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猜成語作文

猜成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傳動作猜成語作文600字

我們在玩“看動作猜成語”。一些同學排成一列隊伍,開始傳動作。昱達來了個“開門紅”,他自編、自演、自導。只見,他伸出一支后,捂住胸口,然後一揮而過。就這樣,左一手,右一手的表演開了。我的好奇勁兒又蹦了出來,是“心胸寬廣”吧!好像沒有這個成語。我坐在位子,腦子裡不斷跳出一個個稱譽。在昱達身後的同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過,遊戲還是要繼續的。他乾脆依樣畫葫蘆,向他身後的同學表演。慢慢地,這個動作被他們演變成了胸口很疼痛的樣子。“哈哈哈,咯咯咯”同學們滿堂鬨笑。最後一個同學緊緊盯着他前面的同學,仔細琢磨着他的動作,可還是一問三不知。突然,“心曠神怡”從我的腦海里冒了出來。於是,我便脫口而出。賭一把啦!我也不十分確定。“對。”老師點着頭說。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讚賞的目光。 

  終於輪到我啦!我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站在最後一位。到底是什麼成語呀? “小黃花”昱達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昱達一會兒發“羊顛瘋”,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他使出渾身解數,可我還是一連迷茫。唉,這“小黃花”在搞什麼鬼呀!到底是什麼成語?怎麼難倒我啦!最終,我還是以失敗告終。原來是“哭笑不得”…… 

  同學們的笑聲此起彼伏,教室里簡直成了笑的海洋、歡樂的世界。 

  玩歸玩,笑歸笑,玩笑中我們明白了:做個演員真難!儘管今天我們這些末級演員連一個簡單的成語也表演不到位,但是也博得了同學們的開心一笑,我們已心滿意足。
回目錄

猜成語大賽作文500字

今天星期五,下午正好有一節班會課,張老師說這節課就玩一玩,張老師讓我們自己選。有人說:“玩下棋。”有人說:“玩跳繩。”……過了一會兒,張老師提出了一個好主意,讓我們玩猜成語。我們都贊同了。然後張老師說規則:每組推選一個人上來,然後,張老師告訴他要表演的成語,接着,那個人來表演。好了之後,叫下面的人來猜,如果給他自己的小組猜對了,就加五分,如果給其他組猜對了,就加二分。 

  接着,第一組就選了楊曉婷上來,和張老師在外面竊竊私語,過了一會兒,只見楊曉婷笑眯眯的走進來,用左手指指了指右手掌,然後又指了一下腳。同學左思右想,凌宇菲自信地舉起手說:“指手畫腳。”張老師就點了點頭,就給第一組加上了五分。 

  接着到了第二組,沈一帆自告奮勇地舉起了手,張老師就選他上來,經過一番竊竊私語后。沈一帆走進來了。伸了三次手,還把兩隻手放在頭的兩邊。這是什麼成語,大家百思不得其解。都猜不出來。過了一會兒,大家實在猜不出來。張老師就叫沈一帆公布答案。“三頭六臂。”大家都驚奇了,原來是三頭六臂。因為是沈一帆自己公布答案的。所以每組都不能得分,真可惜。 

  之後我們有猜了“血口噴人”、“畫餅充饑”、“打草驚蛇”這些成語等等。 

  最後,公布成績了,結果第一組是第一名,我們組是第二名,第三組是第三名,第二組是第四名,所以,第一組是冠軍。
回目錄

猜成語遊戲作文700字

今天的國韻作文課上,孟老師和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叫猜成語。就是每二個人為一組,由一個人看了成語及意思後用動作表演,另一個人猜出成語,並規定每組要在五分鐘內完成。老師給我們分成兩組,並讓各組長給本組起了名字。一組叫“雄獅”,另一組叫“無敵”。

