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暴風雨後的彩虹作文600字

暴風雨後的彩虹 

  昨天大自然送給我們日偏食的驚喜,今天又出現了平日里難得一見的彩虹。七月是一個讓人驚喜的月份,接連的驚喜讓我無比興奮和激動。 

  今天下午五點左右,不知是誰惹怒了天公,突然狂風大作,隨之而來的是傾盆大雨,其中還夾雜着讓人心驚膽戰的閃電雷鳴。我們只好門窗緊閉,躲在屋裡等待雨過天晴。這樣持續了半個小時,天公的氣才消了下去。風弱了,雨小了,閃電雷鳴也不再那麼頻繁了。一會兒,天晴了,天公又變得和藹可親了。 

  “外面出現彩虹了!”只見弟弟從外面高興地跑了進來,邊跑邊喊:“哥哥,你快去看哪!”我隨着他跑到外面一看:啊!好美呀!只見一條七彩長虹像一座天橋似的橫架在高空之上,好像在等着人們通過她走向那美麗的天國。彩虹像一個害羞的少女,剛開始在高空中若隱若現,可後來好像和我們熟識了似的,便高高的掛在空中不再躲閃,並溫柔的向我們微笑,可能是彩虹覺得我們很友好,便又叫來了她的夥伴,天空中一下子出現了兩座“天橋”,真是罕見。我飛快地從屋裡拿出照相機,“咔咔”地對着彩虹拍照,一張張絢麗多彩的照片在接連不斷的快門聲中誕生了,成為我永久的、美好的回憶! 

  望着漸漸消退的彩虹,我不禁浮想聯翩:彩虹是美麗的,她的美麗經歷了暴風雨的洗禮,來之不易。成功者令人羨慕,可成功者的背後又承受了多少磨難與辛酸啊!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9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李陽老師的書,原來他並不是我心中想的那樣簡單。在書中,我看到冬天他頂着風雪讀英語,看到他崇尚黑暗、失敗、批評。因為他堅信,每一個人所謂的成功都在風雨之後。

  我不得不承認,只要不丟掉了風雨後有彩虹,黑暗后是光明,失敗后是成功的信念和希望。這些,又算得了什麼!但是想面對黑暗,還要做好心理準備的。前人們的故事告訴了我:毛主席是生活在紛亂的社會中、落後的人名群眾中才立志成為一位改變中國的偉人;勾踐是經歷了一番嘗苦膽、卧柴薪才有滅吳國的壯舉的;愛迪生是在失敗面前跌倒過無數次又站了起來才發明引導人們走向光明的電燈的……

  追憶了那麼多前人往事,卻忘了我們同學中還有被稱為“書獃子”的人。可能是他們較早明白風雨後是彩虹這個道理吧!不得不說,每晚看見他們學習到十一二點,白天還從不敢落下一節課而強撐着早以被睏倦籠罩的眼睛,心眼裡就只有佩服、佩服、再佩服了。我想如果我也像他們那個樣子,爸爸媽媽可能會在欣慰中帶上心酸吧!我想,在他們的世界,是信念支撐着精神不倒的吧!

  雖然我很佩服他們,但我從沒那樣做過。即使想,也是一種願望而不是一種實踐。相反的,我還在為一次次的夢想摔跤。以前看過一片文章,說一隻蜘蛛在一次次被雨水沖毀它辛苦織的網后又努力爬到同樣的高度重織那張破碎不堪的網。即使我沒有親眼所見,但我任然想得到那種場面!我就像這隻蜘蛛,同它一樣的執着,但也一樣愚笨。如果它再爬高一點,爬到雨水沖不到的地方,網不就永遠不會受到雨水的侵擾了么?如果我能再努力一點,不也是可以高枕無憂了么?哪像現在,總會擔心中考的這張搖搖欲墜的網會破碎。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並沒有什麼值得害怕的。現在是冬天了,因為怕冷,每天早上我總是到上課前幾分鐘才起床。因為什麼,怕自己凍病了么?可能是我生命中的墮性吧!對於老師的批評已經司空見慣了,不會感到害怕,不會感到丟臉。殊不知,這些批評正是走向成功路的風雨。在批評面前,我支起了一張沉默的傘。在風雨面前,也支起了一把傘,不是沒有彩虹,而是我抗拒挫折,所以看不見彩虹的到來而已!

