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風作文500字

寒風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操場上的寒風作文500字

課間操上的寒風 

  “當—當—當”下課鈴響了,我們還沉坐在教師考試數學。突然響起了廣播聲,大家都不願意去操場做操,因為太冷了。劉老師執意要大家去操場做操,說第三節科學課考。“哎”師命不可違背啊,大家只好去操場做操啦! 

  不幸的是在下樓梯時,魯羽嘉踩漏了樓梯,正好她把我也拉着,“卡擦”我和她都摔倒了。大幸的是我沒有摔痛。這時,領操員和班長正要將魯羽嘉送醫務室,朱雅萍也跟上去了,“朱雅萍站住,你往哪兒逃?不想做操?休想......”我叫住了她。“嘿嘿........我去看看。”我拉住了她走向操場。 

  耶,操場上怎麼沒有多少人啊?原來大家怕冷,有的沒有來,有的來了也是捲縮成一團,有的甚至不願做操,一動不動的站立在一處。“呼呼.........”好大的風,這可惡的寒風還在不停的呼哨着,似乎非冷得大家僵凍不成。“冷啊......冷呀......”我的耳際不停的交織着這一種使人感到深深含義的聲調,就連老師也在蹦蹦跳跳,老師也在叫冷。校長讓大家使勁做操,跳起來。呵,聽校長這麼一說,我這麼一做,真的暖和多了,似乎沒有感到寒風還在呼哨。不一會兒,我停下來了,“呼呼......”寒風像一頭咆哮的獅子,不停地呼喊着,把大家凍成了一座雕像。直到體操結束時,寒風也在不停的呼喊着。 

  哼,這可惡的寒風吹得大家面目青色,動彈不得。直到後來我才搞清楚今天是12月22日,“咦"今天不是小寒嗎?小寒可真冷啊!
回目錄

寒風中的感動作文500字

  記得那是一個嚴冬的早晨,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寒風蕭瑟的街道上。街上的人寥寥無幾,樹葉稀稀疏疏,不時刮來一陣陣凜冽的寒風,凍得人瑟瑟發抖,讓人忍不住打起了冷戰。

  忽然,不知從什麼地方傳來了說話的聲音,儘管風“呼呼”地吹着,但卻依然聽得非常清楚:“孩子,快披上我的衣服吧,一會感冒了可不好了”“快點,寶貝,媽媽怎麼也不能讓你凍着……”

  循着聲音,我靠近了他們。街邊的牆角,一個裝有垃圾的大編織袋旁,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正脫下自己破舊的外衣,往身邊凍得瑟瑟發抖的小男孩身上披。小男孩卻懂事地推讓着。但那位婦女還是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了男孩身上,緊緊摟住了他。而婦女依然強挺着那凍得快要發僵的軀體,眼睛里,卻流露出幸福的神情,溫暖了整個冬天。

  風,依舊無情地刮著,而我卻感覺到陣陣暖流從心底湧上來,感動地流下了眼淚,我不想驚動這對母子,便悄悄地離開了他們。

  我似乎想到了什麼,急忙趕回家,要為勞累了一天的媽媽獻上一杯暖茶,以報答母親對我無私的愛。

  “媽媽怎麼也不能讓你凍着!”一句簡短樸素的話語,卻體現出了天下間慈母那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蘊含著母親對孩子那真摯的愛!

  即使是最美的星,也會有衰老滅亡的那一天,世上從未有過永遠,只有母愛,是永遠永遠,相伴一生……

  菏澤市實驗小學(已畢業)六年級:汲昂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500字

  寒冷的風“呼呼”的刮著,我走在路上,思緒萬千,那時也刮著這麼大的寒風,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星期五下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陣寒風吹過,我凍得直哆嗦,便快步走了起來。一到家門口,我便急促地敲門“咚咚咚”!

