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番石榴作文

番石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番石榴作文250字

  番石榴是一種常見的熱帶果樹,原產在熱帶美洲。番石榴生長適應能力非常強,可以不擇土壤,一紮入土中,就可以茁壯成長。

  當番石榴還未成熟時,把它倒過來看,它就“變”成了一個綠色的桃子。

  番石榴營養豐富,包含着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質A、B族維生素、維生素C、鈣、磷、鉀、鐵等一些物質。它還可以治糖尿病、高血壓等一些疾病。

  番石榴摸起來很粗糙,吃起來又酸又甜。它成熟時是淺綠色的,它還沒成熟時是深綠色的,和蘋果差不多大。我把它放進水裡,心想:它這麼大,肯定會沉下去。可是,它竟然浮起來!

  這是多麼有趣、神奇的番石榴!

  三年級:陳2騰

回目錄

“番石榴”之雜想作文600字

望着碩大的綠色果實,嘗着乳白的果實,聞着它奇特的香味。“番石榴”,“番石榴”,它的名字絮繞在我的耳畔。久了,便聽成了“番時留”。 

  還記得吃着番石榴的感覺嗎?一口咬下,軟軟的,咀嚼起來,裡面有着一粒粒黃色的小顆粒,有點硬,卻越嚼越有滋味。這便產生了,我對“番時留”的思考。思考着,時間曾劃過的痕迹...... 

  時間,總是“滴嗒滴嗒”的向前邁着步子,後面跟着群高矮橫肥燕瘦的隊伍。有的腳上像是裝着馬達一樣,晝夜不停的追在你的身後,或許,他們付出了100%的努力,也收穫了100%的甜果;或許,他們付出了許多,卻得不到成正比例的回報。但是,他們是充實的,他們沒有浪費你給他們的每一分,每一秒。有的則是十米的井,九米得挖。總在半途休息,另覓它路的他們,沒有堅定的步伐,註定是一輩子都只能在你的身後拾取一些甜頭后,懊悔一生。有的卻是腳上灌了鉛似的,寸步難行啊。那叫一個,看着都得喊累。或許使他們心如海寬,有容乃大,覺得萬物皆可既來之則安之,懷着隨它而去的“偉大”心胸吧;或許他們是被壓迫的不懂的尋找新鮮的空氣來喘息了吧,那是萬惡社會的錯,迫使他們成了被“狼來了”嚇壞的犧牲品;或許他們只是一群好吃懶做的庸人,只顧眼前的溫飽,不顧後世之憂之徒。你的腳步不曾放慢過,步子不曾停頓過,也未加速過,沿着你前來的路上,布滿了痕迹。或深或淺的足跡中,有着無數雜味四溢的故事。當我們靠在你身旁品味時,心也隨之波瀾起伏。 

  “番時留”一個別樣的代名詞,重新品味一番,又該是別有一番滋味了吧。
回目錄

番石榴作文100字

番石榴一年是怎麼變化的呢?真讓我奇怪。於是,我開始仔細觀察起來。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番石榴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海南島,那裡一年四季水果不斷,有椰子、芒果、楊桃等,其中最便宜的、最受孩子們歡迎的要數番石榴了。

  番石榴樹隨處可見,我家院里就有幾棵,鄉下農家幾乎家家都有,只要有條件的都有幾棵。果園裡成片的番石榴樹更是鬱鬱蔥蔥,它們經過果農的修剪之後變得幾乎一樣高,目的是為了讓它結更多的果。

  番石榴的花兒是白色的,非常小,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吸引來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上下飛舞,猶如國畫般美麗。花雖小,但每朵花就是一個拳頭般大小的番石榴。滿樹的花開過之後就會結出滿樹的果。

  番石榴的皮是淡綠色的,富有光澤。它們的大小不一,有的像乒乓球一樣大,有的像拳頭一樣大,甚至還有像足球一樣大。說起番石榴,它的吃法很多,你可以洗乾淨后連皮吃,吃起來又香又脆。你還可以把它切成片,放進淡鹽水裡,再拿出來吃,真是格外甜美!還有一種吃法,就是切開它,灑上辣椒鹽,吃起來鮮美可口。番石榴的價格便宜,只需要花上1元錢就可以享受了。

  我愛家鄉的番石榴,更愛我的家鄉海南島!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番石榴作文500字

我愛故鄉的番石榴

 廣西區南寧 清川小學四(三) 黃敏傑

  我的故鄉在南方,我愛故鄉的番石榴。

  細雨如絲的春天,番石榴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細雨。伸展着它們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嫩葉彷彿在雨霧中歡笑着。

  番石榴樹非常特別,它一年四季都結果。果實是紡錘形,比大人的拳頭還大一些,皮是淡綠色的。咬一口,你就感覺到番石榴的美味。

  番石榴的果實先是深綠色的,隨着果實的逐漸長大成熟,果皮的顏色也從深綠轉為淡青,最後是淡黃。這時候就可以採收了。

  從樹上摘下一個果實咬一口,就可以看見雪白雪白的果肉。番石榴分兩層,外面那層又酸又甜。裡面那層有許多芝麻大小的硬硬的籽,那層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番石榴一年四季都可以結果,可是我最喜歡吃三月份的果實,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市場上能吃到的新鮮水果都很少,就算是四季如春、百果之鄉的南寧,這時候,能吃上新鮮的水果也不容易。能吃上新鮮的番石榴,水果的甜美多汁滋潤心肺,特有的芳香也讓人心情為之一振,使人融入到春天裡。

  我愛番石榴,因為它是春天的使者。

  

  指導教師:張瓊

查找更多番石榴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