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勝似親人作文

勝似親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事情是這樣的,快近除夕了,天寒地凍,四川省某地,一輛藍色的小麵包車載着一家四口去城裡購買年貨。在一個水庫邊的公路的轉彎處,一輛滿載着乘客的大客車迎面奔馳而來,麵包車為了躲閃,不慎翻如了水庫。在水庫值勤的解放軍戰士小王聽見喊:“有車翻入水庫了!”他飛快的跑到了出事地點,除夕的天氣寒風刺骨,穿着厚厚的棉大衣都冷的直打哆嗦。為了救人,小王毫不猶豫的邊跑邊脫掉棉大衣(為了減少在水裡的阻力)立即條入水刺骨錐心的水中,岸上的人看見小王在水中既要奮力撥開冰塊,又要搜尋落水人的目標,大家的心都揪了起來,小王救出了姐姐小娟,大家一看小王已經凍的不成樣子了。正想把小王拉上岸進行急救,沒想到小王又拖着快凍僵的身體以頑強的毅力二次進入水中,艱難的撥着冰,划著水,繼續營救落水人,一會兒水面上就看不到小王的身影了,人們都緊張的快停止呼吸了,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妹妹小麗被小王推上了岸邊,而小王的體力已經耗盡,全身凍僵而停止了呼吸,岸上的人們都在失聲痛哭。

  打撈隊把其他的落水人都打撈了起來,由於小王爭取了時間,小娟姐妹得救了,而小娟的父母卻遇難了。小王的父母來到了部隊,雖然痛失愛子,卻為了兒子捨身救人的英勇的行為而自慰,自豪,並把失去親人的小娟姐妹收養為自己的虐人帶回老家江蘇撫養。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一個偏遠的苗族村寨里,住着許多苗族人,也住着一兩戶漢族人,小妮家就是其中一戶。

  小妮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是這些苗族人里唯一會漢語的人。她年逾古稀,身體還算硬朗。老奶奶的兒女都長年在外地,難得回家,家裡只有她孤苦伶仃一個人。

  老奶奶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可她年齡大了,腿腳不便,只能靠着拐杖走路,還要干農活,洗衣服,成天早出晚歸,該買的東西不能及時買。平時,小妮的爸爸經常幫老奶奶買日常生活用品,還經常幫老奶奶給菜地澆水、施肥。小妮看見老奶奶的不便,決定也要幫老奶奶做一些事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妮發現老奶奶家的門半掩着,便悄聲走進去,老奶奶沒有在家。她發現老奶奶的竹桶里全是臟衣服,心想:奶奶成天這麼辛苦,我就幫她洗洗衣服吧。於是,小妮就拿起搓衣板,又是搓,又是打,用力地洗起來,一件件衣服被小妮洗得乾乾淨淨。她正晾衣服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這一幕,就把拐杖放在一旁,走過來抱住了小妮,把她的臉緊緊貼在小妮那張熱乎乎的臉上,還用手撫摸着小妮的臉蛋,說:“你來幫我洗衣服,我真不知道用什麼來感謝你!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小妮的臉羞成了一個紅蘋果,連忙說:“老奶奶,這沒什麼,以後我會經常幫您洗衣服的。”

  以後,小妮經常在生活上幫助這位老奶奶,雖然小妮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她們比親人還要親。

回目錄

他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作文800字

他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在人民群眾有困難,遇難的時候,總是有那麼一群和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你知道他們是誰嗎?這些無處不在的大英雄,就是偉大的解放軍叔叔。

   大家還記得“5.12”嗎?“5.12”地震,不僅記載着四川同胞的苦難,同時更能顯示出解放軍捨己為人的精神,和錚錚鐵漢的英雄本色。地震剛剛發生了不久,各地的解放軍叔叔都前來援助。受災最為嚴重的是一所小學,整棟教學樓幾乎全部倒塌了。塌陷的教學樓里依然還有很多老師和學生的哭喊聲和求救聲。餘震不斷發生,鋼筋和樓板搖搖欲墜,殘存的牆體時不時往下掉,面對如此險境,其中一位解放軍叔叔全然不顧,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時間就是生命!”手掌磨破了,他沒有想到要去消毒。手指頭出血了,他也沒想到去包紮。腳底刺破了,他更沒想到要去休息。上天似乎被感動了,在緩緩地“流淚”。

