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600字

  時間像流水一樣,日子過得飛快,一年的時間就這麼從手中竄過,去年前的往事好像還歷歷在目。這不,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喜慶的春節!

  春節到了,最開心的莫過於是我們小孩子了,吃的,一大堆,玩的,數不清,壓歲錢啊,更像壞了的水龍頭裡的水一樣,嘩嘩的流出來。每逢這個時節,我都喜歡跟爸爸去串門,乘機撈點油水。

  我日日盼,夜夜盼,終於把春節給盼來了。吃完了年夜飯,我的眼睛想餓狼的眼睛般死死的盯住我的“獵物”——長輩們鼓鼓的紅包,滿腦子的金元寶在飛啊飛,晃啊晃,可長輩們卻對紅包的是隻字不提,弄得我百爪撓心,難受極了,小心嘟囔:“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結果音量控制不當,被長輩們聽見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使我狼狽極了,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取得了豐富的“戰果”。

  等客人走了以後,我躲在房間里拆着紅包,忙得不亦樂乎,這麼大的一筆錢該怎麼花呢?應該制定一個計劃呀!隨即我拿張紙來記下,內容如下:

  1、用壓歲錢來交學費。平時父母要負擔家裡的開支,已經不容易了,再加上我的學費以及姐姐在校的午餐費、車費,這個擔子就更重了,我不會賺錢,會的只有幫父母省錢啊!

  2、用來買一些平時喜歡卻又捨不得買的書籍。所謂書是知識的海洋,多讀書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還可以開闊視野,何樂而不為?

  3、花一部分錢來購買學習用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學出好成績來,一定要有好的學習工具。

  4、將剩下的錢存起來,已被不時之需。

  總之,壓歲錢理應正確使用,不浪費,不隨意,這樣才用得其所,才有意義嘛!

  五年級:L

回目錄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1200字

  單元習作

  晉江市內坑中心小學五年2班  朱詩茵

  春節,在刺耳的煙花聲中悄然而至。孩子們的壓歲錢一張又一張,在他們眼裡那些壓歲錢無非就是買玩具的工具而已,毫無意義。但那次的“奇遇”讓我知道了壓歲錢也有自己的“願望”。

  2012年的日子,夢也似的過去了。當守歲完畢后,我回到房間,把壓歲錢放到枕頭下面。我正要關燈時竟發現枕頭在震動。我把枕頭抱起來,才知道原來是壓歲錢正想方設法從紅包里掙脫出來,它們會動!

  我嚇得連忙從床上跳下來,冒出一身冷汗,吃驚地望着一張張百元鈔票從紅包里掙脫出來。

  忽然風聽見一個聲音說:“兄弟們,我們今天就替其它兄弟和這個人類談判吧!”

  “好!”其它十幾張鈔票陸續回答。

  我慌了,腦子一片空白,真擔心它們會對我不利。我小心翼翼地發部:“諸位鈔、鈔票大、大俠,您到底要、要幹什麼?”

  “我們要跟你談判!首先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必須如實回答!你本來要打算如何花光我們?”那個鈔票領頭問。

  “唔,二分之一的錢用來交興趣班一學期的學費,剩下的估計也只有七百塊了,本來打算存在銀行,可後來我請求媽媽把那些錢留給我自己買玩具。”我低着頭,生怕說錯一個字。

  “這就是要談判的中心。”

  “怎麼談判呀?”我心虛地問。

  “我們是甲方,你是乙方。我們向你提的一個要求就是:你剩下的七百元左右的錢要操作給貧困山區,或隨便一家孤兒院。當然,只要不把我們花在那無聊的地方就好了。”

  “讓我想想吧!”

  “就算你口頭上說好,心理也不甘,對嗎?”

  “唔……”

  那個鈔票領頭似乎有些生氣了:“愚蠢!你們真是太怎麼了,為什麼不想想,玩具只是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只要自己外向、陽光,內心就充滿光彩。可是你知道平均每年有多少人因為貧窮而被死神帶走嗎?”

  “聽起來挺可憐的!”我開始有點同情貧困的小孩子了。

  “他們餓死的餓死,凍死的凍死,還有一種離譜的說法,說他們有時會易子而食!當我從一枚見多識廣的硬幣得知此事時也非常可憐他們,可又能怎麼樣?我們的命運全掌握在人類手裡。人類認為我們沒有思想岢我們的思想大部分比他們偉大。我們想用自己來扶危濟困,而人類只想着自己。我們有這樣的主人,自己也成為毫無意義的工具,所以……”

  “停。這次談判,乙方遵從甲方的要求,並保證讓甲方更有意義。”我剛才的膽怯已不存在,只有同情心。

  “好,兄弟們,回到紅包里!”一瞬間,各張百元大鈔都鑽進了紅包里。

  “哎呀,你這孩子,房間里的燈開了一晚上啊!”媽媽的河東獅子吼嚇我一大跳。

  “啊,我這就關!”關了燈后我才發現天已大亮,我整個人縮在被窩裡,原來是個夢啊!