  雄獅組上來的是劉想和我,只見劉想迅速地看了老師出示的紙條,然後他先做出了雙手牽拉某物的動作,又學了兩聲小羊叫聲。我看得目瞪口呆,就直搖頭。劉想還是不甘心,他做了很多次,可是,我還是沒反應過來,急得我手裡都冒出了汗,這時我所在組的同學都舉起了手,還象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叫着:“我、我、我!”。老師讓劉曉宇站起來說,可是當她說出答案時,孟老師卻搖了搖頭,劉曉宇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爬在桌上。接下來老師出示了第二張紙條,劉想先用左手捂住耳朵,然後右手做出了拿東西的動作。我看到這裡,馬上猜出是“掩耳盜鈴”孟老師笑着說:“猜對了。”接下來我又猜對了“自言自語、雞飛狗跳、狗急跳牆”。再看看無敵組,最有趣的算是楊家樂和張得意了。張得意個子矮矮的,他用眼瞄了一下紙條,突然輕輕地叫“咯咯喔、咯咯喔!”然後一條腿站立,楊家樂馬上猜出是“金雞獨立”,孟老師向二位同學翹起大拇指說:“真厲害!第一個就表演這麼好,猜得准!”。可是好景不長,他們倆後面四個只猜出一個“狼吞虎咽”,其他三個詞語都沒有猜出來。而他們組的成員更是一個個像霜打的茄子——沒精打采,而我們這組都歡呼着,跳躍着。老師讓大家安靜下來后,說:“同學們表演得都很好,今天是雄獅組贏了,希望無敵組要再接再厲。猜成語遊戲不僅要表演得準確,還要猜的同學有豐富的詞語積累,這是需要雙方的默契配合的”。  

  今天的猜成語遊戲真有趣!讓我記住了好多成語,這節作文課真讓我難忘!
回目錄

猜成語作文400字

   作文課上,老師和我們一起玩“猜成語”的遊戲。遊戲開始了,老師說:“我現在請一名同學到講台前面來,用動作或表情表現一個成語,請同學們來猜一猜。”老師的話音未落,同學們紛紛舉起小手,教室里頓時熱鬧起來。
   第一個上來的是楊雨衡,只見他一路小跑地來到講台前,笑呵呵地望着我們,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在想:他會表演什麼呢?只見楊雨衡雙手撐着桌子,身子向前傾,眼睛瞪得圓圓的,望着我們直喘粗氣。刑羽翔試探地問:“是‘氣勢洶洶’吧?”楊雨衡搖了搖頭,說:“不是。”王孜斬釘截鐵地說:“才不是呢,我看是‘怒目而視’。”楊雨衡又搖了搖頭說:“更不是了。”這時他得意洋洋地說:“是怒不可遏呀”
   我們表演的很高興,教室里熱鬧非凡。忽然張老師一拍桌子向門口走去,並伸手做出“三”和“六”這兩個手勢,當老師快走到門口時,我們都驚呆了,一位老師真的被我們氣跑了。張老師看到我們的表情解釋道:“我表演的也是一個成語‘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哦”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猜成語真有趣,還能增長知識呢!
 

回目錄

巧猜成語作文800字

今天第二節課,老師笑眯眯地在黑板上寫了“巧猜成語”四個大字,同學們立刻興奮起來,有的說:“猜成語呀,屬我最拿手了,不信,你們馬上看。”有的高高舉起了手:“我來!我來!”老師示意我們安靜下來,就這樣,巧猜成語活動拉開了帷幕。 

  第一個上場的就是我,我想:哼!這次我一定能成功,因為我做了充分的準備,只要大口大口地吃,大家就會猜到是“狼吞虎咽”。於是,我便拎着食品袋大搖大擺地走上了講台。我先把香蕉和麵包都拿了出來,然後左手掰開一根香蕉,右手迅速地剝開香蕉皮,一口咬掉了一大半,還沒等香蕉吃完,我又拿起麵包,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個半月形。這時,一隻只小手齊刷刷地舉了起來,我看了心裡暗自高興,老師請汪雅琦回答,“狼吞虎咽!”。耶!我成功了!雖然臉上沒有表現出來,可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因為,既然同學們能猜出來,說明我表演得還不錯呢! 

