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扉作文

心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閱讀無字之書------打開心扉,親近自然作文1200字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出發嘍!”,經過一天的準備,我終於懷着喜悅的心情,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一起向田園風光進軍。我們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旅途顛簸,當車子到達終點站之後,我們下了車,迎接我們的是一條石子與泥土混合的路,四周布滿了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花。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左看看,右瞧瞧,像一隻出籠的小鳥,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環境,興奮地大喊大叫。那高興的滋味,像趵突泉的小泡泡,一串接一串地浮了出來,把我的心填得滿滿的,細碎的陽光透過樹陰,像金子般灑落一地,也把我的心情,渲染得金燦燦的,一股只有在郊外才有的那種夾雜着泥土氣息的清新空氣撲面而來,鑽入我的心田。遙望遠處的高山,只見滿山的綠色就像墨汁灑落在了山上,不斷向兩側蔓延。墨綠中,又透出一絲青綠,使連綿起伏的山巒顯得更加生機勃勃,清澈的山泉水唱起叮叮咚咚的樂曲,歡快地向前奔流。這些都是枝繁葉茂的樹木的傑作。樹與樹之間空出的山體岩石,像一朵朵淺黃色的小花,點綴在這墨綠色的外套上。薄霧在朝陽的照射下,像一圈光環,纏繞在山頂上面,整座山在藍天的映襯下,使它看起來又多了一些神秘的色彩。我盯着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心也像是經過一次自然的洗禮,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好不容易收回了視線,我的目光又被另一樣東西所吸引,“爸爸媽媽,快看,那個東西好奇怪哦!”,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指着一間農舍前的一個橫放着的木架子,大聲喊叫,媽媽笑眯眯地說:“那個啊,就是我小時候打水用的工具,叫‘轆轤’,它是用來從深水井中打水的”,媽媽彷彿陷入了對童年的回憶,絮絮叨叨地說:“小時候,我們還為它編了一首歌謠:‘奇怪,奇怪,真奇怪,腸子長在肚皮外’”,聽着媽媽的敘述,我又回頭看了一眼那個轆轤,只見它那棕黃色的棍子外,還纏繞着一圈圈繩子,在繩子的下方,吊著一個水桶,我把這個從未見過的東西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它是我出遊后的第一個發現。走了沒一會兒,我又發現了遠處一塊很奇怪的農田,它像樓梯一般,一層比一層高,宛如一塊溫潤的翡翠,在那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淡綠的光芒,媽媽又開始充當“解說員”,告訴我說:“這是梯田,在山腳下用梯田種植農作物的好處是可以防止植物被雨水衝掉”。我望着樸素的農舍,綠油油的梯田,以及我平時只在書上看到的小牛,覺得這一切彷彿是一幅彩色的油畫,它脫離了城市中越來越快的生活節拍,給人以一種悠然自得的感受,它也脫離了城市那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繚亂的街道和樓房,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比起城市,那一份淳樸和自然更襯托出了這裡的獨特之處。 

  “從無字處讀書”,這正是古人教導我們要從生活中吸取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而這一次的田園之旅,讓我走出了狹隘的生活範疇,走近了大自然,不僅放鬆了心情,更開闊了視野,真是兩全其美。它也讓我明白了,書並不是萬能的,有時書上所沒有的東西,卻可以從大自然中得到,它需要你真正打開心扉,走近自然,才能讓你閱讀大自然這本無字之書。
回目錄

敞開心扉,擁抱陽光作文700字

有一個小女孩,她總是低着頭,幾乎不會對任何人說任何話。別人對她說話,她只會默默離開,所以她沒有朋友,沒有快樂。放學的路上,常常望見她一個人的背影。偶爾有個同學經過,她們倆也只是保持沉默。 

  “是嗎?是嗎?我們要去野餐……”“是吖~!”“那我們帶什麼呢?”大夥紛紛為這次野餐而興奮……但你望見角落裡那孤單的身影了嗎?那樣孤獨、無助。只有她一個人獃獃望着窗外,看着窗外那成群結隊的鳥兒。她頓時感覺到世界只剩她一個人。幸福的天使把所有生命都帶走了,但唯獨忘了她。那一天,大夥把東西都準備好了,一組一組弄得有模有樣。但她什麼也沒有帶,也沒有人邀請她加入。 

