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南遊記作文

海南遊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500字

去年冬天,我和媽媽來到海南。一下飛機,我便感到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空氣中沒有一絲冬天的寒冷。 

  來到海邊,碧藍碧藍的大海就像一塊美麗的藍寶石。柔軟的細沙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金燦燦的光芒。五彩的貝殼如初春的小花裝飾着沙灘。海邊的大樹揮舞着綠葉,彷彿在說:“歡迎!歡迎!” 

  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沙灘,展開雙臂,盡情地享受着陽光帶來的溫暖。跳進大海,我一不小心嗆了一口水,不禁皺了皺眉,抱怨道:“海水真咸哪!”突然,我看見了沙灘上的一片貝殼。我匆匆忙忙地跑過去,小心翼翼地將它拾起,愛不釋手地幫它拍掉沙子。對了!我可以撿些貝殼做紀念嘛! 

  說做就做。我輕輕地走在沙灘上,細細地尋找着,生怕錯過一個。我找啊找啊,不知不覺已經裝滿了口袋。 

  撿累了,我便坐在沙灘上,掏出我的勞動成果,情不自禁地讚歎:“真是鬼斧神工,美麗的花紋,五彩的顏色,大自然堪稱一位技藝高超的雕刻家。” 

  在沙灘上盡情地玩耍,漸漸感到美麗的貝殼成了沉甸甸的累贅。無奈之下,我忍痛割愛,把片片美麗的貝殼裝飾在弟弟的“沙子城堡”上,看着那一個個貝殼紋絲不動地站在城堡上,就像一位位嚴陣以待的士兵在守護着城堡。 

  夜深了,大海睡了,浪花輕輕地彈奏着一首首催眠曲,月亮撥開雲層,將月光輕柔地灑向大海,星星眨巴着眼睛,守護着夜的寧靜……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乘着大巴車去蕭山機場坐飛機到海南旅遊。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我真的好興奮啊!飛機啟動了,迅速地滑向跑道,猶如一隻掠過海面的歐鳥,沖向藍天。飛機穿過雲層后就飛得非常平穩,就像一隻伸着翅膀的老鷹,在藍天上飛翔。白雲像厚厚的棉被包裹在飛機四周,真的好美啊! 

  海南的景色很美,藍藍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海水有五種顏色,白色、天藍、綠、藍綠、深藍,一層一層的隨着海浪高低起伏。那邊的空氣也很好,被稱為“天然氧吧”,導遊阿姨說:“去海南五天,至少能延長五年的壽命。”那邊的果樹很多很多,有椰子樹、芒果樹、榴蓮樹、菠蘿蜜樹……,奇怪的是,這些樹的果實都長在樹榦上。 

  海南亞龍灣的海景最美了,澄碧的海水,金黃的沙灘。這時的沙灘相當寬,一片平展的細沙,沒有一塊碎石,踩上去又松又軟,就像踩在地毯上。身着五顏六色的游泳衣褲的趕海者,三三兩兩地躺在海灘上,遠遠望去像一片片花瓣。我也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褲,帶上游泳圈興奮地跑向海灘。 

  在海南已經玩了兩天了,今天晚上導遊說去泡泡溫泉,也可以去享受一下“魚療”。其實“魚療”就是有一種魚,小小的叫“親親魚”,它最喜歡吃人身上的死皮。我們把腳伸下去,親親魚就會成群結隊地游過來吃我們腳上的死皮。它用嘴啄起來的感覺很癢很癢,我就忍不住朝天大笑,但是舒服極了。

  海南的天,海南的海,海南的椰樹,都叫我刻骨銘心!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900字

  去年暑假,我和老媽去了海南。

  第一天,我們乘車駛出海口市,往郊外的萬泉河開去。視野漸漸開闊,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去尋找一份難得的寧靜……悠然地行駛在公路上,兩邊是一片片椰林,碧綠的田野,戴斗笠的阿婆……濃濃的南國風光圍繞着我們。泥土混着小草的芳香,瀰漫在我們周圍。大片大片盛開的扶桑花與藍天白雲相接。

  我們坐上竹排,從寬闊、舒緩的萬泉河漂流而下,兩岸秀麗的風光讓我應接不暇。椰樹婀娜,鬱鬱蔥蔥挺立在叢林中;綠樹掩映的村舍隱約可見,炊煙裊裊;不經意間,無名小鳥擦身而過……啊!這南國的夢裡水鄉!