  韓芷豪上台表演了,只見唐老師拿着“棍子”正要打他,他就趕緊“汪汪”地跑起來,呀!不好!沒路可走了,他見“牆”不高,索性跳“牆”,“牆”上留下了韓芷豪“爪子”的痕迹。我心想:這韓芷豪也真是的,像狗一樣跳“牆”,對了,狗急跳牆。看見別的同學舉起了手,我也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不知請哪個同學回答:“狗急跳牆!”我們都鼓起掌來,掌聲中還夾雜着歡笑聲。 

  最後,李凱睿和欒浩鈞登台表演了。只見他們一個拿着雞毛撣,一個拿着直尺,互相打鬥起來,還不時聽到“菜刀”聲,一會兒打到肩膀上,一會兒打到大腿上,甚至兩個人都扭打到一起,毫不相讓。可結果怎麼樣呢?隨着李凱睿發出一聲慘叫“啊——”他便“昏倒”在地,欒浩鈞也跟着“倒”在了“血泊”之中,兩個人還躺在地上“呻吟”。同學們都笑彎了腰,有的同學甚至笑出了眼淚。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老師讓我們一起說,我們大聲說道:“兩——敗——俱——傷!” 

  後來,又有同學表演了“對牛彈琴”、“囫圇吞棗”、“掩耳盜鈴”、“蚍蜉撼樹”,都十分有趣! 

  巧猜成語真有趣!這節課真讓我難忘! 

  指導老師:唐有泉
回目錄

猜成語的樂趣作文900字

  以前總是在電視上觀看“猜成語”的遊戲,今年終於我們家也舉行了一個猜成語比賽。

  吃過晚飯,勤快的媽媽已經洗碗去了。爸爸卻坐在椅子上苦苦思索着,小姨用手撐住腦袋,看起來好像在想工作上的事。但是事實上——爸爸一拍大腿,大聲的說:“有了!我們舉行猜成語比賽如何?”我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說道:“好啊!”妹妹卻低下頭,唉聲嘆氣的說:“不,不,我不行,我不僅不會猜成語的,還不會幾個像樣的成語。”我笑了笑,對她說:“沒事,可以這樣呀,你做動作我們來猜,怎樣?”“好,好。”妹妹拍手叫好,樣子興奮極了,像是吃了興奮劑!

  第一個出謎的是爸爸,爸爸拿了張白紙,在紙上東畫畫西畫畫,一轉眼,紙上出現了一顆花生。媽媽急忙說:“妙筆生花,對不對?”“嗯,對的。”媽媽笑了笑,說道:“看,還是你老媽最厲害!你們要加油哦!”

  第二個出謎的當然是媽媽了,她把頭垂下去,唉聲嘆氣。爸爸又說道:“絕對是有氣無力!”我立即反駁:“錯了,是垂頭喪氣吧!”媽媽笑了笑,對我說:“為什麼是垂頭喪氣呀?”我立即說道:“因為你低下頭,所以便是垂頭,你唉聲嘆氣的,便是喪氣,連起來就是‘垂頭喪氣’了。”媽媽笑了笑說:“嗯,還是我的寶貝女兒聰明。”

  在一邊悶悶不樂的妹妹生氣了,嘟起小嘴,使勁地擺了擺手說道:“該我了,該我了。”她站在床上,把手輕輕的放在眼睛上面,遠望前方,那樣子活像孫悟空,可是我又沒有想到關於孫悟空的成語。爸爸笑了笑說道:“簡單,高瞻遠矚嘛!小菜一碟。”妹妹得意的搖了搖頭。我們不約而同的說道:“那是什麼?”妹妹神秘的公布答案“那是‘齊天大聖’哦!猜不着了吧,猜不着了吧!哈!哈!哈!”聽完妹妹說的話,看着她那搗蛋樣子,還真像是轉世女孫悟空。我的天哪,“齊天大聖?”“哪是成語嘛?”全家人都笑的前仰后翻,站也站不起來,渾身都沒有力氣。

