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我經歷了許多的事。有傷心事,有新鮮事……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件事了。 

  那是一個大晴天,媽媽突然提起了我那個嚮往以久的心愿:“我去給你買自行車,好嗎?”“太棒了!太棒了!你真是好媽媽!”我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 

  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便來到了自行車行,我一進車行,第一眼就看中了那輛紫紅色的自行車。“媽媽,就要這輛,就要這輛……”媽媽也奧不過我,便買下了。 

  嘿!還別說,這輛真漂亮。是紫紅色的,使它顯的格外的秀氣。還沒有等我高興完,新的問題又來了,我還不會騎呢!不然買了可是浪費!這可怎麼辦呀?現在唯一的選擇:“學唄!”可我從來就膽小怕死,不過這回我看在自行車的份上,咬咬牙,學吧! 

  我小心翼翼地在座板上坐好了,心中像有很多的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不一會便搖晃起來;晃呀,晃呀地摔倒了,我強行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心中埋怨道:“我是學不會的了!”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繼續,再來。做什麼事都沒有那麼簡單的,你要記住:堅持不懈,直到成功!你一定能行的!”媽媽這番話,使我增加了信心。我扶起車子又坐上去,媽媽在前面幫我撐穩龍頭,我用腳踩着踏板。媽媽邊扶邊給我講騎自行車的三個要點:“第一,不能看車底下,要看前方;第二,不要把龍頭轉來轉去的,這樣容易摔跤,只有在又障礙物的時候才轉一點;第三,腳要不停的踩,不能停下。”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過了一會兒,媽媽把手鬆開,我竟然自己騎起來了。而且一直把車騎回了家,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這次我不僅學會了一樣本領,更重要的是懂得了。你說,這一舉兩得的事,能不高興嗎?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降臨,春節的氣氛也漸漸濃郁起來,街上到處張燈結綵,購買年貨的人絡繹不絕。我親眼目睹了發生在大街上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黃昏,我們正在外面玩,突然“砰”的一聲巨響打斷了我們的遊戲,大家跑到街上,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只見一個老人被撞倒了,他剛買的蔬菜和水果灑了一地,旁邊還扔着一輛老舊的自行車,車身和輪胎都被撞得變了形,老人正躺在地上輕微地呻吟着。而撞了人的那輛豪華轎車車主一見大勢不妙,立即開車,一溜煙地逃跑了。 

  我急忙跑過去看,周圍的路人也三三兩兩地聚了過來。圍觀的人群不住地竊竊私語:“這個老頭真可憐,自行車都被撞壞了。”“大過年的,撞了人家就跑,真沒良心,你讓人家怎麼活呀!”“這世道呀,實在太不好了。”…… 

  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一個老闆模樣的人說:“老人家,您親人的電話號碼是多少?我打一個電話,待會兒讓親人來接您。”老人模糊不清地說了一串數字,那人等了好一陣,才聽到對方的手機已經停機的提示。“接不通。”他嘆了一口氣。 

  有一個人等得不耐煩了,就說:“老人家,你把東西收拾收拾,乾脆我用車拉你回去就好了。”老人聽了,就把散落在地上的東西收拾到一個袋子里,在那人的攙扶下上了車。臨走前他嘴裡還不停地說著感謝的話:“好人哪,你們真是好人哪……” 

  在金錢至上的當今社會,雖然有些人品質敗壞,那只是少數,大多數人都還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那天我在寒假裡遇到的,不正是那樣的人嗎?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當一串串爆竹聲在耳邊響起,當一個個“利是”在手中傳遞,當一幅幅對聯在門口貼起,這意味着:新年就要來臨了!過年家裡一定要大掃除一番,不過今年呢,我要去最疼愛我的外婆家幫她打掃。時間不早了,出發! 

