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腳印,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在我的成長中,有爸爸、媽媽的呵護,使我在幸福的生活中成長,在成長中,我不斷的在學習新的知識,不斷的了解到了學習與生活中的艱辛與快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開花落,悄無聲息。

  忽然想起一個朋友要過生日了,他的第十六個生日,我想送他一生祝福,隨後想起過今年的8.11,我就17周歲了。不知不覺間,已經快走過17個年頭了,不得不很俗氣地講上一句——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啊!回首曾經,我真的經歷了很多,同時也成長了不少,也明白了很多。

  記的原來我上小學時,那時我第一次認識到用薄紙印着黑字黏在一起的東西叫“書”,一個連着一個的,第一次使我知道了很多。從而成長使我脫離了幼年的那份氣息,現在讓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也懂得了付出就有收穫。有時成長,真的會給人帶來悲歡離合。

  現在看來,那時的我,就是一個幼稚,可笑,可愛並且很淘氣的一個小孩子。真讓我不敢相信那時的鼻涕流了出來,用袖子一揮就了事的小孩是我。

  現在啊,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時會面對坎坷,有時會遭遇不幸,成長其實就是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字典。成長啊,就像大樹的一圈圈年輪,記錄著我所經歷的風雨;成長啊,就像一個計算器,只要一歸零,一切都消失了。所以成長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用在學習上,使自己的人生道路,在以後絢麗多彩。為了初三能考個好成績,為了將來的幸福,努力好好學習吧。加油!

  陝西安康寧陝縣寧陝縣江口中學初三:成松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足跡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着歡樂,記載着憂傷,伴隨我一路走來。

  懵懂的童年,對我來說只是一些回憶,看到相冊中天真的自己,思緒漸漸飄遠。四歲的我,傻傻的,只會笑,那是天真的、毫無顧慮的笑,每天背着小小的書包,在上學途中留下一串無憂無慮的足跡,滿載着那時的歡樂。

  六歲時,我上了小學,肩上的書包變重了,在學校里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懂得了認真學習、團結友愛,但還是不能明白這樣做的意義。帶着小小的疑惑,我在校園裡留下了一串或深或淺的足跡,訴說著我心中的不解。

  轉眼間又過去兩年,我已經八歲了。隨着知識的增多,我也開始報補習班。媽媽對我解釋說,大家都在上補習班,要是不去就輸給別人了。我依舊很懵懂,雖然我很想多玩會兒,但還是點了點頭,背起書包去了補習班。我在去補習班的路上留下了一串猶豫不決的足跡,傾訴出我的茫然。

  時間飛逝,我十歲了。變大的書包里不僅裝了新的課本,還背負了我的煩惱。雖然在年齡增加的同時,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開拓了自己的視野。但是,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排名,將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每次考試前,我都會心驚膽戰,怕考試會有太難的題;而考試后我會提心弔膽,生怕自己考不好,會被老師責怪、被家長訓斥、被同學嘲笑。兒時的無憂無慮早已遠去,迎接我的只有更多的知識和本不該存在的煩惱。

  風吹動了相冊的一頁,思緒漸漸回到現在,那一個一個的足跡,組成了我的回憶。但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回首過去,而是要展望未來,用自己的生命,在世界上留下一個最大最美的足跡。

  廊坊四中初一:譚逸萌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回頭凝望,我已經經歷了十四個難忘的歲月。

  “哇!”的一聲啼哭,我便來到了人世,媽媽給我雨露,爸爸給我陽光,我開始了快樂的成長。

  當我用稚嫩的小手牽着媽媽溫暖的手來到幼兒園時,我的心裡充滿的只有恐懼與陌生。跨進了教室的門檻,幾十雙大眼睛注視着我,我害怕極了。

  “快去和他們交朋友吧!”媽媽微笑着鼓勵我,但是我害怕,我還是想和媽媽一起回家,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媽媽又陪了我一會兒,可我還是不停地哭,最後媽媽還是扔下我,頭也不回地走了。當時,我的心中充滿了不解與委屈。在老師的關愛下,漸漸地,我感覺到了幼兒園是個開心的樂園。在幼兒園的生活中,我學會了獨立,認識了很多小朋友。

