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點亮心燈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箏點亮心燈作文1000字

秋天,在有的人眼裡,似乎總是滿地落葉,光禿禿的枝丫,一片凄涼而孤獨的景象。可我從小就對秋天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在我眼裡,金色的秋天,並不是孤獨、凄涼的代表,它是收穫的季節。 

  三年級的秋天,高老師照常在期中考試后讓我們帶着風箏,在學校的操場上飛放。那天,我帶了一個上面畫有蜻蜓的風箏,後面帶着一根漂亮的尾巴,雖然我的風箏不是最漂亮的,但是三年級的我也很愛不釋手了。第三節課,我們班的同學手上拿着各式各樣的風箏奔向操場。來到操場,我整理了一下線,右手拿着風箏,左手拿着線,口喊一二三,我便向前衝去了。風箏一點也不領情,搖搖晃晃地向上飛了幾米后,便向下掉了。我不泄氣,又跑了起來,可是不管我怎麼跑,都無法把風箏放上去。我很無奈,只得將風箏放在一邊。與其他同學一起放。看看放風箏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應該不用怎麼動,但我更多的時間還是在跑道上飛奔。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風箏一隻一隻的在天上自由飛翔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暫的,40分鐘時間飛一般似得度過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將風箏收下來。但正當我要轉身去拿風箏時,一位同學驚叫着告訴我們,她的的風箏在收下來時,線不知為什麼斷了,風箏飛到操場的某一個角落了。我們立即跑過去幫她找風箏。可是,我們找遍了作者的角角落落也沒有找到,便疑惑了,問她真的看見風箏沒有飛出去?調到操場里了。她鑒定地告訴我們:絕對沒有錯,肯定掉到操場里了。我們見她這麼說,便不問了,各自埋頭繼續尋找。這時高老師說:“回去吧,一個風箏不值幾個錢,丟了不會怎麼樣。”可那位同學卻說:“不行!那隻風箏是我求了媽媽老半天,她才給我買的,可現在卻丟了,不知道……”眼看她就要哭了。我急忙走上一步,對高老師說:“你們先回去吧,我跟她在這裡再找找。”高老師看看了我,又看看了她,點點頭,便回去了。我見他們走了,便對她說:“你的風箏是什麼樣的,說仔細點。”她也不遲疑地說:“上面有一隻綠色的蜻蜓,後面有一根長長的尾巴……。”我聽完后,心裡一驚:為什麼?她的的風箏和我的一模一樣!我心裡盤算着:直接把風箏送給她得了,不行!她一定不會要的。那麼,我只能悄悄地給了。好!那麼……我轉過頭來,對她說:唉,我去那邊找一下。她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徑直向我的風箏走去。來到風箏旁,我拿起風箏,上上下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最終,我嘆了口氣,雙手拿線,眉頭一皺,“ 啪”!線斷了。我裝作高興的樣,跑過去,讓她看。她頭一抬,剛看見,便高興地跳了起來。我和她一起回到了教室。 

  我心中的那盞小小的心燈,發出了光和熱,照亮了別人,溫暖了別人,為迷失的旁人指引了方向。在我付出的同時,也收穫了友誼,收穫了溫暖!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老師——點亮心燈作文5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在我的心中也有這樣一盞燈,它既不是長明燈,也不是檯燈,但它同樣也需要一個將它點亮的人,而我這盞燈,同樣也需要一個將它點亮的人。而我這盞燈,是升入小學高年級是點亮的,點亮它的人正是我的啟蒙老師。 

  低年級時,我是一個幾乎沒有任何優點的怪孩子,不僅上課從不發言,下課時,發言也極少講話,既不是各科老師眼中的寵兒,也不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生命的轉折點,從這兒起。那是一篇曾令我為它哭了無數次的文章,被我小心翼翼地送到了了老師的面前。它真的很險,如果老師是以成人的眼光去看待這篇文章的話,那必定會讓我被罵一頓。幸運的是,許久之後,這篇超水平的文章不僅令老師對我刮目相看,還多次被老師在同學們面前表揚一番。 

  如今,小時看來遙遠的中學生活已向我敞開大門,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在我走之前對我說的那句話:“不要自卑,這樣,只會使你永遠變成自己、同學們眼中的醜小鴨。 

  他,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一位老師,也許,你會說我”忘不了小學”,從某種意義上講,的確。但忘不了的,還是那位喜歡講道理的刑老師。 

  多年後,母親感慨道:“你小學的那個語文老師真是不錯啊!我心說:”的確。”
回目錄

點亮心燈成就夢想作文500字

點亮心燈,成就夢想 

  因為夢想着擁抱天邊一片明媚的蔚藍。於是百股小溪蜿蜒東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終大海伸開雙臂迎接它們。 

  因為夢想着成為世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於是山頂上的一潭積水不惜粉身碎骨,飛流直下,最終積水化為壯麗秀美的瀑布。 

