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告別小學生活的時候作文500字

二零一一年六月份對我來說是個離別的日子,我知道,就要離開母校,和在一起學習、玩耍的小學同學們說拜拜了。 

 快到小升初考試的那幾天,我們都無心學習,下課也沒人在玩了,都在座位上“奮筆疾書”寫同學錄,甚至有人上課的時候都偷着在寫。是怕來不及在畢業之前寫完么,也許會覺得好笑,怎麼會,一張同學錄會來不及交到主人手上么。如果每天都有十幾張要寫呢,每張都要好好想想要寫什麼內容,不能太傷感了,不能太矯情了,也不能……傷透腦筋! 

 期末考試,我們在黑板上寫着“大家有怨報怨,有仇報仇,過了今天就沒機會拉!”全班看到了都在笑,卻沒一個動手了。過了今天就沒機會報仇了,但是最後一天了誰也不想在吵鬧中度過了,我們已經在吵鬧中度過六年了呀。 

 我還記得,低年級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懂,躺在凳子上唱歌,去打六年級的大姐姐。中年級了,我開始懂事了,學習跳皮筋什麼的,可是怎麼都學不會呢!高年級了,我們都想過好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沒遺憾了,但是等這個時候有點晚了。 

 初中了,同學們也很好,但是還是忘不掉小學同學們,畢竟我們在一起六年了…… 

 考完試我沒說“再見”因為我怕“再也不見”。現在,我和很多同學在一個學校,總能遇見的,還是蠻開心呢。
回目錄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350字

  對於每個人來說,誰都會告別自己的小學,誰都會告別自己的老師,誰都會告別自己的同學。

  但這意味着我們將會到達初中,將會認識新的老師和新的同學,也意味着我們將會踏上新的旅程,去追求更遠大、更理想的目標。

  在告別小學的時候,我想起了一段話,送給我的好朋友:我們曾是並肩生長的兩棵小樹,我們曾是二重唱的兩個聲部,我們曾是一張課桌上的一對學友,當我們揮手告別的時候,請帶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我還想起一句詩,送給所有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我們的班主任在我們還沒考畢業考試的時候,給我們生了一個小妹妹。所以考畢業考試的時候沒有來,我們考完試后就回家了。臨走時,老師和同學們都哭了,我因為沒看見班主任而感到非常的難過。

  這難忘的小學生活讓我感到十分的快樂,但又有些捨不得。

  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

  五年級:快樂王子

回目錄

回憶告別小學生活作文600字

我還記得小學六年級,在告別小學生活之前,我現還記得這件事情。因為我上了中學,告別小學生活回憶還猶新。 

 在告別之前,有的同學在寫同學錄。在那個時侯,老師在幫我們複習功課。我想起了整個小學生活的事情,而且覺得有點使人難忘,比如: 

 在讀一年級的時侯,我背起了大大的書包,家長接我到了小學學校,我向前走了幾步,踏進了小學校門口,看見了戴紅領巾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他們面戴笑容,友好地向我點了點頭:“歡迎你的到來。”我向他們應了一聲,啊!真好!大家這麼有禮貌。他們從紅領巾站拿出了鮮艷的紅領巾。我高興地叫起來:“太好了!我今天成為小學生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為自已班爭光。”我在學校裡面東張西望了幾下,面前的學校環境還不錯。有鮮艷的紅旗、寬闊的操場、藏有大量圖書的圖書館、、熱鬧的電影院和專門的電腦室。我覺得學校的面積很大,我看完了這所有的一切,興高采烈地走回了自已的班。我看見了新同學、新老師、新同桌、新校長和新領導,他們每個人見我都向我友好問好。就這樣,他們接納了我,我發現大家都是一種熱情開朗的性格。上課的時間到了,這節課是自我介紹,老師先打了頭一炮,老師介紹完自已。大家掌聲鼓勵了老師,原來老師姓許的。到了同學自已介紹的時侯,介紹自已還不錯, 就這樣,大家論流介紹了一次,我認識了許多同學,也讓同學認識了我。過了40分鐘,完了一節緊張、有氣氛的第一節課。 