  她沉默了,無語了,難道上帝真的遺忘了她嗎?那張臉上,渴望得到愛的神情似乎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但卻沒有人體會到她心裡那股強烈的願望。 

  哭泣是她那時候唯一能做,也唯一能有勇氣做的事。她哭了,流下了那一行行豆大的淚珠。她從來沒有那麼傷心過,從來也沒有那麼難受過,她那時候是真的認識到了友情的可貴。 

  大家都準備出發了,只有她坐在教室里,趴在課桌上。這時一陣腳步聲傳來了。那腳步聲沒有那麼清脆,也沒有沉重,但這陣腳步聲卻那樣充滿活力。“怎麼了?怎麼哭了?”她聽出來了,那是她同桌的聲音。她慢慢抬起頭,望見那同桌一臉的喜悅,還拿着一張紙巾遞過來。頓時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接過紙巾擦乾了臉上的淚,笑着對她的同桌說“我能加入你們嗎?”她的同桌臉上充滿了驚訝,或許她第一次發現她笑了,而且說了那麼多話。同桌高興地點了點頭。 

  從此,那張紙巾擦去了膽怯的淚,朋友使心中那扇窗通往天堂的門打開了。不是幸福天使遺忘了她,而是她忘了怎麼去找幸福。 

  那個她就是曾經的我,那個單純不懂事的我。自從那件事之後,我變得開朗活潑,到哪裡都有我的歡笑。我不再害怕孤獨,不再害怕夜晚。因為幸福就在我身邊,陽光時刻照耀着我的心扉。 

  我永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回目錄

打開心扉作文600字

鳥兒依舊隨着它自己的拍子,飛去飛來,太陽依舊踏着自己的步子,升起又落下。一切都沒有停止,都好像按照早已安排好的劇情發生着。許多人,許多事,悄悄的來又偷偷的溜走。而今天,我的內心卻是如此的一貧如洗,弱不難堪。 走在小道上,不經回憶起早上發生的事,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下來。聽着老師宣布分數的一瞬間,似是晴天霹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是78分。我隨即流下了眼淚。彷彿忽然空氣凝固了,使我不能呼吸,在那裡,只有我一個人在掙扎逃脫,可是,我又何嘗不是想快樂呀,只是已筋疲力盡了。 回到家裡,躺在床上,想着老師說過的話:“中段考是小學生涯的小站,你畏懼它,就永遠越不過它,你真心對待,反而能輕鬆地突破困難。因此,中段考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會爬起來,你就能在下次獲的成功。”我想“啊!是呀!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跌倒了不要放棄,要勇往直前,馬上從原地爬起來,攀爬上心的高山,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放飛,吸取自然的努力。它是我們的引導,它是我們自信的根源。”我立即擦掉了眼淚。 湛藍湛藍,好景不長,剎那間,飄潑大雨。從天而降。我不由自主地笑了,也許那是老天爺看見我這麼堅強,都欣慰地哭了,我的心情也高興了很多。我忽然覺得那是“彩色雨”  後來,我心情好了,終於拿到了好成績。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我們堅強地戰勝困難。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笑了,笑得那麼爽朗……
回目錄

我學會了打開心扉作文1000字

  世界因愛而精彩。許多時刻,不是你沒有被愛,而是你沒有打開心扉。這堵心牆,將你時刻感受到的愛拒之門外;這堵心牆,讓你的心界從此灰暗。學會知愛,學會打開心扉。

  我是“傷感派”的代表。從小,那條敏感的情願線時刻凸起,佔據最頂峰,裡面涌動的熱血時刻沸騰,撞擊着我的心扉:看到幾隻螞蟻被踩死,我會驚訝地抬起從腳。繼而,把它們瘦小的軀體拾取,掩埋在叢草之中。頓時,明媚的陽光失去了往日的色彩,那一束束利劍般的光芒,直刺我的心靈,隨着如瀑布般泄下的淚雨,世界不再鳥語花香、風和日麗,反而電閃雷鳴,險象迭生,不幸的畫面時刻在我眼前晃動晃動……痛苦因心扉沒有打開潛滋暗長。

  每次看到報紙上登載的報道中有暴力情景,我總會情不自禁的大叫:“啊,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生活中,當自己遭遇到不順時,我脆弱的心靈便會在一陣猛烈的震顫中支離破碎。再也沒有阻擋的憂傷如決堤的洪水,源源不斷地滲透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隨後,我整個人癱瘓了。對自己的信心跌到了低谷,無情的黑暗籠罩了我全身,傷感因心扉沒有打開悄然而生。

