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前不久,我學了英國作家丹尼尓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我被魯濱孫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深深的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故事主要說了魯濱孫捨去了安逸,舒適的家庭,私自出海航行。有一次,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但他憑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堅強意志,在荒中度過了26年。

  被困荒島的魯濱孫做了一個“日曆”,並且每天寫日記,堅持不懈。他這樣做,是想證明他還活着,且活得明白,並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沒有因為漂流到荒島上而失去蹤跡,表現了他堅強的意志,也反映出了他是一個熱愛生活,勇於面對現實的人。

  我不像魯濱孫,他受到挫折並沒有沮喪,反而更堅定。每一次,我一受到挫折,就鎖上門,自己藏在被窩裡哭。而且,魯濱孫有自主能力,我卻沒有,每一次周末,我都會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而且也沒有收拾,都是姐姐幫我收拾的。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受到巨大的震撼,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你可以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嗎?你可以憑着一船彈藥和槍支活下來嗎?你可以勇敢地度過漫長的二三十年嗎?

  故事中的魯濱孫就是有着這樣離奇經歷的一個人:他身為貴族,一生跟金錢、幸福打交道,沒有絲毫的煩惱與憂愁。可是,這樣一個令人羨慕的人卻只想當一個航海家、冒險家。於是,他瞞過父母親,偷偷地與許多水手一起,組織了一次航海。然而這次航海,除了魯濱孫游泳技藝高超僥倖活了下來,其他人無一生還。魯濱孫雖然活下來了,卻漂流到了孤島上,這個島與世隔絕,四周是茫茫無邊的大海,只靠那艘被暴風雨折磨得奄奄一息的破船根本回不去。他想了想,決定把船上所有的東西都搬下來。雖然這個工程十分艱巨,但魯濱孫硬是憑着超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可是厄運並未就此結束:他想睡覺,有野獸侵襲;他想造船回家,沒有材料;造好了船,沒有人幫他推進水裡;他將船推進水裡,誰知又沉沒了,十幾年的心血就這樣白白耗費了。更恐怖的是,他在一次打獵中發現了一個野人的腳印,而且幾天之後,魯濱孫發現野人不吃瓜果蔬菜,專吃人肉!也就在這時,魯濱孫的冒險旅途出現了一個轉折點……

  在一次野人的吃人大宴中,一個將要被吃掉的人逃脫了。魯濱孫見后頓生憐憫之情,便將追趕的野人趕走,把他救了下來。從此,這個“星期五”和魯濱孫一起努力,終於幫魯濱孫回到了故鄉——英國。

  他一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來。是什麼支撐着他?是信念!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堅定信念,積極向上,勇往直前。

  五年級:馬馳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在一次意外的機會中,我閱讀了一本書,名為《魯濱孫漂流記》。那是一本講述魯濱孫在荒島度過28年的一個有意義的故事。

  主要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名叫魯濱孫的人十分熱愛冒險,但家人並不同意,可魯濱孫十分固執,於是他準備離家出走。在乘船中認識了船長結為了朋友,在途中遇到了海盜,經過一場交戰,魯濱孫和船長等人逃了出來,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魯濱孫在那兒度過了28年,建造了自己的果園,創下了一番事業,可他依然喜歡冒險。一天,他與商家討論,準備出海到另一個地方賣一些那兒所沒有的東西,大家都表示贊同。出海前一天,他吩咐兩位管家,如果我沒回來,就把財產交給船長。魯濱孫親自帶隊,可是遭遇了暴風雨,在11個人當中,只有他倖存了下來。他在船上獲得了qiāng、火藥、衣服等必需品,還有兩隻貓和一隻忠誠的狗。在荒島上,他做了竹欄,保護自己,並抓了一群羊,而兩隻貓也生出了許多隻小貓。他還做了一隻小船,到另一半島偵察,發現這裡沒有野獸,有豐富的果實,他便搬運了許多。可有一天,一隻陌生的腳印打亂了他的生活。他好幾天都躲在洞里,不肯出去。後來,他才發現幾個野人正在山上打獵,而且準備吃人。魯濱孫討厭這種人吃人的惡劣行為,救下了一個野人。當時正是星期五,於是,為那人取名為“星期五”。魯濱孫教他人的行為,以及一些家務。一天,他又救下了一位船長,幫他奪回了船。船長為了報答,幫他離開了荒島,又回到了現實生活。多麼勇敢的魯濱孫啊!為此,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這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明白了在逆境中不應放棄生命,應頑強生活下去,自己也要有頑強的意志力、理智和求生慾望。在逆境中也要想想這其中的好處,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的精神。我想,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更勇敢地走下去。