  到了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全身武裝”。我們先套上袖筒,戴上塑料手套,挽起褲腿,換上拖鞋。一切準備就緒,開始行動。第一目標——廚房,大家分工合作:表姐負責洗櫥櫃里那些舊的盤子、碗碟,我負責擦牆壁上的瓷磚,外婆負責清洗櫥櫃。我拿起一條百潔布,放進水裡,再拿起來擰乾,朝牆上的瓷磚用力來回擦着。咦,這兒好臟啊!這塊瓷磚上沾滿了醬油漬,並且怎麼擦也擦不去,顯然沾上好長時間了。怎麼辦?呵!有了,我拿來了一瓶洗潔精,往百潔布擠了一點,這次只是輕輕一抹,醬油漬就沒了。我按這種辦法清洗另外幾塊骯髒的瓷磚,效果可好了。最後只需用一條幹凈的布擦掉上面殘留的洗潔精就行了。不多久,那臟髒的牆壁變得乾乾淨淨了。這時,外婆已經清理好櫥櫃,並把表姐洗好的碗碟放了進去。呵,清洗用的清水已 變得黑黑的了。哇!廚房的窗戶滿是油污,趕快來洗一洗窗戶。我和表姐各拿了一條沾有洗潔精的布,在窗戶上用力擦拭,不一會兒,布上佔了黃黑的一層油,我們把抹布洗乾淨,再次抹去窗戶上的殘留的油和洗潔精。窗戶也變得明亮了。 

  接着,我們清洗了推拉門,把廚房的地面洗乾淨。這時,一個乾乾淨淨的廚房呈現在我們眼前。外婆還誇我和表姐能幹呢! 

  明天我還繼續來,打掃第二目標——卧室!要知道,我可是家人的好幫手,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過春節作文600字

記寒假裡的一件事——過春節 

  我在寒假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起得比較晚,什麼也沒幹,中午直接在外婆家吃午飯。下午回到家,奶奶和媽媽都在廚房裡忙着為過春節準備豐盛的晚餐,爸爸在外面貼春聯,而我則在一旁上網。 

  吃晚飯了,哇!好豐盛的菜啊!有魚、有螃蟹、還有甲魚,爸爸說,燒魚是為了圖個吉利,因為“年年有魚(余)”,之後,我又看見魚中還有一些白白的東西,問:“這是什麼?”媽媽說:“這是年糕,年糕搭配魚就是“年年有餘””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邊吃飯邊聊天,還看看電視。 

不一會兒,吃完了飯,我們就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春節聯會晚會,晚會的節目有很多種類,有相聲、小品、唱歌、舞蹈、魔術,最精彩的就是魔術了。 

去年春晚,捧紅了一位魔術大師:劉謙。今年春晚,劉謙又上台來為大家表演魔術了!這一次他表演3個魔術,他是先以一個將一杯果汁變沒的魔術開頭,之後他拿出了一副撲克,讓主持人董卿洗過牌后在十秒中之內將撲克分成了十份,並且第一份有一張牌,第二份有兩張牌,第三份有三張牌……第十份有十張牌!全場都沸騰了。不過最精彩的是最後一個魔術,劉謙先讓旁邊的一個人拿了幾枚硬幣,平舉在一張有機玻璃桌下面,之後,劉謙說出了他的經典台詞:“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候。”然後他就在全中國人民的眼前,把手穿過了這張透明的有機玻璃,還把下面的硬幣給拿了上來! 

  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十二點了,在倒計時時,爸爸也打響了一掛鞭炮,說是開財門。 

  在大年初一到初七的期間,我過得很快樂,每天都去親戚家玩。 

  今年的春節我過的真快樂啊!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到了,該出去放鬆放鬆了,幾天的陰雨天過後,今天終於陽光明媚了,我高高興興地和爸爸一起到東區去放風箏。 

  到了東區廣場各種各樣的風箏在天上飛來飛去。有蝴蝶的、蜻蜓的、金魚的……看得眼花繚亂,風聲、笑聲、小孩的玩耍聲連成一片,可真熱鬧啊。爸爸幫我選了一隻老鷹風箏,他說他希望我像老鷹一樣勇敢。我們就開始等待起風,終於起風了。我希望我放的風箏是飛的最高的。我帶着希望把風箏放向天空,可它沒有飛起來。我試了一次又一次它還是沒有飛起來。這時爸爸來幫忙了,可是爸爸的結果和我的一樣風箏沒有飛起來。我開始發現風箏往一個方向斜,可能這就是風箏飛不起來的原因吧。我向爸爸說出了我的想法,他也是這樣想的。爸爸就仔細的看了一遍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原來這個老鷹風箏尾巴的裝飾不對稱,爸爸把它搞好后風箏飛起來了,可是我還是沒有讓風箏飛得很高。爸爸說是我缺少放風箏的技術想把風箏放得高,放得好首先學會如何放線。風箏飛到一定高度的時候就要注意順着風放線。只會放不會收是不行的,風小或停的時候就不要放線,然後就用大拇指和食指拉出多餘的線再用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把線壓住,等到再起風的時候再順風放走。我就按爸爸說的方法去做果然風箏放得很高,就像老鷹一樣在天空中飛翔。望着天空上的風箏我想我一定不會辜負爸爸的希望做個勇敢的孩子,讓自己的理想飛得更高更遠。突然風起得更大了,最後線受到了大風的阻力線斷了,風箏飛走了。 

