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風中的歌聲作文900字

  去年的冬天來得比往年早些,猛然間,來到了12月的那一天,12月9日,一個特別的日子。

  我對12.9的概念,僅僅局限於“發起抗日”四個字,至少那時如此。漸漸的,我對12.9運動有了新的認識,莫名的熱血貫穿了我的頭腦,“愛國主義抗日運動”,似乎正有人在吶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似乎有人在大聲吼叫;“停止內戰,一致抗日”,似乎有人在拿着標語呼喊。我們就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歌唱活動。我們班選的歌,也許沒有其他班好聽、現代、或是流行,但是我們在台下的努力是不可獲缺的。

  從初識開始,我們唱出了氣勢,不過音調開始是完全跑了。從來沒聽過也沒關係,老師一字一句地教我們。氣息、節奏,慢慢的,就能夠熟悉這首歌了。不過,和聽到的專業大合唱還差一截呢!下午我們又繼續練歌,正當我們激情澎湃地唱着時,我回了頭,看了一眼,一個個認真的臉龐在眼前呈現,兩隻眼睛雖然盯着歌單,但內心也充滿了熱情。“保衛家鄉,保衛黃河,保衛全中國!”多麼有力的句子啊,讓我眼前又一次呈現出了1935年,中國人的不屈精神。我們的進步在增多,所以老師又給我們加大了難度,分為了兩個聲部,“快、慢”,老師專註的指揮着我們合唱。這樣,我們從一開始的“亂七八糟”到了現在的“收放自如”。我從心裡也有了一股成就感。與此同時,我們幾個同學還要排練舞蹈《讓我們盪起雙漿》,也是從毫無頭緒到翩翩起舞,我都開始佩服自己了,不過,這並不是我一人能完成的,還要靠同學們共同的修改和補充,才能完成的。

  那一天到來了??12月9日,心裡充滿了期待,但還是有點緊張、害怕,不過我慢慢的挺起胸膛,即使寒風吹得我手腳冰涼,也沒有提“放棄”兩個字,怎麼能放棄呢,心裡默念着,但我的腳已經凍僵了,心裡想着“那時的人們是如何面對那麼多困難的,我不能被寒風屈服”。不知過了多久,終於輪到我們班了,我們先分兩聲部唱了《保衛黃河》??猶如黃河一般有力,打破了寒風的凜冽,之後,我們齊唱《讓我們盪起雙槳》??追溯童年,給寒風溫柔的一擊。啊!是多麼的熱血沸騰,鏗鏘有力!

  12月9日的寒風吹着,我們的歌聲回蕩着……

  四川成都青羊區成都市石室聯合中學初一:晨曦justin

回目錄

寒風中的問候作文700字

前些日子,家裡的一位親戚去世了。由於年歲已高,所以連奶奶這輩子的人也要去奔喪。 

  我還要上學,怕睡誤了點,沒人叫。也不得不早早的從被窩裡爬出來,瞟一眼窗外,還是繁星滿天呢!心裡一萬個埋怨但有礙於是親戚們定好的時間,不好讓奶奶耽擱,還是走出了家門。 

  出了樓道門,姑父和爸爸已經在車裡等候了。可憐的我,還得在這刀子般的風中騎到學校。和大家說過再見后,車子就開走了。然而,還沒等開出院,又停了下來。只見爸爸從車裡下來,衝著我這邊喊“紅紅,奶奶讓你路上注意安全。”“哦!知道啦!” 我邊衝著爸爸喊話邊努力控制着我那已經被這可惡的風颳得七拐八拐的車把。蹬來蹬去卻沒走多遠。作者蹬不行就站起來蹬。這樣壓力應該會重一點吧!“一下、兩下……”這不站起來蹬還沒事,這站起來蹬,差點沒讓風給我吹個跟頭!最後硬是把車子推到了學校。進了教室,臉都是麻木的。 

  中午回家后,姑姑回來做的飯。吃飽喝足后,剛想去看會兒報紙。“叮鈴鈴……”電話響了。我拿起電話不假思索地“喂”了一聲。電話的另一頭馬上傳來了奶奶顫抖的聲音,其間還夾雜着風的呼嘯,顯得有些辛酸。“喂,紅紅今天上學去冷不冷?中午吃飽了嗎?”聽到這裡,我的心口彷彿壓了一塊大石頭,喉嚨好像堵住了什麼東西,聲音——有些嗚咽,眼圈也濕潤了許些“奶奶,我不冷,打小就禁凍嗎!姑姑做飯的水平也見長了,吃的很飽呢!奶奶,郊區那邊比市裡更冷,風厲害的時候您就和爺爺找個地方避一避,咱可不能和他們年輕人比啊!“好,好,那行先掛了吧,你好好休息,早晨起得早。”我掛了電話,眼淚卻再也忍不住,滿腦子想起的都是奶奶那顫抖的“慢打板”的說話聲。我彷彿看見了奶奶的銀絲在寒風中飄蕩。 