 那個時侯,就是告別小學生活的我,就是小學六年級,我每天認真地聽課,抄好筆記。回到家后,做完課後作業,爭分奪秒地學習。是為了奮戰考試。 

 現在上了中學,回憶起來小學,真是難忘……
回目錄

告別小學生活之後作文300字

  在2006年的6月27日,我告別了小學這段長達六年的生活。

  在以前,我一直嚮往早點畢業,因為升初中的這個暑假一丁點作業沒有,我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個暑假了!可是現在,我卻改變了原先的想法。因為我真實地體會到,離開學校,離開這個我們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是多麼的痛苦。整天沉浸在想念與我相處了六年的“家人”們的苦海中。想念我們在一起相處時候的種種??上課時一起緊張地討論題目,下課時一起快樂地嬉戲。有時候會吵嘴,但是不到10分鐘又重新和好,有時候會有分歧,但是不到15分鐘又總結出了答案……所以,這種與親人分離的痛苦反倒比做作業要難受多了!

  事實是殘酷的,它不會讓我們重新回到以前,回到以前的小學時光。所以,要珍惜現在與同學們的情誼,常常看看畢業照,看看他們地“尊容”;常常與他們聯繫,聽聽他們的“妙音”;回想一下以前與生活他們的時光……

回目錄

告別小學生活作文700字

閑來無事時,我搬一把椅子,坐在陽台上看日落,看着那即將落下的太陽,隨意吹了一個五彩的泡泡,在哪五彩的泡泡里我彷彿看到了那段快樂的小學生活…… 

  ——題記 

  還記得那個美麗的校園,以及校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那桔黃色的新教學樓,那是在我還上五年級時才竣工的新教學樓,緊挨着新教學樓的是三座老教學樓和一座辦公樓,雖然才蓋了不到十年的時間,但比起剛剛竣工的新樓也算是老了。在校園的東北角還有去年暑假才整修完工的塑膠操場,紅色的跑道,綠色的人造草坪,還有那五彩的看台真是讓人眼前一亮。而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更是給這美麗的校園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無窮的樂趣。校園讓我們的小學生活更加快樂 、美麗、生機盎然。 

  還記得那一位位教書育人的老師們,是他們交給了我無盡的知識,耐心地叫我們讀書、寫字,從最簡單的a、b、c 、d到最複雜的作文閱讀。認真的教我們計算 、數數從最基礎的1 、2 、3 、4……到最困難的奧數、應用題。他們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豐富的知識還有為人處世的道理。在他們的教育下我們一天天地長大,而他們卻在一天天的變老。就如詩中所頌“春蠶到死絲放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老師啊!你就是那春蠶就是那蠟炬! 

  還記得那一個個可愛的小夥伴,他們和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在學習上我們互相學習互相競爭,假期里我們一起出去玩。在學校里我們是學習的夥伴,經常坐在一起討論難題。在校外我們是最好的朋友,爬山、逛街、逛公園 ……在我最無助時是他們幫助我,讓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正如愛默生說的“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藥 ”。 

  小學生活像一部經典的名著,叫人流連忘返叫人回味無窮。小學生活在我的記憶里佔據着一大部分空間 ,因為它是最快樂的最美好的。小學生活在我的生命中是一個起點,我會從這個起點開始努力拚搏,在未來的天空中描繪一幅美麗的圖畫。
回目錄

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時侯作文400字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我想到了我的成長足跡,現在我在努力的學習,準備升初中考入一所好學校。 

  我的成長足跡有很多,比如: 