  這一天,我又開心又傷心,開心的是我學會了放風箏的技巧,傷心的是線斷了,風箏飛走了。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

  “1月11日”是個特殊的日子。陽光燦爛,我的心情也格外好,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

  那天一早我還沒有起床,爸爸就高興地對我說:“兒子,你知道今天是誰的生日嗎?”我說:“那還用問?當然是我的生日嘍。”爸爸拍拍我笑着說:“兒子,我領你去柳河滑冰。”我一聽說去柳河高興得一骨碌爬了起來說:“耶!真是太好了!就這麼定了。”

  吃過早飯我們就出發了。到了柳河,爸爸坐在冰車上我來推爸爸。爸爸太重了,我推不動他,一推我腳下就打滑。爸爸紋絲沒動我自己卻差點滑倒。我說:“爸爸該你推我了。”爸爸使勁兒一推,我就不知不覺地滑出了很遠。我大喊着:“太爽了!”忽然,前面有一個石頭,車一打滑,連剎車都來不及了,只聽“撲通”一聲冰車翻了,把我摔出兩米多遠,我哭笑不得地說:“好痛呀!”爸爸哈哈大笑起來。我摸着腰痛苦地說:“太痛了。”爸爸急忙跑過來關切地問:“沒事兒吧?”我說:“沒事兒。”我心想:爸爸平時忙,難得有機會陪我,難得這樣開心地笑。就是疼我也得忍着。爸爸說:“我們再玩一會兒吧!”我爽快地說:“玩,咋不玩呢!”爸爸又坐在冰車上了。我又推爸爸了。這回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終於推動了爸爸。爸爸好象回到了童年,笑得可開心了!我呢!也高興極了!我和爸爸說著,笑着,玩着,又玩了好一會兒,後來我肚子餓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柳河。

  1月11日是我的生日,有爸爸陪我滑冰使我的生日過得特別快樂!

  第二小學四年級: 宋一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有意義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好。我向爸爸下“挑戰書”—比一比誰下象棋的水平高。一開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於是,我把兩隻炮都拿來消滅卒,當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滅完時,只聽到爸爸高興地說:“將軍!”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帥,對方的炮正在取我軍之帥,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蒙住了眼睛,不能動彈;我只好移動帥的位置,右邊的位置被車給佔領了,只好移到了左邊,“只見這下安全了吧!”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爸爸馬一跳,把我的帥又將住了。這時,我四面楚歌,進也進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認乖乖地認輸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下棋不能貪吃,要全面布局,關鍵在於取對方之帥!”經過這次失敗的教訓,我對自己說:“不能心浮氣躁,不能貪吃子!”

  於是,又一場象棋大戰開始了。我這次是啟動防守型,把相上起來;然後,穩步有序地把軍隊越過楚河漢界,進行了猛攻。我把爸爸的防守部隊消滅了一大半時,我的炮當頭將了爸爸一軍,爸爸只好向右走,可是我事先設置好了陷阱,車已經在虎視眈眈了。爸爸沒棋了,賴皮的爸爸吐了吐舌頭說:“要不是我讓着你,你怎麼能贏呢!”

