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日作文800字

秋日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日作文800字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小樹的葉子開始往下落,落到了地上,行人的帽子上和衣服上,風吹動了樹葉,葉子用力一振,便又輕輕的飄了起來,猶如一隻只翩翩輕盈起舞的蝴蝶,在身邊纏綿不絕,又如只只靈雀,上下翻飛嬉戲打鬧。

  秋天來了,果園裡的果子成熟了,農民伯伯又唱又跳地把勞動的碩果摘下來,送到城裡賣了。淘氣的小朋友爬上樹,一個勁兒地搖,上面沒熟的果子也落了下來。一大股果子的香氣把果園覆蓋了,從遠處望,真像一張鮮紅的地毯。

  秋天來了,小燕子們告別朋友,紛紛飛到南方去了,大雁們也排着整齊地隊伍,戀戀不捨地結束了北方絢麗多姿的夏天生活,結伴飛往四季如春的南方。小松鼠也在忙的不亦樂乎,它在收集松果,準備過冬。松樹林中,小松鼠可多了,如果你要去玩,可要注意腳下,千萬別踩着它們。

  秋天,很多小朋友在收集葉子,做成各式各樣的標本,他們似乎在用這種方式為今秋留個紀念吧!秋天的樹葉,種類可真多。有柳樹葉、楓樹葉、梧桐樹葉……顏色各不相同,有紅的、有黃的、有半紅半黃的、還有半黃半綠的。這麼可愛的葉子,在整個夏天裡,為我們扇走了多少暑氣;為我們遮擋了多少驕陽;又為我們送來了多少涼風。清晨,孩子們在綠樹蔭下,捧書複習,老人們則練起了太極拳;中午,在綠蔭的遮陰下,我們舒爽地甜甜入睡,有些無倦意的,便偷偷的爬到樹上去捉知了;傍晚可就更熱鬧了,大家一起傾巢出動,沒有一個人願意呆在家中,有的人家搬把椅子,在樹下乘涼,有的人三三兩兩,圍坐在樹下,下圍棋,淘氣的小孩則把樹葉紮成一頂帽子圍着樹捉起了迷藏……。而這會兒,葉子已履行完了它的使命,一個比一個乾癟,輕輕一攥,便碎了,風一吹,葉子就消逝在空中,結束了它這短暫的一生。

  今年秋天,我格外高興,因為我特別愛吃水果,而今年秋天的水果特別多,一定是今年水土好,才收穫了如此多豐碩的果實。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熱愛生活,我要讓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樣多姿多彩,碩果累累。

  河北張家口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回目錄

落葉·秋日·聯想作文800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也是如此。

  ——題記

  走進家鄉的那片樹林,踏着鋪滿落葉的羊腸小道,望着那些金黃的搖搖欲墜的秋葉,我心裡不由得當起層層漣漪……

  啊!誰說落葉無情,一到秋天就離開母親?落葉歸根,是為了能讓它的母親能夠有足夠的養分過冬,為了讓它的弟弟妹妹能更好地成長!為了這些,它情願離開母親,情願自己默默地融入土壤,回歸樹根……是啊,落葉不美,落葉不艷,可它卻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比任何物品都要美麗高尚的心!

  哦!落葉是美的,落葉是高尚的,落葉是懂得報恩的!

  樹根養育落葉,落葉回歸土壤,為樹根提供養分,這不正跟“孝”字所表達的意思一樣嗎?同樣的道理,人類也要像落葉一樣,做到“百善孝為先”!

  看着那一片片落下的秋葉回歸土壤,我突然想起了那些不盡孝心的子女們。我曾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幅圖片: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躺在一座天橋上,身上蓋着一床被子,旁邊的字幕寫着:大年三十了,我無家可歸啊!看完字幕,我眼裡閃着淚花,但同時也很憤怒:那位老人的子女們呢?他們在哪裡?為何在大年三十這一幸福換了的夜晚,將老人丟棄與此?而現在,我想通了: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像落葉那樣高尚的心;是他們沒有感恩之德!

