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百合花作文400字

百合花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百合花開作文400字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 

 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一株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 

  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的吸收水和陽光,深深的紮根,直直的挺着胸膛。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朵。百合的心裡很高興,附近的雜草卻不屑,它們私底下嘲笑着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雜草,卻偏說自己是一株花,還真以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上結的不是花苞,而是頭腦長瘤了。”” 

 偶爾還有飛過的鳥雀,它們也勸百合不要努力開花:懸崖邊上,縱然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也不會有人來欣賞呀!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應為我知道我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使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樣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百合努力的釋放內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姿態,成為斷崖上最美的顏色。 

 ......
回目錄

枯萎的百合花作文400字

  百合花面對野草的一再嘲笑,開始抬不起頭來,開始失去變成美麗的百合花的信心。它想:也許自己真的只是一棵醜陋的野草而已。

  日久天長,風吹日晒,懸崖上的石頭鬆了,因為百合花放棄了努力,她的身體開始枯瘦彎腰,不再那麼挺拔,根也慢慢變鬆了,花苞漸漸從它的小腦袋上消失。看到它此時的樣子,野草們更加厲害的嘲笑它:“你看你真是自作自受,現在長得比以前更難看,又細又矮又枯,連我們都不如,要是像我們一樣長成野草多好看。”百合花難過的低下了頭。

  幾年後,這片荒野要被開發蓋房子,於是每天都有很多人從這裡走過,沒有誰注意到腳下這棵可憐的百合花,終於有一天,隨着割草機的嗡嗡聲,百合花瘦小的身體隨着雜草一起被粉碎了。

  這時候的百合花深深的後悔了,自己當初不應該被野草的嘲笑打倒,應該堅信自己一定能變成美麗的花朵。它想: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克服所有困難,變成美麗的百合花,同時,讓花的種子撒遍大地,使整個世界變成花的世界,到處瀰漫著百合花的芳香。

  雲南省昆明市海貝中英文小學五年級:趙峻霄

回目錄

百合花作文400字

今天,我去觀察百合花。他的葉子又密有長,還很綠呢!它有含苞欲放的花蕾,白色中透着淡綠,雖然還沒有開花,但是我心目中已經想像出了百合花看花后的樣子。 

  百合花開花后回想天上的仙花似的,沒有花可以再和它比了。第二天,我有來看了看,百合花的淡綠的花蕾昨天還剛剛張開了一個小口,今天就開花開得差不多了。花瓣雪白雪白的,花蕊金黃金黃的,葉片兒碧綠碧綠的,它分外引人注目。一朵朵百合花就像一支支小喇叭。我覺得走近了一看它就是一朵百合花,沒什麼新奇的,可走遠了一看它就像一個吹得滴滴答答響個不停的小喇叭。 

  自從我那次看到百合花的時候我就喜歡它了,它的枝幹比較長,我彷彿覺得自己就是一朵百合花一陣風吹過,一大片的百合花都在翩翩起舞。風過了。我們停止了舞蹈。要是我每天都能在這一大片的百合花叢里睡那該多好啊!這樣就可以每天問答百合花的那股清香了。每當我走過那兒我就會迫不及待地聞起它的香味。 

  我回到家后還是忘記不了它那美麗動人的外形!
回目錄

彼岸花開彼岸—百合花朵作文400字

微風露水騎在楓葉的背 

  一切透着安謐之美 

  像百合待綻花蕾 

  連蝴蝶也不睡成雙成對

  夜空很美像是玻璃彩繪 

  友情是一場華爾茲圓舞會 

  我排著隊將迎來誰 

  會不會感覺久違 

  讓上天去分配我不後退

  滴答雨水裙擺同步起飛 

  友情是一場華麗心情體會 

  旋轉進退默契完美 

  好沉醉直覺追隨

  我和我的衝突 

  既美麗又殘酷 

  左邊瀟洒孤獨 

  右邊想你要幸福 

   

   

  cup of tea lemon tree.feed me.music plays in my place 

  近乎完美無暇
回目錄

百合花作文400字

它不是冷色,不是彩黃。而是聖潔,是凈化。 

  它生活在真空世界,遠離戰爭,遠離爭端,遠離受傷。 

  它很平凡,因為它從不與人爭艷,只是靜靜地,安安然地成長。 

  它又很快樂,它的思想單純、清澈。 

  它還很幸福,它學會了選擇。它選擇了一塊凈土,安靜地在那生根、長葉、開花,把它的幸福帶給世界萬物。 

  它不是天使,也不是神明。但它可以把邪惡驅趕,把痛苦減化。 

  它的外表結白無瑕,白得透明,百如水晶。看着它,一切黑色都會顯得渺小,顯得可笑。它的香味四處留影,淡雅的幽香,沒有那一份濃烈。清香的味頭兒,沒有那膩人的醉。幾裡外,這股味兒卻已融遍全身,把所有的痛都拋到九霄雲外,讓人擺脫束縛,瀟洒一回、回憶一回、清醒一回。去聞一聞,輕輕鬆鬆地享受它獨特的味兒,獨特的美。那使你沉迷,使你平靜,使你單純,使你美麗。 

  它不是什麼,它只是一株百合花。簡單的生活在大自然中,先給人幸福,就讓自己快樂。它的花蕾中,包含着一些味道,可以讓你安靜簡單的琢磨一生。
回目錄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400字

這是多少努力和汗水的結晶啊! 