  是啊,棋局的變數是無窮無盡的,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不斷進步,勝不驕,敗不餒。

  榆次四中初一:唐茜

回目錄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奶奶到瓜果攤去買水果。來到一個水果攤前,趁奶奶和賣水果的人討價還價之機,我就東看看,西瞧瞧。忽然,我犯現盤邊有一筐黃澄澄的梨,賣主是一個年輕的姑娘,他穿着花布棉衣,看來是一位樸實的農村姑娘。

  這時,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來了一個塗著口紅、抹着胭脂的中年婦女,還領着一個四五歲的女孩兒。她們來到梨攤前,那個中年婦女問道:“這裡多少錢一斤?甜不甜?”“一元五角一斤,很甜。”“哼!我嘗嘗。”那個婦女東挑西揀,最後挑了一個又大又黃的梨,用手絹擦了擦,就吃了起來。“媽媽我也要!”小孩兒仰起幼稚的小臉,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小孩子也能嘗出什麼味道?那位婦女雖然這樣說,卻仍然挑出一個大梨給了小女孩。

  中年婦女吃完了梨,把嘴一擦說:“不甜,不買了!”她拉着小女孩正要走時,小女孩卻喊了起來:“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媽媽愛騙人。”那個婦女一聽非常生氣,頓時拉長了臉,“啪”的一巴掌打在小女孩兒的臉上,“哇……”小女孩哭了起來,一邊哭還一邊喊着:“媽媽愛騙人,媽媽愛佔小便宜。”那個婦女有打小女孩,這時,那個農村姑娘連忙上前攔住她,從筐里拿出幾個梨給小女孩兒,然後看也沒看那位婦女,推起車又走向另外一個地賣梨去了。那個婦女在人們的指責聲中,一下子呆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了

  看到這一幕,我的腦海中留下兩個身影,一個是那麼高大,一個是那麼渺小。

  桐南小學五年級:林健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放寒假了,作為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隨着小學課程的增多,我逐漸認為自己的知識豐富了,但是有一件事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愚昧與無知。  

   放假第二天,爸爸買回來了一隻大龍蝦。它紅彤彤的身軀可愛地蠕動着,十分惹人喜愛,於是我沒事就把精力集中在它身上。做完作業就去餵食或逗它玩,把一隻木棍放在水中擺動,它就夾來夾去,那笨拙的模樣常使我忍俊不禁……  

  突然有一天我像往常那樣給它餵食,卻見它一動不動地趴在缸底,挑逗它也沒反應。難道它死了?當“證實”了這一點后,我把它放在木盒裡含淚埋了它。那天晚上我一夜沒睡好。

  過了幾天,我寫完作業悶得慌,找出了爸爸束之高閣的一本課外書《人與自然》。忽然我發現一篇文章“龍蝦的休眠”,上面清楚地寫着:“龍蝦在冬季中遇冷就會進行休眠,在休眠中它不吃不喝,外界的任何情況都吵不醒它……”看着這信息,如同晴天霹靂把我劈昏了,大龍蝦還沒死!我不顧一切跑現家門,奔到我埋大龍蝦的地方。我扒開土,小心翼翼地拿出木盒,一股臭味撲鼻而來,這回它真的死了,由於我的無知而被活埋的!西北風呼呼地咆哮着,好像在嘲笑我的愚昧,又彷彿在為大龍蝦的冤死而抱不平……

  我雙手捧着盒子嗚嗚地痛哭,哭大龍蝦的慘死,哭自己的無知……

  這件事已過去了很久,但在我的記憶中抹不去擦不掉。它使我懂得“無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覺得知識的滿足是最無知的表現。勇往直前,去如饑似渴地汲取書籍中的營養,去掌握豐富的知識,這,也許是對大龍蝦最好的補償!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大人對我們一點信任都沒有。這是寒假裡發生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心血來潮拿我家的數碼相機來玩。由於到處亂照,所以我乾脆放到電腦上一起刪掉我亂照的那些照片。

  晚上,媽媽拿相機來看的時候,發現春節時照的那些照片不知被誰刪了。她嚴厲地問我和弟弟:“你們兩個,到底誰刪了照片。”我連忙解釋道:“白天我拿來玩,然後放到電腦上刪了一些,可是我只是刪了我照的照片,沒有刪其他。而且後來我拿出來看的時候,照片還在……”“不是你們兩個還會是誰?照得好好的照片,就這樣刪掉了……”媽媽不由我解釋就認定了是我們刪的,可是我的確沒有刪,我刪掉幹什麼!老是冤枉我們,好像前幾天,我在學習的時候她在睡覺,沒有看到,她醒來時已經過了學習時間,看見我在玩,就說我不學習、玩的時間都多過學習時間了。真是的,不了解清楚就亂冤枉別人,以前見我坐在電腦台前,總是說我在玩,可是我明明在看作文,再說,做完作業玩一會兒不可以嗎?老是學習,學習!