   人畢竟是人,而且是有血有肉的,鬥不過鋼筋、水泥、磚頭和時間的煎熬。解放軍叔叔們全身都傷痕纍纍,仍然奮力搶救。教導員發現其中一位解放軍受傷過多和體力已經嚴重透支的情況后,多次命令他回去休息,但他仍然不肯。就在搶救的關鍵時刻,他還是奮不顧身地向廢墟走去,但被戰友們死死地拉住了。他的戰友們認為這個時候進去搶救,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出”生“入”死。就在他聽見一個小男孩的求救聲時,他心裡着急了,心想一定要救出小男孩。於是,他只好無奈地跪在了教導員的面前,就在那一刻,他大聲哭了:“我知道很危險,我知道進去了就可能回不來,但是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大伙兒都哭了,然而所有的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憔悴的身影,一步一步踉踉蹌蹌地走了進去。

   他,和四川的災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但都是來自這個互助互勵的中國。他正如“一如那噴血的朝陽,他們,用生命書寫輝煌。”

   無論在戰火紛飛的日子裡,還是在和平和諧的歲月里,有了他們(解放軍叔叔),我們的生活沒有畏懼,他們(解放軍叔叔)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一座大山深處,有一個苗族小山村,裡面生活着一個年邁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80多歲了,但是沒有人來照顧她,因為她的兒女都走出了大山,到城裡去生活了。 

  有一年秋天,一個漢族小姑娘來到了這座村莊里。這個小女孩發現這位老奶奶非常的孤獨,於是這位小女孩走上前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家只有你一個人嗎?”老奶奶嘆了口氣說道:“哎!是呀!我的兒女們都到城裡去生活了,家中只有我一個人了。”聽了老奶奶的話,小女孩想:“這個老奶奶真可憐啊!我來照顧一下她吧!”於是,小女孩又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讓我來照顧你吧!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孤單了!”老奶奶想了想,便答應了小女孩的請求。 

  從此以後,小姑娘每天都認真地照顧這個年邁的老奶奶。冬天來了,小姑娘來到河邊,把老奶奶衣服放在水裡仔細地清洗着。這時的河水冷的刺骨,小姑娘的手都凍僵了,臉也凍得通紅。 

  小姑娘終於把衣服洗完了。她回到老奶奶的家裡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晾在了院子里,這時那位年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從家裡走出來,她緊緊的抱住了小姑娘,臉上掛着慈祥的微笑,老奶奶溫暖的手輕輕地貼着小姑娘冰冷的臉。還輕輕對小姑娘說:“謝謝你,小姑娘對我這麼久的照顧!”小姑娘也謙虛的回答:“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 

  小姑娘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她們倆就像親人一樣相互關心和關愛着。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一個遙遠美麗的小村莊里,大多數都是苗族人,只有小蘭一家人是漢族人。小蘭家隔壁有一位年過七旬的鳳奶奶,她的老伴在不久前的了白血病去世了,而她唯一的女兒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看望鳳奶奶。小蘭的媽媽是個熱心人,經常去鳳奶奶家幹活。 

  有一天,小蘭的媽媽要出差一個月,在她離開時千叮嚀萬囑咐:“小蘭,媽媽要出差,在媽媽不在的這段日子裡,一定要每天去鳳奶奶家看看有沒有要幫助的事情。”小蘭爽快的答應了:OK。” 

  有一次,小蘭早早的將作業完成了,連忙跑到鳳奶奶家。一進門,屋裡靜悄悄的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鳳奶奶,鳳奶奶”。小蘭輕輕的喊了兩聲,沒人回答。“咦?這是怎麼了,難到鳳奶奶出去了不成?”小蘭小聲嘀咕了兩聲。小蘭躡手躡腳的走進去,原來鳳奶奶在睡覺。小蘭來到陽台上,看到有一堆衣服泡在水,好像正準備洗。聰明的小蘭想都沒想,走到水盆邊就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洗起來。一會兒工夫,豆大的汗珠從小蘭的臉頰流下來,小蘭毫不在乎,洗得更起勁了。小蘭洗完了衣服,熟練地把它們掛在衣架上晾起來小蘭小心翼翼,生怕弄出點響聲吵醒鳳奶奶。 

