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林米粉作文

桂林米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500字

  我媽媽的故鄉在譽滿天下的桂林,那裡不僅有令人留連忘返的風景,還有豐富多彩的工藝品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各種小吃。在桂林眾多的小吃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 

  聽爸爸說,桂林米粉是用那雪白雪白超高蛋白質的的大米和清澈的灕江水混合而做成的。用灕江水做成的米粉韌性非常的好,每一根米粉都滾圓圓,晶瑩剔透。這樣做成的米粉煮熟之後不易爛,而且味道鮮美,誰見了都會產生一種一嘗為快的慾望。我特愛桂林米粉,每次放暑假或寒假去桂林我都要飽餐一頓! 

   桂林米粉的製作過程簡單易學。先把米粉泡到熱水裡,待到米粉軟后並把它撈起來放到乾淨的碗里。吃的時候再把它放到熱湯里湯一下然後再撈出來,放上金黃的花生、火紅的辣椒粉,翠綠的蔥花,薄薄的肉片和清鮮的骨頭湯,再加一些特製的配料。這樣一碗桂林米粉就大功造成了。 

  聞一聞,香噴噴、辣辣的味道撲鼻而入,真是讓人口水飛流三千尺。夾起粉來,吸一口滾圓的米粉立馬進入你口中、咬一咬、嚼一嚼,酸酸的豆角拌上圓溜溜的米粉,再加上可口的湯水,那味道棒極了!順便夾上一顆金黃的花生,咬一咬“咯咯”的清脆聲直響,滿口的花生香味拌上剛才的米粉味,這感覺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一些黃頭髮,藍眼睛的老外,吃完桂林米粉后豎起大母指說:“Good! good! very good !" 

  有機會你也來一嘗呀!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1100字

  來過桂林的人,都知道桂林有三寶——三花酒、辣椒醬和豆腐乳。事實上,桂林還有一寶,那便是米粉。

  人們都說桂林是因為山水、岩洞出名的,可是近來,因為東盟博覽會的關係,來桂林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吃了一碗正宗的桂林米粉,卻覺得桂林是因米粉而出的名。

  事實上,在桂林,米粉似乎比山水更為重要。不管是熱鬧的市中心,還是偏僻的鄉村,都能看到米粉的蹤影。桂林人吃米粉就象是北方人吃麵食一樣,天天都吃,且只重味道,不記店面的大小與裝飾,越是老店,生意越好。桂林街頭,時時可見穿着入時的小姐和一身筆挺西裝的男士,找不着座位,就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粉站着就吃,全心品味米粉,絲毫不覺得難堪。桂林人少了山水,最多就是少了錢的來源;如果少了米粉,那就是少了靈魂。

  桂林米粉這麼好吃,製作起來自然不簡單。桂林米粉不僅在於清澈甘甜的灕江水製作的米粉本身爽滑柔韌,而且在於滷水、調料和配菜的講究。其中,光是配菜就不下十幾種:滷菜:有牛肉、牛舌、牛肚、豬肚、馬肉、豬尾節、土製腊味等等,另配菜中不得不提及的就是豬肉鍋燒,製作要經過幾道工序,將上好的連皮五花肉先加各種香料腌製片刻后煮熟,再將蜂蜜、漿油等調料特別處理肉皮,最後再放到油鍋中先是中火將皮朝下炸,再到大火四面炸,等到外脆內香、皮色金黃時撈出,切成薄薄一片,且不說味道是肉皮香脆、瘦肉酥軟透着清清的原味淡香、肥肉一含即化可口不膩之外,光是色彩就已是讓人垂涎三尺:一道金色的肉皮、夾着多層油亮雪白的視肥瘦所需而厚薄不一的肥肉、多層保持原嫩色的絲絲可見的瘦豬肉,怎不讓人隱隱心動?滷水則是肉類鹵后的湯加上數十種中藥、香料熬制所得的滷水。調料則多視口味而定,有油炸水泡黃豆、蔥花、香菜、酸辣椒、酸蘿蔔、酸筍、酸菜、酸豆角、碎生辣椒、紅椒油、老蒜蓉、白醋等等。