  成功的故事還是那麼多,風雨還是那麼多!可我好像覺醒,聽過風雨看看我人生中的第一道彩虹!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800字

風雨後的彩虹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着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息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了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一) 

  天陰陰的,風不時在耳邊咆哮着,翔抱着身子獨自一人走在空蕩蕩的大街上。 

  翔的心情糟糕透了,他不知道該怎樣向父母解釋。 

  “翔,成績出來了,去看了嗎?”羽問他。 

  他無奈的搖搖頭,他知道這一個月以來,他並沒有努力學習,上課不專心聽講,夜裡泡網吧,還有一個女朋友……,他無言,即使考出再差的成績,他都不會吃驚,只是留下悔恨的淚。 

  “翔,這次考的真不理想,你要好好反思了,多向羽學習”,老師語重心長的對翔說。 

  (二) 

  翔下定了決心,他要努力學習,拋棄從前的那些誘惑,他相信自己的意志。 

  “羽,請教你一個問題……。”翔期待着望着羽。 

  “當然可以,我們是朋友嘛,那道題不會,拿來我看看。” 

  …… 

  翔遇到不明白的題都會耐心的請教老師、同學。他在課堂上的45分鐘里,全身貫注的聽講,在課後,認真完成了老師留下的作業……,他相信他會成功的。 

  (三) 

  一個月後,他們又進行了月考。 

  考場上,翔認真流利的答完每一張考卷,他的心情漸漸的輕鬆下來。 

  “翔,考試成績出來了,去看看嗎?”羽問翔。 

  “走,去看看。”翔充滿自信的回答。 

  果不出其然,翔考了全校第一,他滿意的點點頭,這才是他真正的成績。 

  “翔,你真棒!進步的真快,這回知道了吧,付出就會有所回報,別忘了,成長比成功重要,老師相信你,你能行!” 

  其實成功並不是很難,只是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生活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風雨後才出現絢麗的彩虹,其不然,成長比成功更重要。經歷了挫折,才會懂得成功之花的美麗。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500字

  我站在陽台上,看石榴樹。

  樹很小,唯一開的花在一場暴雨中被打落了,但那象徵生機的綠色葉子竟沒有絲毫動搖。

  “石榴不會結果了。”媽媽搖了搖頭說。我有點失望:石榴真的不再結果了嗎?

  一陣微風吹過,石榴輕輕地擺動着婀娜的身姿,有鳥掠過樹梢,腳丫子踮了一下,顯然沒法駐足,拍拍翅膀飛走了……我有點茫然。

  夏天的雨一場接一場,一場大似一場,窗外的梧桐樹折了,半截斷枝掛在電線杆上!我不忍心看小石榴的慘樣,卻又忍不住要看它。

  折了,果真也折了!小小的樹榦上幾乎看不到一片完整的葉子,枝丫散落一地。我真的很難過。

  我不再看石榴樹了,這棵小石榴估計再也沒有生存的希望了!

  冬去春來,去年折過的梧桐,傷口處已經長出了茂盛的葉子,小石榴應該也活過來了吧?

  帶着希冀,帶着忐忑,我悄悄地看石榴——呵,石榴活着的,活得好好的,還開了幾朵紅色的小花!

  又是夏季,又是暴雨,可憐的小石榴,花兒再次飄散了,枝丫又一次折了!可我再不氣餒了,因為我知道,小石榴終究會活下來的,終究會長大的,我有足夠的耐心等待,等待石榴真正開花結果的輝煌時刻!等待風雨後的彩虹!