  四年級:時光取名叫無心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2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打開《魯濱孫漂流記》,翻開前幾頁,似乎覺得主人公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兒,在父親的一再勸阻下,他還是"冒險"去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卻沒有看見擋在面前的重重障礙.可是細細想想,現在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了解了魯濱孫之後的經歷,我不禁體會到了堅持,樂觀,毅力的重要. 

"堅持"從我們口中不知出現了多少次,而對於魯濱孫來說,堅持讓他解決了一切困難,當他來到孤島上,他沒有食物,沒有任何生活用品,而他卻堅持在荒無一人的島上尋求一線希望,他找到了一艘破爛的船隻,他把船上所有的木材都運下來,為自己打造了一艘小木船,還取了一些船上浸濕的火藥和槍支,他靠着槍在森林中找到了一群野生動物,找到了自己的食物,靠自己的雙手為自己搭建了屋子.他不斷地與野生動物進行着鬥爭,因為它們會闖進他的屋子.當野生動物都消失的時候,他學會了利用僅有的一些種子種植各種食物,當食物被動物偷走時,他又想辦法捕捉動物,他學會了做麵包,他不斷改進自己的生活,他就這樣度過了幾十年,幾十年以來,他每天堅持寫日記,計算着自己在荒島上的日子,他經歷了與土人的戰爭,擁有了"城堡","鄉間別墅","忠臣"以及這個荒島的主權.從這些困難之中,他學會了樂觀的面對生活,如何利用自己堅強的毅力. 

在困難面前,他曾經困惑,曾經害怕,曾經抱怨,甚至曾經絕望,因為他所面對的困難是一般人所不能體會的.在一度的絕望之後,他告訴我們,不要抱怨生活給你的難題.的確,我們時常抱怨,為什麼別的同學沒有我努力,卻獲得比我好的成績 為什麼別人總是看到我的缺點,而看不到我的優點其實,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你堅持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勝利只屬於努力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堅持到最後,又怎麼能夠知道自己一定會失敗,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一天. 

我們所遇到的困難與魯濱孫比起來是渺小的,在學習中,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努力的同學很多,因為他們禁受不住挫折,僅僅一次挫折怎麼足以讓我們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學會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如何能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對待一切事物.就像魯濱孫那樣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一切才剛剛開始,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看清一切,能更好的解決自己的困難.魯濱孫的樂觀讓他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樂觀能讓我們永不言棄,對學習有刻苦鑽研的精神,對生活有熱情. 

我們更需要毅力,魯濱孫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能夠創建出屬於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在我們的生活中,毅力能夠讓我們不怕困難,能夠充分利用自己所擁有一切的力量來克服困難,無論是學習上的,還是生活上的.我們經常不能堅持完成自己夢想,也是因為我們沒有毅力,我們害怕困難,不懂得怎麼面對困難,我們害怕自己會失敗.其實毅力是帶給所有人奪取勝利之果的動力.只有有了毅力,我們才有希望繼續努力,繼續堅持.如果連追求自己理想的毅力都沒有的話,又怎麼奢望能夠像別人一樣實現自己的理想,到達夢想中的終點呢 