  我不理會媽媽,反正不管怎麼樣她都是認定是我們乾的了,反正我沒刪就沒刪,怎麼能這樣!現在媽媽在審問弟弟了,弟弟今天根本沒碰過相機。本來是一件很小的事,卻使我很不高興。

  媽媽,對我們有點信任好不好,不要老是懷疑我們,有什麼事情了解清楚再決定,不用一口咬定是我們做的好嗎?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的事就想海邊的貝殼一樣多,數都數不過來……

  “接球!”“好嘞”“哈哈哈哈,被我攔住了!”這是我和小夥伴在玩呢,別看我是個女生,但我會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溜冰,旱冰,滑板……怎麼樣我還挺厲害的吧。

  “注意啦,注意啦,咱們小區要舉行溜冰大賽,只有小朋友可以參加!”門口的李大爺對大家吆喝着,我對李大爺說:“李大爺,我可以報名嗎?”“可以啊,你可是高手呢!只要去我的房間去註冊就行了。”好的,謝謝您!”“不客氣”

  “媽媽,媽媽!”“怎麼了”“媽媽,我要參加溜冰大賽!”“好啊,媽媽支持你!”“謝謝媽媽,那我去報名咯!”“去吧,哎,慢點兒!”

  “好了,那到報名表了,姓名,年齡,住址……”

  “好的,謝謝哦李大爺!”“不客氣,回去好好練習啊!”“知道啦”

  ……過了幾天……

  “我宣布花樣溜冰大賽正式開始!首先一號選手!……要到我了……別緊張……7號選手,啊,到我啦,我上了場,輕鬆的完成了比賽,不知道結果怎樣……

  “我宣布第一名是……5號!!”啊!“為什莫不是我?”“第2名是7號!”結束比賽后我去問裁判,裁判說:“你表現很好,甚至比5好還好,但你上場時比他緊張,慌張,這就是你最大的問題!”

  從此之後,任何比賽我都對自己有信心,不再緊張了!!

  六年級:劉琦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寒假的一天,我閑着無事,獨自呆在家裡,多想讓自己快樂起來,卻怎麼也想不到方法。過了一會兒,突然電話鈴響了起來,是我的好朋友何永傑來約我一起去廣場騎單車。我興奮地趕忙跑到表哥家,向表哥借了一輛單車,我完完全全忘記了我還不會騎單車。

  我推着借來的小單車向廣場走去,來到廣場之後,我想趁這個時候,將騎單車學會。我迫不及待騎上了單車,沒想到很快的單車不聽使喚連我一起摔了下來,就在這是我的好朋友何永傑也來到了廣場,剛好看到這一切,將我扶起來。我就像看到救心一樣,顧不及剛剛摔到的疼痛,馬上叫他教我騎單車,他笑着點點頭,然後他騎上單車繞廣場跑了起來。我看着他心裡非常羨慕,沒想到他騎得那麼好,多麼熟練。他跑了兩圈后,在我的跟前停了下來,跟着對我說:“騎單車其實不難,只要掌握保持單車平衡的技巧,就能騎好。”接着扶穩單車叫我坐上去,我小心地坐了上去,他就一路扶着單車跟着我,讓我慢慢地踩。過了一會兒,我逐漸掌握保持單車平衡的一點技巧,能獨自在廣場騎一點路了,但還是有時會摔下來。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摔了又騎,騎了又摔,何永傑也一直耐心的陪着我學單車。

  不知不覺地我終於完全學會騎自行車了,獨自在廣場上繞了起來,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飛翔。後來我還不滿足,高興地叫何永傑跟我比起賽來,可是我始終沒能超過他,但我已經很滿足了,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贏過他!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任何事,哪怕開始會遇到困難,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南朗小學六年級:張雯

查找更多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