  拜讀了“開朗”后的我,學會了將心扉打開。從此我發現爸爸深深的眉宇間隱藏了父愛;媽媽無限的關懷中滿盛着母愛;朋友之間的嬉戲打鬧中充滿了友愛;特別是教師嚴厲的批評教誨中包含了悠悠的師生情。

  一次,我的馬虎害了我,極其簡單的數學卷子竟然只考了88分。老師頓時氣得怒髮衝冠,對我大發雷霆:“你,你是怎麼回事?這麼簡單的卷子竟然只考了88分……”要是從前,我一定會因為經受不隹打擊而號啕大哭,可是,我已經學會了打開心扉。打開心扉,我發現了了老師的本來十分刺痛人心的聲聲責罵充滿這對我的殷切關心,無限期望;老師發怒的面孔也不再恐怖,反而讓我感到十分親切。此時,我才感到原來打開心扉竟有如此大的力量。打開心扉,陽光永遠普照你的心靈;打開心扉,一切事物變得如此美妙。

  學會了打開心扉的我,灰暗的心靈從此充滿陽光,善良、快樂、感激……這些從未有過的感受顧時匯聚於我的“心靈俱樂部”。

  我從此變得活潑可愛,成為了一個真正健康的陽光男孩。

  對於心牆,我們只要配置一雙樂觀的拳頭,便可將其擊碎;對於已關閉的心門,不用擔心,只要找到隱藏於內心深處的鑰匙,心扉時時刻刻都為你敞開。

  打開心扉,尋找茫茫沙漠中清新的綠洲;打開心扉,品味人生這杯茶的濃濃香情;打開心扉,便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完美人生!

回目錄

打開心扉,綻放美麗作文200字

打開窗子時, 

  陽光會透進來, 

  溫暖的光伴着風的和煦, 

  載歌載舞, 

  在人們繁忙的視線中跳躍。 

  那份光和熱, 

  給人以愉悅和歡樂。 

  打開窗子時, 

  月光漫步回來, 

  皎潔的亮帶着童話的凄美, 

  如詩如畫, 

  在散漫的氣氛中添了一分享受。 

  那份優柔和穩重, 

  如同品嘗咖啡的香醇, 

  淡淡余香縈繞口中。 

  因為真心待人, 

  所以用心溝通! 

  打開心靈的大門, 

  美麗就會朝你走來, 

  掛滿微笑, 

  學會收穫更多自信! 

  打開心扉,綻放美麗!
回目錄

打開心扉作文600字

  自由的雲隨瀟洒的風漂流,無邊的想象與美好的心愿相伴,打開心扉,讓貯藏已久的思想坦然而勇敢地走出來。

  心告訴我,追求理想首先要善惡分明。善、惡,兩個不同的字眼,天差地別,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善,會幫你找到最近的路,捷足先登;而惡,會讓你迷失方向,不知所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人性的根本就是從善,是否偶爾閃過惡的念頭,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呢?雖然有理想是一樁美事,然而如何實現理想卻成了一個令人深思熟慮的問題。關鍵是,我們在無法抉擇的時候,觸發的是心中的善還是惡,讓善把我們引向光明前途。

  心引導我,走向成功要超越無形的障礙。森林中哪有好走的路,高山裡哪有好登的坡。人的心中隱藏着一面無形的玻璃,在遭遇困難時候採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思想,不敢大膽地去面對,去尋求解決困難的途徑,而採用“退縮”辦法。心告訴我,無論前面的路多麼崎嶇難行,都要一直走下去。只要你搬起擋在路中的石塊,打碎這塊脆弱的玻璃。

  心暗示我,用欣賞的眼光去感悟生活。大多數人的生活是平平淡淡、枯燥無味的。該如何享受生活的樂趣呢?陶淵明在南山下“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享受平淡和詩意的醇美;劉禹錫在陋室“可以調素琴、閱金經”,追求悠閑自得的生活。大忙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感受到工作帶來的快感;有閑人瀟洒地坐在山頂看雲起霧散,看日起日落,盡享生活的安逸。重要的是你怎麼用心去看參透生活,“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隨心所遇,相應成趣,各領風騷。

