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茶山竹海作文

茶山竹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500字

  永川是一個美麗和諧的地方,其中最美的地方就是茶山竹海了。那裡不但空氣清新、風景優美,而且還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

  今天一大早,我們出發了,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到了。站在山腳向上望去,連綿的山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大風吹過,這片海面就蕩漾起層層波浪。山上的茶樹呈梯田式,每一層都被人們修剪得整整齊齊。早晨薄霧籠罩時,這就彷彿是一架登天的雲梯,直衝雲霄,美麗極了!

  到了半中央,便是“十面埋伏”。十面埋伏的大門,很高大,是乳白色的。我們走上台階,穿梭在竹林里。一根根綠油油的竹子,拔地而起,像一把把綠色的傘。我們走在叢林中,一丁點陽光也透不進來,感覺很舒服。接着,我們沿着石板路,一步步來到了手爬岩,看到了小小的蜥蜴、有的蜥蜴還是紅色的呢!看到了好多蚯蚓,有的還是活的呢!還看到了許許多多五顏六色得蜻蜓。站在山頂上,四面八方都是一望無際的山,山連着山,山挨着山。茶山竹海真大啊!一路上,我們一會兒聽到了蜜蜂的嗡嗡聲、一會兒聽到了小鳥的嘰嘰喳喳、一會兒聽到了小溪的嘩啦嘩啦聲音……這些聲音和混合在一起就像一曲優美的音樂。我們吃着鬧着走在路上,興高采烈,有時去小攤子邊喝一碗涼爽的冰粉、涼蝦、涼糕,有時睡在吊床上玩一玩。我們玩過開心滑道、迷宮……

  我欣賞到了茶山竹海的壯觀景象,此地此景真讓人流連忘返呀!

  重慶銅梁縣銅梁縣實驗一小四年級:劉興瑩

回目錄

游茶山竹海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一家和爸爸的朋友一起到永川茶山竹海玩。 

  經過,多少彎彎繞繞才終於來到大門口,一進大門口,你看,這完全是人間仙境,在那歡迎我們的茶花,一排勝過一排,在馬路兩邊站着,就像那一個個昂首挺胸的士兵保衛着這美麗的茶山竹海,不讓任何‘‘敵人’’去破壞它們的大家園,迎面而來的是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南竹,在那裡給我們打招呼又好像在給我們介紹這個地方的美。轉眼間,我看到一個水池,那噴水的突然噴出一個半圓然後在水池那些五彩繽紛的亮光照射下更加美麗。 

  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個拍電影的地方十面埋伏,一進去,讓我不可思議,這裡的風景如思如畫,讓人大飽眼福,你看那裡有一個大水車彷彿在那裡和水戲耍,你看,那裡的茶葉像波浪一樣特好看,在走到裡面去那裡是十面埋伏的放影片,看上去就像古代時候的城門。 

  唉,由於時間不夠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要想知道裡面有多好玩就去玩一玩。
回目錄

茶山竹海作文350字

  茶山竹海位於永川區的市郊,那裡風景優美,山清水秀,是個休閑避暑的好地方。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我們一家人開着車去茶山竹海玩。當汽車沿着盤山公路行駛時,我看到漫山遍野的茶樹,一排排整整齊齊的站着,像是一條條翠綠的絲綢疊在一起。

  進入竹林區域,我又被這許許多多挺拔的竹子所吸引。竹子上那些綠油油的細葉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有的好像在說悄悄話,有的好像在做遊戲,它們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一起玩耍。一陣清風吹過,竹子搖擺着纖細的身子,葉子也搖頭晃腦,那鮮綠的色彩,明亮的照耀着我的雙眼,彷彿每片竹葉上都有個一新的小生命在顫抖。

  瞧!那棵大一點的竹子上面有一個鳥巢,可是沒有小鳥探出腦袋,我想:也許是鳥兒們都出去覓食了吧。或許裡面還有鳥蛋寶寶呢!

