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桂花香飄作文700字

  又是一年桂花香飄,這一年,我回到了母校。

  再次踏入這張校門,許多都已改變,老師大都已經離去;新的建築物的矗立佔據了大塊我們曾揮灑過汗水與淚水的熱土,也模糊了我的心頭的回憶。忽然想起金海星唱的一句歌詞“舊牆已經拆去,也拆去了記憶……”當桂花香味飄來時,我知道我找到了諾大一個學校停留在我心靈深處唯一沒有改變的記憶。

  下班后駕車來到那棵讓無數二中學子深深眷戀的桂花樹下,抬頭的那一刻,我感動於它的高大與偉岸,閉上眼睛我已經被大樹呵護,被濃香包圍。走出校門,走在大街上我仍可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忽然想起中學時代的那群可愛的學友,當桂花香再次飄起的時候,你們在他鄉還好嗎?可否還記得我們曾深深愛過的桂花樹?記得我們一起拾掇碎花的溫馨與歡樂?醇香讓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與不快,一人漫步於校園邊也是如此地愜意,盡情享受那份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感覺。也許在別人眼裡我並不美麗,但此刻的世界在我眼中卻是那樣的完美。我用微笑面對擦肩而過的每一個人,希望他們能和我分享這份快樂,放眼望去,那樹、那景雖然因急馳而過的車輛捲起的灰塵而顯得有些模糊,但我依然能夠感受到它們的親切與純然。我已經分不清是它們感染了我,還是我感染了它們,這已不重要,因為我們的心都已經被香味浸甜。

  再一次走進校園,香味愈加濃厚,樹腳下已經圍聚了不少和我一樣陶醉於桂花香的學生,透過他們我看到了中學時代的我。同時,也看到了學校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與人民的期望。我們的莘莘學子不會辱沒於母校的,因為在這裡有讓他們魂牽夢縈的桂花香飄,他們定會用自己的真誠與努力,讓母校的桂花香飄得更遠、更持久!桂花香飄的時刻,我的愛也在心中升騰……

回目錄

永不衰老的桂花樹——九月桂花香作文450字

  秋天,秋天已過去一半了

  樹葉枯黃了,

  變成一隻只蝴蝶

  飛向了土地媽媽的懷抱。

  唯有它——還是那麼茂盛,碧綠。

  屹立在秋風中,孤獨下。

  接受秋天的洗禮。

  一片片綠葉,

  在微風中搖擺。

  把樹枝打扮得

  格外精神,顯眼。

  花兒都凋謝了,

  化成養料融入了泥土,

  去滋養下一代。

  唯有它——還是鮮花累累。

  一朵朵黃色的小花,

  好似黑夜中閃閃發光的星星。

  一簇簇,一叢叢,

  把桂花樹點綴得格外漂亮,

  令人無法遺忘。

  你聞到了嗎?

  那淡淡的撲鼻的花香。

  香的高貴,香的淡雅,

  令人深深陶醉其中。

  桂花兒真淘氣,

  讓風娃娃帶她下來。

  在地上快樂的打滾,

  去點綴單調的土地。

  它從不與別人娉美,

  但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它開着淡雅,芳香的花,

  靜靜的矗立在秋風中,

  默默迎接冬天的到來。

  浙江嘉興桐鄉市屠甸鎮小六年級:張思穎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700字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到一個朋友家做客。說是做客,實際上就是同學們在一起拉拉家常。偶聽得同學小劉說他要來找一些花卉回家去種,出於好奇,我和同學們都去了,在朋友家門口,隨處可見各種花草,原來朋友也是一個清閑之人。

  小劉終於選好了一株桂花樹,我不由得問起了關於桂花的事情。朋友介紹了一些桂花有關的知識,特彆強調說八月桂花的花香格外誘人。

  同樣出於好奇,我也向朋友討了一株小桂花苗,說是拿回家養。順便刨了袋泥土。

  回到家,在雜物堆里尋了一隻破花盆,裝些泥土,再放上桂花苗,這就算給它安了個家.以後的日子裡,它便開始同我一起生活,一起經歷風吹雨打,一起享受安逸的與閑適.

  每天除了定時給它"喂水"以外,還經常和它一起看日出觀日落,看着它,分外充實.特別是在憧憬八月到來時,桂花所散發出的香氣瀰漫整座樓時,心中那份說不出的喜悅.桂花啊桂花,何時才能聞到你花的清香?我企盼着.