  在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類似於這樣的行為,許多年輕人在外任意花錢,任意花天酒地,遊手好閒,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們在花父母幾十年辛辛苦苦攢下的血汗錢!樹根,就像我們的父母,而落葉,就如我們這些已長大的孩子們。落葉懂得生它養它的是樹根,而我們,卻未必明白父母的艱辛……

  我們總說:“現實冷漠殘酷。”但比現實更冷漠殘酷的,是人心!如果我們都能做到像落葉一樣知恩圖報,那麼,我相信,這個冷漠無情的社會會變得火熱溫暖!

  美麗鮮艷的鮮花和朝氣蓬勃的綠葉在遇到秋天時,都會凋零。但它們即使凋零了,也會留下足夠的養分報答母親。正如龔自珍所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也是這樣。試問大家:“物猶如此,人何以堪?”讓我們做兒女的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孝敬父母,讓世界充滿愛吧!

  初一:楊詩穎

回目錄

秋日的校園作文800字

當天氣剛開始變涼的時候,當秋風還只是輕輕地吹來的時候,梧桐樹,垂柳,桃樹,楓樹,樹等的葉子已經耐不住寂寞和煎熬了,它們急急忙忙地向樹媽媽要了五顏六色的秋裝,有金黃色的,鮮紅色的,黃中帶紅的 非常神氣,非常自豪。在溫暖的陽光的照耀下,它們抖動漂亮的外衣,展示自己的風采,生怕別人不知道似的。 

  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 

  清晨,一進校門,就看見只有教學樓旁邊的幾棵柏樹沒有換上金黃色的新裝。柏樹左邊有一個圓形的大花壇,花壇里種着許多花,有粉紅的月季,淡黃的菊花,紫色的紫羅蘭,深紅的雞冠花…… 

  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 

  教學樓旁有一個大操場,操場四周環繞着一排排槐樹,它們的葉子變黃了,一陣柔和的秋風吹來,樹葉爭先恐後地往下掉,葉子落在操場的地上,給操場鋪了一塊金色的地毯。操場右邊有一塊大草坪,草坪里的小草們已經失去了春天那生機勃勃的樣子,變得枯黃了,校園裡的樹時而隨風搖擺;時而站立不動;時而從樹枝上落下幾片可憐的樹葉。然而,這些並不影響綠樹在深秋的魅力。校園裡的花都照樣開放,蜜蜂照樣忙碌得采蜜,有許多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在尋找哪一朵比較好。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是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着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 

  秋天的校園仍舊光彩宜人,有些樹依舊是那麼綠;花兒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經來了,依舊竟香開放,依舊用它那芳香吸引着只只蜜蜂;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依舊用它那美麗的身影吸引着同學們的目光。深秋的天空異常肅穆而爽朗,在自習過後,天空一片漆黑,讓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幾顆星星來點綴,讓人猜測:別的星星都到哪裡去了? 

  我這愛深秋、我愛這爽朗的天空、我愛這有一絲涼意的季節、我更愛這秋日的校園!
回目錄

|原創|秋日雨思作文800字

喜歡在夜裡聽雨,獨自一人,靜靜地伏在窗前,開着窗,任由雨絲飄進來,滋潤自己的心靈。  

  窗外夜幕中,山峰錯落而立,連綿起伏,像一幅墨染的畫卷。看不見雨絲,卻能聽出細微的呢喃聲。那是一根根琴弦,在微風中悠悠的彈撥着,如歌如詩,讓人心醉。每每在夜裡聽到這樣的細雨,一種美好親切的感覺頓從心底湧起,隨風融化在這綿綿秋雨中了。  

  獨自沉醉在秋雨中,心也跟着雨絲飛舞,時喜時憂。  

  如此柔和的秋雨,讓我輕易回想起如煙往事,或埋在心靈荒冢深處的多姿歲月。雨聲韻律柔美,使我身心放鬆,就連呼吸也變動輕微均勻。墨綠色的夜,輕舞着透明的雨。在清虛的夜空里,我彷彿感覺到了秋雨的呢喃,感覺到了秋雨的韻律,領悟到我的情感和秋雨飄飛的相依相融。在這樣的秋雨之夜,只要微闔雙眸,凝神動情,好像是在聽着低徊幽美的古琴曲,賞着飄逸如夢的小詩。  

