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寂靜的傍晚,爸爸到學校上課去了,媽媽又跑到阿姨家了。天漸漸地黑了,家裡只有孤零零的我在房間里做作業,沒有了爸爸媽媽在身邊的感覺可不那麼好。慢慢地夜深了,周圍一片寂靜,只有筆在紙上滑動和木板噠噠作響的兩種聲音。 

  我開始不安了,聽到“噠噠”的木板聲似乎有人在向我靠近,突然一聲稍大的撞擊聲把我嚇個半死,我的心跳加快了,頭慢慢地巡視着周圍,沒人。接着,我更加不安了,因為透過玻璃,我彷彿看見有個身影從我們的陽台跳了進來。 

  我被嚇壞了,連忙跑到客廳,把最亮的那盞燈開了,這都是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沒容我把心裡的石頭放下來,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樓梯響起了腳步聲,透過鐵閘看到一個很大的簡直是個“巨無霸”,這時,我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往籃子里拿裝羽毛球的桶子當鐵棒用。腳步聲越來越響,影子越來越接近,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這是搶我老爸鑰匙的強盜”當那“強盜”把“搶來”的鑰匙插入門鎖的時候,我頭上的汗珠便隨着下巴滴到地上去。這時,門慢慢地被推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子——老爸走了進來。 

  多虧我看了看,不然老爸可能已經暈倒在我的“鐵棒”之下了! 這就是我一個人在家時的其中一個故事,每當我想起這顆明亮的“星星”時,總讓我感到好笑
回目錄

雨天,我一個人在家作文500字

  “嘩啦啦——”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猛地墜落下來,彷彿要砸壞一切,磅礴的雨勢,在天空中形成密爾急的雨簾,令人嘆為觀止。伴隨着雨點的伴奏,一曲煞白的“搖滾曲”用它凌厲的“歌聲”把天空震開了一條裂縫。我趴在沙發上,透過明亮的玻璃窗欣賞着這大自然的交響曲。

  “小傑——”忽然,媽媽的喊叫聲摻和了進來,打破了這首交響曲的樂韻,顯得很不協調。於是我很不情願地把頭扭過去。“今天晚上我和你爸爸去上夜班,你就乖乖地呆在家裡,洗澡就睡覺了啊!”媽媽命令着我說。我暗喜地回了一句“哦。”

  門聲一響,我欣喜若狂地在沙發上蹦了起來,心裡暗喜:今天晚上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瘋狂上一晚啦!

  窗外的閃電一直噼里啪啦響個不停,一股股風拍打着我家的窗戶,它們也像是來賀喜我一般。

  我馬上三步並作兩步地沖入房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開電腦,晚上我愛玩的遊戲,聽上我愛聽的音樂,心裡不止一次地迴響着:今天晚上多麼美啊!

  外面,凌厲的雷聲,蕭瑟的風聲,“呼啦啦”的下雨聲,房間內,精彩的遊戲,美妙的音樂。這一切無不使我懷念今天晚上的痛快。我戴着耳機靠在座椅上,慢慢地享受這一切,靜靜地聆聽着一切……

  我聽話地關上了電腦,聆聽着這大自然交響曲的我同時也已經悄然入睡,把這綿綿的睡意帶到明天六點。

  江門二中初三:Chi。Kit。

回目錄

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700字

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張卓穎 

  “小穎子,今天晚上我要上班嘍!你一個人在家哦。”媽媽剛說完就帶上門下了樓。 

  我正坐在床上看電視,聽了媽媽的話,心裡真高興:“呀!終於可以一個人在家了。”我首先想到的是爸爸老是愛把我的零食藏起來,這回我可以好好找找啦。於是,我打開爸爸的衣櫃,翻出爸爸的衣服,只見裡面全是我以前的零食,有些都放壞了。我把他們全部抱到床上來。 

  這時忽然外面傳來一陣風聲,又傳來一陣狗叫聲。我一聽,嚇得冷汗直冒,生怕有壞人來了。我極力剋制自己,安慰自己:“別怕,你不是一直希望自己一個人在家嗎?”鎮定下來后,再仔細一聽,原來是隔壁在看電視,聲音是從他們家傳過來的。我鬆了口氣,想:“還是找點事做做吧。免得七想八想的。”我想起以前在電視上看過教做沙拉,於是我就決定做一盤水果沙拉。我先把那些零食放回原處,就跑進廚房,拿了一根香蕉,剝了皮,又切成幾塊,可笨手笨腳的我把香蕉切得歪七扭八,厚的厚薄的薄。把它們裝在盤子里以後,我倒了一些果醬在上面,我想水果沙拉一定要很甜,我就在上面又撒上一層砂糖。然後我用勺子把它們拌勻,再用別的水果在周圍裝飾一下。這時陶醉於這美麗作品中的我,完完全全的忘記了我是一個人在家。 

  我把盤子端到客廳,放在桌上,準備邊看電視邊品嘗我的作品。我用勺子舀了一塊香蕉放進嘴裡,我感到有一股鹹鹹的味道在口裡蔓延,我立馬吐了出來,心想,糖怎麼會變味了呢?會不會是我弄錯了? 

