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升旗作文

看升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天安門前看升旗作文400字

寒假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玩。第二天,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準備看升旗。 

  我們來到廣場時,旗杆前已經擠滿了人,里三層,外三層,圍得水泄不通。人們佇立着,等待升旗儀式的開始。我個子小,看不見裡面的情形,急得上蹦下跳。 爸爸對我說:“不要着急,一會兒爸爸背你看。” 

  這時,有人喊:“國旗護衛隊來了!”爸爸一下背起我,這下我可看見了。只見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們穿着整齊的服裝,邁着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地走下金水橋,走過長安街,來到旗杆旁。升旗手走上升旗台,把國旗系好,用力一甩,隨着國歌的樂章,國旗緩緩升上了天空。這時,國旗班的戰士們“刷”地舉起右手,向國旗敬禮,目不轉睛地看着。人們一齊脫掉帽子,少先隊員們舉起右手,戰士們也舉起右手,向國旗致敬。這時《開國大典》中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眼前:“30萬人一齊……”這個時刻不是似曾相識嗎?三遍國歌后,國旗也到了頂,分秒不差。 

  我從爸爸身上下來,又望了國旗一眼,心想:我會永遠記住這一時刻的。
回目錄

觀看升旗儀式作文600字

  今年的暑假,我得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那就是參加"中華魂"主題教育活動的夏令營,我感到非常的榮興.現在就讓我來說說那些難忘的事吧!

  一次意義非凡的活動——觀看升旗儀式由於我們住在五環和六環之間,離市中心特別的遠,所以我們必須三點半就出發,在上車之前,我本以為大家都會在車上繼續睡覺,可事實卻非如此,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着,沒有絲毫的睡意!

  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我們還有一個特權,當然你是享受不到的——可以站在升旗台不到3米的距離觀看升國旗.

  大家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台高科技,這兒照照,那兒拍拍,恨不得把國旗搬到自己家裡業,護旗的武警像路邊的松樹一樣,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英姿颯爽的旗手把國旗拋起時,現場的閃光燈不見了,群眾的嘈雜聲消失了……每人人嘴裡都唱着國歌,那萬人之聲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

  在國旗上升的2分04秒里,讓我想起了許多情:很久以前,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英法聯軍把我們的皇家園林摧毀的一無所有;鴉片戰爭時,百姓們抵擋不住鴉片的誘惑,天天吸食,個個面黃飢瘦,骨瘦如柴;再到南京的大屠殺……慘不忍睹;但幸好有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在,和敵人經歷了長達八達的抗戰,最終取得了勝利,成立了新中國.

  現在我們豐衣足食,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原來他們把我們踩在腳下,如今他們仰視我們.

  這次升旗將會使我永生難忘,使我銘記在心,能近距離的觀看升旗儀式更是我的驕傲.

  太原市尖草坪區實驗二小六年級:高佳琪

回目錄

看升旗作文800字

看 升 旗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5)胡芳碩 

  去年過春節的時候,我們全家去了首都北京,準備到天安門廣場看升旗,這一直是我的心愿。 

  “起床了,起床了!”媽媽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睡眼朦朧地看了看錶,“啊!才凌晨四點多。”雖然有幾分不情願,但為了看升旗,我還是忍痛割愛地起床了。我們收拾好東西,便坐車出發了。馬路兩側全是高樓大廈,大街兩旁用鮮花擺放的各種造型和綠油油的草坪。道旁的路燈還亮着,它們為古老的北京城披上了美麗的外衣。 

  到了天安門廣場附近,我們下了車,匯入了來自四面八方聚攏來的人群,大家都是來看升旗的。雖然外面的天氣很冷,但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激情和期待。不一會兒的工夫,我們便隨着人流湧進了廣場。偌大的天安門廣場早已聚滿了來自五洲四海的觀旗人,大家都在等待着那個莊嚴地時刻。我、媽媽和爸爸使勁地往前擠,因為越往前就看得越清楚。可前面的人太多了,很難擠進去。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擺在我的面前,前面的那些觀旗人人高馬大,我這個“小不點”再想看也看不見啊!媽媽和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擁擠的人群中竟把我高高地舉起來。 

  升旗了,威武的國旗班叔叔們從天安門城樓下邁着整齊的步伐走出來了,來到了國旗的旗杆下。國歌奏響了,升旗手在甩出紅旗的一瞬間,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這時,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五顆星星在我心中,就像56個民族團結在一起,共同保護着祖國。每個觀旗人都對國旗行注目禮,我向國旗打了少先隊員隊禮,就像學校的升旗儀式一樣。升旗儀式結束了,五星紅旗在天空中迎風飄揚,人們又向四面八方散去,新的一天開始了。 