  不久,幼兒園舉辦了運動會,我踴躍地參加了“踩氣球比賽”,並且不負眾望,奪得了第一名,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為我喝彩,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媽媽抱起我欣慰地笑了,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轉眼間,三年的幼兒園生活結束了,我成為了一名小學生,開始學習寫作文了,可每次寫作文,我總是東拼西湊,無從下筆。為了讓自己的作文水平提高,我閱讀了很多作文選,這些作文選讓我受益匪淺,不久,在我自己的努力和老師的指導下,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學校舉辦的《好習慣助我成長》徵文比賽中我獲得了一等獎。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中學生了,我還要學習很多很多的知識,還有很多很多困難等待着我,但是,我有信心,我有決心去戰勝。我相信,成功終究是屬於有付出的人。

  南平市第四中學七年級 黃朝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溫馨的家庭留下了我的成長的足跡。 

  現在我真正體會到父母對我人那強烈的愛,那無私的愛。每天媽媽都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生活和關心我的學習;爸爸為了我們能更加幸福的生活,十分勤勞的工作。家庭生活的每一瞬息都是我幸福生活的永恆。在這個幸福而又快樂的家裡,我時時刻刻都感受着無限的歡樂。 

  書氣濃重的圖書館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從我剛識字那天,書籍便跟我成了朋友。書籍教給了我許多知識,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每次我一紮進書本里,進入知識的大海中暢遊起來,就恨不得飯不吃,水不喝,看書,看個夠!由於我對書的“痴愛”也使我廣聞博採。 

  充滿友誼的校園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三年級的時候,我有一位“鐵杆”死黨。她叫婉秋,我們曾經約定要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在我想傾訴時,她是第一位候選人;在我擁有喜悅時,她是第一個一起分享的人;在我鬱悶時,她是第一個為我撐起一把遮風擋雨的大傘的人;在我痛苦時,她是第一個安慰我的人。我傾心於我們之間純真的魅力;我感動於我們之間真誠的交往;我驕傲於我們之間獨有的心有靈犀。 

  在豐富多彩的課堂里留下我成長的足跡。 

  我從一個懵懂無知孩子蛻變成一個優秀的少年。在語文課堂上,我拜讀了世界文學巨作;在數學課堂,我感受到數字的奇妙無窮;在思品課堂上,我的思想得到了良好薰陶;在法律知識課堂上,我懂得了利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在體育課堂上,我的肢體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在音樂課堂上,我領略了音樂的魅力;在美術課堂上,我見識了色彩的豐富。 

  風景優美的公園中,歡聲笑語的遊樂場中,熱鬧非凡的街道旁……我成長的足跡無處不在。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   在我的成長的記憶中,有兩件事情我永遠都忘不了。 第一件是:在我上一年級時,我們的班主任—喬老師讓我們作試卷的第二面,可我寫成了第一面,快收卷子的時候 ,我才知道寫錯了。當我第二面才寫了幾道口算題的時候,卷子被收走了。幾天里,我老悶悶不樂,到髮捲子的時候,喬老師讓大家看了我的試卷,同學們都笑了起來,這時候如果地上出現個地縫,我一定會迫不及待的鑽進去。放學回家,我也不敢跟爸爸媽媽說,很久很久我都高興不起來。 第二件事是:在一年級一個單元測試時,在我們把卷子上的題做完后,老師又出幾道題讓我們寫在卷子的後面。成績出來以後,我考了100+45分,在班裡是最高分。一家人都知道我考得好,很高興,我自己也笑得合不攏嘴,沉浸在幸福之中。

  在我的9年的生活中發生過很多有趣和好玩的事,它們就像大海里的一朵朵浪花組成我成長的足跡。  

  