  一天,突降的暴風雨肆無忌憚的襲向了脆弱的它,我實在不忍心,就把它搬到了陽台下面,以防風雨的侵襲,但它似乎不那麼高興,而是希望和暴風雨展開搏鬥,畢竟生命只有在波濤中沉浮才會有絢麗的光彩.於是,我把它放回了原處.風雨中,看着它瘦小而飄搖的身軀,我似乎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的清香,好像就是桂花的香味!

  今夜,不知不覺又起風了,,隨後便是雨.窗前的桂花也是得格外精神,只是花盆裡的土太少,恐怕難以支撐它再在風雨中飄搖.我不禁有些擔心:你挺得住嗎,桂花?

  屈指算着逝去的日子,已如流水飛逝,但離八月的日子,似乎仍是那麼漫長.更有人說:"你那樹還太小,開不了花."難道真是這樣?不會吧.你一定會準時完成我的心愿,對嗎?只要你不被鬧市所困擾,我相信,在一年的八月終將會看到朵朵絢麗的桂花.你的清香,也必將傳遍萬里,飄散四方.

  八月的桂花真香,你聞到了嗎?

回目錄

金秋十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邁着輕盈的步伐踏進了校門,一陣芳香撲鼻而來。啊!原來是校園裡桂花園飄出來的香味呀。 

  你瞧!那些桂花樹們爭奇鬥豔,有的像一頂綠色的大傘,為人們遮風擋雨;有的像一個綠色的繡球,滾動在草地上;有的搖身一變,變成了幾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再微風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己的枝條。 

  我走近仔細觀察。桂花樹的根深深地扎在了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也絲毫不動。從根部長出了幾根粗壯的枝條,有手臂那麼粗。又從這幾根枝條上伸出了無數“小手”。在“小手”上長着碧綠的葉子,葉子好綠,綠得都看得見上面的紋路;葉子好綠,給人一種青翠欲滴的感覺。那是什麼?原來是藏在綠葉中的桂花呀!它們緊緊地依靠在了一起。有的含苞待放,像一顆顆黃色的小米粒;有的剛剛綻放,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它們像無數小星星布滿了綠色的天空。 

  當我煩惱時,我會來到桂花樹下跟它傾訴;當我高興時,我會跑到桂花樹下,興奮地告訴它,它也會散發出陣陣香味,好像在為我而高興呢! 

  媽媽說:“桂花香味最濃的時候,可以打下來晒乾,然後可以釀桂花酒、泡桂花茶、還可以做桂花糕呢!你嘗嘗。”我咬了一口,啊!入口即化,還殘留着一股芳香。“真好吃!” 

  我愛這香飄萬里的桂花。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400字

  八月桂花香

  喜慶的八月里,桂花們都競相開放了,我們進修校的丹桂也開了,它們的香味隨風飄蕩,很遠就能聞到它的花香。每年的這個季節,我都會和小夥伴情不自禁地聞香而去,陶醉其中。

  今天我又跟隨媽媽去欣賞美麗的丹桂。我們走着走着,就有一股芳香撲鼻而來,我和媽媽爬上梯子,只見兩棵百年老樹映入眼帘。遠看,它們像一把碧綠的大傘,給人們送來陰涼;又像親密的夥伴,永遠的並肩前進;更像兩個穿着綠衣服的戰士,堅定不移地守衛在五星紅旗的兩旁。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樹下,哇!它的腰又粗了不少,我用手抱了抱,還抱不上啦。樹根上還長着一層綠色的青苔,樹枝上又生枝,枝上長滿墨綠色的葉子 ,層層疊疊,非常茂盛。你仔細一看,葉子後面還有一簇簇,一叢叢的桂花,像小花傘一樣;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又像一位位可愛的小精靈,在給我們捉迷藏;更像一位位害羞的少女,羞羞答答地躲在葉子的後面,在說著悄悄話。

  地上也落着一朵朵桂花,我們撿起來一看,它們是橙紅色的,有四片花瓣,簇擁在黃色的花蕊四周,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的一般。