  米粉的佐料固然重要,但汆(桂林人讀作‘冒’)米粉的手法不對也不好吃。汆米粉就是用漏勺裝上米粉放入熱開水中,不停用筷子攪開,然後濾干水,裝入碗中,一碗熱騰騰的米粉,鋪上一層鹵萊、一片金色光亮鍋燒,加些酥脆的黃豆,淋上熟油、滷水,聽到沉悶的“啪”一聲,老蒜蓉應聲入碗,最後隨意撒點蔥花、香菜,端上來香氣四溢,鮮美可口。

  在把這米粉攪拌均勻,吞一口下肚,簡直不能用文字來形容那種美妙的感覺。以前,一碗米粉才一圓五角錢,現在隨着物價飛漲,已經變成兩圓五角了對比起其它東西,米粉還是物美價廉的食品啊!只可惜桂林米粉因為做工講究、複雜,不好保鮮,所以不能帶走,只能在桂林城裡擺弄風騷。真希望聰明的桂林人能發明一種保鮮米粉的方法,讓更多的人能吃到桂林米粉。

  來桂林,一定要吃米粉啊……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食品。即便是同一種食品,在不同的地方,做法和吃法也會有所不同。我最喜歡的早餐——桂林米粉便是如此。

  桂林米粉可好吃了!它是由米粉和切粉做成的,當你買上一碗時,你就會驚訝的發現:米粉中竟然還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當你咬下時,你也會發現:你的筷子竟然怎麼“抓”也“抓”不到米粉,吃下去,那一股醇香竟然可以留在口中良久!

  關於桂林米粉,還有一個歷史性和神話性的傳說呢!

  傳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他有個嗜好:愛用鯉魚須、鯉魚肚來下酒。脆啊。灕江里的鯉魚用手就捧得起,命叫船家趕快弄來,一餐不曉得要用好多條鯉魚才炒得出一碗;秦始皇在灕江上游呆了半把個月,殺了成千上萬條鯉魚去。急起鯉魚王亂跳,河伯曉得了,警告說,帝王之事亂來不得,你趕緊另想辦法吧。鯉魚王急中生智,用大米磨成了米粉、切粉。從此,桂林米粉就問世了。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單純之戀桂林米粉作文300字

我家鄉的風味小吃 

  我的家鄉在人們常說的一個地方那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桂林,桂林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說到這裡,這裡的風味小吃肯定也很好吃了,那就是很有名的桂林米粉。來到桂林的人如果不吃一碗,真是太可惜了。 

  我家鄉桂林米粉味道好,米粉也好吃,白白的米粉加入美味的滷水,在加一點湯和我們這裡有名的豆角酸,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桂林米粉的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把洗清的米粉放入漏勺里把它燙好,然後放入碗里加點滷水,加點豆角酸和加點湯,就好了。 

  但你來到家鄉時,走到街上,看一看哪家桂林米粉店不是人來人往?有的人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還有些人甚至還有打包回去給老人、小孩吃。還有些人特地來這裡買回去給朋友吃。 

  啊,我愛我家鄉的桂林米粉,桂林米粉不僅味道好,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如果你到我們家鄉一定要嘗嘗桂林米粉,它一定會使你流連忘返。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400字

  桂林米粉是我們這兒着名的風味麵食。

  桂林米粉味兒好,看相也好。晶瑩的白粉浸泡在褐色的的湯里,一片片灰色叉燒伴着綠色的香菜、火紅的臘腸、黃色的黃豆灑落其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桂林米粉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隨便抓一把洗凈的白粉放入漏勺里,在熱湯里來回地晃動,燙熟的白粉倒入碗里,再撈上一些叉燒、臘腸、香菜、黃豆,喜歡吃辣的客人還可以澆勺辣油或辣筍,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桂林米粉就做成了。

  吃桂林米粉時,我喜歡把它們捲起來,大口大口地吃,真是美味爽口啊!吃叉燒、臘腸、香菜、黃豆時,我喜歡一個一個吃,你也可以試試。

  有一天我吃桂林米粉的時候,由於吃得太猛弄得粉全部都擠在喉嚨里,弄得我狼狽不堪。從此,我再也不敢吃得太猛了。

  如果你已經吃過桂林米粉,就把它推薦給你的朋友或家人吧,如果你還沒吃過,那你一定吃上一碗,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欽州市欽師附小六(3) 劉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桂林米粉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