  初一:熱風紅杜鵑

回目錄

暴風雨後的彩虹作文700字

暴風雨後的彩虹 

  □ 周寧六中“追夢”文學社 魏瑩 

  夏日午後的一天,我坐在書桌旁寫作。悶熱的空氣從窗戶縫裡擠了進來,也擠走了一切思緒。“怎麼這麼悶?”我埋怨道。“可能是暴風雨快到了吧。”媽媽不經意的回答。屋檐下的一隻蜘蛛,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棄網躲了起來。 

  果然,片片烏雲很快覆蓋住了整片天空,像一隻大手遮住所有陽光。天空黑壓壓、低沉沉的,好象隨時都會掉下來。不一會兒,天上打起了鼓,照起了燈光,大地隨着燈光的開關,也忽亮忽暗。這一場暴風雨來的猛烈,雨點落在瓦片上的聲音鏗鏘有力;風兒夾着雷電,帶着不安吹進每一戶家裡。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暴風雨咆哮了一會兒,就收兵了,天空慢慢褪去烏雲。 

  打開窗,一股清新的空氣夾着清爽吹進了房裡。抬頭,猛然看到剛才那隻蜘蛛正在被暴風雨吹打得不剩下什麼了的“網”上,我嘆了口氣道:“它毀了你的家,再找個別處吧!”不過,他好象沒有要走的意思,反而重新織起了網。不一會兒,新家建好了,但未盡褪去的風兒,好象也笑它自不量力,一股腦兒地捲來,再次把家吹得七零八落,“這回他該放棄了吧!”但它大出我意料之外,還是在原來的地方重新織網,一會兒,新的家在陽光下閃耀。它的堅持感動了我,我走出門外,細細地欣賞它,不經意間,我發現在它上方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也許這就是‘暴風雨後的彩虹’吧!” 

  原來,堅持真的可以成就一個人,造就人的一生,只要敢於面對失敗,面對別人嘲笑的眼神,有戰勝自己的勇氣,管他的不滿和打擊,暴風雨過後,我們就會笑着迎接七彩的彩虹和蔚藍的天。 

  (指導老師:鄭旭偉)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200字

有人認為 

  風雨 

  是一件極其可怕的事 

  風雨 

  是一個讓人不能征服的魔鬼 

  風雨 

  是一面穿不透的牆 

  但是,我不這樣認為 

  因為 

  有了風雨,才有翠綠的樹葉 

  因為 

  有了風雨,才有高大挺直的大樹 

  因為 

  有了風雨,才有渙然一新的城市 

  而人生 

  也因為有了風雨而變的精彩美麗 

  我 

  也因為有了風雨 

  變的更加努力的奮鬥 

  還因為 

  它告訴我 

  在風雨之後 

  那道絢麗的彩虹將為我而亮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500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多麼動聽的旋律啊! 

  彩虹並不常見,她只有經過天空中暴雨的洗禮后,才會有一道七色光橫跨天際,令人有無數的遐想。 

  冰心說過:“花開放時,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張海迪小時侯不辛患上了腦隋瘤,但是她沒有一點灰心喪氣,而是堅強地抬起頭,面對人生。雖然她胸部以下全部癱瘓,不得動彈,但還是以驚人的鬥志學習了法、英、俄等多種語言,她還曾翻譯了許多作品,最終在文學史上獲得一致好評! 

  “洪戰輝”這是大家多麼熟悉的名字啊!他只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他用他的肩膀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在他的家裡有一個癱瘓在床的父親和一個收養來的妹妹。當社會各界人士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時,他卻說:“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幫助,因為我對這個家庭的責任,我要對這個家庭負責!”這是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當這個小男孩拿起火炬傳遞時,重現當日的話語,四周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誰能是一帆風順的呢?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才會更加的充實、美好。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我都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因為在我心中有一道彩虹,她是最美麗,最壯觀的! 