    “怎麼沒人開門?”我奇怪地想。我又敲了幾下“咚咚咚”!還是沒人開門,糟了,準是爸爸媽媽沒在家。我沒帶鑰匙,天又這麼冷,身上還背着個大書包,我急得團團轉:“怎麼辦呢?”我急得一屁股坐在了門口。

    “難道就這樣乾等着?”我不知所措地想。一陣陣寒風吹得我直哆嗦,“呼呼”我往手心裡吹着氣。

    “嘎吱”對門的門開了,對門大娘走了出來。

    “她要幹嘛?有什麼事吧!這麼冷的天出門肯定是有事,不然誰會出來活受罪?”我暗自想到。想不到大娘彎下腰,溫和地對我說:“怎麼一個人坐在外面?爸爸媽媽不在家吧?來我家坐坐吧,別凍着了,這天太冷了,快進來吧!”

    我一進她家門,她就招呼我坐下,讓我看電視,還給我水果吃。要不是大娘,我可能就凍感冒了!媽媽來接我時,她還招呼我們一起吃飯呢!媽媽對我說:“真是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啊!”

    儘管這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卻讓我溫暖了好久好久……

回目錄

奈何梅凌寒風開作文500字

  以前,我一直不懂傲艷多姿的梅為什麼會選擇在寒風綻開。看着她纖細的身影在寒風凜冽中搖曳,我只是可笑地替她心疼着,不解她愚昧的選擇。

  我承認十歲以前的我和如今十四歲的我都還是個小孩。沒有大災大難的逆境生活,沒有強顏歡笑的無奈,更沒有食米油鹽的擔憂……像無憂無慮的稚子,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盡情表露自己的想法。但十四歲的分界線的告示牌上表明了只是像而已。

  似沒心沒肺哭了又笑了,但沒有人能真正懂得我心底最深的感受。空虛和難過如來勢洶湧的潮水,欲要把我淹沒。難過的汪洋,沒過額頭。

  “大”字型地躺在床上,熱滾滾的累順着臉頰“咚”的一聲滴落在身旁。

  我像背布滿刺的刺蝟,用偽裝的堅強搭起看似堅固的城牆。

  突然間,我又想起那讓我心疼的梅;突然間,我明白了她的選擇。

  我覺得,寒風、梅和我都是一樣的,都是熏染堅強而內心卻又敏感的人。

  寒風——外表肅殺而內心卻空虛無比;梅花,有着堅強的紅顏,卻也渴望有一個理解她掩飾堅強下的怯弱的人。

  原來,是理解,寒風和紅梅才會在一個又一個季末守望。

  原來,我要的不是什麼天荒地老的永遠,而是在我脆弱的那一瞬間有一個人能夠理解……

  廣東河源紫金縣洋頭中學初二:葉鵬玲

回目錄

寒風兩次吹作文500字

  早,凜冽的寒風吹寒的一些人的心。

  在“母子上車處”邊上站了位婦女,她的孩子哭了。她在哄孩子。同時還時不時望着那“母子上車處”里的四個大男人。

  排頭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的穿着像是一位大老闆。隨在他身後的是戴軍帽的軍人,戴眼鏡的學者和一位戴口罩的醫生。

  婦女的孩子又哭了,被那位老闆盯着,好像在說“別吵了,煩不煩呀。”

  他們都在等公巴。

  婦女一直想着,為什麼要讓他們站在我的位置上?她決定要爭取自己的利益。

  剛好有一位年輕人經過,婦人問起:“小夥子,耽誤你一下。我是”文盲“,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我身邊這塊牌子上寫了什麼?也說說它的意思。”

  “好的,這塊牌子上的是寫着”母子上車處“,意思是帶着小孩的婦女上車的地方。”小夥子聲音很響,在場的人都聽見了。

  “哦,謝謝啊!小夥子”婦人說完。對排頭的一位大老闆說:“您看,這牌上的意思原來是說給帶着小孩的婦女上車的地方,您是不是能到別處去搭車?”

  “真是對不起,我立刻離開,真是對不起了!”大老闆說完就離開了,剩下的3個男人說完禮貌話也很快就離開了。

  婦人笑了,她的孩子笑了,小夥子也笑了。寒風又吹了,吹暖了大多數人的心。

查找更多寒風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