  秋雨潺潺,手裡捧着詩集而讀,雨絲輕輕的灑在臉上,靜心凝思,猶如徜徉於恬淡怡然的江南古鎮。  

  秋雨的心情,是悲傷還是愉快?秋雨在呢喃着什麼呢?我無以得知。但是秋雨的清幽之聲,洗滌了多少渾濁的胸懷?滋潤了多少乾燥的心?  

秋雨也會令我傷感。  

  有時,莫名的覺得秋雨是一個憂傷的靈魂在哭泣。一顆敏感的心,用秋雨瀟索串成,花樣年華,又有誰能經得起,幾番秋雨纏泣。我繼而沉溺於樂律悠揚的秋聲里,陶醉在古道西風的秋思中。  

  秋雨年年不知疲倦的下着,無私的滋潤着大地,洗滌着人心。想那晶瑩的雨滴,飄落大地后,有的則被植物吸收,被人類使用或者是污染,永遠消失在自然界中。有的仍凝成雲,成為新的一滴雨,重複着落入大地,蒸發上天,凝結成雲……那人呢?人死後不能復生,有些雨滴,千年萬年仍是一滴雨。人就不能了。日子如雨般落下,但不會重複,一地的茫然和短暫。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僅僅擁有自己的幾番秋雨,稍不珍惜,就會去日苦多。雨無絕期,春雨、夏雨、秋雨、冬雨,細雨、驟雨、陣雨……人若不惜雨,終日憂苦幽怨,豈能把握好時光?  

  秋日雨呢喃,淅淅瀝瀝,心朗如舊。
回目錄

*秋日私語*作文800字

早晨,秋的使者悄悄地降臨人間,它在白色濃霧的包圍下,揮灑起手中的彩筆。絲絲的秋風一陣緊一陣,淡黃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樣,一層趕着一層,湧向遠方。此情此景,不禁使我想起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類的詩句。 

  秋天是美麗的!我始終這麼認為。雖然秋天沒有冬天那樣聖潔,也沒有春天那樣明麗,更沒有夏日那般的乾脆。但是,當濃霧逐漸散去時,它的美卻毫無保留地展現在你我的眼前。 

  它是理智的、金黃的、充實的,是給人以希望的…… 

  看那,花——秋菊!嬌嫩的花瓣上還滾動着無數的“小珍珠”呢!在霧后陽光的輕柔扶摸之下,越發地晶瑩剔透,惹人憐愛。秋天的花雖沒有春天那樣品種繁多。但是,秋菊卻依然含苞待放,它們開得那麼地熱烈,如火如荼。它們開得多麼地奔放,紅的似火,粉的淡雅,還有那墨綠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厭。身邊還有如許多的小露珠伴作。相信,這個秋日它們是不會感到寂寞的。 

  漫步走過一片小樹林,片片黃葉會親吻你的臉,會輕揉你的肩,還會舞到你的腳邊。片片黃葉都是一首優美的詩,吟誦着自己燦爛的一生。在秋風的伴奏下,它們歡快地跳着輕鬆自在地舞步。它們經歷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動,夏的茁壯,翩翩地從樹枝上飄落下來,又開始孕育來年的嫩葉兒了。 

秋日是迷人的,是富有詩意的,是令人期待的。 

秋日是金色的,是忙碌收穫的,是讓人喜悅的。 

  原先層層翻滾着的黃色的波浪,此時再看,已成了一座座連綿的小“金山”。在山間來回穿梭着的無疑是農民們,他們的臉上比平日里多了几絲疲倦,因為忙着秋收。但他們的臉上卻都洋溢着笑容,是發自內心的,因為今年又獲大豐收。看着他們各自忙碌的身影,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唐代詩人李紳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 