  夢想,為你點燃了一盞心燈,磨礪,成就你不變的心愿。 

  雨果曾說過:“沒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是的,一個人,沒有一個美麗的夢想,那他就會沒有執着的追求,沒有戰鬥的毅力,那麼他的人生就會碌碌無為,失去魅力,變得沒有意義。 

  正是因為能讓千萬個受苦受難的人民獲取幸福自由之花,毛澤東才會不畏艱難始終奮鬥在革命的戰場;正是因為想讓整個世界一片光明:愛迪生才會在一千多次的失敗后仍堅持不懈地尋找電燈絲材料;正是因為想要尋覓到科學的真理,探索到宇宙的奧秘,愛因斯坦才會廢寢忘食,拚命工作;正是因為這個落後愚昧的民族,魯迅先生才會拿起戰鬥的筆,刺向敵人的心臟,喚醒沉睡的中華。 

正像小溪要流向大海而被礁石撞成片片浪花一樣,夢想的現實要接受現實的挫敗。 正像積水要成為瀑布而粉身碎骨一般,夢想的現實離不開現實磨礪。 羅曼。羅蘭曾說過:“為了揭開人生美麗的奧秘,成就芬芳的秘密,我願哭泣着為生命受苦!” 

  但願,我們都能點燃夢想的燈,在崎嶇的人生路上接受成長,接受洗禮,在現實的河流中“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回目錄

誠信點亮心燈作文1000字

  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一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美貌”、“誠信”、“金錢”、“健康”、“聰明”等一些對人非常有用的東西。他乘船過江,由於所帶的東西太多,超過了船的承載能力,船馬上就要沉入江中,於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誠信。當他上了岸,沒有一個人相信他,因為,他沒有了誠信。他感到非常痛苦。

  現實中,我也有過失信的經歷。有一次,我和張夢凡借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說好兩天後還他。可是,半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還他書。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討要,我才還給他。事後我很後悔,下決心再也不失信了,決心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準備去補課。走了一大半路,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閱讀書,只好又返回學校去取。路上,遇到了胡春雨,真巧,她也忘了拿閱讀書。於是,我答應幫她也拿上。當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閱讀書後,便自覺地走到胡春雨的座位上取上了她的。我自己心裡想,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當我把書交給胡春雨後,看到她那高興的樣子,我也嘗到了守信的快樂。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一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一個窮光蛋!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一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一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三年級:李璐

回目錄

點亮心燈作文1100字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老漢臨死前將幾個兒子召集到床前,說道:“你們誰能用我給的十文錢買到能裝滿這間屋子的東西,誰就可以繼承我的遺產。”

  幾人紛紛接過十文錢,百思不得其解。

  大兒子在集市上轉了一圈,雖然能找到的東西都很便宜,但用十文錢買來的顯然不可能裝滿這間空蕩蕩的小屋,他悶悶不樂地空手而歸。

  二兒子回來了,他洋洋得意掏出一捆拜佛的香。只見點燃后,濃濃的煙霧便瀰漫了整間屋子。但由於小屋破破爛爛,外面的風一刮進來,就把煙吹散了。

  小兒子二話不說,掏出一盒火柴和一根蠟燭,說道:“一盒洋火二文錢,一支洋蠟八文錢”

  “嗤”他點燃了蠟燭,明亮的光芒驅散了黑暗,充滿了殘破的小屋。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是否能和他一樣勇敢智慧地點亮心燈呢?

  十文錢能買到什麼?也許有很多人會像故事中的大兒子一樣在定勢思維中被困難擊垮,卻不曾想裝滿那間屋子的可以是無形的東西,譬如陰影,抑或光芒。

  許多聰明的人也許會採取二兒子的做法,他們的想法會成功的——前提是在小屋完整的情況下。這就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不光要積極地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還要再三量力自己所擁有的優勢和可利用的條件。成功的夢想者不是與現實脫軌,他們的自信建立在對自己的實力與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都有明確的把握,所以他們不會偏離正確的方向,兢兢業業踏實奮進,終究會得到命運女神的垂青。

  會有人想到小兒子的做法嗎?他敢於突破思維的局限性,勇於創新,膽大卻又務實,抓住了可以利用的一切條件。他敏銳地察覺到了試驗背後老漢的真意,雖伴有一定的風險卻成功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這是一種處世的睿智和哲學。

  他點亮了的不僅是那支蠟燭,他擺脫了狹隘,耀眼的火光照亮了他人生的道路。

  其實花十文錢填滿那間屋子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將那間小屋子改造成體積小的物體,再花十文錢隨便買些棉花什麼的塞進去,也可以直接把它放在水裡;或是買個簸箕,從家裡拿過鋤頭挖土把它埋了;甚至也可以乾脆花十文錢買些膠布直接把那縫隙堵住——那間小屋便滿裝着不會溜掉的原裝空氣,這未嘗不是一種創意。

  但我一直認為他的做法是最聰明的,有多少人在面臨這樣的境況下會選擇點亮那支蠟燭呢?