  “哈,哈,哈……”猜成語這個遊戲太有趣了。生活中處處充滿樂趣。只要我們懷着一顆熱愛的心,就能感受到那點點滴滴生活中的情趣。

  溫江區公平學校六年級:自在飛花自在

回目錄

看錶演猜成語作文800字

表演猜成語 

  江西省寧都師範附小四(8)班 

  陳浩龍 

  今天,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補充成語的練習,我把內容瀏覽了一遍就開始做起題來了。我先把容易的都做完了,剩下一些不會做的“困難戶”,我開始回憶起以前學過的知識,有幾個難題被我攻下來了。幾個老大難的“釘子戶”實在是拔不下來,只好等老師來幫忙了。 

  看看我們能做出的差不多完成了,老師開始給我們講解了,只見老師一邊在黑板上寫出要填的字,一邊給我們講解成語的意思,把一會功夫,我們就把那些成語消化了。這時,老師笑着告訴大家:“接下來我們進行看錶演猜成語的遊戲”。話音剛落,老師地垂着頭,一言不發,完全一副戰敗了的樣子,我覺得好奇怪,不過,我馬上反應過來,“垂頭喪氣!”我興奮地叫起來,“我知道玩怎樣的遊戲了。” 

  “那好,你們自己去準備好幾個成語的表演,一會兒表演,讓別人來猜。”開始下去準備了,我們誰都不想把自己心裡的答案告訴別人。表演開始了,我覺得這是我的強項,信心滿滿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很是得意地來到一度牆邊,大家向我投來好奇的目光,曾雨濤乾脆叫起來:“你這是去哪呢?”“上超市呢!”我滿臉詭秘地回答道,說完就做起在到處挑選東西的樣子,還在自言自語道:“哇,這麼多啊!”曾雨濤“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看他一副疑惑不解的樣子,只好提醒道:“你再去看看那些成語吧!”還真是有用,曾雨濤琢磨了一會,咧咧嘴說道:“應該是‘琳琅滿目’吧!我是用排除法做出來的,因為我感覺別的都不相符,就剩下這一個的意思我不太明白,所以就選它了。”他還主動向我們解釋呢。 

  接下來的表演者是曾雨濤,只見他從外面搬來一張小凳子,在小凳子上坐了一會兒,好像從地上撿起什麼東西,隨後興奮地跑出去了,一會兒又跑回原地坐在小凳子上似乎在等着什麼。我拿起本子看着成語來對照,我想:這會是哪一個成語呢?曾雨濤開始得意起來:“哈哈,猜不出來了吧!”我不理他,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果斷地說:“守株待兔!”曾雨濤有些失望地說:“恭喜你,答對了!” 

  遊戲還在繼續進行着,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覺寫到了好多的成語。這個遊戲還真是有趣啊! 

  指導老師:劉向陽
回目錄

猜成語作文450字

  猜成語

  晚上,我閑來無事,隨意翻看成語書,突然,我想到了一個遊戲,猜成語。我向媽媽提議,媽媽同意了,“剪刀、石頭、布”過後,我贏了,我來表演媽媽猜。

  首先,我找來一杯水,圍着水杯又蹦又跳,學小魚擺尾巴,看看媽媽能不能猜出“如魚得水”這個成語。媽媽似乎看不懂,不知道我在幹什麼,媽媽猜了一個“興高采烈”忽略了水,這局媽媽敗下陣來。我又表演了一個“手舞足蹈”在地上又唱又跳,媽媽還是一頭霧水看不明白,又猜錯了,我哈哈大笑。我表演的最後一個是“畫餅充饑”,我在紙上畫了個圓圈,點幾個點,看樣子像個燒餅,我拿着畫,嘴巴張的大大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燒餅,彷彿飢餓了很久,這回媽媽總算猜對了,媽媽說我前兩個表演得像個抽筋娃娃,再聰明的人也不一定能猜出來,太搞笑了。

  此時,我和媽媽已經笑得前仰後合了,我感覺這個遊戲真有趣,我還要和媽媽多玩幾回,讓歡樂的笑聲永遠在我的家中蕩漾,讓我生活在笑聲中,一天一天長大成人。

回目錄

猜成語作文300字

  “不知道今天作文課要寫什麼內容?好不好寫”我坐在椅子上左思右想。從儀馨口中知道今天要猜成語。“這可新鮮,但我還沒準備好,怎麼辦?”

