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蜻蜓作文

小蜻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蜻蜓作文100字

一隻小蜻蜓,像一架靈巧的小飛機,在明鏡般的湖面上盤旋不停。 一會兒,它飛到碧綠的荷葉上,吮吸晶瑩的露水; 一會兒,它降落到岸邊的樹樁上,瞧老水牛甩動尾巴,驅趕蚊蠅; 它想用腳探探水深,又怕水濺濕身上披着的透明紗巾; 它想尋找水草下的秘密,又討厭小青蛙喋喋不休的盤問。 它飛走了,明鏡般的湖面上消失了它那忙忙碌碌的倒影。
回目錄

小蜻蜓飛走了作文300字

  我五歲時在老家捉到了一隻小蜻蜓。它的眼睛大大的,像一個漂亮的小圓球,金銀透亮;它的身子細細的,長長的,還一節一節的!它的翅膀又薄又透明,似乎碰一下就會折斷。

  回到家,我就把小蜻蜓小心地放在窗戶上,他停在那兒一動不動,好像有什麼心事。我用手輕輕地碰一下尾巴,尾巴突然向上一翹又不動了。我想:“小蜻蜓因該不會飛走吧!”於是我安心地看起書來。看完書,我發現小蜻蜓還停在原處。突然它展開翅膀飛起來了,我伸手一抓,沒抓到;在一抓,還是沒抓到,小蜻蜓在屋裡轉了幾圈兒,就向窗外飛走了。

  我傷心的哭了起來。爺爺過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爺爺。爺爺笑着說:“子翔,大自然是蜻蜓的家,它在天空中飛,那才快樂呀!”我一邊聽一邊擦乾了眼淚,笑了。

  渝北區空港實驗小學六年級:聶子翔

回目錄

小蜻蜓和媽媽作文200字

夏天,我拉着媽媽 在湖邊玩耍, 捉住一隻小蜻蜓, 大大的眼睛里, 還含着淚花。

  媽媽說 它的媽媽, 一定在等着它貪玩的娃娃。 我說 小蜻蜓, 也一定在想它的媽媽。

  我用蓮葉做了一隻小船, 讓小蜻蜓坐上它, 去尋找, 它那荷花中的家……

  又到了一個夏天, 我想到了小蜻蜓, 它是不是已經找到了媽媽? 也許它早已長大, 自己也有了一個娃娃。

  可愛的小蜻蜓, 你忘了我嗎? 為什麼, 不來和我說句話?
回目錄

小蜻蜓的三天壽命(3)作文400字

第二天,小蜻蜓很早就起來了,當它起來時,他感覺背後有個東西。 

  當他回頭看時,竟然看到了一隻只有手掌大的怪東西,小蜻蜓嚇了一大跳,那隻正在睡覺的怪東西被小蜻蜓吵了起來。 

  “你…你是誰啊,你怎麼會在我的房間啊?” 

  “你…你好,我是天上的一隻迷路的小精靈,名字叫做晶晶,我是來自天國,我昨晚看到你家,我就進來休息了,我真的很累了,你可以幫我送回家嗎?” 

  “行是行啊,可是我怎麼送你啊,你家在天國,意思就是要我死才能送你回家是嗎?” 

  “不是不是,不是那樣的拉,你只要在一年之內,每天做一件善事,那自然能送我回家拉” 

  “可…可是”小蜻蜓想到自己連一個月都活不了了,還怎麼活一年送晶晶回家啊。“怎麼了,不行嗎?” 

  “不是,我有白血病的,山羊伯伯說了,我連一個月也活不了了” 

  “什麼,你是不是叫小蜻蜓?” 

  “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嘻嘻,我猜的” 

  “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別的方法嗎?” 

  “小蜻蜓,你趴下” 

  “好的”(請繼續關注第四部)
回目錄

小蜻蜓作文200字

  一天,小蜻蜓落在一片森林裡,它看見了一個蘋果。小蘋果說:“蜻蜓哥哥,請你把我送到媽媽身邊,好嗎?”“你都長大了,過一會兒,就會有人把你吃掉,你就只剩下核了。我把核埋進土裡,等你結了果,你就當媽媽了!”小蜻蜓說。蘋果開心地笑了!過了一會,小蜻蜓把核埋進了土裡。

  幾年後,核長成了大樹。小蜻蜓也長大了,它回到了森林裡。當它看見大樹的時候,臉上露出了笑容。

  龍口西小學二年級:吳倩婷

回目錄

小蜻蜓作文100字

小蜻蜓, 大眼睛, 尾巴長, 翅膀輕, 好像燕子輕點水, 好像雄鷹飛高空.

  飛的低, 天氣陰, 飛的高. 天氣晴, 飛來飛去捕蚊蟲, 練出一身好本領.
回目錄

小螞蚱和小蜻蜓作文100字

一隻小螞蚱和一隻小蜻蜓在田間同一片莊稼也上。以下是它們的交談錄音。
回目錄

小蜻蜓的故事作文400字

早晨,小蜻蜓在半空中自由的飛翔。這時,一個小男孩用網把它抓住了。小蜻蜓頓時被昏了過去,醒來以後它發現自己在泥漿里,動彈不得。幾隻花腳蚊子鬼頭鬼腦的飛過來,一隻肚子肥的蚊子說:“看,我們的敵人現在被落到了這種地步,這樣,我們就少了個天敵了。”小蜻蜓大聲的說:“等我從這個鬼地方出來后,我一定要把你給吃了。”它們在嘲笑着小蜻蜓,因為它飛不起來呀。突然一個紅雞冠,黑尾巴,身披棕色衣服的大怪物來了--大公雞,花腳蚊子趕緊四處逃串。因為草太密,所以沒有看到小蜻蜓,等大公雞走了時,小蜻蜓才鬆了一口氣。 

