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他,能背井離鄉去航海;他,能獨自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30年;他,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智慧、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美好的生活。

  聽了這些,你一定會迷惑不解地問:“他真有那麼大的本事嗎?什麼人可以做到這麼困難的事?”我將堅定無比的說:“笛福筆下的魯濱遜做到了!”

  擁有到世界各地遠航的偉大理想的魯濱遜在他19歲那年登上了出海的船。不幸的是,他們的船遭到了大風暴,同伴們不幸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存活了下來。他被海浪衝到了一個無名的、雜草叢生的孤島上。魯濱孫毫不畏懼,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開動腦筋,以無比頑強的毅力和一雙勤勞的手重新勤懇生活,克服種種困難。他在小島上種起了一片片莊稼;養起了一群群牛羊;蓋起了一座座房屋;還收了一隻可愛鸚鵡,教它說話;更妙的是,他有了一位從野人手下救下來的好幫手“星期五”……

  魯濱孫在孤島艱辛生活了30年,終於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國,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人身邊。

  我掩卷深思,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個人只要有毅力,有不懈的追求和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精神,就可以緊緊抓牢機會,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奇迹!

  日照市新營小學六年級:王姝元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魯擯孫漂流記》,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一六五九年,魯濱孫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遇上了可怕的風暴,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個人生存下來。他流落到了荒島上。憑着他的毅力和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魯濱孫可是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呀!當我聽到這個數字,驚呆了!從而可見魯濱孫是多麼勇敢啊!他曾經說過一句話:“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也人所嚼……”慢慢的,他的個性就體現出來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生活。慢慢的,魯濱孫就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了:人應該學魯濱孫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去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他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我總是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上,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有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可能連自己的衣服還洗不了呢!再說了,沒有人和我說話,多孤單啊!我準會憋死的! 

  如今,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們要珍惜哦!呵呵!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讀了讀作者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書——《魯濱孫漂流記》,使我獲益匪淺。 

1956年9月30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孫。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整天長吁短嘆。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房子,做了桌子,捕了小羊;種了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沒有助手,工具不全,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很長的時間。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想了想: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又能做些什麼?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像他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

  書,是一把打開智慧和真理之門的鑰匙。因為,我能從中不斷地得到啟示,領悟出許多人生的哲理。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甘願像父輩那樣平庸地過一輩子,一心憧憬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卻不想碰巧遇上了一場可怕的風暴。船碎了。魯濱孫和朋友失散了。他幸運地被海浪衝擊到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憑着自己的智慧,逃出了荒島,結束了他在那裡20多年的孤獨時光……

  看完這部長篇小說后,我在佩服主人公魯濱孫百折不撓的同時,也反省了自己。以前,我在家裡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沒想過自己要幹些什麼,更沒有想過要創造什麼。且不說在荒島上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就是把我放在柯橋的某一個地方,我都有可能回不了家。為什麼?當然是沒膽量問路唄!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有事不在家,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家裡冷清清的,不禁毛骨悚然,一下子衝進房間,鎖上門。儘管家裡有方便麵,但我還是不敢去煮來吃。等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我都快餓暈了。現在想起來真是臉紅。

  我把魯濱孫為自己的榜樣。現在,我已經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時常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我從自己動手做事中體驗到了以前從未有過的樂趣,同時從中悟出了一個真理——

  遇到任何困難都要自己去做,這樣會比別人幫忙的更有收穫。

  浙江紹興紹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倪瑜欽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500字

在我的“書本世界”里珍藏了許多優秀的書籍,其中《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使我印象深刻,難以忘卻。 

  這本書講的是魯濱孫在初次航海中遇險,流落在孤島。他為了消除寂寞與想念之情,獨自一人寫日記,考察小島。在這當中,他看見了兇惡的土人,殘殺動物,吃死人肉。魯濱孫設下陷井,引狼入室,用三枝槍加倍地裝上彈藥,向他們開火,然後用手槍和腰刀向他們衝殺,把他們全部消滅。聰明能幹的魯濱孫保住了自已的生命,建造了房子,適應了生活,他在離群獨居中苦中求樂,找到了夥伴,認識了友好的黑人和“星期五”他們。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危難總是在魯濱孫身上發生,在海灘上,他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惡戰,險些丟失了性命,當找到救星時,可好景不長,大船又被奪,但魯濱孫不畏艱難地戰鬥着。最終,他以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識回到了故鄉,回到了闊別35年的故鄉。在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19天。啊,多麼長的時間,表明了魯濱孫不輕言放棄、堅定地克服困難的頑強意志,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看完這本書,我從中理解了人在逆境中只有依靠自已的智慧和所掌握的知識,不向惡劣的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就能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到達勝利的彼岸。

  朋友們,你們不妨也看看這本書,或許它會使你勇於面對困難,取得成就,也有可能會使你從失敗中站起來,重新奮鬥!
查找更多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