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家務活作文

做家務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家務活作文25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家裡做了一天的家務活,累得我滿頭大汗,腰都直不起來。但我很高興。

那天我一起床,吃完飯,就做起家務活來,決心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先拿起掃把,把家裡各個角落掃了一遍,再用拖把把家裡拖了一遍又一遍,真費勁!我再拿起擦布,沾水后,把窗子、桌子等有灰塵的東西擦得像新的一樣。我很高興,心想媽媽回來一定會誇我。一會兒我聽見門外有一個熟悉的腳步聲,我一打開門,果然是媽媽,媽媽走進家一看,啊!我的乖兒子真勤勞呀!我高興的笑了起來。

在這次家務活里,我有很大的收穫,知道怎樣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還知道勞動很光榮!
回目錄

幫媽媽做家務活作文100字

今天,我做完作業后,我幫媽媽拖了拖地,又幫媽媽擦了擦桌子,媽媽就表揚了我,我今天真是高興呀!我要從今以後都要被媽媽幹活。
回目錄

做家務活作文400字

星期天,媽媽有事出去了,我做完作業,閑着沒事幹,就幫媽媽打掃起了家務。 

  我先用一塊濕毛巾擦窗戶,我左擦,右擦,上擦,下擦,可還是擦不幹凈,我靈機一動,用洗衣粉不就行了嗎?於是我用洗衣粉的水把毛巾浸濕,又開始擦了起來,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比原來乾淨了許多,可是上面我總覺的還有幾道白色的條紋,我又用一塊干毛巾擦了起來,經過一番努力,窗戶變得又乾淨又明亮,終於擦完了。 

  然後,我再用一塊含有洗衣粉水的濕毛巾去擦桌子,我原以為桌子上沒上面髒東西,可使勁一擦,卻有一處很難擦的油漬,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對付它的方法。突然,我又想氣了洗潔精,我擠了一點,塗在清潔球上,用力擦幾下,咦?油漬真得不見了,我擦完了桌子,又急急忙忙地去拖地。 

  我把拖把撒上了幾點洗衣粉,在放到水裡浸蝕,我用拖把繞着正方形的樣子拖了起來,沒幾分鐘就搞定了 

  啊!想想幹家務活多累呀,不止這一天,媽媽每天都這樣子,我應該幫媽媽分擔一下,但我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回目錄

幫媽媽做家務活作文700字

  一天,我坐在沙發上沒事做,而媽媽卻在忙裡忙外地坐着家務。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閃出一個念頭??幫媽媽做家務活。

  開始,媽媽硬是不讓我做,她說:“你平時在家裡嬌生慣養的,還想幫我做家務,別幫倒忙就行了!”我不服氣地對媽媽說:“就是嬌生慣養才要鍛煉嘛,您就讓我做,您去歇着吧!”媽媽被我纏得無可奈何,最後還是答應了。

  首先要做的是擦地,媽媽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這對我來說可是高難度的呀!我先從浴室里打了一桶水提到客廳里,有從陽台拿來抹布。我把抹布丟在水桶里浸濕,在擰乾,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挽起袖子,把抹布緊緊地攥在手裡,接着半蹲在地上,使勁的擦着,地上的灰塵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時候,腿蹲得酸了,我乾脆跪在地上擦。我從角落裡往外擦,從房間擦到客廳。等我把地擦好后,我已是汗流浹背,兩邊膝蓋也跪得紅紅的,但看到一塵不染的地面,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幹完了第一件家務后,我來到房間里,看見床上有幾件臟衣服,我便把這些衣服搬到浴室里,準備開始洗衣服。

  我先拿出一個大水盆,在水龍頭下接了半盆水,然後把臟衣服全部倒進大水盆里,再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攪拌均勻。我又從房間里搬來一張小板凳,便開始一件一件地搓洗着。一不小心,白沫濺到了我的臉上,我看到鏡子裡面的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我把一件件臟衣服都搓洗過之後,就把盆里的水全部倒掉,又重新接了半盆清水。我把衣服全部倒進盆里,讓清水把衣服上的洗衣粉洗乾淨。洗乾淨后,又把盆里的水換掉。就這樣,我洗了好幾遍,直到水清得看不見泡沫,我才準備把衣服拿去晾乾。我剛要直起身,“哎喲!”我的腰疼得不得了,我都站不起來了。

  晾完衣服后,我又幫媽媽做了許多家務事。一天下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勞。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啊!

  六年級:12k倩倩

回目錄

做家務活作文500字

  我們每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覺得我長大了,該幫媽媽分擔點家務。於是,我趁着爸爸媽媽出去的時候,開始了我的A計劃,幫媽媽打掃房間。

  我走到客廳,拿起掃把,學着媽媽的樣子,手拿着掃把,彎下腰,認真地掃起地來,可沒掃幾下,就已經滿頭大汗了。我這才體會媽媽的辛苦,我本來想不做了,可是我又是想到: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又認真地掃起地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打掃完了客廳,我看着自己掃完后亮晶晶的地板想:媽媽準會表揚我的。於是,我回頭一看鐘,已經11點了,於是我趕緊放好掃把,來到廚房,使用我B計劃煮飯,我洗了鍋后,放了幾碗米后,我想到媽媽說要洗3次,於是我認真地洗起米來,後來該放水的時候,我記起媽媽說水要放到蓋過手面。於是,我放好水后開始煮飯。過一會兒,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媽媽一看被我掃好的地面說:“今天地是怎樣這麼乾淨啊。”我說:“是我掃的。”媽媽說:“我們家的丹丹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家務了。”聽了媽媽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我說:“媽媽我還煮了飯,可以開飯了。”媽媽走進廚房一看,說:“丹丹做的飯好香呀,開飯嘍!”我們全家一起吃飯好開心。

  經過這次幫媽媽做家務活后,我覺得我長大了,長成一個大孩子了。

  三年級:2470463985

回目錄

做家務活真辛苦作文400字

  11月28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我閑着沒事做,玩了一會兒電腦,可是這些遊戲太沒趣了,我就想了一個辦法——做家務活。一直以來,我很少做家務事了,現在趁媽媽爸爸去上班,我要趕緊把家裡打掃地一乾二淨,給爸媽一個驚喜!

  我拿起抹布,開始擦冰箱,擦電腦,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擦了第一遍,唉,我還沒擦乾淨,就已經大汗淋漓!現在還是冷天呢!我還流了汗,看來我又該去洗熱水澡了,不然該怎麼辦?滿身的汗讓人不敢去聞!哎哎哎,不想了,趕緊擦吧,不然爸媽馬上就要回來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直到過了1小時,我才擦乾淨。剛好,這時媽媽爸爸回來了,媽媽看見房間里一塵不染,高興地笑了,誇獎我長大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可是心裡是美滋滋的,可是身上卻臭的要命,連爸媽都聞出來了,唉真丟臉!

  做家務活真的好辛苦哦!爸爸媽媽平時這樣做事,肯定更辛苦,我一定要多幫他們做點事情!

  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蘇內小學六年級:黃曉威

查找更多做家務活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