  這不禁讓我們想起給全人類在黑夜裡帶來光明的那個人。他沒受過什麼正式的教育,卻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家。幾千次的實驗,幾千次的失敗,幾千次百折不撓的努力,他孤身一人面對這可怕的打擊。他的耐心和毅力比他的成就更加輝煌,他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為人類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做出了不朽的貢獻,他的名字永遠鐫刻在在歷史的石碑上,人們永遠記住了這個科學史上的拓荒者,他點亮了黑夜裡永不熄滅的太陽。

  點亮心燈,是邁向成功的那條康庄大道。它啟迪了蒙昧,照亮了寰宇。

  願你我點亮心燈。

回目錄

點亮心燈作文800字

人類心中有一種美好的東西,它讓這個本來陰晦的世界充滿陽光。它就是每個人心中的那盞用來照亮他人的燈。點亮它並讓它熊熊燃燒,這個世界便擁有一個亮麗的天空。 

  在他人最無助的時候拉他一把,就無異於重塑了一個鮮活的生命。那位面試高分者,也許並沒有侃侃而談的名校高才生的實力,可他竟能在於他來說人生的重要關頭用寬容讓安徽考生重拾了信心。“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他有了並不意外的回報。心燈的點燃,照亮了他人的世界,也讓自己光彩奪目。點亮心燈,在拯救他人的同時,也就活出了自己的價值。 

  二戰時期,盟軍司令在一次去開會的途中,親自驅車把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送到了醫院。因為臨時改變了路線,使他避免了狙擊手的暗殺。同樣的是,一位連長為了救自己的戰友,意外地免於敵人炮彈的轟炸。 

  故事裡的主人公是可敬的,也是幸運的。心燈點亮了別人可能黯淡的生命,自己的人生也就熠熠生輝了。真正的心燈啊,它是一種愛的大悲憫,情的高品位,擁有了它,生命之泉清澈常新。 

  我還要說,心燈的照亮,不是一種居高臨下的施捨,它是發自內心深處的幽光。一人一事的時候,心燈的照亮不僅僅會照明了某一個人,還要影響了周圍,許多的暗夜也跟着被照明了,世界渴望與每一盞心燈同行。 

  我是一個從鄉村、從困頓家庭走出來的孩子,不止一次地,我被認識或不認識我的人扶持,心燈的溫暖,是那樣真切地照亮了我的不幸而又有幸的人生。 

  冉·阿讓,這個很多人都熟悉不過的人物。被他心燈照亮過的不僅僅有為女兒而犧牲的芳汀、失去人間親情的珂賽特、浴血街壘戰的馬呂斯、重壓於馬車底下的割風……還有跨越世紀的幾代人。他的心燈驅除了黑暗與無助,儘管他自己卻長時間生活在黑暗裡。他愛別人,別人也愛他,他是幸福的,而一切幸福都源於無私的給予。 

  回望我們的這個世界,有着太多暴力、毒品、甚至戰爭,我看見了烽火連天的中東,流離失所的鄉民輾轉於槍彈的攢射……點亮心燈吧,一個人的呼喊當然微弱,千萬萬人的呢?驅除你這黑夜,世界需要光明。
回目錄

點亮心燈作文800字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 

  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一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里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閉,逃避現實。而一旦點亮這盞燈,眼前就會是另一番天地,因為我們的生命不能沒有亮光,我們不能總在黑暗中摸索,我們必須適時調整自己,打開心窗,陽光才能照進來,點亮心燈,才能看到生命的色彩。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陽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們生長的這個世界,同一個太陽,同一個月亮,卻有着不同的山水和季風,有着不同的風景和自然。有的地方鮮花盛開,有的地方冰凍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藍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長,我們不能片面的說哪個地方好,哪個地方不好,好的地方未必盡如人意,不好的地方也未必沒人光顧,重要的是一個人怎麼去看待,從哪個角度來看問題。心態好的人,即使久居貧寒地帶,仍舊活得快樂充實,心態不好的人,哪怕周圍儘是鮮花掌聲,仍然感到彷徨苦悶,為什麼呢?問題很簡單,快樂的人很容易滿足,時時懷着感恩的心,不管身處那裡,總不忘把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點亮,讓它隨時照亮自己的心。而不快樂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華,在貪慾面前,常常遺忘了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燈,殊不知心燈才是自己的財富,是自己最寶貴的資源,捨棄原本富有的精神財富而去追逐虛無的功名利祿,當然不快樂了。 

  點亮心燈,其實不難,不需要花費多大力氣,只需要一顆平和的心,用心活着,用心來感受一切,很多時候都會是開心的,哪怕是一次美麗的邂逅,一回真情的握手,一頓豐盛的晚宴,一個甜蜜的美夢,一次傾心的交流,都會讓人心情愉悅。因為只有點亮心燈,才能擁有一顆明朗的心境,以一顆豁達的心,來應對一切突如其來的不幸,用燦爛的微笑來化解所有的傷痛。只有心靜如水,才能遠離浮華,遠離枯燥和乏味,在平淡中找到生活的樂趣。 

  朋友,請不要忘了,隨時點亮你的心燈。
查找更多點亮心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