  桂花,我愛你。我不僅喜歡你嬌嫩的花朵,更喜歡你馥郁的清香。

回目錄

第一次聞到桂花香作文400字

禮拜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西安最初的動物園,那裡的動物早已經被搬進了秦嶺野生動物園裡,現在改名叫長樂公園,成為供人們休閑娛樂的免費公園之一。來到這裡沒有了昔日的熱鬧和嘈雜,人們都很悠閑的在園中散步、聊天、垂釣。 

  我和爸爸媽媽也信步在園中走着,突然一縷淡淡的花香撲面而來,那種說不出來的淡香,甜甜的讓人心曠神怡。是什麼的香味呢?我們都在奇怪的在四處尋找,卻沒看見附近有什麼花,於是我們便循着花香一路走來,轉過一個彎,發現草地上赫然立着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桂花園”幾個字。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在這裡有幾十株開着淡黃色小花的桂樹。我湊近一株桂花聞了聞,卻感覺沒有了剛才的那股濃香,離的遠點,花香反而更濃郁了。沒想到這些不引人注目的小黃花竟然能散發出如此濃郁的香氣。幾位老爺爺坐在桂花園中閉目養神,孩子們也和我一樣新奇地聞着桂花的香氣,我們也選了一條石凳坐了下來,在這花香四溢的園中抬頭看天空,突然間覺得天很高、雲很淡,心情也豁然開朗了許多。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走出許久那甜甜的桂花香依然縈繞在我的心頭,彷彿我也是滿身的桂花香了!
回目錄

幽幽桂花香作文500字

  幽幽桂花香

  秋,隨着大雁南飛;隨着楓葉飄落;隨着麥香起伏,踏着金黃的腳步緩緩入季。 

  淡黃的花蕾,深紅的花蕊,在這個秋季,開滿了整個院子。聞一聞,是沁人心脾的香;望一望,是淡淡的溫馨。每當從它身邊走過,微微顫向一邊。對的,它是桂花,在這個秋季,開的好香好香呵。

  早晨,桂花就像一個個出升的嬰兒,徐徐張開了小巧的花瓣。晨時的露珠在即將出升的日光下微微閃光,輕盈的滑落在地。桂花開起,暮日升起,露珠消逝,桂花的清香又瀰漫在花草中。

  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時辰已是午後。桂花的葉,在陽光下發出不同的光澤,油亮亮的綠。秋風微習,桂花樹發出‘刷刷刷’聲,幾朵已經枯黃的花朵兒,被風吹起,孤單的落在叢中。天空還是湛藍的,几絲潔白的雲。掛在天空上,黃黃的花朵仰着張小臉望着天空,一隊排着“人”形的大雁往南飛去,也許春天來到,它們飛回來之後,會多了磕磕盼盼的小雁呢?

  黃昏,桂花的香味也未休眠,散發的迷人香氣更加濃,整個院子,似乎都充滿了清香的氣息。一隻青色的毛蟲,費力的,緩慢的在樹上爬行,它一定也為這美麗清香着迷吧;一定想在夢中傾聽花蕾的絮絮低語吧!毛蟲在一朵即開的花兒上,慢慢的抽出絲,為他的這個冬天做着準備。也許到了春天,它化繭成蝶,一定是下代毛毛蟲傾慕的對象吧!

  夜裡,已經合上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毛毛蟲還在織它還未實現的夢。當天亮,那熟悉的香,將又瀰漫在那金色的秋天呵!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900字

正是烈日當空之時。夏天的陽光拿着大烤爐,烘烤着大地;夏天的風呀,又搖着大蒲扇,一陣接着一陣,努力驅趕着炎熱。 

  不過在公園中,庭院里,總會有那恬靜涼爽的一隅,那邊兒,八月桂花清香撲面而來。 

  幾乎每個暑假的早晨,從被窩的朦朧中醒過神來、作完了一切準備工作。就是去公園散步。邊走邊掃視着周圍的花卉與綠草——但是我並沒有停下過腳步。 

  直到來到一棵高大的桂樹旁,我終於停下了匆忙的腳步,駐足於那兒。那時正趕上桂花的旺盛期。瞧那朵朵花兒,金黃得迷人眼,一朵朵都那麼小,玲瓏嬌小,一簇簇接着一簇簇,一群群連着一群群。擰着勁兒地向上竄,朵朵相依,從花蕊到花瓣,金黃漸漸轉為淡黃。滿樹的黃色加上夾雜其中的幾片綠葉,頗顯生機勃勃了。 