  這次,我才知道,壓歲錢不是沒有思想,而是忽略了它的意義,所以讓它更有意義吧!

  五年級:朱詩茵

回目錄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35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隨着新年鐘聲敲響,千家萬戶放起了炫爛的煙花,人們到處拜年,向世界傳遞着新年的喜慶。而我們小孩最關心的是什麼?沒錯,就是長輩給的壓歲錢。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是我們小孩拜年必不可少的一句話。今年的壓歲錢媽媽恩准讓我自己管理,我聽了之後一蹦三尺高。“終於可以讓我自己管理壓歲錢了!”我一邊想一邊打開了電視。突然,我看到一則新聞,幾十名留守兒童擠在一間差不多稱得上是“危房”的教室上課。看到這我想:“他們的父母在外打工,也許他們連壓歲錢都沒有。”想到這,我做了一個決定,

  七七八八的東西不能買,我用一半的壓歲錢捐給希望工程,另一半用於購買學習的用品,交學費等一切有關學習的活動。

  許多人拿到壓歲錢可能會去買零食,買玩具,但我不會,希望我的決定能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回目錄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600字

  實驗小學303班蔡騰翔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入暖送屠蘇”,哈哈又過年了,這是我一年中最開心的時刻,我又收到了許多紅包,令我興奮不已。爸爸媽媽還讓我當壓歲錢的主人,就是要把錢花得有意義,我該怎麼好好的利用這些錢呢?

  這些壓歲錢讓我愛不釋手,每天吃飯的時候把錢帶在身上,睡覺的時候把錢藏在枕頭底下,出去玩的時候把錢寄在媽媽的包里,我的心裡總是提心弔膽錢會丟了,這樣被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提了一個建議,帶我去銀行把錢存在銀行了,這樣就很安全,需要的時候再去取。聽了爸爸的話,我想留一百塊買書和學習用品,其餘的錢存在銀行里,於是請爸爸帶我去把錢存進了銀行了,這樣我就高枕無憂了,好好想想該買哪些東西的美夢了。

  當我存完錢歡天喜地地回家的時候,發現媽媽滿屋子翻箱倒櫃地尋找手機,後來媽媽才想起來早上買菜的時候可能掉在菜市裡,“丟了我們再買一個,那個手機不是用很久了嗎?”我漫不經心地說。媽媽卻一本正經地說,“誰不知道再買一個,可是那要花錢的。”媽媽又跑到市場里找了一圈,垂頭喪氣地回家了。看着媽媽很傷心的樣子,我的鼻子一酸,原來媽媽是這麼勤儉,可是每次我需要多麼貴的東西,媽媽都毫不猶豫地買給我,可見媽媽是多麼愛我。我暗暗下了一個決心,我一定要買一個既漂亮又好用的手機給媽媽。

  後來在舅舅的幫助下,那天晚上就給媽媽買了一部新手機,媽媽高興得喜出望外,我從未見媽媽如此開心。雖然手機花了我幾乎全部的壓歲錢,但這是一部連接我對媽媽的愛的手機,我覺得錢花得值,而且特別有意義。

  福建泉州泉港區泉港莊重文實驗小學三年級:蔡騰翔

回目錄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600字

  “婷婷,你準備怎麼花你的壓歲錢?”吃過了年夜飯,我就被媽媽拉了過去,本以為她要我“上繳”壓歲錢,誰知她卻問我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我,我還沒想好!”“你長大了,壓歲錢也不用媽媽幫你藏着。壓歲錢,你想怎樣花都行,但是,你要記住,壓歲錢要花得有意義!”媽媽說完便進屋了,留我一個人在原地沉思:如何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我決定用壓歲錢為爸爸買個剃鬚刀。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幾個孩子,他兢兢業業地工作,非常辛苦,可他卻毫無怨言。再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想給他一個驚喜。於是我說干就干。第二天早上,我揣着被我枕了一個晚上的壓歲錢,高興地來到商場。我在商場里轉呀轉呀,左看右看,選了大半天,卻沒有中意的。正當我準備離開商場時,一款剃鬚刀進入了我的眼帘。它全身烏黑,亮晶晶的,中間是開關,上面還有兩個不鏽鋼網罩,看起來還不錯。聽售貨員說,這款剃鬚刀快捷、方便,且噪音低。我問了問價格,覺得這個剃鬚刀挺好的,不僅物美還價廉,完全適應現在我的需求。於是我就高興地買下它,樂顛顛地跑回了家。我想爸爸收到這件禮物,一定會非常高興。

  回到家,我把剩餘的壓歲錢打理好,決定把它們劃分為三部分。一部分準備用於交學費和伙食費,一部分用來買學習用品、書等,還有一部分準備存起來,等到需要派上用場時,再拿出來。

  望着剃鬚刀和壓歲錢計劃清單,我甜甜地笑了。我終於明白了,這就是壓歲錢的意義!

  初一:pingju825

查找更多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