  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太壯觀了,每當我回想起那次升國旗的情景時,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彷彿又在我心中冉冉升起。 

  教師點評:我們可愛的學校每周都舉行升國旗儀式,可你看過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嗎?胡芳碩同學向我們敘述了她看升旗的經過,按觀旗的順序把宏大的場面寫得有聲有色。 

  指導教師  劉淑芬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夏令營活動之二:看升旗作文400字

看升旗的頭一天晚上,我們回來的比較晚,又十分的疲倦,每個人都設了鬧鈴,怕睡的太沉,誤了時間。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們中沒有一個沒按時起來。此時大約是3點多鐘,外邊還是黑漆漆的,兩個小時后,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雖然天還沒亮,但天安門廣場已是人山人海了。“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沒想到來這看升旗的人有這麼多,擠都擠不進去。我們只能在最外邊,遠遠地踮起腳觀望。 

  五點三十分,廣場對面走出三十幾位戰士組成的方陣,威風凜凜地向旗台走去,接着,從他們中間走出兩名升旗手。紅旗在摯旗手的手中劃過一道優美的曲線,伴隨着國歌徐徐上升,就在這同一刻,東方天邊的一輪紅日也從地平線上升起。國旗和太陽一起升起,一起爭輝! 

  我高舉着右手,望着那莊嚴的五星紅旗,望着那國旗上燦爛奪目的五顆金星,心裡暗暗說到:“五星紅旗,您是無數烈士用熱血染成的,您是我們民族的象徵。我們熱愛您,我們敬仰您。我們要在您的指引下,跟着黨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為您增添光彩!” 

  升旗儀式結束了,但那幸福、難忘的時刻卻永遠留在了我的腦海里。 

  指導老師:祁翠英
回目錄

我在北京看升旗作文1000字

今天是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看電視,升旗閱兵那麼莊嚴、震撼。爸爸問我:“想不想去北京看看?”“那是當然想去了。”原來,爸爸訂了明天晚上去北京的旅遊團,我興奮的一下子蹦了起來。 

  等待是漫長的,2號晚上9點終於乘車出發了。北京對我既熟悉又陌生,能親眼看一看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升旗儀式,一想到這些,便睡意全無,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北京。 

  五點左右車終於在前門停下,當我隨着人流,經過安檢,來到天安門廣場,一股暖流頓時在心裡淌起。這就是天天在電視里看到的天安門廣場啊! 

  只見廣場上,人頭攢動,大概有幾萬人吧,有的臉上畫著國旗,有的手裡拿着國旗,興奮的表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人牆不斷地加厚,氣氛也越來越熱烈,一位肓人由一位警察領着,興奮地說:“我的眼睛看不見了,可是能聽聽聲音就心滿意足了。”旁邊一位穿少數民族衣服的人說:“光在電視里看國慶大典不過癮,新中國60年大慶,一定要到北京來。” 

  人越來越多,人牆越來越厚,清晨的北京有一絲涼意,可這時,每個人心裡都熱血沸騰,祖國的兒女們為目睹國旗的升起不辭千辛萬苦從祖國的大江南北匯聚到她的腳下,來感受那一刻的神聖和莊嚴。 

  “齊步走!”口令兵嘹亮的口令傳了出來,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廣場走來。人群頓時鴉鵲無聲,只聽到護衛隊戰士們“唰唰唰”踢正步的聲音,他們邁着鏗鏘有力、整齊的步伐,那麼威武、那麼筆直、那麼優美,表情凝重,氣慨昂昂。 

  6點10分左右,在激昂的國歌聲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升旗手身體微轉,將手中的國旗向空中有力地一揮,巨大的五星紅旗,如火焰般展升,迎風飄揚。這一刻,整個廣場是那麼安靜,沒有一個人大聲喧嘩,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了那面國旗上。 

  是啊,就是在這裡,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門城樓上宣告了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從那時起,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我們今天能坐在寬敞的明亮的教室學習,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都是老一輩革命者用鮮血換來的嗎?現如今,辦奧運、神七飛天、百年夢園,一個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祖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隨着國歌聲的結束,不知從哪傳來一聲“祖國萬歲”發自肺腑的聲音,廣場上頓時一陣陣掌聲。我為我們的國家感到驕傲,我為我是炎黃子孫引以自豪。 

  我的祖國明天會更美好! 

  作者:楊雨堯

  指導老師:李靜
查找更多看升旗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