  於是我拿起放大鏡,到廚房去進行搜索。最後我才知道,糖被媽媽藏在了碗櫃里,我撒上的一層白白的東西是鹽! 

  這一次我一個人在家裡,我挺快樂。家裡的一切都可以由我擺布,雖然有點兒害怕,但真得很好玩! 

  我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回目錄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作文300字

陳老師的新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

  暑假,2010年8月5日。我爸爸媽媽他們都去店裡了。就我一個人在家。

  8點了,我該去睡覺了可我躺在床上,一關燈就感覺來了兩個鬼似的東西。

  我心想,鬼大哥、鬼大媽不要吃我呀!你快去吃別人吧。我的肉不好吃,我好幾個星期沒洗澡了。我想想,這不是鬼吧?

  結果我打開燈一看,看見外面有兩個塑料袋,不是鬼。我剛一關燈,外面又傳來摩托車的聲音,這時,敲門聲響起。我想:這下我死定了。

  我就下去拿了一把菜刀。我一開門就說:“不要動,否則我就殺了你。”

  我一看,我的刀正對着爸爸。

  我就害怕的說:“這是誤會,天大的誤會。”

  爸爸就用一副想揍我的樣子對着我。

  我想,今天晚上,爸爸一定會把我的屁股打開花咯! 陳老師的新
回目錄

雨夜,我一個人在家作文600字

  “嘩——,嘩——”雨正下着。

  “雨兒啊雨兒,你難道不累嗎?下了這麼久,怎麼還不停呢?唉,雨兒,你何時才能停啊!”

  聽着窗外的雨聲,我連讀書看報的興緻也沒有了,只好一個人獃獃地望着窗外正在下着的大雨。

  今天是周末,往日,爸爸媽媽都在家裡,我和他們談天說地,好不熱鬧。可今天,爸爸出差了,媽媽也去值夜班了,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外面的雨聲,不免曾添了幾分傷感,寂寞猶然而升。

  “嘩——嘩——”窗外的雨依舊下個不停,還在唱着它那既叫人心煩又讓人動聽的歌。

  我無聊極了,打開電視,一則新聞傳進我的耳內,我國的許多人民又在無情的洪流中喪生了。

  我望着窗外的雨,心裡難過極了。“雨啊雨,你為何如此狠心,使那麼多人家破人亡;你又為何那麼無情,使那麼多人無辜受難。難道你還認為你是受了不白之冤嗎?”

  “是,我淹死了這麼多人也並不是我們的錯,能怪我嗎?”窗外的雨似乎在回答我,你們人類不亂破壞環境,會這樣嗎?我們雨的任務是給萬物滋潤生命的水,給萬物提供生命的源泉,可你們人類亂伐樹木,導致了水土流失,我們雨也不能不下,否則會許多地方鬧旱災,這能怨我們嗎?”窗外的雨依舊下着,那聲音是在為自己遭受人類誤解而哭泣,為自己受不白之冤而叫屈,為千千萬萬的生靈而悲哀。

  雨兒,是我誤解了你,是我們人類誤解了你,你能原諒我,原諒我們人類嗎?

  雨啊!你也有寂寞嗎?你也有痛苦的經歷嗎?是人類誤解了你,讓你受冤,你能把你心中的不快告訴我嗎?

  我坐在窗前,靜靜地聽着雨聲——雨正在哭訴着它的不幸,我靜靜地聽着,聽着......

回目錄

夜晚,我一個人在家作文500字

  好像是事先有約定一樣,爸爸媽媽竟同時去上夜班了,只留下了孤獨的我。

  天,漸漸暗了下來。寂寞、恐懼使我對一切都敏感起來,我不敢注視黑暗的角落,看電視不挑4和13這兩個不吉利的頻道,我這才意識到環境是影響心情的重要因素。現在能改變心情的辦法只有改變環境了。

  我讓屋子裡充滿音樂,我喜歡潘瑋柏的這首《反轉地球》——每件事都會發生改變,會變得面目全非,例如我現在的處境,如果我真能反轉地球,我一定先讓爸爸媽媽回來。可是,沒有用,儘管我把聲音放到最大,可是我的恐懼絲毫沒有減退的意思,反而增加了。我決定還是看電視。

  我盡量將心潮平息,似品茶一樣坐在沙發上,靜靜地注視着電視中《武林外傳》的搞笑情節,卻一點也減輕不了我的恐懼。“咚咚”,我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這腳步聲的來源好像就在我家門前。我突然感到這聲音不懷好意,小偷?強盜?精靈?只要是恐怖的代名詞,都一一掠過我的腦海,我突然想起電視上,每個盜竊團伙都會先試探家中有沒有人,那麼接下來就是……撬門?“咔咔!”天啊,怎麼真開始撬了,我一時愣在那裡,忘了打110,忘了呼救,“咔嚓”門開了,小偷進來了,嗯?不對,怎麼是——

  媽媽!