  證號:班級;四(3)班 姓名:姚舒航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時光如流水般飛逝,轉眼,已過去六年了,我的小學時光即將消逝。曾經的回憶,也只能是隻言片語,在也換不來和大家在一起的更多的時間了。只有在這時,才明白了時間的可貴。想到要珍惜時間了,才發現竟然有這麼多的時間已經溜走。畢竟成長過,才能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咸。 

  剛上一年級時,絕對不會想到,我要和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六年,似乎如眨一下眼就會飛走的彩蝶,竟感到這麼魅力和短暫。以至於我都沒來得及好好品味它。 

  想起以前,我和一個關係很好的姐妹吵架了,就是為了那一塊銅板而已。我們有好幾天都互相不理對方。可是幾天不說話,我的心裡空洞洞的。不就是那一塊銅板嗎,給她了就給她唄,反正多得是,要的話也不是買不到。至於嗎!現在連我都在嘲笑自己那時的行為——竟然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和好朋友吵架。誰也沒有道歉,我們只是一起走,但是就是不肯張口。有時候,我會很討厭她,因為她不管上課下課都跑過來找我,我被她搞煩了,真的忍無可忍。想到這裡,我就加快了腳步。 

  終於有一天,我們走在路上,互相看了一下對方,又心有靈犀的笑了笑。頓時,所有矛盾解開,我們重新和好了。和好后,我們的關係比以前更鐵了,連媽媽都說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她的。暴風雪怎能奈何的了我們的友誼?現在我們天天上學放學會走在一起,真的親如姐妹一般。有時候,她身上會有一些缺點,但我都忍着了,正印證了那句“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六年走下來,我們的感情已堅不可摧。萬一上初中了,天天見不到她,還真有些不知所措。 

  有一次,她送了我一個橡皮,希望能擦掉以往的憂傷和煩惱。橡皮,能擦掉鉛筆的痕迹,卻擦不掉成長的足跡。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 

  十一年,我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足跡的漸漸成長起來。轉眼間十一年便一晃而過了。 

  六歲 

  第一次上學,看到陌生的面孔,能做的只有哇哇大哭,拉着媽媽的手不放。甚至倔犟到坐在地上不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童年是多麼的珍貴,我卻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可有可無的鬥爭上,太可笑了。我的成長,就在每次的放棄鬥爭上。 

  八歲 

  開始寫作文了,三年級的作文,只要碰上時間,總會引用那不知道從那找來的經典語句: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可怕了,三年級正是孩子們最頑皮的時候,如箭的光陰和日月伴隨着孩子們的玩耍悄悄流走,一去不返。老人說:時間有時候停下來等一等勤奮的人。我的成長,就在於領悟了這個道理。 

  十歲 

  上五年級了,我長大了,有了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所以老師和父母的訓斥不頂用了。這是一隻雛鳥還羽翼未滿就想飛向天空的表現。它們並不知道在通往天空的路上有無數次的坎坷在等着它們。我的成長就在於經歷坎坷后,向父母向老師妥協,並聆聽他們的教誨。 

  十一歲 

  今年,我們已經可以飛向天空,並且戰勝坎坷,六年的小學歷程,六年的學習,我們早已可以沖向藍天,只是,我們還要通過最後的考核:畢業考試。我們的勁敵就是浮躁,只要克服它,那麼我們就可以自由的飛翔在天空。我的成長就在心平氣和、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 

  我可以把這11年比做一隻鳥的11年,剛出生,學會走路,學會獨立;再大一些學會珍惜時間;再大一些還羽翼未滿,卻渴望天空;再大一點,有了飛翔的能力卻心浮氣躁 

  成長的足跡,我留戀童年。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偶然間發現了一張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傻傻的,獃頭獃腦的,不禁笑了起來。走到鏡子前,發現了自己已經長這麼大了,回頭望望那一串串腳印,已經有那麼長了。

  小時候我的內心世界應該是幾近空白的。上一年級時,從生活了六年的農村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小城。或許是年幼無知,竟什麼感覺也沒有。

  開始記事是在上小學的時候。第一次自己過馬路上學,第一次得到老師的表揚,第一次得到一張獎狀,第一次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第一次……哦,太多的第一次,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在慢慢的成長着……