  這是屋子裡響起了腳步聲,鳳奶奶醒了。鳳奶奶驚訝地望着小蘭,半晌,回過神來,欣喜地走向小蘭,把小蘭抱進懷裡,甜滋滋地說:“啊喲,我的蘭,累壞了吧!你真棒,你比我親閨女還親呀!”“鳳奶奶,你不要太客氣,我們是一家人的。”小蘭的臉被鳳奶奶誇紅了。 

  苗族鳳奶奶和漢族小蘭本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800字

  勝似親人

  蓬溪縣高坪小學 4.1班 牛紫燕

  有一次,我迷了路,借宿在一位老奶奶家裡。那房屋顯得十分簡陋。直接地說,這家不富裕。可是,屋裡屋外十分乾淨,桌子、椅子和衣着也很整潔。這屋裡只住着兩個人。有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有一位十二、三歲的小姑娘。

  我隨意地向老奶奶問道:“她是你的孫女嗎?”

  “算……算是吧。”老奶奶結結巴巴地說。

  “算是?”我很好奇地又問,“為什麼‘算是’呢?”

  老奶奶略有所思地對我說:“那是十多年前,這個小姑娘是我從深山裡撿回來的。那深山裡,四處荒無人煙。當時,我正從那裡路過,發現一個嬰兒被遺棄在路邊。嬰兒因缺奶,缺水,正在“哇哇”地哭鬧不止。我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走後,我生怕她被狼吃掉。再說,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除此沒有多餘的親人。我把她撿回來,多陪陪小孩,過得更加快樂一點兒。從此,我就有了這位乖孫女。”

  說完,老奶奶嘴角上還掛着一絲笑意。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床。那個小姑娘穿着一件紅色上衣,腰間扎着圍裙,正在忙碌着。她時而煮飯,時而洗衣,時而餵養家禽、家畜……。院壩里,衣竿上掛滿了洗好的被面和衣服。她見我起床了,急忙給我打招呼。我關切地問她:“你幾點起床?”

  “常常是早晨5點起床。”小姑娘笑眯眯地回答我。

  我看看錶。這時已經8點多了。不知老奶奶何時起的床,她看見小姑娘累得滿頭大汗,拄着拐杖蹣跚地走了過去,心疼地把小姑娘摟在懷裡,用那溫暖的手撫摸着小姑娘的臉龐:“乖孫女,你太辛苦了。你歇息一會兒吧!”

  小姑娘十分親昵地偎依在婆婆的懷裡:“婆婆,我不累。你腿腳不好,走路時,一定要拄着拐杖,千萬要小心。”

  老奶奶更加緊緊地摟住小姑娘。他倆的頭越靠越近,最後也緊緊地貼在一起。

  看到這一幕,我十分感動。在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里,在一個多麼樸實的家庭里,正在演繹着人間真情。她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回到家裡,我一定要把他倆的“愛”記錄下來。

  指導教師

  楊天金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這個老奶奶在很早的時候,老奶奶的丈夫就去世了,只剩下老奶奶和老奶奶的女兒。自從我們家搬到這裡來以後,老奶奶就教我苗語,他的女兒 也去外地工作了,常年不回家。每個月都給老奶奶家寄來錢。所以,老奶奶的經濟上沒有問題。可老奶奶年紀老了,也幹不了活了,就這樣,老奶奶的家裡總是亂糟糟的。媽媽看見老奶奶家這樣就常幫老奶奶家收拾收拾,或是買鹽買醋…… 我問媽媽為什麼幫老奶奶這家?媽媽笑着說:“因為雖然我們的語言不通,但我們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人呀!碰到誰有困難,我們必須要伸出手來幫助呀!特別是少先隊員。碰到別人有困難就必須伸出手來幫助呀!”我聽了媽媽說的話,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從此以後,我就經常幫助老奶奶。 

 有一天,我趁老奶奶不在家。就挎着籃子,拿起了老奶奶的一堆臟衣服和臟床單。去河邊認真的清洗起來。我洗完了衣服,在老奶奶家的晾衣架上掛着剛洗完的衣服。有去拖地,擦床…在老奶奶剛打開門的時候,我馬上去開門。老奶奶看到我把她的家弄的煥然一新,就抱起我來,撫摩着我的頭,熱淚滿應的說:“我真謝謝你們了!你們家幫了我多大的忙呀,真是比我親女兒都親!” 