堅持,樂觀,毅力都是我們勝利的起點.堅持能帶給我們信念,樂觀能帶給我們自信,毅力能帶給我們動力.堅持,樂觀,毅力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我們相信自己能夠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障礙,能夠自信的對自己說,我一定行的,一切只是一個新的起點.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一個人要取得勝利,需要自身的條件就是自信、頑強和充分的智慧。這一啟示明顯地從書中體現了出來。 

  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生命,卻又鬼使神差地把一個人從死亡邊緣拯救了回來。但是除了那艘破船他一無所有,在這人跡不至,野獸遍布的荒島上,魯濱孫以頑強的毅力、充分的智慧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他建房屋、開糧田、種葡萄、養山羊、捕海魚、斗野人……成就了一人獨自在荒島生活的驚人傳奇。 

  “魯濱孫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但他一點兒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魯濱孫是多麼自信啊!海上經常出現大風大浪,而且想去冒險的人,要麼是無所是事的流浪人,要麼就是野心勃勃,想去挖掘寶藏的富人。可是魯濱孫呢?沒有任何奢求。他自信,他勇敢,他能夠靠自己。他沒有想過自己要成為最悲慘的人;他憑着自己的自信,去出海——雖然他沒有想過他會有一段悲慘的遭遇。 

  這篇課文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在一次航海中遇險,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頑強的和自然做鬥爭,還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並和“星期五”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終獲救,回到自己祖國的故事。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遇事要樂觀,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不放棄!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魯濱孫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不逃避呢?有些同學跟魯濱孫就正好相反,有問題卻不提出,就讓問題一直留着,下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時還會是不懂做。

  從《魯濱孫漂流記》中,我明白了:生活中,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遇到許多困難,有些看來是根本不可克服的,但只要經得起失敗的,有堅強的毅力,最後一定能成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面對並克服困難,始終保持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挑戰厄運。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當你一個人流落在孤島上,你會頑強地活下來,還是等待死神的降臨?如果你選擇了坐以待斃,那麼就應該去讀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這部歷險小說內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孫活了下來。在那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魯濱孫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小說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具有堅強毅力的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沒吃的自己找,沒穿的自己做,沒住的自己蓋,再寒冷的天也要用心中一絲火苗去溫暖。作者笛福曾經說過:“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的確是這樣:小時候,媽媽讓我自己睡一屋,可我眼一閉就出現那些妖魔鬼怪恐怖的樣子,就連忙用被子把頭蒙起來,這時媽媽便用福迪說過的話來鼓勵我。我鼓足勇氣慢慢地把頭從被窩裡伸出來,在心中默念:我能行,我能行。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如果你也想學會勇敢,學會創造,就同我一起來讀一讀這本書——《魯濱孫漂流記》吧!

  六年級:小小年紀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我們學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以後,我受益非淺。今天,我又讀了《魯濱孫漂流記》的原着,使我對魯濱孫有了更詳細的了解。

  這篇課文通過記敘有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風,他被大浪衝到了一個無名的沒有人居住的荒島上。他在這個荒島上克服重重困難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回到了英國的故事,表現了他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監危不懼、勇敢樂觀和強烈的求生精神。

  我從“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很多地方,碰到過許多危險,但他一點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這名話中體會到了魯濱孫真是一位勇敢的人,正是因為他碰到過許多危險仍然無所畏懼,所以他才有可能在荒島上待了二十八年。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魯濱孫真勇敢,他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監危不懼、勇敢樂觀,他遇到了那麼大的困難都不會退縮,而我們遇到了一點小小的困難就放棄了,我們應該向魯濱孫學習,敢於戰勝困難,學會生存。

  六年級:你真的走了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魯濱孫漂流記》一文。它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因為愛好探險不幸流落荒島,在島上靠着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克服了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沒有住處,自己砍樹;沒有食物,自己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山羊、曬葡萄乾……他還在野人手中救下了俘虜,在自己的教化下成了忠實的僕人。

  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我們一路向前,路是平坦的,即使有一些阻礙,也是爸爸媽媽們替我們擋去。在平常生活中,父母總是認為學習最重要,衣服他們洗,飯也他們做,為了讓我們節省時間學習,一些很簡單的家務事,也都是家長做。雖然學習很重要,但是從小鍛煉獨立,堅毅的性格和遇到突發事件時的應變能力更為重要。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想到如果是我們流落荒島,我們會怎樣?

