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現身邊的美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用心去發現身邊的美作文600字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缺少去發現美的眼睛。”這是羅丹的一句名言,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 

  當身邊的一些小事,只要你用心去看,他也體現着一種美;一種樂於助人的美。當穿馬路時,看到一位老人,行動緩慢,你只要伸出你的手,攙扶着她一起過馬路。這就是一種美。 

  在這次5.12汶川大地震后,只見到處都有募捐點,到處都是感人事迹,當看到電視里一個個悲慘的故事,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令人催然淚下,一位乞討的老人用了八天的時間乞討,攢夠了115元人民幣,轉身投進募捐箱;淮海路上的無償獻血車上擠滿了前來獻血的人們,各行各業的人們紛紛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在我們小區里,在第一時間也舉行了捐款活動,當早上,居委幹部拿着募捐箱,剛剛站在門口,身邊就圍上了很多人,當他們知道是為災區捐款時,紛紛自覺的排起了長隊,一位老人看到大家排着長隊,便好奇地問:“你們為什麼排着長隊?”“我們在為災區捐款呢!”“哦,那我也要捐。”他摸了摸口袋,“早上出門忘帶錢包了,你幫我排着隊,我這就取錢去。”說完,匆忙往家趕去,看着他的背影,令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動了;一位小朋友,媽媽帶他去吃早點,當他看到募捐箱時,他拉了拉媽媽的手:“媽媽,我不吃早點了,把買早點的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吧!他們還餓着肚子呢!”聽了孩子天真的話,再一次讓人感動。你能說這不是一種美嗎? 

  什麼是生活中的美,就是這簡簡單單,普普通通的小事。啊,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1000字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題記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其實,美,就在身邊。在我們上學的時候,那乾淨的道路,我們可想過,是誰們給的?在那乾淨的大道上,是誰曾在那背後付出多少汗水?是誰每天起早貪黑的為我們打掃大街,讓城市更加美麗,讓空氣更加清新?是環衛叔叔阿姨們!

  記得有一次,我上輔導班,因離家遠,一大早便出門了。外面下着大雪,我不禁想起了祖詠的一首詩“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也許我是被這美景所折服,竟沒發現地上的積雪,一個不小心,身子向前傾斜,這是一個人影把我扶住,把我投入她那溫暖的懷中,聲音溫和的說:“小朋友沒事吧?都怪我沒把雪鏟乾淨,我現在就把這害人的東西K掉”我一笑,好幽默。從她懷中掙脫出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穿環衛制服的阿姨。黑黑的眼珠,齊耳的短髮,一個黑色的眼鏡和一個大大的掃把配在一起更流露出一種別緻。不會吧?現在才6點多。“阿姨,您這麼早就工作了?”“不幹不行呀!你看,你一個小孩都一個不小心就摔倒了。萬一老人摔倒了,怎麼辦?要是摔壞了怎麼辦?那多不好,鏟雪又不累,就算為人民服務吧!”我一聽,心中一暖。多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呀!為人民服務,也讓不是為自己服務嗎?就在這時,阿姨又問了。“你在這幹啥?多冷呀!小心別凍感冒了!”“呀!倒霉!忘了!阿姨再見!我去上輔導班了!”“再見!小朋友!快去吧!別遲到了!”“嗯!再見!阿姨!”我飛奔起來!“小心,別又摔倒了!走慢點!”一股暖流在我心裡回蕩~~“阿姨!放心吧!我會的!”“那就好!再見!”看着阿姨遠去的身影,我心裡默默感慨:這位阿姨太好了!這麼關心他人,真是位好阿姨!阿姨!謝謝您!是您教育了我!我會向您學習的!

  其實,美真的是世間無處不在的優美旋律。美,她一直在為這個社會增添許多種亮麗的色彩,為這個社會勾勒出衣服色彩斑斕的畫卷。勞動人的美,更美!

