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霧霾作文400字

霧霾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環保之霧霾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麻雀,我在人類世界中穿梭。他們說人類的智慧是所有動物中最高的。高等動物就是人類對自己的稱呼。在我看來,人類分明就是地球上的最愚蠢的動物。

  你看那山坡上,那寸草不生的土地沒有一點綠草紅花的點綴顯得那麼荒涼,一切的源頭都是那上坡頂上的化工廠。你看它煙囪飄出來的濃濃黑煙。破壞着地球的臭氧層衣服。我向化工廠飛去。看到的一隻同類,我飛了過去。只見它奄奄一息的對我說”快走,這煙有毒“我看着它,依依不捨的飛向遠處,我相信那些愚蠢的人類會受到懲罰的。我用恨恨的眼光審視着那化工廠。可惜我只是一隻麻雀,力量微小。

  幾個月過去了,化工廠依然運行着,但是人類卻已經為他們的所做所為付出了代價。你看那都市裡的霧霾。是地球覺得人類已經迷失了么?然後放出霧霾提醒人們么?

  所幸,人們已經知道錯誤,有不少人都在保護環境。但是潑出去的水還裝的會來么?人類只能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了,如果人類還不知悔改,那麼地球滅亡之日也是人類滅亡之時。

  五年級:qazwsxedc

回目錄

霧霾是把雙刃劍作文400字

  最近天氣很差,到處總是霧朦朦的,當我們還沉浸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時,卻熟不知霧霾已悄悄接近我們了。

  霧霾真是一把雙刃劍,既有好處,也有壞處。有了霧霾,我們竟停課四天,霧霾可真像“喜鵲一樣”,剛來到就送給了我們一份厚重的大禮,身為學生的我,又怎能不感激這報喜的“喜鵲”呢!可霧霾的壞處那可是多得多,天剛蒙蒙亮,我走到陽台一看,不禁“哇”地大叫了一聲,整個城市,不,整個世界都像處在童話世界一般,白茫茫的一片,模模糊糊,遠處的物體只能隱隱約約地看到輪廓,甚至連輪廓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外面的污染更是相當嚴重,塵埃騰空而起,嗆得人不停咳嗽,既然都停課了,就是不想讓我們多出門,還是老老實實呆在家裡較好。

  此外,在這種天氣里,人還是非常容易生病的,只要受涼了,不保暖,都會引起感冒,而且,傳染也是相當快,只要你體質差,平時不運動,一不留神就染上了,幸好我體質好,又加上媽媽很關心我的身體,我在沒被傳染!霧霾又像一個壞蛋冰淇淋處處給人惹麻煩。

  哎……霧霾?霧霾!霧霾?!霧霾真是一把雙刃劍。

  六年級:朱蘇楠

回目錄

霧霾天氣作文400字

  早上,我發現外面霧蒙蒙的,連山都看不清楚,太陽也懶洋洋地躲在被窩裡不肯起床,能見度非常低。打開電視,新聞里也都在說這個事情,原來這幾天南京,安徽等地區的學校都因為霧霾天氣停了課,杭州也讓學生停止了所有的戶外活動,大家外出還都帶上了口罩呢。

  我很奇怪,就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通常人們說的霧霾實際上是由霧和霾這兩種天氣組成的,霧霾天氣看起來像起了大霧一樣,但實際上有很大的區別。大霧是由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凝結形成的,而霾則是因為空氣中極細微的灰塵顆粒,細沙顆粒,病毒顆粒等均勻地懸浮在空氣中,他們交織在一起就是霧霾天氣。這種天氣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我們如果吸入了這些細菌,病毒,就很容易生病,嚴重的話還會致死。”

  據我所知,霧霾天氣都是由汽車尾氣,工廠排放出的廢氣等二次污染造成的,所以我們現在除了要減少戶外活動,多喝開水之外,更應該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讓霧霾天氣遠離我們。

  四年級:林依銘

查找更多霧霾作文4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