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生肖作文600字

十二生肖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貓和老鼠系列之二——十二生肖作文600字

自從上次老鼠偷吃了油餅后,害得貓都沒心情去渡假了。所以貓和老鼠就一直這樣鬧着彆扭。 

  這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一天,森林裡的精靈仙子召集了所有的動物來開會,包括機靈的小猴、威武的獅子、兇猛的老虎、驕傲的貓、活潑的兔子、可愛的小鴨、賊頭賊腦的老鼠等等……精靈仙子就說,我們要開展十二生肖的評選活動,準備從所有的動物當中,挑選出12位作為十二生肖里的代表。辦法是明天一早,當太陽露出第一縷陽光的時候,看誰先到達精靈堡,誰就當選為第一個生肖代表。按前後順序挑選12位,在12位以後到達的就落選了。動物們聽了,個個都非常激動,摩拳擦掌的都想當第一。 

  貓聽了這個消息,心想,我這麼愛睡懶覺,明天怎麼能起得來呢?這樣肯定報不到名,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於是,他想到了老鼠,因為老鼠可以整晚不睡覺的,明天他肯定第一個到。貓就主動找到老鼠說:“鼠老弟,雖然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彆扭,但是我們還是好朋友。我知道你晚上是不睡覺的,明天早上你得叫醒我,然後我們一起去精靈堡報名。作為朋友,你一定要幫我這個忙!”老鼠趕忙說:“好的好的,我一定叫醒你。” 

  老鼠整個晚上都沒睡覺,眼睛一直盯着東方。第二天一晨,當東方剛剛泛白,太陽只露出了一點兒,老鼠就撒腿向精靈堡跑去。一路上,老鼠邊跑邊想:“這個傻貓,以為自己很偉大,總是欺負我,還說是我的朋友。我才不叫你呢,讓你睡過頭,就是不讓你當上十二生肖代表。”老鼠是第一個到達精靈堡的,第二個到的是頭老牛,第三個是老虎,然後是兔子、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因為貓睡過頭了,自然就沒被錄取到。 

  貓又被老鼠給耍了,氣得連覺也睡不好。貓發誓,一定要把老鼠消滅乾淨。
回目錄

為什麼老鼠在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一?作文600字

老鼠在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排在第一呢?貓又是怎樣和老鼠結下生仇的呢?這兩個疑問讓我們讀讀故事,一起想一想吧! 

 從前有一隻貓,有一天玉皇大帝來到貓的家中對貓神神秘秘地對貓說:"你好貓,我給你個任務——只要你把十一個月份的動物找來我就讓你做裡面最好的位子。”貓聽了心裡一下子樂開了花,想:要是我坐上了最好的位子……貓想着想着馬上就行動了起來,可能是激動得不行了吧。 

 貓首先去了老牛家,當貓和玉皇大帝說話的時候,一隻狡猾、聰明的老鼠正在角落裡偷聽,讓貓當大王的事被老鼠知道了,老鼠便開始盤算起如何奪下第一讓貓得不到“老大”這個稱號的計劃——老鼠趁貓去通知老牛的時候快速飛奔到了天宮,然後再對玉皇大帝說了許多花言巧語,最後玉帝被說昏了頭才讓老鼠當第一的。貓帶着十一隻動物跑來領獎了,可是當貓看見老鼠時就氣壞了,因為老鼠搶了他的“老大”位。 

 貓找玉帝評理,可是玉帝卻說:“這位子滿了就容不下了,而且不能隨意改的。”貓一聽急了:“那……那就不能破例一次嗎?”“不行,這是我們天宮的規則。”玉帝嚴厲地說。貓只好回自己家去了,在走回去的那一刻,貓狠狠地瞪了一眼老鼠。過了一會兒,老鼠也回來了,他對貓傲氣地說:“怎麼樣?你以後就別想做大王了!”貓生氣了,他突然向老鼠撲了過去,嚇得老鼠趕忙溜進了自己的屋子裡在也不出來了。 

 貓就是這樣和老鼠結下仇恨的,老鼠就是這樣當上第一的。你猜對了嗎? 

  指導老師:曹雙芝
回目錄

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作文600字

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可是說來說去就是沒有貓,這是為什麼呢?別著急,豹子哥哥給你慢慢道來。 

  說來有趣,在很早的時候,天下就要定十二生肖,玉帝傳下話來,誰在前十二名內趕到玉帝那兒,就可以成為十二生肖里的動物。動物們知道了這個消息,都非常希望成為十二生肖裡面的動物。可是貓對這個消息可以說是模模糊糊,他便去問老鼠。老鼠聽了貓的詢問,心想貓腿長跑得快,假若它也去的話,絕對可以非常快的趕到玉帝那兒,那我不就落後了嗎?不行,我不能告訴他,否則…… 

  “不啊,玉帝還沒有下旨啊,你還是回家算了,對了,我還有要緊事要辦,我先走了,拜拜!”說著,老鼠便一溜煙抄小路疾奔而去…… 

  “今天老鼠可真怪!算了,不管了,既然什麼事也沒有,那我回家先睡睡懶覺去嘍!”貓伸伸懶腰,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等他一覺醒了,發現牛高興地手舞足蹈、蹦蹦跳跳,便前去問牛:“牛哥,今天你為什麼如此高興啊?” 