  一雙小紅皮鞋和一雙大黑皮鞋走了過來,小姑娘看到了在泥漿里的小蜻蜓時,她停了下來,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泥漿里有隻小蜻蜓,我可不可以把他救起來。”爸爸看也沒有看一眼就說:“不要管它。”“可是它也是一條小生命呀。”小姑娘說。“世界上的小生命還多着呢。”爸爸冷冷地說。小姑娘不理爸爸的勸告,還是伏下身子把幫小蜻蜓脫離苦海,返回了藍天媽媽的家。
回目錄

小蜻蜓找朋友作文400字

  小蜻蜓沒有朋友,她對媽媽說:“我想出去找朋友。”她離開了家。

  小蜻蜓飛啊飛,飛到了池塘邊,她看見兩隻小蝌蚪,她問小蝌蚪:“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嗎?”“我們的小弟弟走丟了,你能幫我們找一找嗎?”小蝌蚪回答。“不行不行。我還要找朋友呢!”小蜻蜓飛走了。

  小蜻蜓飛啊飛啊,飛到了一棵大樹旁。她看到了兩隻熒火蟲。她問熒火蟲:“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嗎?”“我們找不到爸爸媽媽了。你能幫我們找一找嗎?”熒火蟲說。“不行不行。我還要找朋友呢!”小蜻蜓飛走了。

  小蜻蜓飛啊飛啊,她找不到朋友。她飛到大樹下,傷心地嗚嗚哭起來。大樹爺爺問:“小蜻蜓,你怎麼啦?”小蜻蜓把剛才發生的事都告訴了大樹爺爺。大樹爺爺說:“小蜻蜓呀,你不幫助別人,別人也不願意做你的朋友呀!”小蜻蜓慚愧地低下了頭。她飛回到了池塘邊,幫小蝌蚪找到了小弟弟。她飛回到了大樹旁,幫熒火蟲找到了爸爸媽媽。小蝌蚪和熒火蟲都成了小蜻蜓的好朋友。

  後來,小蜻蜓總是幫助別人。從此,小蜻蜓也有了許多許多朋友。

  江蘇揚州高郵市實驗小學一年級:鍾媛媛

回目錄

小蜻蜓的話作文200字

我是一隻小蜻蜓,我長着一個圓圓的大腦袋,狹長的身體,一雙黑黑的大眼睛和兩對透明的翅膀。我的飛行能力很強,可以達到每秒10米以上,既可以逆向迴轉,又可以直入雲霄,有時還能後退飛行,就像一架直升飛機。 

 我最大的本領是幫助農民伯伯捕捉地里的蛾、蝶、蜂等害蟲,是保護莊稼茁壯成長的小衛士。 

 我多麼希望人們不要因為我的外型可愛而捕捉我啊,小朋友們也不要因為想和我玩就把我抓起來,那樣我怎麼能幫助農民伯伯保護莊稼呢?
回目錄

小蜻蜓的三天壽命(2)作文400字

“媽媽,我是不是就快要死了啊”小蜻蜓瞪着眼睛對媽媽說。 

  “不會的不會的,你怎麼會死呢”  

  “媽媽,我知道我不能活過一個月了,不過沒事,請求媽媽不要傷心”  

  “孩子,嗚嗚…媽媽不傷心,不傷心,你答應媽媽好好躺着,不許去任何地方” 

  “媽媽,您可不可以打印我一件事?”  

  “什麼事?”  

  “能讓我在死之前為森林做點貢獻嗎?”  

  “孩子,你真的要為森林做貢獻啊?”  

  “嗯,媽媽,我求你答應我,好嗎?”  

  “為什麼你不好好休息呀?”  

  “媽媽,我躺在床上也罷,不躺也罷,早晚也是死,不如去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這樣,等我死後,也不會白死,一定會有很多人來拜我的”

  “好,媽媽答應你,你要做什麼,媽媽都答應你,只要你高興 

  “謝謝你,媽媽”  

  “孩子,謝什麼呀,我是你的媽媽呀”

  “嗯”

  “孩子啊,天色不早了,你先睡覺吧!”  

  “好的,媽媽,我先睡了”

  “嗯,媽媽先回家了,明天在來看你” 

  “嗯,再見”  

  “再見”  

  小蜻蜓幸福地睡著了,它笑了,笑得多麼甜啊!
回目錄

小蜻蜓花花作文400字

小蜻蜓花花

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學校

  四年級  鄧胚雷

   在美麗蜻蜓王國有一個規矩:都不準騙人,不然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

   有一天,一個叫花花的小蜻蜓在語文期中考試中只考了54分,她想:我回家肯定會被媽媽罵的,怎麼辦呢,偶爾騙一下媽媽應該沒事吧!反正誰也不知道。誰會罰我呢?

   小蜻蜓花花回到了家,用很高興的語氣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的期中考試考了100分,試卷都在學校展覽了。”“啊,真的嗎?”媽媽說:“我的女兒真聰明啊,媽媽真是太開心了!”

   第二天,小蜻蜓早上起來一照鏡子,嚇了一跳,她頭上竟然長了一對蝸牛的觸角,翅膀上也長了十幾個痘痘。媽媽一看差點嚇暈過去。花花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心裡慚愧極了。她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突然,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小蜻蜓頭上的觸角沒有了,翅膀上的痘痘也消失了。媽媽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並沒有責怪花花,反而誇她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從此,小蜻蜓花花就再也沒有說過謊話了。

指導教師:羅慧敏

查找更多小蜻蜓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