  首先王濤和培榮站在台上嘰里呱啦的吵起來吵地面紅耳赤,讓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他們的手指來指去不時還來一拳真是君子動口又動手啊!過了好一會兒,我還是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成語,這,一會兒動口一會兒動手,還真有點難猜。他們還真會變臉,剛才還在吵地不可開交,現在又笑容滿面地握手一邊又說你好,你好。思考了不一會兒王奕菲就脫口而出是“化敵偽友”還真有點想,一會是敵人一會又是朋友。應該還有另一個成語,我又陷入了思考當中。怎麼有點像“不打不相識”這個成語,說出來碰碰運氣吧。“不打不相識”我說了出來。我的運氣真好,還真才對了哈哈!

  我們還猜了好幾個成語多猜對了,老師誇我們真厲害,成語積累這麼多。

回目錄

數字猜成語作文500字

  除夕之夜,我們家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數字猜成語”迎新年活動。

  活動開始了,媽媽在白板上寫出了一道“9寸+1寸=1尺”的等式。“得寸進尺!”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道。媽媽又寫出了“1%”。“這不是百分之一嗎?”,可惜妹妹的答案被媽媽否認了。“1%也就是從100里拿出一個,那應該是‘百里挑一’!”在一邊的姐姐淡定的說道。接着媽媽在白板上寫下一串數字:23456789。“缺一少十!”妹妹搶着說。“請寫出它們。”媽媽要求道。很快“缺一少十”四個字就在白板上呈現了。我們笑得前仰后翻。我一邊笑一邊說道:“這串數字中確實是缺一少十,但猜成語時應該取‘一’和‘十’的諧音。”並在白板上寫下了“缺衣少食”。

  決賽開始了,妹妹自然被淘汰了。“3。5”出現在了白板上。“三五成群!”可憐的爸爸忽略了小數點,自然被淘汰了。“3。5既不是3也不是4,應該是‘不三不四’嘛!”我和姐姐一起說道。“終極PK賽最後一題。”媽媽激動地說著,並在白板上飛快地寫下了一串數字:333555。“這才是三五成群!”,我還沒來得及思考,姐姐就搶着說,她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數字猜成語”這活動既考驗了我們的成語積累水平,也考驗了我們的數學分析能力,真的很有趣味性!希望明年春節我們還能再玩一次!

  安徽合肥蜀山區西園新村小學四年級:熊昊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猜成語”遊戲 

  南昌市東湖小學三年級(4)班 丁雨辰 

  今天,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因為王老師和我們玩了一次“猜成語“的遊戲。 

  整個遊戲活動都很有趣,但最有趣的還是劉超榮和另一位同學表演的“垂頭喪氣”了,想不想知道它的“廬山真面目”?好,聽我給你們細細說來! 

  首先,王老師讓一位同學扮演老師。這位“老師”遞給遞給劉超榮同學一張試卷。劉超榮同學畢恭畢敬地接過試卷,就象對方真是她老師的。她拿過試卷,看了看分數,低下頭,傷心地低聲說道:“又是零分,回家又要被爸爸媽媽罵了。”表演結束了,老師請同學們猜表演的是什麼成語。 

  這時,班上一大半同學爭先恐後舉起手來,老師點了一位同學,那位同學激動地說:“垂頭喪氣?!” 

  “No!”表演者回答道。 

  老師又點我來回答。我心平氣和地說:“灰心喪氣!”表演者這才點了點頭。 

  “耶!”我興奮得大叫一聲。 

  怎麼樣,有趣吧?!
查找更多猜成語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