  清風輕輕撫過,發出“沙沙”的歌鳴,輕喚着她們,指引着她們,令而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從繁茂的枝葉之間如一星一星地飄落於土地上,無聲的,細微的,靜靜的,美麗的,好像似道燦爛的虹光從天邊慢慢劃過,留下一道燦爛的餘輝依然在閃爍…… 

  “人閑桂花落”,王維這句詩境界此刻才真正有了意會——漫步着的遊客與在空中盤旋的桂花花瓣。 

  驀然間,一陣撲鼻濃郁的香氣頓時令我陶醉其中——剛才輕風吹起的芬芳伴着泥土的清香朝我撲來,潔凈了我身上與心頭的塵埃:一直在公園中走動,身上的塵土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每當聞到桂花的香氣時,就會回想起過去,那個曾經友誼上的桂花。 

  望着在草坪上奔跑着的一群小夥伴們,再回頭看了看這棵桂樹,我思緒萬千,心裡也會不禁一陣。我從此喜歡上了桂花的柔情與直接——她的香味芬芳宜人,多麼柔和,卻又不繞遠路,是直接撲面而來的一股濃郁的氣息。 

  她的謝落也並不會令我感到惋惜。畢竟花開花謝是自然規律,雖然聞着甜如蜜的桂花香,想到明年的這一天就可能見不到這一瓣花瓣兒,不過又見她安詳而恬靜地靜卧在那兒,睡得多熟時,心中便會湧起一般欣慰。因為我與張愛玲一樣,不會將花謝看為死亡,她們只是睡著了吧,被風的輕喚而覺悟,正做着自己甜美的天使之夢吧。 

  我想到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友誼,是多麼的甜美,就如同桂花香兒一樣。可惜一片花瓣,她總得要離開大樹的,而她卻已離我遠去了。也許,我正思念着她,以前的朋友呵,她現在也應做着“美夢”吧…… 

  桂花,這八月的桂花,我沐浴在她的芬芳與陽光之中,我眷戀着她的縷縷清香,承載着我無限的思緒……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走出家門,似乎隱約聞到一縷芬芳,斷斷續續地綿延,若即若離……

  深吸一口氣,想仔細聞一聞,但香味不知怎地沒有了。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失望地轉身欲走,但那香氣又傳了過來,使我不禁貪婪地呼吸起來。不經意間,看見了不遠處的桂花,那嬌小的,芬芳的桂花。

  走近那一叢桂花樹,霎時間已不是一縷飄浮的幽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濃郁的香。那香味鋪天蓋地襲來,把我罩在了中間,陣陣輕風把香味吹到我的身邊,似乎我也生根發芽,長成了一棵桂樹。

  這麼濃的香,卻是由一朵朵小小的花散發出來的,花兒出奇地小,只有小指甲蓋的三分之一大小。可是,花朵兒們很團結,一朵緊挨着一朵。每一小簇都是由十幾朵甚至幾十朵小花組成的,它們都奉獻出自己的香,擰成一股股結實的香繩,沁人心脾,令人流連忘返。花兒的顏色也很樸素,金桂是橘黃色的,銀桂則是略帶淡黃的白色,美麗極了。

  美麗的花,一定有綠色的葉的襯托。荷花的葉是翠綠的,梔子花的葉是墨綠的,而桂花的葉,是深綠的。一隻只深綠的小船,載着小小的花遠航。葉子是橢圓的,中間的葉脈清晰地刻在葉子的臉龐上,而那深深沉沉的綠把葉子變成了一個不再童稚的少年,綠,既不是可以滴出水的翠綠,也不是可以濃得化出墨的墨綠,而是安靜的深綠。它驅除你心中的雜念,凈化你的思想,讓你煩燥的心靈安靜下來。

  多可愛的桂子啊!它是秋天的孩子,我心中的花。

  青山小學四年級:陳雅雯

回目錄

尋覓桂花香作文600字

尋覓桂花香 

  小區里的桂花已經盛開了,小區的每一處都能聞到濃烈的桂花香,那可以說是飄香十里。舅舅為了讓我和表妹大飽眼福和大飽聞福,答應帶我和表妹去桂花村遊玩。我一想到桂花村,彷彿就聞到了桂花那迷人的香氣。 

