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我曾讀過很多書,有有趣的故事書,有增長作文水平的作文書,還有一些課外書等等……,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四大名着中的《西遊記》。

  《西遊記》是一部傑出的長篇神話小說,到現在它已經有七百多年的歷史了。這本書前六回是描寫了孫悟空大鬧天宮的過程,後面是全書的主要過程,寫了唐僧師徒降妖伏魔的九九八十一回經歷,最終取得了真經。

  唐僧取經,其實是一個真實的歷史故事。唐太宗貞觀年,僧人玄奘離開京城長安,來到天竺取經。而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以中國傳統神話,再次改寫,才寫出了這篇經典的小說《西遊記》。

  《西遊記》中令我最佩服的還是師徒四人的精神,他們不怕困難、歷經艱險、經得住各種挫折,有堅定的決心、堅強的毅力、堅韌的意志。我覺得我也要像他們一樣,也要百折不撓地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下去!

  四年級:顧鋮巍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三(4)班葉瑋珊

  今天我在家裡看完了媽媽送我的漫畫書《西遊記》。

  這一本書說了唐僧在三個徒弟協助下斬妖除魔,歷盡艱險,終於取回真經,師徒四人也修成正果。讀後我感到孫悟空是個熱愛自由不愛拘束勇於搏鬥的人,我很佩服他。豬八戒行動莽撞貪吃,好睡懶做笨拙,貪戀想着做女婿。我覺得他很懦弱。而沙僧是一個不大動腦筋卻很聽從師父和師兄說話。四個人在困難重重的艱險,但他們永不放棄繼續去取經。

  記得有一次媽媽教我踩自行車我踩了好幾次都是掉了下來,媽媽說:“如果你永不放棄,一定學會。”我聽了媽媽的話終於讓我明白了一定要勇敢。

  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做一個勇敢的人。

  指導老師:黃淑玲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第一個故事講了孫悟空和虎力大仙斗求雨,孫悟空與風婆婆、布雲童子、管着打雷閃電的雷公、電母和管下雨的龍王同心協力戰勝了霸道的虎力大仙;第二個故事講了孫悟空和唐僧合力與鹿力大仙斗比坐禪,戰勝了陰險的鹿力大仙;第三個故事講了孫悟空與羊力大仙比眼力,戰勝了驕傲的羊力大仙;第四個故事講了孫悟空大顯神通,與虎力大仙比砍頭,與鹿力大仙比剖腹,與羊力大仙比下油鍋,消滅了這三隻妖怪,為民除害。 

通過閱讀《西遊記》,我體會到孫悟空既聰明伶俐,又很有計謀,富有正義感,還見義勇為、武藝高強、法力無邊、足智多謀、敢愛敢恨、身手敏捷、有自信心、做事果斷。 

我應該好好地向孫悟空學習,認真讀書,鍛煉身體,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我暑假讀了一本書是《西遊記》,那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很多人熱愛它、喜歡它。這本書主要是講唐僧受唐王委託,觀音指點,前去西方印度拜佛求經,在路上一共收了三個文武雙全的徒弟,一共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取得真經的故事。

  這本書每集都很精彩很好看,我就先介紹些我在書中比較喜歡的吧。“平頂山八戒被擒,蓮花洞悟空盜寶”那集是講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平頂山,山上蓮花洞內的妖怪知道后,親自出馬去捉拿唐僧,他們捉住唐僧后就立刻打道回府。悟空從兩個巡山的小妖手中騙到了那兩個妖怪的寶貝,最後打敗了那兩個妖怪,太上老君便將它們收服。

  這本書寫得很有趣,書中的景物也描寫得栩栩如生。每次孫悟空打妖怪也寫得很好玩、精彩。還有豬八戒,每次偷懶被孫悟空整也很逗,我還覺得沙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挑着擔子也挺命苦的。但是,覺得最有想像力的是作者,因為是他寫出了這本老少都喜歡的書。

  五年級:魚龍公主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11月6日 是我的生日,媽媽送給我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作為我的生日禮物,我高興極了,便打開看了起來。

  《西遊記》是我國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著名文學家吳承恩,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西遊記》這部小說寫的是唐僧帶領着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一路上,唐僧先後找到了徒弟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然後長途跋涉,最後終於通過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到了真經。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努力了就會成功,師徒經歷的千辛萬苦就像我們學習上碰到的大挫折,我們只需要好好的學習,要努力了就會成功。

  我以前總是半途而廢,從看了《西遊記》這本書後,每當我要放棄的時候,就想想《西遊記》,就堅持下來了。

回目錄

《西遊記》讀後感300字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看名著的人,但是卻十分喜歡看《西遊記》,因為它裡面的人物個性鮮明,而且內容豐富多彩,特別有看勁! 

  我很羨慕孫悟空,因為他能上天入地,無所不能。我有時還會幻想自己就是孫悟空,什麼事都能幹!我還很佩服他,他膽子又大,自信心有強!所以我特別喜歡孫悟空。 

  西遊記中的各個人把各個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比如妖怪的兇狠,唐僧的善良,豬八戒的好吃懶做……西遊記主要是講了師徒四人西天取經,我真佩服作者能想出這麼多情景和孫悟空機智的表現。 

  媽媽說她喜歡豬八戒,因為我們不可能做到像孫悟空那樣完美的人,那就降低一些要求,等完成了低的目標再去完成高的!我覺得媽媽說得有道理,於是開始學習豬八戒的老實,善良,不畏艱險,我相信:雖然我做不成那個正義大膽、本領高強的孫悟空,但我起碼能做成那個憨厚可愛的豬八戒!
查找更多《西遊記》讀後感3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