  ……

  打開心扉,人間的繁花滿樹才會一片一片地飄進來。

回目錄

打開心扉作文500字

  無論對於誰,生活就像一槽冰冷的死水,要讓自己的生活沸騰起來,就要永遠保持着一顆熱情的心。火熱的心靈,使自己說我生活沸騰起來;打開我們的心扉,讓我們一起去面對暴風雨後的一切苦難。

  同學們,陽光對我們很重要,但閃爍着星光的夜色我們同樣也必不可少,就像成長道路上的幸運與坎坷,對我們也很重要。打開自己沉閉的心扉,堅強勇敢的去迎接挑戰。你邁出了決定性的第一步,緊接着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困境其實並不可怕,只要不能有勇氣去面對。只會躲在安樂窩裡享樂的雛鷹,永遠不能飛上蒼穹;只會在水裡水中搖頭擺尾的魚兒永遠不能月初水面。打開自己的心扉,讓熱情充滿你的胸膛,讓勇氣貫穿你全身的每個角落,去吧|自信讓你成功。在課堂上,你儘管舉手,發表自己獨特的簡介,不必害怕,不必羞澀,因為你總比在桌下指指點點額人強;或許你的看法並未給老師採納,但你應該對自己這樣說:我已經儘力了……

  猶豫自閉的心扉總讓自己與他人隔着一層無法捅破的薄膜。在別人看來,你只有冷酷的外表,而其實你心中充滿了交朋友的渴望,樂觀向上會使你活得更加輕鬆,更加快樂。打開自己的心扉,讓別人去關愛,別人的溫暖走進來,也讓自己的快樂走出去。

  讓自己充滿愛,讓世界充滿微笑。打開心扉,明天定會陽光燦爛。

  浙江麗水遂昌二中初二:謝琳玲

回目錄

緊閉心扉,直到你的叩擊作文800字

歲月如梭,轉眼即逝,沉澱下來的——是酸甜苦辣的回憶。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停不下自己前行的步伐,卻也不斷地在回憶里掙扎。 

快樂過,也痛苦過;幸福過,也孤獨過… 

想找一個人共敘情緣,卻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已經迷失在寂寞的街角: 

習慣了一個人行走,一個人流浪; 

習慣了一個人哭泣,一個人歡笑; 

習慣了一個人靜聽傷感的歌曲; 

習慣了一個人獨唱青春的交響樂… 

一縷縷清風輕輕的拂過臉旁,微閉雙眼,靜靜的享受風的清爽… 

其實,一個人的世界也很精彩,似月光,小小的案件,輕微的憂傷帶點甜蜜在流淌 

平淡的過活,獨行獨往於世, 

不會為見某個人一面而在風雨中苦等; 

不會為某人不回信息而擔心; 

不會為某人不赴約而生氣; 

不會為擔心某人夜裡孤單害怕而徹夜不眠; 

不會為… 

高興了, 

獨自狂歡,或與密有分享; 

鬱悶了, 

獨自神傷,或大睡一覺; 

孤單了, 

有星月作陪,有花鳥做伴。 

習慣了一個人, 

所以緊閉心扉, 

不願與人分享快樂分擔孤獨。 

獨自一人漫步在鄉村曲徑上,對月笑,對花語,對夜空傾訴心事; 

獨自一人在人海里穿梭,看人來人往,閱盡人間喜怒哀樂; 

和風中,細雨里,月光下,一個人獨自流浪,獨自快樂着,憂鬱着,沉思着… 

我以為一個人就這麼平靜的過着, 

然而,那一份“緣”卻在不斷地滋生。 

一句簡單的問候, 

一句平淡的回復, 

似乎開啟了緊閉千年的心門, 

你如雨露般浸入我乾渴的心房。 

也許, 

沉寂千年,苦等千年, 

只為今生與你相遇相識。 

只因為相識太美, 

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 

陪你散步,陪你吹風, 

陪你一起數天上的星星,陪你一起看日出日落。 

我以為那會是永久, 

所以我計算着未來,計劃着來生。 

誰曾想到, 

我們最到也僅僅如曇花如流星,只有短暫的一瞬。 

在愛的路途, 

我終於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到歸途,再也看不到前方; 

我再也沒有勇氣去愛,害怕再一次被擊得支離破碎…
查找更多心扉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