  有了奶奶的問候,再冷的風,也不感到冷了。
回目錄

飄灑在寒風中作文800字

  前言:

  天漸轉涼,我卻穿着單衣,飄灑在寒風中。

  只帶了點無奈和包容,就可以在寒風中屹立不倒。

  凜冽的寒風無情地刮,而我卻有一顆灼熱的心在燃燒。

  刺骨、疼痛,都被我擋了下來。

  我想把溫暖分享給蜷縮的人,

  而她們卻把頭埋得很低很低,遠遠地避開,

  剩下我已涼卻的心、凍僵的表情。

  那晚戴了副眼鏡走到操場看球賽。眼鏡把本來模糊的視角變得略加清晰,像在看清高電影一樣,一切景物都那麼真切,充滿戲劇性。燈光、樹木、人影,在眼前如畫一般,很美……夜景。昏黃的光線,投射在零亂不堪的沙地上,建築物的輪廓清晰可見。

  輕嘆,轉身。相映在沙地上的斜影只剩我隻身一人,場上的籃球被人斷續拋起,忽左忽右……

  場上的聲響不斷。他們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好像忽視我的存在一樣,那麼認真。

  我不過是個浮遊者,飄浮遊盪。

  習慣了孤獨?!自己一個人時突然覺得很自然,沒有陌生的感覺,也許從一開始自己就是一個人,從沒停止過。我行我素,太不愛看身旁的風景了……頭一直很痛,從左邊痛到右邊,腦袋像裂開了似的,用手敲自己的頭,痛!痛!還是痛……或許每痛一次腦中的記憶會痛掉一些,我的腦袋始終裝不下任何多餘的東西,記起一些然後忘掉一些。

  抬頭。年老的樹木上開着花,在現實生活中這是我沒見過的。它隨風飄着,之後緩緩落地,只剩光禿禿的樹頭枝、梢尾,它們被街外的燈光反托得特別精緻。

  戴上眼鏡的世界,把這平凡的景物,倒映下很美的一幕……“凄神寒骨,悄愴幽邃。”

  後記:

  你說心中要裝着一些什麼呢?裝點雪花吧!很美麗、很浪漫的雪。在枯枝上凝固,四周潔白一片。那是很美的,心境也該如此!那樣就不會很痛苦了!像看到光明的世界一樣,煞白、沒有污點,如純凈的心靈般。……看不到黑暗的東西。

  這可能是種磨練,上帝在考驗我!讓我抵禦寒冷的同時,不忘收拾那可熾熱的心。

  既然我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好好地活下去。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點!

回目錄

寒風中的清潔工作文700字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瀰漫的迷雲遮蔽住太陽的光輝,鳥群在北風的吼叫中向南方飛去。風一起,渾身都冰涼了。

  深冬午後的校園裡一片寂靜,我們大隊部的幾個學生幹部正在值日,寒風中校園氣氛冰冷。這時傳來一聲:“喂,別把垃圾丟在地上,那邊有個垃圾車!”

  我們往聲音來源的方向望去,是一個學校的清潔工,她老是戴着一頂軍用帽,身穿深紅色的大棉衣,一條黑色的褲子,臉上深深的皺紋說明她的年紀。

  “哦,好的。”她指的是胡怡,胡怡把她吃完了的薯片包裝袋扔進了垃圾車。

  她見了,便不再說什麼,只顧着埋頭掃地。又是一陣沉默。忽然,她抬起了頭,放下灰斗與掃帚,向我們走來,小李子與劉妍希下意識的往後退了點,我與胡怡則沉默以對,只等她發話。

  “你們要管好這些學生,不要亂丟亂扔,破壞學校的衛生環境!”她對我們說。

  這時,我觀察到她的手上貼滿了劣質膠布,我瞬間明白了,老人每天都要來學校,將地掃乾淨,在這樣冷的天氣中,她的手都被寒風割破了。但還有一些不懂得為他人着想的傢伙還在亂丟亂扔,即便我們不屑一顧,可她已經飽受寒風的折磨啊!