  “怎麼會不高興呢?我在前十二名趕到玉帝那兒啦!我可是跑得很勤奮的喲!爭了個第二名兒!哈哈哈!不過老鼠那小子投機取巧,竟得了個第一名兒!呵呵!哎,我在路上怎麼沒看到你呀?你應該比老鼠反應還快呀?” 

  “什麼?老鼠竟然騙了我”。貓生氣極了,不,已經憤怒了,哦,甚至惱羞成怒!於是,貓四處尋找老鼠,到處追殺它 。 

  從此以後貓見到老鼠就追,見到了追,追到了吃,吃完又看見一隻老鼠,又是見到了追,追到了吃…… ,這也是貓成了老鼠的天敵的由來。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十二生肖里為什麼沒有貓了吧?
回目錄

十二生肖記作文600字

  在一個森林裡,住着一隻大花貓和一隻大狼狗,他們三個是行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老鼠對貓說:“明天要舉行十二生肖大獎賽,只要在前十二名到終點就可以被選入十二生肖之內。怎麼樣,貓大哥。你去不去呀?”大花貓回答:“沒問題,我一定去,不過你得來叫我。”老鼠說:“好的!”他們剛一回家,貓聽見有人在敲門,於是就去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大狼狗,大花貓連忙讓大狼狗進屋。大狼狗對大花貓說:“兄弟,你知不知道明天要舉辦12生肖大獎賽呀?”大花貓說:“知道,鼠弟早告訴我了。”大狼狗又說:“既然你知道,那我也就不多說了,這樣吧,明早八點鐘來叫我,行不?”大花貓爽快地答道:“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晚上大花貓看電視一直到晚上十二點鐘才睡覺。

  第二天,老鼠就飛快地跑到大花貓的家門口敲門,可敲了很久,還是沒有一點反應。他以為大花貓已經去比賽了,於是,他便跑去賽場。他到賽場一看,沒有一個人,過了一會兒,所有的動物都來了,可就是沒見大花貓,覺得很奇怪,於是他便問大狼狗:“狗兄,你知不知道貓兄在哪兒?”大狼狗回答道:“不知道,我叫他來叫我,可他沒來,害得我差點遲到。”比賽開始了,可大花貓還是沒來,他倆急得抓耳撓腮。

  最後的前十二名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可就是沒有貓。他們高興地回家了,可貓卻還在睡懶覺。後來,貓怪老鼠沒叫他,所以貓一直恨老鼠,這也就是貓一見老鼠就撲上去要吃他的緣故。

回目錄

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狼作文600字

  大家一定都知道十二生肖吧!那在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狼呢?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難道狼很懶嗎?就算狼再懶也應該比豬快吧。那為什麼狼沒在十二生肖里呢?那就隨我一起超越時空去看看把。

  那一天,所有動物都在競選十二生肖。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就到了決賽,進入決賽的分別是想吃羊的狼、小巧玲瓏的老鼠、力大無窮的牛、勇猛無比的虎、活潑可愛的兔、英俊瀟洒的龍、溫順可愛的羊、屁股紅似火的猴……它們進入的是十三選十二。

  霎時,比賽開始了。他們進行的是千米跑。狼餓了很久,很想吃羊根本沒心思比賽。他放了個蘋果在地上並設了個機關,誰知道羊不但沒去拿反而被豬吃了,豬就這樣被掛在了樹上。狼以為羊愛吃骨頭就在一個籠子里放了個骨頭,只要羊一吃就會被關在籠子里。他正得意洋洋的,沒想到是狗愛吃骨頭捉到的竟然是狗。狗和豬都喊着“救命”而現在是比賽誰會去救啊,少一個對手就多一個希望。狼垂頭喪氣的挖了一個陷阱以為羊會掉到陷阱里,但雞比羊快一下子就掉到了陷阱里。狼唉聲嘆氣的說:“唉我怎麼樣才能捉到羊啊?”他想了一會兒,弄了個蹺蹺板,想把羊翹暈。當羊站在蹺蹺板時,狼被翹走了。原來羊比狼重。狼一下子就被翹到了終點,裁判大吃一驚,但還是決定狼排名第一,可是其他的動物一直沒有上來,裁判決定看錄像,,原來其他動物都被狼困住了。裁判立即取消了狼的資格。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就是狼為什麼不是十二生肖的原因。