  我讀的第一本課外書是《格林童話》,美妙的故事讓我陶醉。和同齡人一樣,希望自己也擁有一間童話中的公主房,滿屋裡放置着洋娃娃,吃着甜甜的棒棒糖……可現實是的生活卻是每天去小飯桌吃飯,在爸爸單位門口,用稚嫩的小手托着下巴,看着車水馬龍的大街,焦急的等待着媽媽回家。雖然和我的幻想相差甚遠,可它卻練就了我自立的性格,是我成長的足跡旁最絢麗的花朵。

  有人說成長就是在一念之間,我卻認為是在不知不覺間。

  我就是在不知不覺間慢慢長大的。

  住進了樓房,終於擁有了一間自己的小屋。從小學升入初中。不再讀童話,而是多一些時間花在學業上。不再幻想着美好生活,而是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奮鬥。

  回憶着漫漫的成長之路,忽然一種幸福感湧上心頭。我成長的足跡會不斷延長。等到有一天,回過頭來,你會發現它們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山東臨沂臨沂的一實驗小學六年級:郭楠楠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經過去,母校的每個角落都見證了這六年中我的成長足跡。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足跡,都包含着對母校、老師、同學深深地情誼。我的成長足跡,回憶難忘的友情和親情。友情,同桌的他或她;友情,可愛的同學們;師生情,我的啟蒙老師們;親情,親愛的爸爸媽媽······一年級,剛入校的我對於學校這個陌生的環境感到恐懼、害怕,沒有人和我說話,自己也不願跟別人玩耍。漸漸地,同學的熱情與老師的關心是我對他們敞開了心扉,喜歡聽老師上的每一堂課,喜歡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

  三年級,在“歡送會”上,我並不快樂,將於我們一起快樂地學習了二個多月的幾位實習老師說再見。“再見”,是“再也見不到”了吧。每當我回想起老師們那熟悉的身影,鼻子總是酸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與老師們再見。

  六年級,漸漸長大的我,體會到了友情的珍貴。一想到即將要和同學們分別,我哭了,眼淚總是不聽我的話,一個接一個的往下掉。或許,你們會說我愛哭吧,是,我承認,我是很愛哭,我討厭分別,非常討厭,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用哭來表達我內心的想法吧。同窗相處了整整六年,與同學們一起學習的時間,佔了我出生到現在的百分之五十!我捨不得每一個人,不知為什麼。

  我的成長道路上,有悲有喜,有笑有淚。感謝老師同學,還有我的母校,是你們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什麼是愛。

  湖南湘潭岳塘區湘潭電機子弟中學初一:黃婉怡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六年級 祁揚帆

  指導教師:李家嶺

  純真的童年是美好的,錦色的少年是美好的,生活中處處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書聲琅琅的圖書室里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

  從識字的那一天起,書籍就成了我形影不離的良師益友。漸漸的,家中的書籍已滿足不了我如饑似渴的求知慾,我又將“書房”搬到了圖書室。那裡輕微而悅耳的翻書聲讓我陶醉,從書頁里散發出的油墨芳香讓我痴迷。《皮皮魯》系列讓我懂得了優秀的品質遠比成績可貴,《魯賓遜漂流記》使我明白了勇氣對於一個人來說多麼重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知道了殘疾人也有自己的歡樂、思考與感人的事迹。

  吶喊聲陣陣的體育館里有我成長的足跡。

  我上一年級時就開始練習乒乓球,直到現在還在堅持。無論是三九嚴寒還是三伏酷暑,我都風雨無阻地去打球。現在我的技術已經很高了,身體也越來越強健,打乒乓球真是一舉多得呀!

