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家鄉的梨作文

我愛家鄉的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子作文500字

  我愛吃梨子,特別愛吃家鄉——曾口坂土生土長的梨子。儘管我到現在還不能確切地叫出這種梨子的名稱來。

  我的家鄉在山區,梨子是家鄉的特產。農曆二月下旬,梨樹開花了。雪白的梨花給我們家鄉送來了陣陣清香,把家鄉打扮得分外美麗。要是你在這時候來到我們家鄉,你可能會以為我們這裡下雪了呢。是啊,滿山遍野得梨樹,它們還沒長葉子就開花了,整個山頭、整個村子都掩映在白茫茫得梨花里,使人流連忘返,就像到了人間仙境。

  大約在農曆三月份,梨樹上慢慢長出了葉子,這時花兒謝了,結出了一個個綠珠般得果子。慢慢地,梨子越來越大了,先使像鳥蛋一樣大小,後來變得像雞蛋那麼大,再後來,長得比鵝蛋還要大,果皮的顏色也由原來的深綠變成淺綠。

  梨子的成熟期大約在農曆六月底。成熟了的梨子個頭大,果皮青里透黃,光滑得很,切開梨子一看,皮薄,果肉又白又嫩,籽兒黝黑髮光,看了叫人嘴饞。大熱天里,隨手從樹上摘下一個梨子,咬上一口,清甜的梨汁滿口都是,給人帶來陣陣涼意。那味道肯定比新疆的香梨、山東的鴨梨好!

  隨後,人們忙着摘梨子、裝梨子,再運到各地去賣,收入可真不少呢!大人們還常切上幾個梨子,腌下來,要知道,這可是治療腸胃疾病的良藥!

  我愛家鄉的梨子,我愛家鄉!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樹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那裡盛產水果:草莓、杏子、桃子、還有我最喜歡的梨。

  清明節后,梨樹上長出了許多花骨朵。幾天後,花骨朵變成了美麗的花非常漂亮,這時的梨園像變成了一個花的海洋。春風一吹,花香飄出數里,不但招來了成群結隊的蜜蜂來采蜜,而且引來了蝴蝶。

  勞動節左右,梨樹上的花凋謝了,樹葉下長出了許許多多小梨像一顆顆綠寶石,這時,摘一個,咬一口,它的果皮較厚,果肉有點澀。綠油油的葉子和鮮嫩的果實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給家鄉增加了美的景色。

  六一兒童節左右,小梨開始漸漸的長大了,叫人越看越想看,做夢都想吃梨.

  中秋節后,顏色不一、大小不同的梨掛滿了枝頭。在微風的吹拂下,樹上的梨一會兒從葉片中露出臉蛋,一會兒又藏在葉片後面,像一個個小燈籠,讓人看了都眼饞。

  我愛家鄉的梨樹,更愛家鄉的梨。

  指導老師:孔玉蘭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作文350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特產,但我最愛家鄉的梨。 

  每當陽春三月,細雨綿綿,一棵棵梨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過後,暖洋洋的太陽公公照着梨樹,一個個翠綠的小花苞爭先綻放,露出雪白的小花兒。盛夏時節,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梨樹,手掌似的葉子下面藏着雞蛋一樣大小的一個個小梨,它們似乎也像我們一樣熱,所以才不敢露面。秋天,果子成熟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似乎在梨樹上盪鞦韆,真是惹人喜愛。 

  摘下一個,我仔細觀察:發現它頭小屁股大,肚皮上長滿了黑色的小斑點。要想吃梨,首先得讓梨洗個澡,然後把它外面黃色的外衣削掉,就看見裡面乳白色的果肉,流得我手上都是梨汁。我禁不住咬了一口,又香又甜,好吃極了。梨的品種很多,有早酥梨、蘋果梨、鴨梨等。 

  小朋友,快來我的家鄉嘗嘗吧!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陽信,那裡盛產水果,尤其以梨馳名中外。

  春天到了,梨樹開花了,一陣微風吹來,梨花的香氣撲鼻而來。一隊隊一排排的梨樹像戰士一樣守衛着我們的家鄉。花謝以後,結出了幼果。

  隨着時間的流逝,太陽的照射,雨露的沐浴,梨子漸漸地長大了。到了秋天,梨子已經又大又甜了。梨的水分很多,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有金黃色的、綠色的、青里透黃的,美麗極了。如果你這時候到陽信去,熱情好客的老鄉會摘下最大最甜的梨,讓你吃個夠。摘下來的梨有的運到城裡去買,有的榨成梨汁,還有的做成梨罐頭,梨的好處真多呀!

  由於價格實惠、味道甜美,所以陽信的梨聞名中外。

  家鄉的梨呀!我愛你!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園作文250字

  我非常喜歡我們家鄉的梨,更喜歡我們家鄉的梨園。

  春天,梨園轉眼間變成花的海洋,每一棵梨樹上都結滿了粉紅色的梨花,讓別人一進去就發出讚美聲,還會拿一朵最好看的花當紀念品。

  夏天,每個進去的人都是汗流浹背的進去,清涼舒爽的離開,因為夏天的梨園就像一個天然的空調,人一進去就會涼爽無比,所以住在附近的人只要熱了就會去梨園,因為那比吃冰糕還涼爽呢!

  秋天,梨園又變成了梨的世界,每一棵梨樹上都掛滿了黃澄澄的梨,讓人看了就眼饞,做夢都想吃梨。

  冬天,下雪了,那皚皚白雪就像一位母親把梨園抱在自己懷裡。

  我愛我們家鄉的梨,更愛我們家鄉的梨園。

  四年級:周慕良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梨園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商丘,管轄的寧陵縣有個萬畝梨園。

  春天來了,梨樹綠油油的枝葉在隨風飄揚,樹上開滿了潔白的花朵,把蜜蜂、蝴蝶都招來採花粉、花蜜,梨園裡面的梨樹像一排排站直身子的士兵,梨花像一片冰雪的世界,在梨園裡觀看梨樹和梨花的遊客們像一片五顏六色的海洋,這些潔白而又漂亮的花朵,把正在欣賞花的遊客們給吸引住了,他們在梨樹旁留影,學生們也來這裡寫生,他們畫的梨花和梨樹都栩栩如生。

  秋天到了,酥梨漸漸成熟了,結出來的梨皮很薄,黃澄澄的,香甜可口,味道好吃極了!梨可以止咳、化痰、去火,多吃梨的好處很多喲!

  種梨的果農辛苦勞動,用自己的心血種出了又香又甜的大酥梨,他們還熱情招待遊客,遊客們品嘗、購買了甜甜的大酥梨,滿面笑容的離開了。梨園裡四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我愛我的家鄉商丘,我也愛這一年四季都在變化的梨園,歡迎大家再來寧陵縣的梨園。

  河南商丘梁園區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高楷釗

查找更多我愛家鄉的梨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