  秋天,我們舉目遠眺,滿眼是金黃色的。秋日,我們滿懷喜悅,隨處都有景緻。秋日!它,是一首婉轉的歌,是一段優美的舞,也是一幅迷人的畫,更是你我之間的一席竊竊私語。
回目錄

懷往去秋日作文800字

  秋葉盡黃,地上落葉已定,勾起多少愁意。駐足窗邊,透過枯枝空叉,我凝望着過去的校園,想起來太多,太多值得懷念的東西,在我六年歡笑與憂愁中,在那往去的秋日裡,我留想,我懷念。

  在那張從不落灰的畢業照上,我看到多少熟悉的臉,那時正值夏季,就像我們一樣,每個人的臉上都只有燦爛的微笑,“畢業了!”,那時也只有這句話,可夏后的秋日,就充滿了一種黯淡的灰色,我的心就像校門前那排樹一樣,雖高大起來,但也有寒冷與無眠。

  校園裡的那個操場,與我現在的操場相比小得多,可在我眼中,它永遠是那麼大,那麼親切,儘管全校的人做操時永遠擠在一起,儘管永遠一次只能跑4個人,可看到它,我總能想起曾在那上面奔跑嬉戲的一個個身影,他們就在我的眼前,不曾逝去。

  往去秋日,我又想起那曾經的高大的白楊樹,夏天時撒下的那片陰涼,秋天時的紛紛紅霞。那火紅的樹葉積在地上,一腳踩上去可陷在裡面,又松又軟,好像是層棉被。這時,曾經的我們,就會拾起這些自然的恩賜,盡情起小孩的遊戲來,雖然幼稚,卻那麼溫馨。如今,那裡的白楊樹早已倒下,可那裡的紅葉,仍舊積在我的心上。

  遠去了,那些時光早已遠去,但人心也遠去了嗎?原來的校園早已物是人非,但難道現在的人也隨風遠去了嗎?那曾經的友誼、同學之情又在哪裡?我渴求在相遇時,不是低頭,也不是步覆匆匆,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已足夠。

  我幻想多少年後的相遇,踏破紛紛秋葉,踏歌相尋,共賞一生秋色。

  同學錄

  在那個熟悉的夏天裡,

  我們離開了那熟悉的校園,

  離開了老師熟悉的臉。

  可那時的歡笑與憂愁,

  那時的風清雲淡,

  都記錄在這,

  這小小的同學錄上。

  同學情,師生誼,

  模糊而又遙遠的身影,

  可這真真字跡,

  又是誰的痕迹,

  又是誰幼稚天真的思想,

  在這裡流動。

  龍飛鳳舞,色彩斑斕,

  規矩的格式成了一幅幅畫,

  那親切的字眼,

  奇怪的留言,

  就是那絢麗的彩虹。

  曾有的一切,

  顯得陌生而黯淡了,

  這小小的同學錄,

  卻將是我一生的珍藏。

  准格爾旗民族中學初二:焦瑞祺

回目錄

秋日的那份溫情作文800字

  獨自一人徘徊在林間,碧綠的樹葉已泛黃。放眼望去,空中的是蝴蝶嗎?不!那只是枯葉罷了……

  秋,沒有春的嫵媚多姿、奼紫嫣紅;秋,沒有夏的奔放豪邁、熱情似火;秋,沒有冬的冷若冰霜、寒風刺骨。秋,總是這樣不經意地來到我們身邊。

  秋日的陽光並沒有夏的熾熱,秋日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柔柔地灑在我身上,你悄悄走了過來,輕輕地牽起我的手,與我一同感受第一縷陽光的沐浴。清風徐過,也沒有冬那般刺骨,秋日的風彷彿一雙細膩的手輕輕撫摸着我的臉頰。你的秀髮彷彿要追隨這柔柔的風,顯得那樣飄逸,它散發出一種令人感到平易近人的淡淡幽香。

  秋日的天空不像冬日那般蒼白無力,秋是一個調皮的孩子,誰也不知道、誰也沒發現她什麼時候給天空塗上了一層蔚藍,就連棉花糖也被她粘在了畫板上。我和你漫步在林間,一切都顯得那樣平靜,我們抬頭仰望天空,不知為何,卻同時發出感慨!