從此以後,我們家和老奶奶家幸福的生活着。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小明家的樓房裡住着幾百戶大家,大家的關係很好。可以互相幫助,有的人勝似親人的感受。 

  小明家住大七樓,在他樓下住着一位老爺爺,他已經90歲了,是位孤寡老人,沒有親人的陪伴,家裡連一分錢也沒有了。因為家貧困,又沒有養老金,加上患了風失病,身體十分虛弱,做起家務來總是手腳不方便,手忙腳亂的。走起路來,去買買東西都走不動。 

  小明的爸爸常常鼓勵他要主動邦助老爺爺多做些家事,邦助老爺爺。於是小明每天放學回家,一定要到老爺爺家去看一躺,幫老爺爺搞衛生,有時替他買大米、買菜和買生活必用品等。 

  老爺爺一看見助人為樂的小明,就滿臉笑容抱住他,摸着他的頭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比我的親生兒子還要親很多!我應該怎麼感謝你,回報你的好意呢?”說著,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老爺爺的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小明不忍老爺爺傷心落淚,並抱着一個笑容,連忙親切地對老爺爺說:“我的好意不用謝,我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幫助老人家,照顧老人是我應該做的事呀!我以後長大了還要幫助您做更多更好的事件呢。”老爺爺聽了,淚水更是無法忍耐了,其實這是感動的淚水呀。 

  這是勝似親人啊!助人為樂學雷鋒,這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一個茂盛的森林裡,有一個小村莊,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這個村莊里大多數是苗族人,只有一個漢族家庭。

  在這個村莊里,這裡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已經70多歲了,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就離她而去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她身上,所以這位老奶奶生活的很艱苦。她的女兒在城裡教書,好幾年才回來一次。

  我們和老奶奶是鄰居,媽媽每天下班都去幫老奶奶洗衣服,有一天媽媽幫老奶奶洗完衣服回來跟我說:“謝瑜麗,你也應該去幫一幫老奶奶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寫完功課跑到老奶奶家,發現老奶奶正在洗衣服,想,呀!這些衣服真沉,老奶奶那麼老了,洗衣服多累呀!可我那麼年輕,一定要幫助老奶奶。後來我說:“我來洗吧!”說完先系起圍裙起開始洗,再把衣服泡濕,然後打上肥皂,接着用力搓幾下再用清水一衝就完成了。

  忽然老奶奶出來了給我說:“謝謝你。”小花說:“不用,因為這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我只是在尊老愛幼呢”

  小花說:“不用,因為這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做的,我只是在尊老愛幼呢”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龍嶺學校四年級:瑜麗公主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大人常說,要照顧老人家,這件事,就發生在我家。 

  我家住在一個小村莊里。村裡大多數是苗族人,而我是家是漢族人。我的鄰居是一位80多歲老婆婆,她有一個女兒,在城裡做酒店的服務員,難得回來一次。我的媽媽是一個熱心腸的人,每天種完地會到她家問候、做家務,還會時常對我說:“你放完學,寫完作業,要到老婆婆家幫忙。還要時常照顧她。”我被媽媽的話感動了。 

  那時,我還小,只能做一些擦桌子、擦窗戶,而媽媽每天幫老婆婆洗衣服,買菜、米和鹽,還要每天給老婆婆煮飯。而我卻做這麼簡單的活,總希望能快點長大,能幫老婆婆做家務。 

  有一次,放完學經過老婆婆家時,從窗戶看到老婆婆的一件衣服還沒洗,我就回家把書包放下,悄悄的來到老婆婆家,拿起衣服跑到門口清澈見底的小溪邊洗起衣服來。洗完以後就拿起衣服,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老婆婆家,然後晾起衣服來。就在這時,老奶奶剛好走來,看見我,就慢慢地走來,摟住我,親熱的臉緊緊地貼住我的臉,笑眯眯的說:“好孩子,你真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長大后一定有出息!”我回答道:“我長大以後,會幫您做更多的家務。”
查找更多勝似親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