  開學的第一天,我進了學校,許多大哥哥和大姐姐熱情地歡迎我的到來,他們給我帶上了紅領巾,然後再送我到一間教室,老師和同學們各自作了自我介紹;二年級的一節體育課,體育老師叫我們跑步跑兩圈,我跑完了一圈后,我不小心絆到了石頭,重重地跌在地上,腳上全是塵埃,臉上也是,後面的幾個同學看見了,急忙把我扶起來,幫我拍凈身上的塵埃,這幾個同學說:“沒關係吧!”再把我送到校醫室,真好!同學們齊心協力來幫助我;四年級的一節數學課,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難題,我絞盡腦汁想了很久也沒想出來,這時,老師過來了,老師知道我想不出這道難題,就叫我拿筆和打搞紙來,幫我解答了這道題。 

  現在的我,我在努力的學習。上課的時侯,我不敢說話,只是認真地聽課。回到了家,我抓緊時間做作業,做完后,拿幾本教科書來複習,備戰升初中的考試,這樣一下來,可能會考入一所經較好的學校。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時侯,事情就是這樣度過。我不忘: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回目錄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作文1100字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我想到了我的成長足跡。現在我在加倍努力學習,準備升初中考入一所“學驗學校”的好中學。我的成長足跡有很多,比如: 

  開學的第一天,我背起了大書包,家長接我到了學校。我剛踏進了小學的第一步,站在校門口的大哥哥和大姐姐熱情地向我打了一個招呼:“你好!歡迎你的到來!”我向他們敬了一個禮,點了點頭。大哥哥和大姐姐給我帶上了鮮艷奪目的紅目的紅領巾,他們把我送到了一個教室,我見到了許多新同學、新老師、新領導、新校長。他們向我傳授知識、使我終身受益,而且在第一節課作了自我介紹,並在短短的40分鐘內完了一節有氣氛、緊張的課,下課後,大家都成熟了,聚成一起有說有笑,完全沉醉在學校生活里。 

  二年級的一天,上毛筆課。毛筆字老師來了,大家端端正正地坐在課室里,等着老師講課。老師在黑板上用楷書字教我們寫毛筆,我們跟着老師的思路寫毛筆字。從課桌裡面拿了毛筆紙、毛筆來寫毛筆字。我寫了一首:“床前明夜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高興說:“寫完了毛筆字。”正高興時,不小心把墨水碰倒了,把毛筆紙上的字蓋住了,怎麼樣?急時,老師過來了,給我買了一瓶墨水和毛筆紙,老師用我的毛筆在毛筆紙上寫毛筆字。老師對我說:“老師幫助你,不需得到回報。”真是太感動了!老師出錢為我買東西,又幫我寫毛筆字。這是第一個對我有幫助的老師。 

  三年級的一天,在下課放學后。這天氣不好,由於是自然現象,下了一場大雨,我發現自已沒有帶傘,沒有辦法回家。只能在走廊上等着天晴,待了會,老師來了,拿了兩本傘。老師問明情況后,借了一把傘,我才回到了自已的家。我自嘆:“這位老師真好!會關心學生,這位老師是我的第二位“母親”。” 

  四年級的一天,上數學課,這天考試。學生們正在專心致至地做試卷,我正在用電腦想一道應用題。拿了稿紙來打搞,寫了兩三下,突然沒有筆水了。我向周圍的同學借筆,有的同只有一支筆、有的同學筆差不多沒水了、有的同學更離譜,卻說:“笨蛋!誰借你筆用,沒筆跟你自已的事。”我向同桌借筆,同桌同意了借筆的要求,我才開始奮筆做數學試卷。直到下課收卷后,我把筆還給了同桌。同桌卻大方地說:“不用了,我這筆不借了,給你這支筆。”我高興說:“謝謝同桌的好意!”我收下了同桌給的這支筆,同桌!真是大方,借不如給,我一定會好好回報同桌的。 

  我的成長足跡就是這樣……我現在在讀小學六年級,我每天在努力學習,準備升初中。上課留心聽課,抄好筆記,回家爭分奪秒學習。學習的時間一秒也不放過,我在爭分奪秒學習。有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40天日子裡,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的目標是這樣一所理想學府……
查找更多告別小學生活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