  這是第一株百合背負了多少譏笑和諷刺而得來的果實啊! 

  這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呀! 

  挈柯夫曾今說過,“自己的命運應由自己創造。”第一株百合不為命運的捉弄而妥協,不為命運的曲折而放棄。它,向著心中的夢想,那要開出最美麗的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的夢想,那要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的信念,努力奮鬥,堅持不泄。為了心中的百合花,勇敢向前。終於,它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了斷崖上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這不正應了貝多芬的一句至理名言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 

  恍然間,我意識到貝多芬與那株百合花有太多的相同點,都受盡了命運的捉弄,但也都不屈服於命運的坎坷,他們心裡那份堅定不移的信念是使他們與命運抗衡的唯一精神支柱和力量! 

  我想,一個人一旦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的吧! 

  回想起我那遇到挫折而氣餒的樣子,心中頓生愧疚之感。人生旅途,莫過於充滿荊棘,變幻莫測。人生也必須經歷這些挫折,經受考驗,才能雨過天晴,散發出更加燦爛更加美好的光彩!
回目錄

百合花的帽子(二)作文400字

釃麗雅邀請我進去,我有點難為情的告訴她入口在哪兒,她大方的帶着我來到了桑樹后的灌木叢,我驚奇的發現那兒竟長着幾隻百合,在那一簇一簇的灌木叢中,嬌嫩的百合是那麼頑強的鑽了出來!釃麗雅撥開那些百合,露出了一個直徑只有六分米的洞口!我鑽了進去,洞里很寬敞,我站在洞的中央,好奇的看着這間屋子。 

  此時,天已經黑了,釃麗雅對我說:“你在森林裡走了一天,肯定又累又餓了吧!所以我們要吃晚飯了!”釃麗雅摘了幾片百合花瓣,放到鍋子里用火燒,當然!鍋子里是要加水的!不久,百合花瓣被熬出了一根根白絲,釃麗雅把絲舀起來,放在挖空了的百合花里,再把百合心裡的汁擠出,放入燒開的水裡,晚餐就做好了! 

  我望着面前的“百合套餐”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釃麗雅對我說:“吃呀!可好吃呢!”我望着釃麗雅那充滿期待的眼睛,鼓足勇氣,端起了百合高腳杯,我喝了下去,我聞到了一股百合花的清香,我的嘴裡甜甜的,有一種香甜的味道在我心裡瀰漫開來。
回目錄

生存的價值——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作文400字

生存的價值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百合花,如今受人愛戴,但是在很早以前,可大大不同。讀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我深有感觸。 

  寫了一朵百合花在懸崖峭壁上頑強生長!剛開始,它雖然像棵野草,但它的心裡始終知道自己不是一棵野草。為了使野草不再譏笑;是蜂蝶不再勸阻;使它感到自己的存在。於是它充分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着胸膛。正是百合花有着這樣一個信念:“我是一株花,我有我的使命,我有我的存在。”到了春天,百合花終於經過了自己的努力成功開出一朵潔白芬芳的花…… 

  誰在世界上都是不能輕易替代的角色,忙忙碌碌也好,鬆鬆跨跨也罷,每個人都得奔波着寫自己的人生。 

  一個人的價值出自於他的存在,只是多少不同而已。在學習生活中,也是如此,應該抱有這樣的信念:“我是一個學生,我有我的學習任務,我有我的考試,我更應該去認真學習,努力奮鬥。”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也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獲取成功,讓我們為百合花的精神喝彩,向百合花的品質學習吧! 

  這可愛潔白,美麗淳樸的花兒,還不是認識人生的一道亮點嗎?
回目錄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400字

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課文,名叫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課文講了一株生長在偏僻山谷里的百合花,因為它堅信自己是一株花,而不是一棵草,開花是證明自己價值的最好方式,在雜草的比鄙夷下,在信念的支持下,百合終於開出了潔白美麗的花,事實面前,百合秀挺的風姿面前,昔日的嘲笑與譏諷都不翼而飛了,百合終於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證明了自己的存在。

  美麗的百合花,我讚美你!因為你從生長環境惡略,到努力結出第一個花苞,再到被雜草嘲笑,最後開的花越來越多,受到人們的讚美,信念都是那麼堅定。

  美麗的百合花,你有着不屈不撓、堅持不懈地向著目標邁進的精神,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那執著追求、堅持不懈的品質,今後,不管別人怎麼嘲笑,我都要走自己正確的路。

  是啊,醫生的價值在於救死扶傷,奶牛的價值在於生產牛奶,一株花的價值在於開花。那我們想想,我們的價值不就在於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去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貢獻嗎?

  不受世俗的束縛,努力實現自我價值,生活才更完美,這就是那株百合花告訴我們的道理。
查找更多百合花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