  沉浸在茶山竹海的美景之中,真是讓人流連忘返,我多麼渴望每個周末都可以來茶山竹海遊玩。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迷人的茶山竹海作文200字

  迷人的茶山竹海

  茶山位於永川,一進山一排排茶樹的清香撲鼻而來,竹子長得很茂盛,一棵棵竹子高大挺拔,亭亭玉立,青幽幽的竹林里一片生機,因此,竹林成了人們最好的乘涼之處。

  不一會兒,我來到茶山上。心情舒暢許多,放眼一望,茶山上的竹子真多呀!茶葉真綠呀!真令人神清氣爽呀!告訴你們吧。張藝謀拍攝的《十面埋伏》的電影外景地還在這兒呢。

  茶山竹海的夜晚更是迷人,滿天的星星像無數珍珠撒在碧玉盤裡。

  次日早晨,我們來到竹林中,睡在吊床上,微風拂過,我們的衣衫隨風飄動,像一個個姑娘,翩翩起舞。

  啊!茶山竹海真讓人留戀往返。

回目錄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800字

茶山竹海歷史悠遠,因山勢逶迤起伏,酷似騰飛的巨龍,相傳三國時就有“蜀漢巨觀、蜀漢飛龍”之說。又與天象二十八宿中東方蒼龍神似,會觀天象的千古名相諸葛亮遂以“箕山”賜名。“箕山天下隱”,當年諸葛孔明途經而作“君子之行也,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此乃天賜修身之地矣。”之名句,箕山成為歷代文人墨客、權貴政要遊歷隱沒之地。 

  茶山竹海景區3萬畝連片茶園,成團成簇,如環似陣,層層疊疊,宛若茶壇。“永川秀芽”、“渝都毫茶”、“渝州毛峰”等名茶馳名中外;5萬餘畝天然竹海,幽深迷離,浩渺蒼茫,如煙似歌,盪人心旌。竹海深處,散布着眾多佛寺、城堡、山砦等古址。景區植被豐富,森林覆蓋率達97%,空氣清新爽潔,大氣環境達國家I級標準,有天然“氧吧”之稱。 

  “亞洲第一大連片茶園”茶林廣袤,形態奇異,環山繞谷,茸翠如畫。遊人身臨茶山,煮茶品茗,自會“塵濾一時凈,清風兩腋生”;油然而生“乘此清風欲歸去”之感,情不自禁地吟唱唐人崔道融“瑟瑟香塵瑟瑟泉,驚風驟雨起爐煙。一甌解去中山醉,便覺身輕欲上天。”詩句。竹海蒼茫,碧浪萬傾,山巒如鋸齒,嶺脊似薄刀。中華茶藝山莊、陳子庄藝術陳列館、西部第一迷宮——竹海迷宮、渝西第一峰——薄刀嶺、棠城第一殿——天子殿、西部名寨——天保寨、天下名士觀——芸薹觀等景點名觀古寺點綴其間,山體景觀、人文景觀、自然生態景觀融為一體,茶竹特色旅遊堪稱中華一絕,令人流連忘返。 

  登千重茶山,游萬頃竹海,暢遊竹海迷宮,欣賞竹歌竹舞。可以飽覽竹海的浩瀚;可以享受採茶的樂趣;可以欣賞民族茶俗,茶藝表演,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可以品嘗竹筍,竹蓀,竹雞和茶菜,茶酒,茶湯等風味佳肴;可以選購山珍鮮貨和茶竹系列特色產品;還可以登臨渝西最高峰薄刀嶺,或者到天子殿憑弔古迹,盡情領略濃郁的茶竹文化風情。 

  茶山竹海,海納百川;山水永川,川流四海。登千重茶山,領漢唐雅韻;游萬頃竹海,頌高風亮節。茶山竹海真美!
回目錄

美麗的茶山竹海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永川是一個美麗和諧的地方,其中最美的地方就是茶山竹海了。那裡不但空氣清新、風景優美,而且還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

  站在山腳向上望去,連綿的山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大風吹過,這片海面就蕩漾起層層波浪,此起彼伏。山上的茶樹呈梯田式,每一層都被人們修剪得整整齊齊。早晨薄霧籠罩時,這就彷彿是一架登天的雲梯,直衝雲霄,美麗極了!

  漫步於竹林中,空氣是如此的清新,使人心曠神怡。鳥兒在竹林間飛來飛去,是那樣的自由自在。風兒姐姐穿過竹林,挺拔的楠竹弟弟準會點頭問好,那嘩嘩的聲音像是在說“歡迎歡迎”。到了冬天,竹葉飄飄悠悠的落下來,完成歸根的儀式,那地上就像是鋪了一層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可舒服了!

  你們知道嗎?張藝謀叔叔的一部大片——《十面埋伏》就是在這裡拍攝過,因此,還吸引了許多遊客來此參觀遊玩,讓更多的人知道並了解永川的茶山竹海這一自然風景區。

  這就是美麗的茶山竹海,歡迎遠方的你到我的家鄉來做客。

  重慶永川區恆頌教育四年級:陳明昊

查找更多茶山竹海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