  建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安榕銘

回目錄

十二生肖比賽記作文600字

  “加油!”“加油!”是哪裡傳來這樣的喊叫聲。哦!原來是十二生肖比賽的地方傳來這樣的喊叫聲。

  這次的比賽有大象做裁判,獅子和老虎做保護人員。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為了選出十二生肖之王,十二生肖準備進行一場比賽,來證明誰是十二生肖之王。

  隨着大象裁判說:“1、2、3、開始!”十二生肖同時跑去,大家你追我趕,不分勝負。大家跑到一半時,就被一座斷橋攔住了,龍是可以飛的,它原本可以帶其他十一生肖飛過去的,可龍太自私了,不管同伴們,直接飛走,同伴們傷心極了,它們以為過不去了,而在這時,猴子想出了一個好主意,那就是重新做一座橋,他們找來了木頭和繩子,做成了一座嶄新的橋,但其他十一生肖過去的時候,小龍已經快到終點了,小兔在這時也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就是用4塊木頭做成圓的,在用幾塊木頭放上去,這就成了“木頭車”,一下子就超過了小龍。但是,沒過多久,“木頭車”就不能開了,因為它們到了一個上坡,“木頭”車開不上去。所以,十一生肖只能下了車,小龍高高興興飛了過去。小蛇說:“你們當我是一根繩子吧!把我當成是可以上去的繩子!”於是,小蛇就變成了一根繩子,讓它們上了去,因此,小蛇也受了傷。眼看,小龍快到終點了,大家十分緊張。最後,小龍還是獲得了第一名。當大象裁判說冠軍不是小龍,而是其他十一生肖時,小龍簡直傻眼了。”大象裁判又說:“因為其他十一生肖是用團結友愛到終點的。”

  十二生肖的比賽告訴我們要團結友愛。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勝稼村勝稼小學五年級:1194236027

回目錄

十二生肖之老鼠作文600字

  自從老鼠坐了十二生肖的頭把交椅,得意洋洋,膽大包天,連玉帝的靈霄寶殿也敢闖進去大鬧,眾神們都怨聲怨氣,後悔讓老鼠得了第一。玉帝想想也是,想當年,老鼠爬到牛的犄角上,騙取了位子,這豈不犯了欺詐罪,怪不得老牛告上天宮法庭呢!

  開庭前一天,小小的老鼠請眾神抬着比他高五十倍的“迷你掌上鍍金鑽石塔”,送給了天宮法庭院長李靖,於是這樁欺詐案一拖再拖,成了天宮中的千古冤案,一直沒給老牛一個公道。直到現在老牛還在家裡嚶嚶哭泣呢!

  玉帝聽說了氣急敗壞,沒想到小小老鼠如此厲害,拿出以前的十二生肖排名表撕得粉碎,扔掉了,讓眾神組織動物重新選舉十二生肖。新的十二生肖排名表出台了,玉帝一看,鼻子都氣歪了:小小的老鼠仍然是排名第一。玉帝經過調查得知,原來,老鼠把自己的親家四害的蚊子拉攏過來。由於蚊子的繁殖能力相當驚人,所以老鼠的選票非常多。玉帝想把老鼠十二生肖的資格去消,就召見老鼠進宮,老鼠轉着那灰溜溜的眼睛,把一箱子東西呈了上去,邊打開邊說:“皇上,這是宇宙牌第一萬代電腦,上網衝浪,玩電子遊戲,聊天交友,無所不能。”他邊說邊教起了玉帝玩《天帝斬妖猴》,就是把當年大鬧天宮的事平反過來,玉帝把孫猴子揍了個半死。本來玉帝對孫猴子就非常惱怒,正好在遊戲上出出氣。玉帝很快被遊戲中的情景迷得神魂顛倒,把不叫老鼠當十二生肖的事早就拋到九霄雲外。老鼠又說:“小臣有一些薄禮,請您老兒笑納。”於是玉帝點頭“笑納”了老鼠的薄禮。

  老鼠依然穩坐了十二生肖的頭把交椅。

回目錄

新十二生肖作文600字

十二生肖大家都知道,但是十二生肖是怎麼被評選出來的,你知道嗎? 