  以後的幾天里,我們先後去了興隆熱帶植物園、黎苗風情村和西島。

  最令我難忘的是西島的“潛水”與“海上拖傘”。穿上潛水服,我潛入爽感冰涼的“海底世界”,雖然吞了幾口又咸又澀的海水,但與色彩斑斕的珊瑚、熱帶魚零距離接觸,此樂何極?而“海上拖傘“玩兒的是不一樣的刺激,不一樣的心跳!我穿着救生衣,系著安全帶,被綁在降落傘上。降落傘又被拖在快艇的後面。隨着快艇的啟動,我在大海上空“飛翔”。偶爾還隨着清涼的海風“蜻蜓點水”——從高空突然落下,雙腳剛浸入涼爽的海水又被快速提起。居高臨下,鳥瞰大海!“啊——,我能飛!”我張開雙臂向遠方的青山,向身後的大海呼喊!

  每次看到言情劇中男女主角海誓山盟:“即使天涯海角我們也永不分離”時,心中不禁會想:真的有“天涯海角”嗎?到底在哪兒呢?“天涯海角”真像傳說中那樣美麗嗎?遊覽了海南的“天涯海角”后,困惑我多年的迷題解開了。

  天涯海角彷彿一位冰肌玉骨、姿態萬千的仙子,又像是人間難覓的世外桃源,令所有的風景都黯然失色。那湛藍的海水與天空把我整個心都染成了藍色,綿如糖的細沙像母親的吻一般輕柔。煙波浩蕩,帆影點點,奇石林立。讓相機把自己定格在“天涯”“海角”。赤腳在海邊奔跑,大喊大叫,釋放我的感動與歡樂……

  夕陽西下,獨坐在一塊大焦石上,靜靜的領略海天一色,雲捲雲舒,潮起潮落。不想過去、不知未來……漸漸的自己也被融化在這景色里……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700字

  寒假到了,爸爸媽媽帶我到海南去旅遊。當上飛機時,真是心驚肉跳。只見飛機的輪子漸漸的離開軌道,飛機飛起來了!飛啊、飛啊,只見房子越來越小了,飛啊、飛啊,飛機漸漸的進入雲層,飛啊、飛啊我們已經到了雲層的頂端。過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海南省,當時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

  從海口出發,坐着客車去興隆,一路上我看見道邊種的全是椰子樹,有大的、小的、高的、矮的。我發現海南的房子大部分都矮小。山上長滿了綠草,客車在高速公路飛快的行駛着,一會就到了興隆。海南的特產是:香蕉、椰子等。特別好吃的是小米蕉,我吃了很多。怎麼樣喜歡海南嗎?那就到海南來吧~!

  首先來到的是興隆的熱帶花園,一進去就有一種清新的空氣,聽導遊介紹說:“這裡有千奇百怪的植物,各種各樣熱帶植物不勝枚舉。”我看到了油棕樹、咖啡、老來笑、鐵樹開花。這是我見的最多的熱帶植物。時間過的可真快呀!轉眼就到了中午,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熱帶花園。

  接着來到的是在三亞,我們一起去了南灣猴島。乘坐纜車到達猴島后,就發現猴島上有一種難聞的氣味,也許是島上的猴子太多的緣故吧。大道上,猴子竄來竄去,下了我一跳。又聽導遊說,這裡的猴子全是獼猴,小朋友請不要掏兜,否則,它們就會上來搶,還掏你的口袋。後來,又隨導遊去一家三代雜技表演,它們有的摘主人的帽子。主人生氣了,它們就裝死,可滑稽了。還有一些小猴表演雜技,它們的本領可真高呀。嘿!升小旗、點鞭炮、騎車,還會走鋼絲。啊!真厲害。我從心裡暗暗的佩服它們。和小猴拍照很有意思,你說它們調皮不調皮,給點食物它們就跳到你的頭上,和你一起拍照,順便吃點食物。真可愛呀!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很想來海南看一看?那還等什麼?快行動吧!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1000字

大海邀請我做客 

今天是我們遊玩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了海邊。 

啊!無邊無際的大海橫卧在眼前,真是太美了!藍藍的海面盪着波紋,好看極了!我迫不及待地脫掉鞋子,跑上了沙灘。細細的沙子軟軟的、柔柔的,就像踩在綢子布上一樣光滑。偶爾,白色的浪花會衝到腳上,親親我的腳又飛快地跑開了!接着又是一波浪衝到腳上,這次的感覺是溫柔的,它捉住你的腳緊緊地不肯放開。有時候一陣巨浪打來,飛起的海水就會衝上我的膝蓋,當海水退回去的時候,就感覺腳下的沙子在往海里流,彷彿是大海在對我說:“歡迎來到海的世界!”。因為是第一次看到海,我心裡有點慌,站在哪兒不敢動。不一會兒,它又帶着更多的海水來了,好象不把我請到海里去就不甘心似的,我真被它那堅持不懈的勁頭感動了! 