  雖然秋有時會調皮,但她也是個能幹的孩子呢!看,她指揮大雁排好隊形,帶領他們去往溫暖的南方天堂;她掠過稻田撒上一片金黃,為人們帶來豐收的喜悅……

  午後,我們帶着一絲睡意,坐在長椅上共同享受着這溫情的秋日,陽光懶懶地灑進我們的身上,一片溫暖與安逸湧上我們心頭。不禁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起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回憶起我們的過去……

  時間永不停息,掠過的儘是秋的詩意。我們踱步在橋上,楊柳已收起了它那翠色慾滴的青絲,如今無力地垂在湖面,泛起層層漣漪。夕陽西下,湖面上灑落着斜暉,居無定所的落葉承載着湖水那淡淡的優雅。我們手挽手,停留在橋的中央,接受晚霞的洗禮。

  晚霞消逝,明月當空,只有星星點點的明珠點綴着深藍的天幕。湖面只泛着點點銀光,卻少了風的輕拂,腦海浮現出一句詩: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就連春的百花爭艷、夏的群星璀璨也無法抵擋秋日這般深幽的魅力。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日裡的那份溫情帶給我們回憶、帶給我們享受、帶給我們一段這樣美好的時光。一切都安靜下來,在秋日裡回望,空中的枯葉優美如蝶,地上的落葉燦爛如花

回目錄

秋日的風景作文800字

  春,給人以鮮活的生命復蘇之感;夏,給人以歡快的火般熱情之感;秋,給人以清爽宜人的快樂之感;冬,給人以冰冷的美麗高潔之感。在這四個季節中,我最喜歡秋天。秋,這個在別人眼中象徵著凋零,象徵著滿目蕭條的季節,在我眼中卻分外的迷人。

  我喜歡秋之天。

  人們常說:“秋高氣爽”。確實,秋天的天空十分明朗,蘊藏着一種淡淡地、輕輕地,看起來很舒服的藍色,感覺天好像離我們好遠,遙不可及,卻又給人另外一種心情舒暢的感覺,我十分喜歡這種感覺,下課時我會坐在窗前,眯起眼睛,靜靜地享受着這份愜意,我和天的這份默契。每當這時,心中的不快就會雲消霧散。天上的雲,變化莫測,也給了我視覺上的享受。我一會兒覺得它是一匹正在奔跑的駿馬,一會兒又變成了一頭呼呼大睡的豬。有時,雲就像魚鱗一樣,像大鵬展開的翅膀,像鳥兒飛翔在空中留下的印記。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雲。看這些雲成了我課餘生活中最有趣味的一部分。

  我喜歡秋之葉。

  一葉知秋,是的,當第一片樹葉紛飛的時候,秋天就來了。走在秋天的道路上,時常會看見一片片變黃的樹葉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空中和風一起飛舞着,旋轉着,交織着,然後輕飄飄地、軟綿綿地落在地上,好像在對人們說:“我玩累了,要休息了哦!”在別人眼中,落葉代表着生命的靜止,帶着一種憂傷的美。但換個角度想一想,這也是生命的升華,它有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情懷,葉落歸根,這是它對大樹母親的忠誠。或者,這也是它新生命的開始。不是嗎?所以我覺得秋比春更有生機,只不過秋的生機是潛藏起來的,是含蓄的。

  我喜歡秋之原。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碩果累累的季節,當我走在原野上時,對秋的喜愛便有深了一層。

  原野上,到處洋溢着瓜果成熟的清香,金黃色的稻子,低着頭,哈着腰,向我問好。火紅的蘋果帶着火紅的熱情向我哈哈直笑。高粱漲紅了臉,玉米笑彎了腰,秋天的原野真熱鬧!

  我愛秋天,愛秋天淺藍色的天,愛秋天千變萬化的雲,愛秋天紛飛的樹葉,愛秋天熱鬧的原野。

  淮安外國語學校七年級 張東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秋日作文8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