  點評:小作者以一雙放大鏡般的眼睛,用歌聲、電視聲、走路聲、敲門聲、開門聲等一連串的暗示,緊緊地把握住了自己的 “恐懼”心理,是一篇非常成功的“心理”說明文。

指導老師:楊美蓉

回目錄

每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作文200字

總評:記真事,表真情,就是作文時用事實說話,把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清清楚楚地寫出來,表達出自己的真情實感。這篇文章貴在一個“真”字。小作者是個很乖的小姑娘,當她一個人在家時,“當老師”、玩跳繩、看動畫片等等,文章雖然沒有華麗的語言,但讓人讀了有身臨其境之感,因為這些事是小作者親身經歷的真實的事情,所以她在作文時,就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寫得具體而生動。 

  點評人:我是雨欣
回目錄

晚上我一個人在家我很害怕作文200字

  晚上我一個人在家我很害怕

  今天晚上是我最不幸的一天,因為爸爸媽媽出去吃飯了,我一個人感到很害怕,總覺的冷靜靜的,有一種凄涼的氣氛,我就躲進毛巾被裡,不出來。

  但過了一會,我渴了,想去喝水但又不敢,一直忍着等媽媽爸爸回來再去喝水,我一直再看電視,看的我想睡覺,剛睡了一會,他們回來了,我一趟跑到餐廳,喝了個飽,媽媽一看說:“怎麼渴成這樣了。”我說:“我不敢來。”有什麼不敢來的,我把事情給媽媽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媽媽笑者說我:“真有想象力。

  我聽了媽媽的話,我以後就不那麼怕了,我現在知道了,只要有勇氣,沒有做不好的事情。

回目錄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700字

今天是一個晴天,天氣有些絲絲的悶熱,記得早上8點多的時候媽媽就出去上班,留我一個人在家中,“幹什麼呢?”我喃喃道。 

  我第一個就想到了看電視,可是大清早上的,翻來覆去就沒一個我喜歡、適合我的;沒辦法,我只好又打開了電腦,電腦卻連不上網,氣的我火冒三丈,捶了半晌桌子,後來又心疼起來了桌子,“桌子怎麼那麼臟啊!”我指着桌上的瓜子皮尖叫道。 

  咦?我何不收拾房屋,這樣還有趣些呢,說干就干,我首先把掃帚和撮箕拿了出來,認真地掃起了地,我還差一點就掃出去了;接着我把拖地用的拖把翻了出來,“拖”了出來,因為實在是太重了,剛拖了一半,我就打起了退堂鼓,頭上的豆粒般的汗珠一顆一顆的往地上掉,像珍珠一般透亮,卻看到時間不夠了,就又奮力的拖地;最後的幾十分鐘我找了幾塊不用的布輕輕的擦拭着電視屏幕上的灰塵,乳白色的布經過我的這麼“虐待”之後成了灰黑色,像一隻流浪狗一樣令人有一些憐憫之心。 

  時間老人無情的“滴答,滴答......”的擺動着他的手臂,時間...一分一秒的走了一小時。 

  在這一小時中,我幹了許多我從沒嘗試過,從沒幹過的苦活、累活。但我從沒叫過一次苦,也沒痛苦的把工具一摔!頭也不回的就去吃爆米花。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稚嫩的眼中卻顯得異常的可愛,好玩,新鮮,有趣!甚至有意思...... 

  “喀噠!咔噠!”啊!開門的聲音!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回來了!我立刻擁上去迎接他們,並很自然的微笑了一下,說:“呵呵!爸!媽!”爸爸恩了一聲作以答覆,我便坐在沙發上自然的看着《課堂內外·創新作文》了。捂着嘴,偷笑着,希望看到他們驚訝的樣子。 

  “哎呀!誰把這裡收拾的這麼乾淨啊?”媽媽故做不懂的樣子,我心裡雖然有些痒痒想說了,但又制止了:“真難受!”我撅着嘴,生氣的想着。媽媽呀媽媽!你怎麼老實“明知故問”哪!不過,還是爸爸好—— 

  “太好了!秋雨!長大了啊!”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查找更多我一個人在家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