  在荒島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險境下,我們能像魯濱孫一樣很快鎮定下來,了解處於什麼樣的困境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驚惶失措,不會考慮到現實的處境,更沒有自救的能力。

  在沒有食物的荒島上,我們會像魯濱孫一樣,自己打獵,嘗試種地嗎?不,我們不會,我們只會撿食野果,等待死亡的降臨。

  在野人撕咬自己的同類時,我們有膽量像魯濱孫一樣勇敢地站出來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躲得越遠越好,恐懼不安的為自己祈禱。

  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懦弱,在毫無波浪人大海上,讓我們學會不要一味地依賴。

  一個人在荒島上居然生活了二十八年,靠得是什麼呢?靠得是活下來的堅定信念,靠得是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智慧。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也一定要學一學魯濱孫戰勝困難的精神!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300字

“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這句話時刻在提醒我。今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對這句話又有了新的理解。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不僅要不低頭,而且還要戰勝他們才行。讀了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作者歌頌的是魯濱孫堅忍頑強的精神,想讓讀者學習魯濱孫的這種精神。是啊,困難是要自己戰勝的。只要自己有魯濱孫的精神,我想就不再有困難能讓我們懼怕了吧!  當我讀到魯濱孫戰勝戰勝種種困難的時候,心裡不禁感到非常震撼。而回頭看看自己,心裡不禁羞愧起來。每次遇到困難,我不會自己解決,而是問老師或問同學。再看看馬鑫吧!他一遇到困難就不假思索地去抄,去搶,去看,問老師的時候少之又少。 再回到課文,魯濱孫在荒島上造房子,竟然造了一年多時間。我想他一定是一個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地造出一個房子的,我們必須具備這樣的思想才能成功。 我現在暗暗地下決心:我不僅要戰勝困難,還要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書後,一個偉大的身影頓時浮現在我的眼中,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探險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決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在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舒適而又衣食無憂的生活,討厭那平淡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死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難倒魯濱孫,反而讓他更加自信。

  一次航海中,魯濱孫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發生了意外,船上的人大部分都被淹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他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他堅強的過起了荒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得到了對生活不放棄的信念。在這種苦難的條件下他能夠堅強地活下去,這是一個奇迹。

  有一句名言:只有那些勇敢的人,才能度過黑暗,迎來光明。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頑強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島上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鬥爭,勞動勤奮,才將小島整頓得井井有條。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曾有人說過,“作為一個人,首先應該學會的便是如何生存。”魯濱孫並未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這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孫同困境對抗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安徽合肥包河區花崗小學六年級:高壯壯

回目錄

【讀書札記】魯濱孫漂流記作文1600字

  《魯濱遜飄流記》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註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

  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職,老天就這麼快懲罰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3、唉!人在恐懼中所作出的決定是多麼荒唐可笑啊!凡是理智提供他們保護自己的種種辦法,一旦恐懼心佔了上風,他們就不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辦法了。

  4、尤其是,在這種不幸的境遇中,上帝指引我認識他,乞求他的祝福,這給了我莫大的安慰。這種幸福足以補償我曾經遭受的和可能遭受的全部不幸還有餘。

  都是我打的,希望能幫助你!