  那一天,舅舅帶上我和表妹,一同去桂花村。到了桂花村的停車場,我們的汽車剛停穩,我和表妹就迫不及待地打開車門,下了車,使勁吸鼻,尋找桂花香。可是,我不僅一點香氣也沒有聞到,反而聞到了湖裡死魚的臭氣。我十分掃興,可表妹呢?她還抱着很樂觀的態度說:“老姐,你不要這樣嘛,你想啊,這裡是村口,村口哪有可能一下子聞到桂花香,如果這裡能聞到桂花香,那裡面幹嘛還要買門票收費呢。桂花香一定在裡面!”表妹的話似乎有點道理,我的心情由陰轉晴,變得開心起來,一邊和表妹聊天,一邊向村裡走去。 

  走着走着,桂花樹逐漸多了起來。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樹上只有稀稀疏疏、點點滴滴像芝麻一樣的小桂花,可是我們還沒聞到桂花香。我們再走啊走,走到了桂花村的深處,可還沒聞到桂花香,一打聽才知道,桂花村裡的桂花是分批開的,第一批前幾天剛謝,第二批要過四天再開。我們是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來。“唉,早知道這樣就不來了,真掃興!!!”我和表妹異口同聲。為了調節我和表妹的情緒,舅舅翹起三個手指,像女人一樣摘了一朵花,聞了聞,學着女人的聲音說:“噢,好香啊!”舅舅這滑稽的表情,引得我和表妹哈哈大笑。 

  走進小區,回到家,我又聞到那迷人的桂花香,不禁想起那桂花村裡那遺憾的事情,真是“踏破鐵鞋無處覓,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回目錄

八月桂花香作文600字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桂花樹雖然不像梅花那麼有姿態,但它的香氣非常迷人。雖然笨笨拙拙的,但我最喜歡的花就是它。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在泥土裡面,努力攝取水分和營養。每條粗壯的枝幹上長着許多細小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葉子,葉子在陽光的渲染下油亮油亮的,顯得青翠欲滴了,在濃綠的葉海中,綴着一朵朵密密麻麻的小花,猶如一顆顆黃色的珍珠別在絢麗的綠衣裳上。花朵形態各有不同,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猶抱琵琶半遮面”,還有的已經綻放,從遠處望,桂花樹猶如一頂綠色的大傘,又似一個巨型的大蘑菇,如同一個小女孩在秋風中翩翩起舞。

  夜晚,我們在廣場上嬉戲,老年人們在跳着廣場舞鍛煉身體,孩童們歡聲笑語,飛快奔跑。每個人都呼吸着浸滿着桂花的空氣,每個人都讚歎着桂花的清香,是多麼舒暢,多麼心曠神怡。

  桂花樹又是一年中豐收的號角。桂花開時,很多果子和稻穀,就都成熟了。而在這樣一個五穀豐登的季節里,桂花也在肆無忌憚地宣揚着自己的個性。每當有人搖動桂花樹樹榦時,那些桂花花瓣就會像小傘兵一樣紛紛降落到地上,在地面上鋪起美麗的金黃色的桂花地毯。這條桂花地毯將會變成許許多多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它可以做成甜甜糯糯的桂花糕,還可以把花瓣泡成清神噴香的桂花茶,更可以把它晒乾儲存起來,等到過年拿出來做糕點吃。

  八月,桂花盛開的季節。

  我愛桂花,更愛那噴香美麗的八月。

  初一:胡詩琦

回目錄

桂花香作文200字

一天,我在家寫作業的時候,忽然從遠處飄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 

  我隨着這股香味到樓下,哇!好多桂花樹啊!每棵樹都長着茂密的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像一把狹窄的扇子。花瓣細小的,像小拇指似的。我聽說桂花可以泡茶,就從地上摘了幾朵帶回家。我把桂花放在茶杯里,倒上開水,香氣立刻飄散開來。我嘗了一口,清涼可口,香氣怡人,可好喝了。 

  現在,我每天放學后都會下樓去觀賞桂花樹,聞桂花香,這香味讓我陶醉。我想,要是每天都能聞到桂花香,那該多好啊。 

  我喜歡桂花樹,喜歡它的葉子,喜歡它的花,更喜歡它迷人的花香。(指導老師:沈韶華)
查找更多桂花香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