  指導老師:胥文玲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600字

  下雨了。炎炎烈日剛剛還在灼燒着大地,這一會兒又下起了雨。傾盆大雨散落在地上,讓夏日的人們感到涼爽與愜意,讓夏日不僅炎熱,還神奇。

  雨很快就停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體會雨後的清新。“看啊!彩虹!”小女孩驚奇地喊了起來,人們停下手中的活兒,一齊凝望那短暫而又美好的彩虹。

  不知不覺中,天邊的建築物上一大片雲層漸漸地亮了起來,象宣紙上的水漬向四周擴散,那中心的亮光是五彩紛呈的:一道赤,一道橙,還有一道是綠色的,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的!突然中心部位以條狀伸展開,色彩陡然更加絢麗,這是彩虹結束前的騷動!樹梢上的那一抹很快退了下去,僅剩下那遠處的一片。七色的彩虹不斷地變換着、抖動着美麗的光,讓人不由覺得彩虹是七仙女的身姿。

  啊!彩虹退下了約五分之一的光,又有五分之一露在外面,似乎還眷戀人世間的繁華景象。隨即,彩虹又退下了五分之一,似乎它還不想離開大地的懷抱,想和欣賞的人們擁抱!僅僅只有一點點色彩留在了雲層外,好象是紅色,鮮紅鮮紅,象是從地心裡噴出熔岩一般猛得向上竄了一下,又退了下來,它仍是不願回到天空的懷抱。可太陽醒來了,以最快的速度脫離雲層,從東方升起,迫使不願走的最後一抹虹也輕輕地離開。

  “虹兒!你後悔么?

  世間兒女

  已畫你的影兒在羅帶上了!”

  雨後的天空偶然出現,

  正如冰心所說的那樣,你的絢麗、你的輝煌、你的壯觀,雖只有那麼斷斷的幾分鐘,但已完完全全地被人們所記住、所珍藏。

  我愛風雨過後的虹,更愛它那默默犧牲、不求回報的高貴品質。

回目錄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1000字

  沒有狂風和暴雨的吹打,哪來果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來堅韌的松柏;沒有冰天雪地,哪來傲骨的梅花。彼得遜說過“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手中。”因此我們應以坦然的心態面對挫折,走出逆境,鑄造輝煌。

  面對逆境,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蘇軾一生仕途坎坷,屢遭貶謫,但他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挫折,即使在風雨大作之時,尚能高吟:“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衰煙雨任平生。”愛迪生在尋找做燈絲的材料時失敗了1200多次,當有人質疑他要不要繼續時,樂觀的愛迪生十分肯定的說“我沒有失敗過,至少我已經發現有1200種材料不適合作燈絲。”終於找到了燈絲的最合適的材料——鎢絲。

  倘若沒有蘇軾和愛迪生的樂觀心態,怎麼會有蘇軾的文傳千古、名留萬世?怎麼會有現在的光明?雪萊曾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時擁有正確態度的重要性。

  面對逆境,要報以堅強、勇敢的精神。張海迪幼年時因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不能進入校門卻自學完成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序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學位。成為著名作家,全國政協委員。“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在事故中失去雙臂的他,堅強的用雙腳練習彈鋼琴,並在維也納金色大舞台上留下完美的足跡。

  因為自立自強,才有了張海迪令人驚嘆的自學奇迹,才有了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的“相信自己”。正如托布朗所說:“有堅強的意志,才有偉大的生活。”他們用堅強譜寫出了精彩的人生。

  面對逆境,要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勇氣。儒勒·凡爾納在被十五家出版社退稿后聽取了家人的鼓勵走進第十六家出版社。經理讀完后當即表示同意出版。此後他又繼續出版了104部作品,受到了讀者的廣泛歡迎。林肯一生多次失敗,下面是他的簡歷:22歲生意失敗;29歲競選失敗;34歲競選失敗……經歷過數十次失敗的林肯終於在51歲時當上了美國總統。

  為什麼遭受如此多失敗的他們最後會成功呢?伏爾泰曾說過:“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諭的精神。”正是他們在多次不被人認可時,仍不灰心,不氣餒,有堅信一定會成功的勇氣,才能取得令人驚嘆的成功。

  逆境可能磨練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強者走向成功的基石,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因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初二:安靜小宇宙

查找更多風雨後的彩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