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熟悉的聲音作文

熟悉的聲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熟悉的聲音(初三期中考試作文)作文950字

  有些日子,有些事,即使不去刻意記憶,也會沉澱為腦海中最珍貴的印象。

  夜闌如水,靜,真的十分靜。此時,我正干躺在床上,獃獃地看着天花板默念着“五十七、五十六……離大考還有八小時”。我努力地閉上眼,一次次假想我睡著了,可就是做不到。絕不是緊張,我十分清楚。似乎,在等着什麼,彷彿唯有我正等待的東西才可使我安心入眠。我靜靜等着……終於……

  “吧嗒,吧嗒”,腳步聲漸近,“吱呀——”門輕輕地打開了。一個身影,探了進來。雖然背對着門,我卻依然能感覺到身影的躊躇,似乎正確認我是否睡着。我努力保持不動,以做出“我已沉睡”的樣子。空氣沉默了幾秒,可終究沒能逃脫她的眼睛,畢竟她是母親。

  “兒子——,睡不着嗎?”“恩……恩——”我輕舒一口氣,遲疑地答道。“不用多慮,心平氣靜,媽相信你,考不好,絕不怪你,只要努力了,定會成功——”耳畔傳來熟悉的溫和的話語,是那樣的急促,那樣的憂慮,彷彿生怕吵攪我似的。

  有些許的輾轉反側,我吃驚於我的沉靜。曾幾何時,那麼浮躁、輕率的人兒,如今在這熟悉的聲音下竟乖得如同一隻小綿羊?也許是大考的緊張讓我靜心體會這聲音,又也許……

  不論為什麼,那一連串的話始終令我心潮難平。回首以前,輕狂冷竣的我何時把母親的話語當作一回事?每每在她驕傲地向親友誇讚我時,在她對我耐心教導時,在她慈祥地安慰我時,我總是以各種理由將這種愛拒絕在冷峻的心外,留下一個黯然神傷的母親。

  母親是一座古樸的老屋,卻不能給我們的心靈帶來新的風景,我們執着地甩開她,信誓旦旦地另闢自己的空間。可當總有一天沉重的鐵門從身後無情關上,我們再也無法靜心傾聽那絮絮溫語之時,已為時太晚……

  夜,依然很靜,而我卻十分慶幸,慶幸身邊總有母親的聲音絮繞不止,讓我的心靈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母親是光是天是地更是身邊最熟悉的聲音……

  我安心地合上眼,等待第二天再次聆聽。

回目錄

我熟悉的聲音作文900字

我熟悉的聲音 

  自然界的聲音, 

  無不令人心曠神怡, 

  無不讓人一心的嚮往、憧憬, 

  我們是在自然界的聲音中走過來的, 

  在這美妙的、神奇的聲音中充滿了自信。 

  當然, 

  自然界的聲音聽慣了的話, 

  也會有心煩的時候, 

  但我們是無法拒絕、抗拒的。 

  過去, 

  我聽得最多的聲音 --- 

  那就是來自自然界的, 

  靜靜地享受, 

  用心傾聽它們的歌唱, 

  那種夢幻般的鮮明、燦爛。 

  我只有盡情地下去, 

  長久的傾聽着它們的歌舞, 

  和它們一起快樂, 

  給自己最大的祝願。 

  無數次地聽過, 

  都將成為彩霞般的歷史, 

  深深地印下了烙印。 

  我接觸過身邊的每一個人, 

  只要經常在一起聊天的, 

  那聲音不斷地傾入最深處。 

  人的長相是完全不一樣的, 

  即使有那麼一點類似, 

  看起來似乎是同一個人, 

  弄不好電話, 

  還會問錯人的名字呢, 

  這是我也親身經歷過的。 

  有一次, 

  一個同學說:“我長的和她哥很相像 …” 

  唯一能夠辯得清楚的, 

  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的聲音和性格, 

  是完全不同的, 

  這樣就不會認錯人了。 

  我們的聲音有溫柔細膩的, 

  也有粗大聲音的, 

  當然有時候也常聽見一個人 - - - 

  常帶有2種聲音的。 

  世界是多國家的語言, 

  沒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語言, 

  比如, 

  在中國, 

  雖然最普遍使用的是普通話, 

  但各省市各地區各鄉鎮的語言是完全不同的, 

  我聽的最多的是普通話和本地話, 

  非常地熟悉, 

  自然就不會忘記了。 

  每一個都是如此嗎? 