  “還有,長廊椅子上,這麼多件衣服沒人要,東一件,西一件,你們不覺得可惜,我覺得可惜啊!”她不管我們是在聽還是沒聽,還繼續說。

  可她說到這,我已經無比愧疚了。每天放學后,辦公室的一個角落裡準會有同學們遺失的衣服,沒有一個人來認領,難道他們不知道父母賺錢是來之不易的嗎?難道他們不懂錢的價值嗎?

  “你不要也可以,但你可以捐助災區,在這寒冷的冬天,有多少孩子需要暖和的衣服啊?可你為何要這樣拋棄啊?”老人為這種浪費而感到惋惜!

  她可能沒有什麼文化,認識的字可能還沒有我們多,可在道德品質上,我感覺她勝過我們許多。望着老人飽經風霜的面孔,一股深深的感動油然而生……

  六年級:王苑汀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450字

 

 

寒風中的溫暖

五三班  吳霜瑜

 

三年級上冊期末考試結束后校園裡充滿了震耳欲聾的歡笑聲,可是有一個人卻悶悶不樂,這個人就是我,因為我腿上出了紫紅色的血斑,因為這血斑讓我的腿疼痛不堪,甚至連路都不能走了。媽媽來接我回家,見我的腿成了這樣,就連忙帶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告訴我媽媽,這種病叫過敏性紫癜,如果在他們醫院進行的話,很可能出事,我媽媽一聽含着淚問醫生在哪裡可以治這種病,醫生告訴我媽媽具體的地方,於是我媽媽立刻帶我去了。

  在醫院裡,媽媽忙個不停跑前跑后,還要照料我,媽媽一天比一天疲倦,也日益消瘦。但後來隨着我病情的漸漸好轉,媽媽也一天比一天精神了,臉上也出現了一絲絲的笑容。半個月天過去了,我的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還有一天就要過新年了,爸爸帶着我們回家了,雖然路上似虎狂的冬風呼呼地刮著,但是我心裡卻覺的很溫暖。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700字

凜冽的寒風呼呼地颳了一個上午,中午,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放學時,整個學校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天已經蒙蒙黑了,學校里已幾乎沒有了什麼人,我背着重重的書包,萬分焦急地等在校門口。我真後悔早上沒聽媽媽的話,多穿些衣服。我被凍得都蜷縮成了一團,卻還在瑟瑟發抖着。面對難得一見的雪景,我已無暇欣賞與感嘆。此時,我多麼渴望有一條暖暖的圍巾,一件厚厚的羽絨服,或是一杯熱牛奶出現在我的面前啊! 

“爸爸,你怎麼還沒來接我呀?我想早點回家。” 

  寒風無情地肆虐着,樹上枯葉的沙沙聲和大雪的嗦嗦聲混作一團,顯得格外刺耳。 

  “宜男,對不起,今天單位里有點事,所以來晚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啊,是爸爸!我驚喜萬分,疲憊而又沉重的身軀一下子變得輕盈了許多。我高興地跑了過去,可身子還是無助地顫抖着,手也凍得通紅,沒有了知覺。“等急了吧?看這天,快把我的寶貝女兒給凍壞了,你也是,天冷了自己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爸爸一邊說著,一邊連忙脫下自己身上的羽絨服幫我穿上,又將他圍在脖子上的還留有溫度的圍巾將我裹得嚴嚴實實。“爸爸你……”“沒事,我還穿着夾克衫呢。你知道我只怕熱不怕冷,再說我們一會兒就到家了。”我知道他也很冷,可他卻還是毫不顧慮地為我穿上了那件由父愛支撐的最溫暖的羽絨服,一股暖流一下子溫暖了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風雪似乎呼嘯得更猛烈了。可是在這風雪交加的天氣里,他卻只穿了件毛衣和夾克,臉被凍得沒有一絲血色,我躲在爸爸的背後,感覺到了他身體微微地顫抖。我一下子從身後抱住了他,卻發現爸爸的背是那麼的寬厚,那麼的溫暖和踏實,它就像是避風港,永遠為我遮風擋雨,伴我成長。 

  雖然天氣如此寒冷,但我的心裡卻出奇的溫暖。有時候,溫暖的時刻並不一定需要天氣的暖煦,但也會將你的心頭照亮,融化。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500字

  寒冷的風“呼呼”的刮著,我走在路上,思緒萬千,那時也刮著這麼大的寒風,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星期五下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陣寒風吹過,我凍得直哆嗦,便快步走了起來。一到家門口,我便急促地敲門“咚咚咚”!