  傳說100隻神寵,被皇帝所寵愛,但是皇后卻不喜歡它們,於是皇帝就找人建造了一個寬闊的場地,分別組織了幾場比賽,有美食,賽跑,比武,舞蹈,音樂飛行等。從這幾場比賽里選出十二隻神寵,繼續為皇帝做事,時間定為1月1日,1月2日公布比賽結果。 

  神寵們各個躍躍欲試。終於,比賽開始了首先是美食組,“美食組第一場,開賽!”豬對抗河馬,比賽時間一炷香,比賽煮麵。河馬切菜速度極快,很快就把切好的山珍海味放進湯里,再加上面,香飄四溢,把在場的觀眾都熏翻了,大家連連說支持河馬,河馬更是得意,一邊揮揮手,一邊和觀眾大聲的呼喊。豬呢?他只是擺擺尾巴,繼續做他的面。“一炷香時間到!”主持人一臉嚴肅,其實他心裡早就等不住要開吃了!評委大吃一頓之後……“哇喔!我會想到了從前,我還不出名的時候,經常在一家小麵館里吃面,也是這個味道!我宣布——豬獲勝!豬高興得向大家歡呼。 

  除了美食組,還有飛行組也很不錯。居然是龍和鳳之間的對抗,龍和鳳之間一開始不分上下,後來,龍想到了他爸爸臨終時對它說的話,龍決定試試他那招一直不會,而且使錯了就會馬上掉下去的絕招——飛龍在天。接近終點了,可鳳卻在龍的前面,龍一陣咆哮,大喊一聲:“飛龍在天!”說時遲,那時快,龍使用成功了,它一翻身就到達了終點。 

  最後勝利的就是那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回目錄

十二生肖的來歷作文6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年過古稀的老爺爺,他的記憶力很差,特別是老了之後,就連自己幾歲了也記不起來。 

  一天,他把自己記憶力下降的煩惱告訴了他的鄰居,他的鄰居便給他出了個主意,說:“我給您出個主意吧,你可以制定一個十二生肖,哪個動物代表哪個歲數,這樣就好記自己的年齡啦,您認為怎麼樣呢?”老爺爺想了想,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便在森林裡貼了一張公告,上面寫着:明天下午,在森林裡有個活動,名額有限,前十二個動物才有機會得到十二生肖的名額。 

  那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他們倆看到了這個公告,便互相約定好明天下午一起去搶名額。 

  老鼠回到家中,仔細想了想:貓的身體那麼龐大,如果自己跟他一起去的話,搶到名額的肯定是貓,不行,這樣自己會吃虧的!恩恩...有了! 

  第二天,老鼠吃完飯後,不等貓的到來,它就自己一個人先去搶名額了,到了森林裡,其他的動物還沒來,老鼠是第一個到達的,所以第一個名額就是--子鼠,接下來又來了一些動物,不一會兒,十二生肖的結果出來了:第二丑牛,第三寅虎,第四卯兔,第五辰龍...... 

  在看看貓這邊,可憐的貓一直在老鼠家門口等它,可是怎麼也等不到老鼠出來,貓等不及了,它進去老鼠的家,卻發現老鼠不見了,它意識到老鼠可能已經去搶了,它連忙跑向森林。 

  貓來到了目的地,迎面走來了一隻鹿,鹿對貓說:“貓兄弟,你來晚了,名額已經到了。”貓連忙跑去看結果,不出它所料,名額已到,可是它卻發現十二生肖的第一個居然是老鼠!貓知道自己被欺騙了,後悔不已。 

  也就是從那次開始,貓和老鼠成了一對天敵,這是人人都知道的......
回目錄

小老鼠居十二生肖首位的故事作文600字

你知道哪十二生肖嗎? 

  對啦!老鼠、牛、老虎、兔子、龍、蛇、馬、羊、猴子、雞、狗、豬。 

  怎麼小小的老鼠排在最前面呀?這裡還有一個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人們說:“我們要選十二種動物作為人的生肖,一年一種動物。” 

  天下動物有多少呀?怎麼個選法呢?這樣吧,訂好一個日子,這一天動物們來報名,就選先到的十二種動物。 

  報名那天,老鼠起的很早,牛也起的很早。它們在路上並排走着。牛個頭大,邁的步子也大;老鼠個頭小跨的步子也小。老鼠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才剛剛跟上牛。老鼠心裡想:路還遠着呢,我快跑不動了,這可怎麼辦?它腦子一動,想出個主意來,就對牛說:“牛大哥,牛大哥,我來給你唱個歌吧。” 

  牛說:“好啊,你唱吧—咦,你怎麼不唱呀?” 

  老鼠說:“我在唱哩,你怎麼沒聽見?我的嗓門太細了,你沒有聽見。這樣吧,讓我騎在你的脖子上,唱起歌來,你就聽見了。” 

  牛說:“行啊,行啊!” 

  老鼠就沿着牛腿一直爬上了牛脖子,讓牛馱着它走,可舒服了。它搖頭晃腦的,真的唱起來: 

  牛大哥,牛大哥,過小河,爬山坡,駕,駕,快點兒羅! 

  牛一聽,樂了,撒開四條腿使勁跑,跑到報名的地方一看,誰也沒來,高興得哞哞的叫起來:“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 

  牛還沒把話說完,老鼠從牛脖子上一蹦,蹦到地上,吱溜一躥,躥到牛前面去了。結果是老鼠得了第一名,所以在十二生肖里,小小的老鼠給排在最前面了。
查找更多十二生肖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