  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裡有我成長的足跡。

  清晨,教室里傳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課間,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在操場上嬉鬧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春天,我們到草叢中去發現新生命;夏天,大家約好到游泳池去游泳;秋天,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採摘果實;冬天,我們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寒去暑來,我們由小學升入了中學,繼續在無涯的學海中奮力搖櫓向前。

  風景優美的公園裡,笑聲陣陣的遊樂園中,熱鬧非凡的街道邊……我成長的足跡無處不在。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 

  時間一秒秒消失,似有似無,你好像能從鐘錶上看到它,卻無力迴轉使它停留。就這樣,它帶走了我們的點點滴滴?一絲一縷,我們能做的,只有在那一瞬間記錄下來,待以後回首…… 

  照片,這是我五歲時的照片。每每望着它,我心裡總會生出一番感慨,它是我人生旅途中一段真實的記錄,也是我五光十色的童年的一部分! 

  那年六一,幼兒園排練了好多節目,其實我們班就出了兩個合唱,歌曲的名字我已記不住了,只記得另一個——學校組織大舞蹈隊演的“小天鵝”。因為進了舞蹈隊,老師說必須留長辮子,我小時候頭髮本來就少,所以留了好久才能勉勉強強的紮起了兩個小辮子。辮子是又短又小很不好看,但我卻非常自信,所以演的也很好,那個節目也得要了學校的好評。 

  自信,也會不斷的超越自己! 

  我至今還留着,還有那雙芭蕾舞鞋,前邊都磨爛了。那段時間很累,連晚上都要加班,腳上磨出了一個水泡,但我仍堅持訓練。儘管我在家走路時一瘸一拐,但排練起來卻絲毫不遜色與他人。 

  堅持,我當時鼓勵自己! 

  但與我作對的另一個人卻處處排擠我,逢人就說我裝,說我假,說我虛偽。忍耐的過程固然是不好受的,但我卻熬過了那一段時間。現在想想還慶幸當時我沒有依自己的脾氣離開舞蹈隊,也與忍耐是正確的。 

  忍耐,學習的過程! 

  自信、堅持、忍耐!這就是我在成長路上拾到珍珠,雖然它不如一顆鑽石,但它仍會在我的心中閃耀一生。 

  成長,也許就是“拾取珍珠”的過程吧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

  成長的足跡

  成長,一步,一步,又一步……成長在人生這條坎坎坷坷的路上,印出了深深淺淺的腳印,深的,深深扎在心根,淺的,也使人難以忘懷,足跡,印在特殊的物品上面,最好的人選便是——成長記錄冊。

  當目光齊刷刷地投向那本小小的冊子時,我隨意地望了一眼那個本子,酒紅色的硬殼,旁邊粗糙地粘着一條粗粗的,皺皺的暗粉色薄紙。本子的中央,兩顆小小的星星凌亂地嵌着,像是被人不經意地點了幾點。這樣胡亂的封面卻時給我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

  但是,本子里的內容,徹底改變了我原本的看法,也使眾人眼前一亮。

  輕輕翻開帶有一絲陳舊氣味的封面,第一頁便五彩繽紛,美麗的藝術字和體的內容以及豐富的裝飾,勾勒出了一張精美的頁面,我也不由得吃了一驚。

  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仍遵循着這樣的傳統不斷循環,使我目瞪口呆眾人瞠目結舌。

  天啊,每頁都是精妙絕倫的,隱約透出一種成熟的氣息。她的成長記錄冊不界於滿是幼稚的圖畫。但成熟中分明透出一種活潑可愛的味道。

  翻啊翻,不知翻過了多少頁,我看到了一張照片,上面都是一個穿着淺粉色衣服的女孩,純潔而清澈的雙眼,小巧的鼻子,扁扁的雙唇,白凈的臉。我徹底呆住了,記錄冊里那一篇篇活潑的畫面真的是照片里的那個女孩所為嗎?後來的頁面越翻越快,也越來越美,我徹底被眼前的美麗的卷面征服了。看得出每一篇都是精心策劃的。

  看到這些,我心裡不由地慚愧起來,當我們歡快的遊戲時,她正在製作……

  成長的足跡,深深淺淺,可是,成長需要細心地呵護,就象她的成長記錄冊一樣……

  六五班

  陳 睿

  指導老師

  李召琪

查找更多成長的足跡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