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魯濱孫漂流記》一文。它講述了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因為愛好探險不幸流落荒島,在島上靠着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克服了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沒有住處,自己砍樹;沒有食物,自己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山羊、曬葡萄乾……他還在野人手中救下了俘虜,在自己的教化下成了忠實的僕人。

  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我們一路向前,路是平坦的,即使有一些阻礙,也是爸爸媽媽們替我們擋去。在平常生活中,父母總是認為學習最重要,衣服他們洗,飯也他們做,為了讓我們節省時間學習,一些很簡單的家務事,也都是家長做。雖然學習很重要,但是從小鍛煉獨立,堅毅的性格和遇到突發事件時的應變能力更為重要。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想到如果是我們流落荒島,我們會怎樣?

  在荒島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險境下,我們能像魯濱孫一樣很快鎮定下來,了解處於什麼樣的困境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驚惶失措,不會考慮到現實的處境,更沒有自救的能力。

  在沒有食物的荒島上,我們會像魯濱孫一樣,自己打獵,嘗試種地嗎?不,我們不會,我們只會撿食野果,等待死亡的降臨。

  在野人撕咬自己的同類時,我們有膽量像魯濱孫一樣勇敢地站出來嗎?不,我們不會,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躲得越遠越好,恐懼不安的為自己祈禱。

  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懦弱,在毫無波浪人大海上,讓我們學會不要一味地依賴。

  一個人在荒島上居然生活了二十八年,靠得是什麼呢?靠得是活下來的堅定信念,靠得是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智慧。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遇到了困難,也一定要學一學魯濱孫戰勝困難的精神!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當你一個人流落在孤島上,你會頑強地活下來,還是等待死神的降臨?如果你選擇了坐以待斃,那麼就應該去讀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這部歷險小說內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孫活了下來。在那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魯濱孫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小說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具有堅強毅力的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沒吃的自己找,沒穿的自己做,沒住的自己蓋,再寒冷的天也要用心中一絲火苗去溫暖。作者笛福曾經說過:“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的確是這樣:小時候,媽媽讓我自己睡一屋,可我眼一閉就出現那些妖魔鬼怪恐怖的樣子,就連忙用被子把頭蒙起來,這時媽媽便用福迪說過的話來鼓勵我。我鼓足勇氣慢慢地把頭從被窩裡伸出來,在心中默念:我能行,我能行。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如果你也想學會勇敢,學會創造,就同我一起來讀一讀這本書——《魯濱孫漂流記》吧!

  六年級:小小年紀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以前,我總是一位自理能力並沒有多大的重要性,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之後,我才明白了自理能力是多麼重要!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寫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因所乘船隻發生事故,來到了一座荒島,他用自己的雙手克服了種種困難,在荒島上生存了28年,最後終於回到了闊別28年的祖國。 

  當我讀完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時,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如果我也遭遇到像魯濱孫那樣的困境,我能夠像他一樣頑強地生存下去嗎?不,我做不到。因為我幾乎沒有自理能力,不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對我來說,即使釘紐扣,洗衣服這些簡單的工作都是非常困難的。而魯濱孫呢?他自己動手做出了一切的東西,在荒島上的惡劣環境中生活了28年,是多麼不容易啊!我不得不承認與魯濱孫相比我真是太無能了,從小到大,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平坦的成長道路,在這條大道上沒有任何挫折和風浪,整天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可我還總是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實際上,被幸福包圍着的我,根本沒有真正嘗到生活中的苦澀。“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解決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這句話說得太對了!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提高自理能力,充分運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來解決困難。 

  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有他那種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的精神和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並在平時坐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即使再艱難的困境,我們也能夠化解。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你可以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嗎?你可以憑着一船彈藥和槍支活下來嗎?你可以勇敢地度過漫長的二三十年嗎?

  故事中的魯濱孫就是有着這樣離奇經歷的一個人:他身為貴族,一生跟金錢、幸福打交道,沒有絲毫的煩惱與憂愁。可是,這樣一個令人羨慕的人卻只想當一個航海家、冒險家。於是,他瞞過父母親,偷偷地與許多水手一起,組織了一次航海。然而這次航海,除了魯濱孫游泳技藝高超僥倖活了下來,其他人無一生還。魯濱孫雖然活下來了,卻漂流到了孤島上,這個島與世隔絕,四周是茫茫無邊的大海,只靠那艘被暴風雨折磨得奄奄一息的破船根本回不去。他想了想,決定把船上所有的東西都搬下來。雖然這個工程十分艱巨,但魯濱孫硬是憑着超人的毅力堅持了下來。可是厄運並未就此結束:他想睡覺,有野獸侵襲;他想造船回家,沒有材料;造好了船,沒有人幫他推進水裡;他將船推進水裡,誰知又沉沒了,十幾年的心血就這樣白白耗費了。更恐怖的是,他在一次打獵中發現了一個野人的腳印,而且幾天之後,魯濱孫發現野人不吃瓜果蔬菜,專吃人肉!也就在這時,魯濱孫的冒險旅途出現了一個轉折點……

  在一次野人的吃人大宴中,一個將要被吃掉的人逃脫了。魯濱孫見后頓生憐憫之情,便將追趕的野人趕走,把他救了下來。從此,這個“星期五”和魯濱孫一起努力,終於幫魯濱孫回到了故鄉——英國。

  他一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來。是什麼支撐着他?是信念!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堅定信念,積極向上,勇往直前。

  五年級:馬馳

回目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名着,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所寫。它分為三大部分:離家出走後三次遠航、孤島冒險生活、回英國后發展。“每個正在成長的男孩都應該先讀讀這本書。”這是法國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盧梭所說的話,作為正在成長中的男孩子的我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才把他全部讀完。

  這本書講的是“可憐”的魯濱孫的故事:魯濱孫原本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可是他非常熱愛航海,可是父母卻十分反對,但他仍然想去航海,他只好離家出走和朋友一起出海遠洋……“可憐”的魯濱孫每次出海都很不幸運,最後一次竟然被打到了荒島上,但與此同時他又是幸運的,荒島上不僅沒有野獸、食人族還有許多食物可以讓他吃。離開祖國38年的時間裡魯濱孫一直在認識上帝,成為了一名教徒,與以前狂爆粗怒的樣子形成了對比。魯濱孫還在荒島上學會了許多生活技能,學會了做陶瓷、做裝修、做衣服,還學會了種植、養殖等等。

  看完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魯濱孫為了生存而努力的樣子:他為了收割田地,不惜蹲下來用小刀改成的“鋤頭”一點一點的收割;他為了做陶瓷,一個夜晚都守在火堆旁邊,不讓火退得太快燒壞陶瓷;他為了做小舟一點一點的為小舟內部鑿空……這一幕幕艱辛的畫面全都印刻在我的腦海里。“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這是我看完這一本書的感受,讀《魯濱孫漂流記》受到的啟發只有自己度才能感受到的!

  五年級:火龍衝天

查找更多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