  新的語言總是在好奇, 

  總是想再多聽一下。 

  我雖然不能懂得自然界的聲音, 

  但很喜歡去聽它們那美妙的聲音, 

  與它們做朋友, 

  接觸它們、感悟它們, 

  它們成了我最好的知己, 

  即使完全地不懂也好, 

  但我願意和它們相互地熟悉, 

  讓我們成為世界最熟悉的知己, 

  空間之大,萬物皆存在, 

  我對它們的聲音是如此的熟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世界*之聲 》 

  2009.5.31
回目錄

熟悉的聲音作文800字

每天,當我們行走在路上,便會聽到許許多多為我們所熟知的聲音。禽鳥的鳴叫,車流的穿行,人群的喧嘩。但對我來說,最令我熟悉的聲音,還是那個慈祥、蒼老、嚴峻的聲音——老師的聲音,那聲音就彷彿像一根無形鞭子,推動着我們不斷地前進。 

  在我最先的印象中,老師的聲音代表着挨罵。瞧,老師往講台上一站,將書本往桌上一扔,眼睛一瞪,就開始了她的長篇大論,從經濟危機到就業壓力劇增,從高中分數線撥高到中考難度加大,這期間,還時不時地點幾個倒霉蛋同學的名,坐在下面的我們,真可謂是心驚膽砌(怯),真擔心稍不留心就被老師臭罵一頓。那感覺,一個字,苦。 

  後來,隨着我們的日漸長大和懂事,老師的批評聲日漸減少,更多的是擔憂聲和鼓勵聲,可能老師的聲音聽得太多了,我經常是一個耳朵進,另一個耳朵出,老師剛講完,我甚至一點也不記得剛才老師說了些什麼。 

  但是,終於有一天,我理解了老師那嚴峻嗓音中濃濃的愛,聲音中帶着的一種無比的關切之情。 

  那是個寒冷的冬季,天氣顯得異常寒冷,寒風呼呼,而感冒病毒也乘着寒風傳遍了神州大地,很快,年老體弱的老師感冒了。 

  當我得知老師感冒的“好”消息,簡直樂壞了。“讓你整天說個不停,怎麼樣,現在病了吧?我們可以少聽到你的嘮嘮叨叨聲了” 

  班會課上,老師滿臉通紅地出現在了講台前。 

  “這個禮拜,我……們……,‘喝喝’,班的表現不錯……‘喝喝’,這……幾個同學表現特好……,比如說,小A同學帶來了照相機,‘喝喝’,給大家拍的照片非常好,還有小B同學也……‘喝喝’……”雖然老師可咳嗽聲接連不止,雖然老師的身體顯得很虛弱,但她仍然在那裡說著,說著…… 

  從那以後,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我深深的記住,當我得意忘形時,她的話會回蕩在我的腦海中,我會趕緊收斂我的驕傲;當我想偷懶時,老師的聲音又會想起,我會趕緊去做事;當我想氣餒時,老師的聲音又會想起,我會趕緊鼓起信心向前沖;那聲音,一次又一次…… 

  啊!我最熟悉的聲音,老師的聲音,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回目錄

那熟悉的聲音作文400字

至今,那熟悉的聲音都還經常在我耳邊回蕩。想想過去那已是一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還在鹽二中讀書。本都還算一名好學生的我,卻在上初二后,認識了一群俗稱“兄弟”、“哥門兒”的人。再從和他們在一起后,我慢慢的變了,變得瘋狂了起來,但我卻未能察覺。不過,儘管只是一絲一毫的變化,她也能看在眼裡,記於心中。 

  正當我快要一發不可收拾之際,卻忽然有一種聲音開始在我耳邊出現。一開始我並不太去理會它,只認為是多事。我都這麼大的人了,還不能交幾個“朋友”嗎?後來,隨着我所犯錯誤的增多,那聲音出現的頻率也成正比似的不斷增加。直到有一天,我無法再忍受了。和她吵了一架就跑出了家門。我開始煩她了,決定不回家了,看她怎麼辦。但我錯了…… 

  不在家的日子真不好過。我整天在各個網吧中遊盪。簡直就猶如行屍走肉,我我無法。最後我決定到舅舅家去住兩天。他很高興的接待了我。我住了幾天後舅舅知道了事情真相,便給立刻我十元錢,讓我去上課,叫我要認真學習。我便走了。 

  我沒有去學校,而是直接走向網吧……
回目錄

熟悉的聲音作文400字

“對不起”,“沒關係”,“謝謝你”,這些文明的語言是多麼熟悉,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響起,就是這樣的語言為我們解決了一個一個難題。 

  記得有一次,我上街去玩,走着走着,忽然一個皮球飛來打在我的頭上。我正要發火,一個小女孩飛快地跑到我的面前,拉着我的手連聲說:“姐姐,對不起,對不起。”此時此刻我的火氣一下子煙消雲散了。我隨口答道:“沒關係。”一場小小的風波就這樣平息了。 

  還有一次,一位老爺爺在馬路上摔倒了,我趕緊上前把老爺爺扶起來。老爺爺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就是這熟悉的聲音,給我們大家帶來了歡樂,讓我們的胸懷更開闊。只有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文明相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播下文明的火種,結出豐碩的果實,為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祖國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們新一代人的語言習慣應該是善於聆聽,敢於表達而又尊重被人。一個人的語言可以體現一個人的風度和氣質,這種習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道德修養。 

  同學們,讓我們都擁有這熟悉的語言,到處能聆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吧!
查找更多熟悉的聲音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