  姓名:解景慶榮

  學校:青島香港路小學

  班級:五年級二班

  山東青島市南區解景慶榮五年級:風雪殘年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500字

  美,就在我們身邊。

  暑假的一天,太陽無情地炙烤大地,我喉嚨乾渴,便去買了支棒冰,這時有幾個建築工人也來買棒冰,他們穿着長衣長褲,都被汗水浸透了,還沾滿了泥沙。我正感嘆建築工人真辛苦,頂着烈日在工地幹活,還掙不了幾個錢,就聽見了他們的對話。一位叔叔對買棒冰的叔叔說:“你是何苦呢?賺不了幾個錢,還買了根1元的棒冰,你花錢真是大手大腳的!”買棒冰的叔叔說:“花這錢不心疼,再說了賺錢不就是來花的嗎?”他們又匆匆地回工地了。我想:是呀!他們那麼累,享受一下是應該的。

  到了外婆家,我去陽台吹風,發現剛才幾個建築工人就在外婆家隔壁幹活。我好奇地看着,剛才買棒冰的叔叔把手中的棒冰遞給他的妻子兒女,讓她們解渴,而他卻坐在旁邊乾巴巴地看着,他地孩子一口一口地舔着,他的臉上露出欣慰的微笑,彷彿那棒冰的涼快是他自己在享受……此時的我多麼感動啊!小人物的世界里包含着一個大世界,對家庭的關心、對家人的愛,他的心裡,應該沒有勞累,只有一個溫馨的家吧!哪怕如此貧窮!太陽照在他那黑黝黝地臉上,可在我看來,這是美的閃光點,這包含了滿滿的愛!一個小細節,他便成了美的化身。

  其實,周圍的一切事物都很美,就是這樣觸手可及,但你的心美嗎?如果用真心去包容這整個世界,快樂地活着,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美麗的,美其實就在你身邊…

  初二:韓曉雨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700字

  在當代,生活的勞累讓很多人認為美現在已經不是隨處可見的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保持一顆好奇和求知的心,帶上一雙探索美的眼睛,就一定會發現生活處處在愛的包圍中。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如夢境一般,聽鳥兒在歌唱,觀花兒在開放,賞樹葉在舞蹈。那路邊的花花草草是那麼的炫麗,街道兩旁的樹木是那麼的高大,湖中的溪水潺潺流動着,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流動着,那麼富有生命力。鳥兒飛舞着,在空中劃過一道道生命的軌跡。波瀾壯闊的大海,一瀉千里的瀑布,巍峨險峻的山峰。他們都是自然之美。使我們的環境整潔優美的清潔工,傳授給我們博大精深的知識的老師,給我們安逸舒適的居住地的建築工人,讓我們快樂健康的成長的父母。他們都有心靈之美。

  把垃圾隨手扔進垃圾桶里的人,看到老人摔倒扶起來的人,在公交車上為老弱病殘讓座的人,在公共場合遵守規則的人。他們都有道德之美。美就在我們的身邊。它是把垃圾撿進垃圾桶,是為草坪豎起一塊牌子,是送沒傘的同學回家,是幫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它是見到老師后的,一句問好,是晨讀時傳出的朗朗書聲,是摔倒后一雙攙扶的手,是操場上揮之不去歡快的笑聲……美,是春花的絢爛,夏夜的繁星,秋月的明澈,冬雪的無聲;美,是朋友、同學之間的關心、互助,長輩的關愛、幫助;美,是生活中的曲折,是挫折時的意志,是逆境中的抗爭,是山重水複中的求索,是柳暗花明時的欣喜。美麗如龍,神秘莫測,象徵著高尚;美麗如風,光彩動人,象徵著神聖;美麗如山,高大雄偉,象徵著力量;美麗如水,輕流婉轉,象徵著純潔。繁錦育蓓蕾,百花斗奇艷,風塵梧桐雨,白雪深數尺,四季美景皆收眼底。只須將你那飛奔的雙腳放慢,把它變成輕快的腳步,你就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永不消散。

  初一:孫悅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800字

  發現身邊的美麗

  ——那年·那月·那天

  美好的詩歌來自詩人對生活的熱愛,美好的人生來自於活着的人們對於生活的認知。

  ——題記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曾察覺。“美,是生活中的曲折,是挫折時的意志,是逆境中的抗爭,是山重水複中的求索,是柳暗花明時的欣喜。”

