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頌作文

雪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飛雪頌作文1200字

飛雪頌 

小引: 

今天中午,落了今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起初,是冰粒夾雜着雪花倉皇墜落;一個多小時后,紛紛揚揚的白雪便飄滿俗世的街巷了。 

雪花飄飄洒洒,像誰用已經凍結了的眼淚也擦洗不凈塵世間齷齪的魂靈。 

推着車走進校門的時候,看見斜飛的雪掠過主教學樓。可飛雪與那嚴肅的教學樓構成的景實在是突兀,毫無什麼畫意詩情。自然地憶及去年冬天,那在風裡迷失了方向迷亂了舞姿的片片白雪圍繞着園子(指母校)里的朱椽碧瓦肆意紛飛,像憂傷至極的靈把喉上填充着淚花放出嘹亮的歌喉。雲過,雪飛,而古樸的樓宇巋然不動,溫和地裝凝地端坐在那兒。整個景真純得心疼,清麗得刺目,凝望着總叫人感覺有種脆生生、冷冰冰、清幽幽的悅耳的聲音在滌盪着胸腔…… 

我突然很想回去,回到那個孕育了我心底所有的美麗的地方,去眯着眼再次品咂那把幽怨都升華了的雪景。純凈呢。蒼白呢。 

可是,身不能由己。我頂多只能去回想、去空泛地塗幾筆顏色在腦海里。 

那個冬天,一落雪,我便痴痴地盯着窗外。狂風捲起輕得不行的雪花,讓她們放出此生所有的瘋狂去歌唱,去舞動,去吟詠——至今都總覺得,那風兒吹雪的動作似在挽起條條靈魂。是釋赦呢,還是刑前最後的自由歡歌?我無從知道。只是,雪花鵝毛般大,繁星般多,落在我心靈的曠野上,把所有的角落濯洗為凈土,把所有的凈土潤澤成來年暖春的花園……我看着那雪,它們是橫着飛的,因為風。我想起靈兒(《仙劍奇俠傳》遊戲第一部中的女主角趙靈兒)的“風捲殘雲”(趙靈兒的風系高級法術),飛雪裡還夾雜着紛飛的落花。那雪定是香的。只是,太哀婉,太凄美。倒不如這一味純粹着的白雪吧!孤獨還是幸福的魂靈,在某一刻,縱情高歌……單純的白雪沒有“風捲殘雲”的大片渲染,白雪的心疼來自穿越時空而亘古不變的單純,或許還有那雲波浩渺與單薄的深刻融合…… 

苦忍了一年多的飛雪,承載得多,釋放得也就多。永生不是她存在的理由,冰凌不是她存在的理由,清美不是她存在的理由,冬的蕭條——那隻為迎接她而對其它一切的遺棄,也不是她存在的理由。或許,一年之內,這樣匆匆而又輕緩地走一遭,即是萬古不化的夢。 

茫茫雲海里 

那一個影子將化作你 

我的唇的溫度融化了你的身軀 

你 

卻愛得忘了你 

春暖時節 

香滿野地 

你愛的花開在人間里 

你 

卻收拾好淚痕離去 

為什麼苦等 

為什麼分離 

淺草堂里 

禿枝上還殘存着你呼吸過的痕迹 

花開遍地 

驕陽刺破夏的濃蔭在地上投下你清晰的遺棄 

落葉飄零過一季 

秋雨揮不散記憶 

雲涌 風起 

水降 船底 

我依然在這裡 

我相信你會重返故地 

用去年嚴冬雪夜的囈語 

一遍一遍親吻我已經豐滿的羽翼 

終於有一天 

暖夢初醒的雲煙里 

突然看見你 

端凝地佇立在那裡 

佇立在嚴冬枝頭的蕭瑟里 

笑容里是一如從前的單薄和暖意 

純白晶瑩的瞳仁里蘊滿深意 

我把你清亮的吟詠藏在髮絲里 

你凍結了的閃閃淚光告訴我 

你的愛永遠沒有絕筆 

…… 

(僅以此詩獻給:我深愛的,深愛我的母校,和母校的一草一木以及每一個曾經或者依然有生命的笑靨……)
回目錄

白雪頌作文250字

  每當冬季來臨時,白雪便如仙女散花般飄飄揚揚地落下來,給人們一個歡樂的銀色世界。

  當又一次白雪下落時,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白雪降臨人間時,會知道自己的命運嗎?在給人們一個純潔美麗的世間時,白雪可能隨意被人踩踏,可能會被孩子們玩耍后扔在一邊。我想,白雪是知道自己的命運的,但,她她為了給孩子們歡樂,給人們純潔的世間,在她被弄成一堆臟雪時,她無怨無悔,因為她曾經為人們奉獻過……