    “怎麼沒人開門?”我奇怪地想。我又敲了幾下“咚咚咚”!還是沒人開門,糟了,準是爸爸媽媽沒在家。我沒帶鑰匙,天又這麼冷,身上還背着個大書包,我急得團團轉:“怎麼辦呢?”我急得一屁股坐在了門口。

    “難道就這樣乾等着?”我不知所措地想。一陣陣寒風吹得我直哆嗦,“呼呼”我往手心裡吹着氣。

    “嘎吱”對門的門開了,對門大娘走了出來。

    “她要幹嘛?有什麼事吧!這麼冷的天出門肯定是有事,不然誰會出來活受罪?”我暗自想到。想不到大娘彎下腰,溫和地對我說:“怎麼一個人坐在外面?爸爸媽媽不在家吧?來我家坐坐吧,別凍着了,這天太冷了,快進來吧!”

    我一進她家門,她就招呼我坐下,讓我看電視,還給我水果吃。要不是大娘,我可能就凍感冒了!媽媽來接我時,她還招呼我們一起吃飯呢!媽媽對我說:“真是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啊!”

    儘管這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卻讓我溫暖了好久好久……

回目錄

寒風中的體溫作文400字

寒風中的體溫 

  “呼呼呼……” 

  迎着寒風 

  媽媽來接我回家了…… 

  媽媽拉着我的手, 

  媽媽的手很冷很冷…… 

  一絲涼意直瀉我的心頭, 

  可媽媽用手, 

  很輕很輕的 

  上下摩挲着我的手。 

  我從媽媽的懷抱中探出頭來, 

  “呼呼呼……” 

  好冷好冷…… 

  我又機靈的把頭縮了回來, 

  媽媽轉過頭來, 

  嘴角不禁的翹起, 

  形成了一條優美的弧線, 

  不過中間好像還殘雜着 

  一絲絲……憂慮。 

  那一瞬間似乎是精靈施下的魔法, 

  鎖定了那一霎那, 

  讓那一秒過的那麼漫長、 

  而又那麼短暫、 

  那麼奇妙…… 

  留下的只是那風的呼吸 

  “呼呼呼……” 

  我在媽媽的肩上, 

  打呼呼了。 

  媽媽把我抱在緊緊的, 

  手指輕輕滑過我的頭髮。 

  看着一臉恬靜的我, 

  弧線又悄悄爬了上來…… 

  在夢裡那一瞬間, 

  是精靈變成的回憶泡泡,那個泡泡里的“我”在向我招手, 

  還是那個寒冷的冬天, 

  “呼呼呼……” 

  我感受到了媽媽特有的體溫……
回目錄

寒風中的感動作文500字

  記得那是一個嚴冬的早晨,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寒風蕭瑟的街道上。街上的人寥寥無幾,樹葉稀稀疏疏,不時刮來一陣陣凜冽的寒風,凍得人瑟瑟發抖,讓人忍不住打起了冷戰。

  忽然,不知從什麼地方傳來了說話的聲音,儘管風“呼呼”地吹着,但卻依然聽得非常清楚:“孩子,快披上我的衣服吧,一會感冒了可不好了”“快點,寶貝,媽媽怎麼也不能讓你凍着……”

  循着聲音,我靠近了他們。街邊的牆角,一個裝有垃圾的大編織袋旁,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正脫下自己破舊的外衣,往身邊凍得瑟瑟發抖的小男孩身上披。小男孩卻懂事地推讓着。但那位婦女還是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了男孩身上,緊緊摟住了他。而婦女依然強挺着那凍得快要發僵的軀體,眼睛里,卻流露出幸福的神情,溫暖了整個冬天。

  風,依舊無情地刮著,而我卻感覺到陣陣暖流從心底湧上來,感動地流下了眼淚,我不想驚動這對母子,便悄悄地離開了他們。

  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急忙趕回家,要為勞累了一天的媽媽獻上一杯暖茶,以報答母親對我無私的愛。

  “媽媽怎麼也不能讓你凍着!”一句簡短樸素的話語,卻體現出了天下間慈母那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蘊含著母親對孩子那真摯的愛!

  即使是最美的星,也會有衰老滅亡的那一天,世上從未有過永遠,只有母愛,是永遠永遠,相伴一生……

  菏澤市實驗小學(已畢業)六年級:汲昂

回目錄

寒風中的那位老人作文600字

每當我看到垃圾箱旁的她,我就想起和她年紀相仿的老人。他們大多數在家裡享清福,最多只是做些輕活。而眼前的她呢?我總是不明白,她為什麼每天總是如此辛苦?難道她沒有子孫嗎?或是她的子孫為什麼不贍養她呢? 