原先是想看看大海,然後在海灘上砌城堡,可盛情難卻,我還是被大海邀請到他家做客去了。 

  捉螃蟹 

今天有個我們小遊客最感興趣的節目——“沙灘捉蟹”。 

導遊給我們發了幾個鏟子和一個小簍子,他先給我們講解捉螃蟹的技巧:大家先找一個大概是墨水瓶蓋大小的圓洞,然後用鏟子從洞的兩邊往外挖,不能把兩邊的沙子往裡面挖而把洞給堵住了,一直順着洞往前挖,就可能會挖到螃蟹,沒等導遊講完,我們幾個就開始在沙灘上找洞了。我脫掉鞋子在沙灘上仔細地尋找起來,突然,一個螃蟹洞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按照導遊教的方法把沙子往兩邊挖,就這樣左一下右一下,不知挖了多久,流了多少汗,挖到最後,那個洞卻沒有了,原來已經挖到頭了。回過頭去看我剛才挖過的地方,一條長長的溝擺在了眼前,挖的時候沒感覺,現在才發現挖得真深。 

雖然沒有捉到螃蟹,但我體會到了捉螃蟹的樂趣。 

  西島的貝殼 

坐了20分鐘的快艇,我們來到了西島。一個巨大的人造海螺映入了我的眼帘,站在邊上,我只能摸到它的腳丫。 

我們來到貝殼林,四周滿是椰子樹。各式各樣美麗的人造海螺擺出各種姿勢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幾個小朋友躲到海螺的肚子里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 

來到西島的沙灘,又是那千奇百怪的貝殼吸引了我。哦,好漂亮的貝殼:大大小小的,像耳朵、象眼睛、像花朵……還有些說也說不出來,見也沒見過的形狀,這片海灘就象貝殼的天堂。不用說我是多麼地喜歡它了,我真想知道它哪來這麼多拾也拾不完的奇形怪狀的貝殼。這就是美麗的海灘,這就是西島的貝殼。 

啊。原來我聽說過海有多麼美,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海灘上的貝殼也有那麼美麗!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500字

海南遊記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去了那令人嚮往的城市——海南。 

  第一天,我們就去了三亞灣。視野漸漸開闊,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去尋找一份難得的寧靜……悠然地行駛在公路上,兩邊是一片片椰林,碧綠的田野,戴斗笠的阿婆……濃濃的南國風光圍繞着我們。泥土混着小草的芳香,瀰漫在我們周圍。我終於見到了真正的藍天,白雲。 

  靜靜漫步在沙灘上。金黃色的沙灘,在陽光多照映下,十分美麗。海浪一浪追一浪,真有“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的氣勢。遙望大海,可早已分不清哪兒是天,哪兒是海了。不必說波瀾壯闊的大海,也不必說湛藍如洗的天空,單是一棵椰子樹,就已經令人心曠神怡了。在海水中嬉戲,感覺更是非同尋常。儘管無情的太陽仍在炙烤着我們,可是跳入水中,清涼的感覺絲毫沒有減少。我們像一條條自由自在的小魚,暢遊在大自然的懷抱,享受着無窮的樂趣。 

  下午,我們去了東南亞風情園。裡面有投硬幣,滾圓柱撞東西,打古代高爾夫球,拋球等遊戲。走在林蔭小道上,喝着冰涼的椰子汁,慢慢的感受着東南亞帶給我的無限遐想。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還去了有着“天下第一灣”美稱的亞龍灣,有着美麗傳說的鹿回頭山頂公園,奇特秀麗的南山大小洞天,我國明山之一點五指山,富有神奇色彩的天涯海角…… 

  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很快,我們就要踏入飛往廣州的飛機,告別那位於南海上的那顆明珠!再見,海南!
回目錄

海南遊記作文1900字

海南遊記 

  第一天 

  8月2號,我和媽媽乘坐20:40分的晚班飛機飛往三亞,開始了我們的海南之旅······ 

  第二天 

  8月3號,我和小嬌阿姨還有幾個老師們一起乘車前往海南陵水南灣半島的南灣猴島。猴島生長着茂密的闊葉林和灌木叢林,四季花果飄香,風景秀麗,加之氣候溫和,是獼猴生息繁衍的理想的樂園。是我國唯一島嶼型獼猴自然保護區。我們乘着亞洲最長的跨海纜車前往猴島。 

  到了猴島,纜車的候車亭上有幾隻小猴子在玩耍着,綠蔭蔭的小道兩旁,有許多猴子在嬉戲,還有些猴媽媽帶着幼小的小猴悠閑地爬啊跳啊,幼猴在媽媽的懷裡靜靜地睡着,使我聯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繼續往前走,路旁的猴子越來越多,有些嘴饞的猴子會尾隨着你,向你討要吃的。這時,你必須要伸出雙手證明自己沒有東西,它才會沮喪地走開。走過綠蔭蔭的小道,我們便來到了雜技劇場。我們觀看了猴子們精彩的表演。 