  想到這裡,我看了一眼正在為人們做貢獻的白雪,發現,她笑了……

  泗水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楊立晶

回目錄

雪頌作文100字

雪頌 

  雪, 

  像一幅畫, 

  為萬里江山增添了 

  無窮美麗的色彩。 

  雪, 

  像一個魔術, 

  它神奇地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雪, 

  像一個頑皮的孩子, 

  它調皮地落在人們的眉毛、 

  衣服和帽子上, 

  給人們帶來愜意的涼爽。 

  雪, 

  像一件漂亮而潔白的衣裳, 

  為松柏樹穿上了美麗的銀裝。 

  啊!雪景,真美!
回目錄

雪頌作文600字

  雪頌

  博才實驗學校九(2)班沈思捷

  雪,天之驕子,降於天,休於地,豪放不羈!——題記

  雪,對於南方的我來說是無比新奇的,一年也不過下一兩場。當秋天的風捲走最後一片黃葉的時候,我就盼望着雪的到來……

  初雪是在歲末的時候,洋洋洒洒,漫天飛舞。我不由停下手中的筆,擎起傘,踏入雪中。四周沒有一絲聲音,只見雪花如棉絮般飄舞。我伸出手,它就像個頑童一般轉着圈落到我的手上,頓時就化成水珠,從指縫間溜走……

  大雪持續了將近一整天,白雪皚皚。我只是靜靜地觀賞着這一切。禁不住吟起毛澤東的《沁園春·雪》。“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以動寫靜,把雪的磅礴氣勢描繪的淋漓盡致……街道上的行人在匆匆趕路,彷彿渾然不知自己正身處如此美妙的境地。我都忍不住喊了起來:“嘿!快看啊,多美啊……”

  鋪天蓋地的白色奢侈地覆蓋了所有的色彩,這是期待已久的潔白,我要留住這期待已久的到來,激動的想要攬入胸懷,抓一把放入手心,但感覺不到我擁有,就比如親情,友情……擁有不一定要佔有。我就這樣站着,看着,沉默着,用心去感受,感受着雪的洶湧澎湃,感受着雪花奢侈的溫柔……

  嘆上天的鬼斧神工,贊自然的神秘多變,是誰將世界重新雕塑,雕出了瑰麗,雕出了雄奇,雕出了那如夢似幻的瓊花玉樹?

  是雪!豪放不羈的雪!

  雪,是孤獨的,是逝去的雨,是雨的精魂……

  浙江嘉興海鹽縣博才實驗學校初三:沈思捷

回目錄

冬雪頌作文1000字

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永遠如絲,如沙,如葉,撒在屋頂上,樹枝上,糞土上……如純情少女的肌膚,似健壯處子的精魂。 

  冬雪是孤獨的,尤其在我們大西南地區,這種孤獨是很讓人欣賞的。 

  冬雪很調皮。她總愛在夜裡悄無聲息地飄撒在大地上,讓早起的人們獲得一個個意外的驚喜。“下雪了——!”不知是誰用力地招呼了一聲。還在伸懶腰的孩子們就會受寵若驚似的從暖和和的被窩裡鑽出來,連衣褲都顧不上穿好就直竄向門邊,急不可待打開門,用尖尖的童音使勁地回應:“下雪了——!”。於是“下雪了——!”的聲音就如半夜雞鳴般地傳開了,直到所有的人都騷動起來興奮起來。 

  一時間,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玩雪撬……人們都在盡情地玩着各種關於雪的遊戲,就連平時行動不便的老人們也都在家人的簇擁之下,把椅子搬到雪地上來。他們滿臉笑容,如盛開的臘梅一般在接受着冬雪的洗禮,分享着別人的快樂…… 

  我不知道冬雪的魔力何在?他憑藉什麼特質讓人們如此的興奮?用什麼辦法使人們顯得如此的祥瑞? 

  冬雪堆積越厚的地方,總愛得到人們更多的青睞。打滾的,留影的,踏雪的,談情說愛的,若有所思的……人們彷彿忘記了世界還存在着矛盾與紛爭,存在着仇恨與殺戮似的,他們毫無顧慮,盡情地瀟洒着。相互擁抱者,彼此攙扶者,嬉戲追逐者,形單影隻者……應有盡有。他們笑着,鬧着,談着,拍打着,呼叫着,高亢着,簇擁着,互不干預,各顯颯爽英姿,誰也不願打破這種歡快祥和的氣氛。只有這時,人們的步履才不至於急促蹣跚,毫無半點為生活所累的跡象。也只有這時,我才體會到什麼叫閒情逸緻,什麼叫忘乎所以,什麼叫幸福和大同。然而令人欣慰的是這種風景是不能永存也不會永存的,否則,我又要為人類智慧的萎縮和毅力的削弱而擔心了! 

  面對皚皚的白雪,放眼世界,你什麼也不用想,什麼都不必想,抑或什麼都想,什麼都可以想。此時此刻,思緒沒有了限制,心情也不用封鎖,海闊天空,逍遙放蕩,讓大腦翻飛,讓心靈舞蹈。面對這難得一見的冬雪,我願意認認真真地接受一次雪的洗禮,像虔誠的教徒面對他們的天主一樣,找一把尺子,丈量一下自己的行為與靈魂。我也希望那些惡欲橫溢靈魂骯髒的人們也如此這般地懺悔懺悔!那麼,我們的這個星球就會令人賞心悅目,這個家園將會變得和諧安寧。 

  冬雪真美呀,美得如此之偉大。你不但能給人以興奮起來的力量,能給人類送來祥和安寧的氛圍,還能凈化主宰萬物至尊的人類的靈魂。 

  冬雪啊,我愛你。愛你不擇地勢不論貧賤的本質,愛你潔白如玉的身軀,更愛你說不明道不清的種種超人的特質。如果可以的話,我願化作冬雪,然後撒遍整個世界,撒遍整個人類的靈魂!
查找更多雪頌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