首頁 >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900字

昨天,北京來的吉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非常有趣、讓我難忘的作文課。 

  一開始,吉老師就說:“這節課我要給大家變個魔術。”作文課變魔術?!我們都十分好奇。“魔術是這樣的:老師準備了4個標有1、2、3、4數字的不透明的紙杯和一個硬幣。老師要讓一個同學當助手,他把硬幣放進任意一個倒扣的杯中,我不看他放的過程,就能猜出硬幣在哪個杯中。你們要仔細觀察,認真思考,看誰能猜透其中的奧秘。”聽到吉老師說的話,我們個個都很興奮。 

  魔術要開始了,我被選為助手。老師輕輕地捂住了我的耳朵,對我說了一番悄悄話。我聽着真想笑,不過說的什麼,現在我可不告訴你們。 

  魔術正式開始,一位同學蒙住了老師的眼睛。大家開始倒計時:“10、9、8……”我把硬幣放進了一號杯里。時間到了,老師問:“好了嗎?”“好!”我回答。只見老師用手在杯子上轉了幾圈,在杯底上敲了幾下,好像是在尋找硬幣在哪個杯子里,又把雙手合攏,放在胸前,像在禱告上帝保佑她能夠猜對。老師忽然拿起一號杯與硬幣,大家十分驚訝!厲害! 

  老師發問了:“大家猜猜我是怎麼知道的?”有的同學說是敲杯子時聽見了聲音,有的說是老師偷看了,有的說看見了硬幣的影子,有的說老師是和助手說好放在一號杯子里的。針對這四個猜想,第二次魔術又開始了。 

  這一次,老師去了黑板後面,又隨便讓一位男同學上來去監督她。黑板前,同學們向我舉起兩個手指,想讓我放在二號杯里。倒計時開始,我把硬幣放進二號杯里。老師問:“好了嗎?”“好了!”我回答。老師從黑板後走了出來。那位男同學證明老師沒有偷看。這一次老師遠遠地看了看,走上前去,毫不猶豫的拿起了二號杯與硬幣。哇!太厲害了!同學們紛紛鼓起掌來。 

  “怎麼回事呀?”同學們都急切地想知道原因。我走上前來,把老師開始給我說的悄悄話告訴給同學們:“如果放在一號杯里,當老師問的時候,就說一個字‘好’; “如果放在二號杯里,就說兩個字‘好了’; “如果放在三號杯里,就說三個字‘可以了’;如果放在四號杯里,就說四個字‘已經好了’。”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吉老師在愉快的遊戲中讓我懂得:要寫好作文,必須仔細觀察,認真思考。這節課真是令我難忘!當然這篇作文我也是一氣呵成的嘍!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薛鴻昊作文700字

文 章 來 源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陳庄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  薛鴻昊

  在別人的眼裡,作文課是枯燥的,乏味的,但在我的眼裡,作文課是快樂的,不信的話,那你也感受一下我們的課堂吧!

  早上的作文課上老師帶着同學們在教室里做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夾豆子。比賽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時行着,前面幾個同學都取得了好成績,我要是輸了該怎麼辦?不行,不能輸,我一定要贏,想着想着,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薛鴻昊,該你了!”我信心滿滿地上了“台”,抓起筷子準備迎接挑戰。我瞅了瞅我的對手,啊!竟然是我哥——薛帥,完了估計贏的希望不大了。管他呢,碰碰運氣吧!看着那身體強壯的哥哥,我擺好架式等待着挑戰。“預備,開始!”在老師的一聲命令下,我把筷子插進豆子中,慢慢地提起筷子,可那豆子好像在跟我玩躲貓貓,我並不在乎,心裡只想着贏。我看着薛帥已經來回運送了好幾趟了,我心裡特別著急,筷子上一下子躺了七八個豆子,這下終於被我抓到了,你們這些小東西可跑不了了。周圍的隊員都為我們吶喊、加油!事不宜遲,我小心翼翼地走向杯子前,端杯子的那個人把手伸得長長的,也是為了減少一段距離,讓我儘快把豆子放進去。那兩根筷子像一個滑滑梯一樣,躺在上面的豆子好像幾個小朋友在玩,從滑滑梯上滑了下來,順利地回到了杯子里。我用剛才那一招連續運送了七八趟,而且都很順利,這下我可贏定了。我的對手表現也不錯,我想會不會他比我夾得多呀?以防萬一,我加快了腳步,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獲勝了!此時傳來了隊友們的歡呼聲!