  那天,天正下蒙蒙雨,我坐在窗前,百感交集。低頭,沉默。自己的英語又掛科了,看着卷子上無情的紅叉,我的心沉沉的墮落了下來。“英語英語”我在內心深處吶喊。都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我看考試成績也無情。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我的英語成績為何像和我作對一樣,怎麼也上不去呢?開窗,望着天邊發獃。寒冷的冷風嘩啦啦的貫穿我單薄的身軀,自上而下。明月不歸沉碧海,白雲愁色滿蒼梧。正欲轉身,卻無意望見窗前的臘梅,在風雨中,傲雪獨開。我心不禁一沉,每逢春夏白花盛開之時,臘梅從不與其爭艷,總是默默無聞;而當隆冬季節,大地被冰雪覆蓋,百花蹤跡難覓,臘梅卻迎着凜冽的寒風越開越多,越開越旺,越開越艷,混身充滿生機,昂首怒放。我望着這意志堅強的梅花,不由得陷入的沉思:臘梅這頑強奮鬥的精神,不也是一種美嗎?曲折的美麗,正是人生的美麗。最美是過程,結果只是其次。然而,只要不懈努力,還怕走不出人生的底谷?“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橫笛和愁聽,斜技依病看。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臘梅都有着這樣百折不撓的精神,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作為我,怎能輸梅一精神,想到這,我關上窗,重新回到桌前,攤開英語習題,奮筆疾書。我堅信,付出多少,收穫就有多少。

  寫到這,大家可能認為我跑題了,美,和頑強的的有什麼牽連,但是曲折的美,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嗎?

  “美,是生活中的曲折,是挫折時的意志,是逆境中的抗爭,是山重水複中的求索,是柳暗花明時的欣喜。”

  山東青島青島五十一中初一:箭魂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400字

  人生如歌,如船,如風,如鏡,如光。

  人生如歌的人,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他們的存在使大自然跟美麗了,讓天地間的空氣更清新了,讓人生看起來更清亮美好了。人生如船的人是老師,他們將我們帶到知識的殿堂里,這不是船么?人生如光的人,以自己為蠟,照亮他人,卻不聲不響。

  夏天,烈日炎炎,煩躁不安的人們咒罵這環境,卻沒有注意到環衛工人那富有節奏的掃地聲,“唰唰,唰唰”那掃地聲中,沒有一絲埋怨,在街上,小路邊,到處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揮灑着辛勤的汗水,在路邊辛辛苦苦的掃地。沒有人去關注他們,沒有人去尊敬他們,他們卻任勞任怨,可見那橙紅色的工作服下有着一顆多麼美的心哪!

  這是人生如光的人,如船的人。

  我最奇怪的是人身如○的人。

  大方無隅,意思是最方正的東西沒有稜角,如果人生沒有稜角,有意義么?

  這不一定,可是證據呢?

  如圓,要求做事圓滑,能顧兩全,人生一帆風順,做到這的,有誰呢?

  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初一:741316777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400字

  我在學習游泳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我有一個曾經教過我一節課的游泳教練,他姓孫。有一天我去上游泳課,我的游泳教練因故沒有來,於是孫教練臨時帶了我一節課。和我的游泳教練比起來,孫教練上課十分嚴厲,他嚴厲的結果就是那節課每個學員都很聽話,教練讓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了往日的嬉笑打鬧。就是這麼一個嚴厲的教練,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發現了他的另一面。

  當時,孫教練讓我們上岸練習泳姿,排水槽剛好在我胸的下面。趴着練了十幾分鐘后,我感覺到有些疼,低頭一看,胸上硌出了一道道血印子。因為教練非常嚴厲,我就沒敢吭聲,繼續做着動作。又過了幾分鐘,教練讓我們排隊站好,他忽然看到了我胸前的血印子。他走過來彎下腰仔細看了之後問我怎麼弄的,我說是地上的排水槽硌的,教練很是心疼,又是在我胸前潑水,又是撫摸的,我十分的感動。心想這個教練其實也挺溫柔的。從那節課以後,我對他就更尊敬了,每次見到他,都主動向他問好,他也總是和藹的摸摸我的頭。

  我發現其實外表看起來兇悍的人,內心不一定兇狠,而且還會有很溫柔的時候,看來這個社會上還是好心腸的人多啊!

  五年級:郭?君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美存於你,存於我,存於天地萬物。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美無處不在,但是美卻需要我們去發現。

  一個人美,不僅是外表的美,更重用的心靈美,只有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下去,才是真正的美。