  好詞摘錄:

  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摘錄:

  我簡直嚇壞了,獃獃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一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好段摘錄: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着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不料忽然有一個聲音叫我的名字:“魯賓遜,可憐的,魯賓遜,你到什麼地方去啦?”我從萬分驚疑中醒來,定眼一看,原來是“波兒”在叫我,使我分外高興。“波兒”嘴裡那些帶點憂傷調子的話都是我平時教它的。現在我劫後餘生,它又飛到我手上,親切地重複着那些它並不太懂的話語,使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你們要是看到我用飯的情景,一定會羨慕不已:我儼然是全島的君王,一個人高高坐在上面。“波兒”彷彿是我的寵臣,只有它才有權跟我說話,我那隻狗彷彿是一位又老又忠實的臣子,而那些貓呢,則像順民一樣分坐在兩邊。儘管我在島上有無上的權威,可是實際上我那一身穿戴已經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有時我把自己打量一下,也不禁會啞然失笑。

  1、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一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2、我經常懷着感激之心坐下來吃飯,敬佩上帝的好生之德,因為他竟在荒野中賜以我豐富德沒事。我已經懂得去注意我的處境中的光明的一面,少去注意它的黑暗的一面;多去想到我所享受的,少去想到我所卻缺乏的。這種態度有時使我心裡感到一種衷心的安慰,簡直無法用言語表白。……我覺得,我們對於所需要得東西感到不滿組,都是由於人們對於已經得到得東西缺乏感激之心。

  3、……可見,我們一般人,非要親眼看見更惡劣的環境,就無法理解原有環境的好處;非要落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就不懂得珍視自己原來享受到的東西。

  4、我在海上漂流了這麼多天,實在夠了,正好安安靜靜地休息幾天,把過去的危險回味一下。

  5、一個人時時期待着禍事,比遭遇到禍事還要苦些,尤其是當一個人無法擺脫這種期待,這種擔驚受怕的心情的時候。

  6、在人類的感情里,經常存在着一種隱秘的原動力,這種原動力一旦被某種看得見得目標吸引,禍事被某種雖然看不見,卻想象得出來的目標所吸引,就會以一種勇往直前的力量推動着我們的靈魂向那目標撲過去,如果達不到目標,就會叫我們痛苦得受不了。

  7、一般人往往有一種通病,就是對於上帝和大自然替他們安排得生活環境經常不滿。照我看來,他們的種種苦難,至少有一半是這種通病造成的。

  8、造物主在統治人類的時候,把人類的認識和知識局限於狹隘的範圍,實在是無上的好事。

  以上是我讀這本書時摘下的讀書筆記。大多出現在書的後半部分。即魯賓孫到了荒島之後的故事。以上的多是他的感悟。其實書的前部分也有不少好句子,只是我一開始的沒有摘下來而已。

  我個人以為,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它教人獲得了一種勇往直前的對生活的勇氣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我早就盼着看了,因為我特別佩服魯濱孫,也對他的荒島生活十分好奇。

  這部小說是迪福的代表作,講述了魯濱孫不顧父親的勸阻,決心出海去經商,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魯兵孫是一個很有膽量而且喜歡冒險的人。但不幸的是第一次出海他在大海上遇險,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船上其餘的人全部葬身大海了。讀到這一部分,我不禁為魯濱孫感到幸運。卻又為他怎樣生活而擔憂,我接着往下讀,令我欣慰的是他戰勝了重重困難,樂觀面對,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後,獲救返回了故鄉。魯濱孫是那樣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面對,他頑強樂觀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漫長的二十八年裡包含了多少的恐懼、孤單、艱辛,可是他全挺過來了,只因心中有一個信念“好好活下去。”

  小說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正是憑着樂觀的精神讓荒無人煙的小島充滿生機,自己快樂生活的。今後的生活里,我們還將面臨著各種困難、挫折。只要我們向魯濱孫那樣堅強、勇敢、樂觀的面對,就一定會闖過暴風雨,迎來春天般溫暖的陽光!就像阿斯圖利亞斯說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初一:弄墨、辛夷。

查找更多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