  夾豆子靠的是正二八經的技術,而不是小聰明,這可真是一次有趣的活動,更是一節令人難忘的作文課。

  指導老師:喻縣茹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600字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也是值得我們探索的。那節作文課,因一次不經意的探索大自然,令我終身難忘。 

  “叮——叮——”上課了!第二節是作文課。老師叫我們寫作文。“到底寫什麼好?寫人,寫物還是寫事?”大家都在為找不到寫作素材而煩惱。忽然,正當我們煩惱時,從窗外飛進來一隻小麻雀。也正是這隻麻雀給了我們寫作的靈感。 

  丁老師見飛來麻雀,便起了靈感。老師叫我們關窗捉鳥,並讓我們觀察這隻“天外飛鳥”。我們左蹦右跳,左撲右既也沒能抓住它。畢竟它能飛呀1最後還是班上的“搗蛋天王”張家慶往桌子上一站,再一跳抓住了。我們靜下來觀察這隻小麻雀。正當大家熱烈發言時,我聽見了窗外老麻雀的叫聲,就提議把小麻雀給放了。這時,老師又讓全班同學討論為什麼要把小麻雀放了這個問題。經過一番思考,班長第一個發言:“因為小麻雀有母親,我們也有母親,我們不能讓他們母子分離。”但老師又說:“難道小麻雀沒有母親我們就把放它嗎?”這時又有同學說:“小麻雀也是生命。不能被我們當模型觀察,所以要放了它。”又有一個同學說:“小麻雀是屬於大自然的,不屬於我們,它也有它的自由,它的權利,”接着又有許多同學說出五花八門的答案。討論得十分激烈。我們也有了寫作素材,小麻雀終於送回了大自然,我們都樂了。 

  是呀,小麻雀也是有生命的,它不是我們的玩具,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它也有它的自由!任何生物都有它的生命,它的權利。這節作文課使我受益匪淺,也另我終身難忘。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許老師帶我們一起做搶橡皮的遊戲。上課了,遊戲開始了,老師首先告訴我們遊戲規則:

  1丶同桌兩人為競爭對手,同時搶一塊橡皮。

  2丶雙手抱在胸前,身子離開桌子。

  3丶聽到口令“1.2.3,左手”或“1.2.3,右手”后,同時搶橡皮。

  4丶如果出錯手或提前出手者為失敗者。

  當老師喊口令“一丶二”的時候,我發現同桌很緊張,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手裡做起小動作來。我的心都緊張的要蹦出來。在鴉雀無聲的教室里我彷彿能聽到全教師的同學急促的呼吸聲,是多麼緊張丶多麼着急啊!當老師汗“三”的時候,有的同學已經出手搶橡皮了!但是他們犯規了。

  比賽繼續進行,我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看着橡皮。可是,我向同桌瞟了一眼,看見同桌的心都不知跑哪了,我就沒有管他。當老師喊“一丶二丶三”的時候我的左手一下子撲了上去,這時同桌才反應過來,放在我的手上。我高興的歡呼:耶,我贏了!”可是我又看同桌一眼,他的表情很傷心,我忽然有一種可憐她的表情,遲遲不能改變……

  比賽結束了,我知道輸贏並不重要,要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zuowenku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五年五班——校園小說[4]之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80字

和史紋紋“告別”的一段日子裡,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有時對着同學破口大罵,回家還和父母賭氣,但我一直都是很悲傷的心情。我經常把頭埋在枕頭底下啜泣,直到那節課……
回目錄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400字

  今天的作文課對我來說,是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在作文課上,我寫完作文判了以後,褚老師對我說:“武曌,你幫我判一下李崇義的作文好嗎?”我欣欣然答應了,並且仔仔細細地修改了李崇義的作文,然後交給了褚老師。褚老師看了我修改的文章,誇我改得好,並對我說:“老師讓你當老師的小助手吧。”我聽了,心裡甜絲絲的,高興極了。下學時,李崇義對我說:“武曌,你改的太仔細了,害得我現在還沒抄完呢。”我笑着說:“我以後還要教你學會寫長文章呢。”李崇義聽了,回答說:“我不想學,不然那可就慘了。”

  由於幫李崇義改作文了,我沒來得及抄作業,正當我犯愁時,沒想到我組的三位同學每人幫我抄了一門作業,看着作業題,我心裡感動極了,真是雪中送炭啊。

  這節作文課,我不僅得到了殊榮,當上了語文老師的小助手,而且還獲得了同學的友情,以前我還一直誤會我的同桌,真後悔呀,我為有這些同學而高興。這節作文課真難忘啊!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曌

查找更多一節難忘的作文課(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