  2012感動中國十佳人物劉偉就是一個傳奇的人。10歲的他因為一場事故被截雙臂,12歲開始學習游泳,14歲獲得殘疾人錦標賽兩枚金牌。

  可是命運總是那麼的無情,就在他為奧運會做準備的時候,他因為訓練強度過大,整夜整夜的睡不好,因此得上了過敏性紫癜。他被逼放棄了訓練,就這樣他的體育夢破滅了。

  劉偉沒有放棄希望,他學習了用腳彈鋼琴,為了練習腳趾頭的靈活度,他每天都練習、練習再聯繫,他有時為了練好一首曲子,一天可能會彈成千上萬次,在他的腳趾一次次被磨破之後,劉偉逐漸摸索出了如何用腳來和琴鍵相處,他用堅強的意志敲開了音樂之門,只學習了一年鋼琴的劉偉,鋼琴水平已經達到了專業7級,這對普通的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經過多年的努力,劉偉獲得了中國達人秀的冠軍,並且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讓世界再次見證了這個中國男孩的奇迹。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證明自己,在學習了6年打字的劉偉又一次創造了奇迹,成為世界上用腳打字最快的人,劉偉用事實告訴人們,努力就有可能。今天的中國,還有什麼勵志故事能趕上劉偉的鋼琴聲。劉偉用自己的汗水創造美,他雖然失去了身體上的雙臂,但他心靈上的雙臂卻牢牢地支撐着劉偉,讓他勇敢堅強,他的精神就是一種美,美無處不在!

  六年級:王玉傑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500字

  2011年的第八人民醫院,十二月,正值嚴冬,天氣十分寒冷。一位身裹大衣的男子在飄飄雪花中走進了醫院……

  當時我在裡面打吊瓶,偶然看到男子急切的尋找某樣東西。原來他為一位老大爺尋找一副眼鏡,老大爺腦袋上有明顯的創傷,可以看出這位老大爺神經失常。把眼鏡遞給老大爺之後,老大爺突然一巴掌呼在了男子的臉上,而男子卻陪着笑臉,向大爺鞠了一躬,便揮之而去……

  男子又去了一個正在打針的小孩旁邊。小孩正在痛哭,“哇!哇!哇!好痛哇!媽媽,我不要打屁股針!”男子過去,用安慰的語氣說:“寶寶別怕,叔叔給你棒棒糖吃,不要哭了!”小孩媽媽在旁邊陪着說:“豆豆別哭,媽媽給你買棒棒糖吃,怎樣?”小孩立刻破涕而笑,男子又陪着笑臉走了……

  男子又來到了我前面的一個初中生前,初中生像是被了打了一頓一樣,奄奄一息……“小朋友,你要振作點!不要被你媽所說的成績差,當不上三好學生而放棄了奮鬥的期望啊!基礎差沒有關係,傻也沒有關係,董弟周當年還和你一樣基礎差,最後還當上了着名物理學家啊!”初中生嘴角揚起了一絲微笑,男子也向其微笑,最後又揮之而去……

  這次男子離開了我的視線,我心想: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是超人,但只要你為世界上做一絲微小的貢獻,像當年的雷鋒,人們嘴中的好少年“紅領巾”,你就會發現自己異常美麗,你就是自己的超人!

  四年級:張涵欽

回目錄

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600字

  發現身邊的美麗

  給老人讓座,給盲人帶路,順手撿起垃圾扔進果殼箱,其實美無處不在,我今天就給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了孤寡老人劉爺爺的家。我們說好一塊兒來劉爺爺家打掃衛生。劉爺爺見我們來了,開心得合不攏嘴,又是拿瓜子,又是拿糖果,可我們堅決不要。小夥伴們開始行動了,我們有的在掃地;有的在擦玻璃;有的在洗衣服;還有的在擦桌子。過了不少時間,滿頭大汗的我們就有了喜人的成果,劉爺爺的家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整整潔潔了。

  一個放學的下午,我在回家的車子上。車子上到處都擠滿了人。到了一個車站,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走路搖搖晃晃的。我看見了馬上把書包放到座位上,當我想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時,忽然,一位離老奶奶比較近的,帶着紅領巾的小朋友站了起來,給老奶奶讓了座,這時的我們都會心地笑了,老奶奶一個勁的誇獎:“謝謝,現在的孩子真乖,真懂事!”

  春天是植樹的好季節,我們相約去公園植樹,為我們生活的地球增加美麗的綠色。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小朋友挖土的挖土,搬樹苗的搬樹苗,還有力氣大的小朋友在幫忙拎水,小朋友們像勤勞的蜜蜂,快樂的跑來跑去,彷彿看到了一棵棵小樹苗在我們身旁不停的點頭微笑。

  美其實就在我們身旁,有時,多一點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點關愛,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關心,有時,多一點支持,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點溫暖。小朋友,你發現你身旁的美了嗎?

  初二:李忠艷

查找更多發現身邊的美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