 冬天裡的一個早晨,寒風凜冽的吹着,還下着濛濛細雨。這時,大多數的人都還躲在被窩裡。我看見那位老人又在垃圾箱旁了。她穿着一件破舊的單薄的短衣,戴着一頂破草帽 ,還是那樣認真地在找着什麼。抬頭望望這麼冷的天氣,我不禁起了同情心。我走到她跟前,有禮貌地問她:“奶奶,這麼冷的天氣,你為什麼不好好獃在家裡呢?”她重重地嘆一口氣:“唉!人老了,兒孫又不孝順。我不幹活,怎麼過日子啊?”我聽了,眼淚破眶而出。她也流下了淚。我趕緊安慰她,還把傘遞給她,可她卻怎麼都不要。我還要說什麼,可她已經彎下腰,又在翻垃圾了。 

 上課鈴響了,我不得不走向教室。可眼前總是出現那位老人。我想,這位老人,我不知道她家在哪?她的兒子孫子是誰?這樣的老人也許還有很多吧?尊老愛幼不是我們中華人的優良傳統嗎?政府不是號召我們要更多的關愛老人嗎?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以後不也是要老的嗎?我們人類社會是文明社會,這樣的事情怎能在我們的社會裡出現呢?我想,這不只是她的子孫不負責任的事,這同時還是全社會的事情。我們全社會都應自覺有尊老養老的觀念吧? 

 朋友們,讓我們都來關心這樣的一個“她”吧!如果我們大家都有這樣一點點愛心,那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吧?畢竟,誰願在寒風細雨中去撿垃圾維持生活呢?
回目錄

寒風中的小鳥作文400字

美麗的秋姑娘正在盡情地舒展着自己身姿的時候,可惡的寒風悄悄的暗算了秋天。寒風無處不在,地上的枯葉在寒風的推動下不停的旋轉着。小鳥也被它折騰得在寒空中瑟瑟發抖。 

  公園裡的樹林里有無數只小鳥,它們你擠我碰的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 。這些小鳥都是被這突如其來的寒冷給擋住了去南方的腳步。 

  一陣風吹來,樹枝被吹得搖搖擺擺,小鳥也驚嚇得飛了起來,一時間鋪天蓋地的小鳥從我頭上飛着,我覺得這些密密麻麻的小鳥好像一個巨大的網子要把我給網住。但很快“巨網”倏的消失了。它們 飛到了遠處的一顆大樹上,再也不肯下來。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風這麼大,小鳥還要站在樹梢上。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迷惑不解。也許,他們站得高就看得遠,一定是在遙望自己的家鄉吧。 

  這時候,在另一棵大樹上,我看見了一隻冷得發抖的小鳥依偎在鳥媽媽的懷裡,不停的嘰嘰地叫着,好想在說:“媽媽,我冷,我冷。”鳥媽媽用自己尖尖的嘴巴梳理着小鳥的毛髮,一臉的疼愛,似乎在說:“忍耐一下吧,我們會有溫暖的家的。” 

  看着寒風中的小鳥,我真想幫它們一下,給它們一個溫暖的家。我更希望冬天早點過去呀!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450字

  一個寒冷的下午,我們在進行體育測試。

  我們匆匆走到起跑線上,頓時鴉雀無聲,突然一聲哨響打破了跑道的靜寂,一位位女生快如閃電,如離弦的箭一般,我也不甘落後,像一匹脫韁的野馬與她們擦肩而過,遙遙領先,我不禁沾沾自喜。忽然,我被腳下的一顆小石子絆倒了,我的膝蓋被尖銳的石子擦傷了,大家在我的身邊跑過,這如同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正當我難過的時候,燕燕和婷婷突然向我伸出了溫暖的小手,用笑眯眯的臉容看着我,我頓時驚愕了,不禁熱淚盈眶,那美麗的笑容又如同一泓清泉,澆灌着我剛枯竭的心田。她們慢慢地把我扶到老師那兒,就一聲不吭地繼續跑步,這時,儘管我的膝蓋流着鮮血,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痛,反而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跑完后,全班都紛紛趕來問候我,婷婷和燕燕坐在我身邊,輕輕地吹着我的傷口,大家都急忙問我:“怎麼樣了?痛不痛啊?……”我看着她們,淚水不禁像湧泉般再次奪眶而出。寒風中瀰漫著春天般溫暖的氣息。

  儘管寒風呼嘯,溫暖卻洋溢在每個人心中,燃起了一團溫暖的火苗。

  六年級:趙穎欣

查找更多寒風中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