  觀看完表演,我們便去了幽默劇場,我們看到了猴子與人滑稽的表現,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把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接着,我來到了猴子拘留所,專門拘留有惡劣行為的猴子,就像現在的監獄。 

  此外,我還了解到了很多關於這裡猴子的知識。這些猴子叫南灣獼猴,個頭較小。這些獼猴的壽命僅有25歲。幼猴滿臉皺紋,隨着年 齡的增長,皺紋會逐漸消失。成年的猴子則是臉紅屁股紅,給人一種滑稽的感覺。我還知道,我們不能長時間與它們對視,不然他們會以為你想挑戰它,便會對你呲牙咧嘴,好恐怖的哦。 

  當我快要走的時候,心裡痒痒的,總想喂猴子們一點食物,於是丟了個果凍過去,結果一隻猴子媽媽撿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隻猴子媽媽居然向人類一樣撕開外皮。實在扒不動了,就用嘴巴咬開。呵呵,他們真聰明! 

  遊覽完猴島,接下來,我們去了蜈支洲島。要去蜈支洲島,不是乘坐纜車了,這次啊,我們是乘着船過去的。 

  下了船,我好奇地低頭看了看海水,連海底的石頭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這水可真清啊!我可驚訝了。看着如此清澈的海水,心裡痒痒的,總想下去玩玩水。後來,媽媽允許我去沙灘上玩水了。 

  踏在細膩的沙子上,看着美麗的大海,真是一種享受啊。正當我這樣想着的時候,突然,我感覺腳下踩着一個硬東西,原來是塊碎珊瑚!我還以為是偶爾被衝上來的,結果到淺水區域看了看,原來這裡全是這種珊瑚石,這樣的沙灘我還真沒見過呢!盡興之餘,我還撿了很多珊瑚石作為留念。 

  玩着玩着,我便想找個地兒坐坐,剛坐在一塊石頭上,“ 哧溜”一聲,我滑到水裡了,這下可好,衣服啊,全濕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我們就該回去了,我好喜歡這裡啊! 

  第三天 

  今天早上,我們去了南山文化苑。 

  一進門,看到苑內人山人海,我開始心痒痒了,總想進去看看裡面是什麼樣的。 

  走進裡面,便看見文化苑內綠樹成蔭,頓時便感到一陣陣涼爽的海風迎面吹來,把酷暑下的炎熱遠遠地拋在了腦後。 

  繼續走,遠遠地,我看到有一尊石像立在遠處,仔細一看,原來是觀音。聽別人說,這個觀音的高度達100多米,是海南的鎮島之寶。走近一看,還真的挺高的。 

  離開文化苑,我們又去了“天涯海角”。 

  到了那裡,我最想去的的地方就是沙灘了。突然,我想:為什麼這裡叫天涯海角呢?我帶着疑問在沙灘上漫步。走過一段沙灘,看到有很多人聚集在幾塊石頭旁,我擠進去一看,啊,怎麼石頭上刻着字啊?一塊上寫着“天涯”,一塊寫着“海角”。原來,“天涯海角”就是因此而來的。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我也該回去了,我們戀戀不捨的乘車返回住所,準備下一天的旅程。 

  第四天 

  今天,是我們在海南旅遊的最後一天,也是最有意義的一天。經過特批,我們乘車通過幾道關卡,在一位海軍軍官的帶領下,登上了軍艦。媽媽說,海南的景點你可以來無數次,但是,上軍艦的機會,也許只有這一次。我可要好好珍惜。 

  在遠處,軍艦顯得非常雄偉,我懷着好奇心進入了軍艦內。在軍艦里,有很多很多的武器,有大炮、干擾彈、魚雷······大炮是用了射擊近目標和空中目標;干擾彈可以讓敵人的艦艇找不到目標;魚雷大家都知道的,可以射擊水下目標······這些裝備可多了,我眼都花了。在甲板上,我們還看到了一個停機坪,可以緊急停1到2輛直升機。我們上的這艘軍艦編號為168號的廣州導彈驅逐艦,是目前中國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 

  在今年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巴基斯坦,等多國海軍參與的軍事演習中,“廣州”艦表現出色,一炮命中目標,贏得了 “海外第一炮”的美譽。 8月6號廣州艦出訪文萊。此行真是我一生中的榮幸啊! 去過軍艦以後,我們還到了水兵餐廳吃飯,真是太棒了! 

  這天晚上,我們乘着晚班機回到了廣州。
查找更多海南遊記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