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在暑假中,我看了幾本好書。如:《三國演義》、《西遊記》、《格林童話》……現在,我就來說說我對《西遊記》的讀後感吧!

  《西遊記》是明代吳承恩所作,共100回。從石猴出世、大鬧天空、到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及白馬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上徒弟們降妖除魔,排難除險,終於取到了真經成“正果”。

  孫悟空非常機靈,但也是非常忠心,被唐僧趕走後,沒有灰心,到最後,還是回到了師父和師弟的身旁。

  豬八戒雖然好“色”,但也是傻的可愛。有時有點兒勤勞,貪吃、貪睡早已成了他的“看家本領”。

  唐僧在大家心中,一定是樸實無華。每當徒弟犯錯,他就念緊箍咒,讓孫悟空頭痛,在他心目中總是有“南無阿咪陀佛”。

  沙僧,是個樸實、誠實的徒弟。一撒謊,說話就結巴。

  總歸一句話:什麼事一開始就非常難,只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俗話真是說的好:萬事開頭難。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西遊記》有感 

  我讀過歷史名著有許多,比如:《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等一些書。 

  在這裡我就重點講講《西遊記》。《西遊記》這本書在中國有很大的影響,有許多人都知道這個故事。它是由吳承恩寫的,裡面的主要人物有: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唐僧。這四人一路上降妖除魔,尋取能夠拯救人類的真經。 

  在他們降妖除魔的道路上,他們遭遇到許多非人的磨難和妖魔鬼怪的阻攔。比如:白骨精,蜈蚣精,金角大王和銀角大王等等。但是,他們不畏艱難險阻,勇於拼搏;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到了真經! 

  讀過了這篇名著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唐僧的仁慈寬容、孫悟空的勇敢樂觀、豬八戒的憨厚可愛,沙和尚的勤勞樸實。他們四人的不畏艱難險阻,勇於拼搏的精神十分可嘉,很值得我們的關注和學習。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站長

  讀《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說的是唐三藏為普渡眾生,踏上了西天取經的道路。在路上,他收下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位法力高強的徒弟,他們一路上為唐僧降妖除魔,盡心儘力保護唐僧西取真經,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最後終於到達天竺雷音寺,取到真經,德道成仙。

  這本書真是把想象力發揮到了極致,其中的故事小的時候在一些電視劇里已經了解了一些,現在一看,才突然覺得古人真是了不起,居然有這麼豐富的想象力。這本書的前言里說西遊記的故事情節是根據以前人們的不斷豐富完成的,由各個時期人們的想象,由此我看到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豐富智慧。孫悟空這個人物簡直是寫活了。這本書真能吸引人。

站長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書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正直、善良、尊敬唐僧、武藝非凡還有火眼金睛呢!不像唐僧,肉眼凡胎,就拿書中最好的一個例子來說吧,《三打白骨精》中白骨精依次變成村姑、老婆婆和老公公,可一一都被孫悟空識破,中途,唐僧還把他們當成好人,三次錯怪悟空,再加上中間還有豬八戒挑撥是非,最終把悟空趕走。白骨精終於抓住唐僧后,他才恍然大悟。 

  因為我很喜歡這本書,所以我還去查了一些資料,資料中說:古代的確有玄奘這個人,然而書上面是增添了幾分神話色彩的,如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以及一匹白龍馬都是加出來的。 

  這本書里也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的:凡是都要講究團結合作,不怕艱辛,要不然師徒四人怎麼能順利取到真經呢? 

  我很喜歡這本書,希望大家都喜歡!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描述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了真經。最後,如來給他們封了佛。 

  故事裡有許多人物,有厲害的孫悟空、貪吃的豬八戒、聰明的沙僧和膽小的唐僧。其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它神通廣大。面對十萬天兵天將的進攻,毫不畏懼,打得天兵天將措手不及,落花流水。 

  這本書是明朝的吳承恩寫的。他把故事寫得十分動人、驚險、有趣。書里寫了孫悟空和妖怪比法寶,鬥法力。但是,最終還是邪不壓正,全都敗給了孫悟空。我十分敬佩吳承恩,因為他把孫悟空寫得神通廣大,無人可敵,十分傳神。 

  我真想變成,花果山上那開心的孫悟空。整日和猴群們嬉戲,玩耍,不要總是做那讓人苦惱的作業了!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微風習習。我拿着《西遊記》,興緻勃勃地來到窗前翻閱了起來。

  到了下午,這本《西遊記》終於被我讀完了。讀完了這本書,我的心裡有種猶如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感覺。物品的心理波濤澎湃,感觸很深!

  《西遊記》主要寫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經歷了重重困難,最後,終於修成正果的故事。裡面的主人公有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等人。

  我最喜歡孫悟空,他可以騰雲駕霧、會七十二般變化。他又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不畏強暴的精神。他的性格豪邁,剛強不屈。

  我要學習他的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後,我也會在學業上有所成就,我們大家也一起奮鬥起來吧!!

  重慶市雲陽縣雲師附小四年級:趙麒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了《西遊記》,我的感受很深。

  《西遊記》這本書主要寫了孫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遙的生活。後來,孫悟空大鬧天宮,結果被佛祖壓在五行山下。最終孫悟空跟隨唐僧到達西天,取得了真經。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不但敢與至高無上的玉皇大帝爭鬥,並為自己爭來了“齊天大聖”的稱號,還不懼怕任何妖魔鬼怪,絕不放過一個妖魔,面對困難絕不低頭。

  我還喜歡唐僧,他接受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遙遠的西天取經。一路上風餐露宿,困難重重。唐僧面對困難決不放棄。

  其實,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們都會遇到困難,這時我們應該像孫悟空和唐僧一樣,迎難而上,才能成功。

  貴州黔東南麻江縣鄞州向陽小學五年級:張祖傑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西遊記》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書。

  故事主要講了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時,一路共遇九九八十一難,他們堅強的面對困難,勇敢戰勝困難的事情。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借芭蕉扇”,師徒四人在取經時,路過火焰山,火焰山熊熊大火,烈焰衝天,連天空都被燒成了紅顏色,他們根本無法通過這去往西天取經的唯一的路。這時候,機智的孫悟空想起了鐵扇公主,她的寶貝扇子可以撲滅這火焰山的熊熊大火。經過幾次的鬥智斗勇,他們終於借到了芭蕉扇,撲滅了火焰山的火。

  讀完后,我想到了學校,在學校里,有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有的像孫悟空,機制靈活;有的像唐僧,善解人意;有的像沙僧,誠懇老實。我們要學習好的,不要學習壞的。

  山東臨沂蘭山區臨沂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李明澤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西遊記》有感

  李亞飛

  讀完了《西遊記》之後,我獲得了許多感想。

  孫悟空在協助唐僧西天取經的路上,歷盡千難萬險。有一次,孫悟空來到魔鬼王國,分別見到了大魔頭、二魔頭 、三魔頭。孫悟空見了魔頭,撒腿就跑,他可是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可是三魔頭比他更快,不一會追了上來。並把孫悟空帶到了一個新奇的地方,趁三魔頭不注意,孫悟空終於逃脫了。

  孫悟空又遇到了妖怪,孫悟空的金箍棒打鬥不了妖魔。他的處境越來越難了,但他卻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收穫,火能把戰鬥劍燒毀。

  孫悟空戰鬥力很厲害,斗過了妖怪,斗過了魔鬼,戰績輝煌。我想:我們要像孫悟空一樣充滿智慧,充滿膽氣,英勇無畏,力戰群魔。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平時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困難,我們就都能克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讀《西遊記》有感300字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着,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查找更多讀《西遊記》有感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