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講故事比賽作文

講故事比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參加講故事比賽作文600字

第一次參加講故事比賽 

  每當我看見那支獲獎鋼筆,就不由自主地想起第一次參加講故事比賽的情景。 

  去年冬天,有一天,老師對我們說:“學校要舉行一次講故事比賽,每個班級都要派選手參賽。”老師宣布完這件事,向我們望去,我很緊張,生怕老師選到我。可是怕什麼來什麼,老師一開口就選到了我。我不知所措。老師問我有沒有信心參賽,我又不能說沒有信心,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 

  中午,回到家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連忙說:“這是鍛煉你的大好機會啊!別人想去還去不上呢。不過你別著急,還有幾天時間才參賽呢,媽媽和你一起練。”我聽了,放心地舒了口起。吃完午飯,媽媽上網幫我查找資料,很久,媽媽才找到滿意的資料,決定讓我講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的故事。 

  晚飯後,媽媽讓我先把這個小故事試着讀幾遍,讀熟后,又讓我把它背小來,不知道背了多少次,我才把這個故事背了下來。可媽媽又讓我加動作,這下可把我難壞了。有時,我只顧講故事,忘了加動作。有時老想着加動作,故事講得又不連貫了。就這樣一句一句地訓練,幾天後,我終於能自如地講故事了。 

  參賽那天,到了現場,我抽到了15號簽。坐在前面聽其它選手講。我覺得他們講得都很精彩。到我上場了,我看見台下幾十名觀眾,真怕講不好,心七上八下跳個不停,可我還是穩了穩神,壯着膽子,放開聲音講了起來。剛開始,還有點怕,可是講着講着,我忘記了害怕,就像在家裡訓練那樣繪聲繪色地講。贏得了陣陣掌聲。 

  當評委宣布我得了一等獎時,我心裡甭提多美了,我手捧着這來之不易的獎品——鋼筆,會心地笑了。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參賽的經歷。
回目錄

有趣的講故事比賽作文35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在水木青華作文培訓中心舉行了一次超級有趣的講故事比賽。

  老師在黑板上寫規則,規則如下:每人在五分鐘之內講一個故事,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鼓勵獎若干名。

  開始講故事了。我是一號選手,所以我先講。可是我還沒準備好,我是硬着頭皮上台了,我講故事可不怎麼樣,我就像一個老舊的詞帶一樣,講一下卡住了,再講又卡在那了。之後我們的“王”登場了,他講故事可以一級棒,大家聽得如痴如醉。之後明星登場啦!是三個“蚊子家族”的女生,聽眾壓根都聽不見一點聲音。最後兄弟“魚尾巴”閃亮登場,可是他要拿本子上場,這講故事就變成了讀故事了。最後“王”獲得了第一名,“老詞帶”我獲得了第二名,“蚊子家族”獲得了第三名,“魚尾巴”獲得了鼓勵獎。

  講故事比賽真是有趣極了!

  二年級:胡云翔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100字

傅雨欣第一個講故事,故事的題目是《包公審石頭》,講得非常生動,非常精彩,大家一邊拍手一邊笑,聽得津津有味。 

  其它同學還講了《白雪公主》、《掩耳盜鈴》、《母雞下蛋>等許許多多故事,不知不覺下課鈴響了,活動結束了。 

  這次活動雖然我沒有上去講,但是我聽了同學們講的故事,覺得很有意義,希望班級多舉行這樣的活動。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300字

  

  講故事比賽

   星期二,終於輪到我們全三年級去大禮堂表演講故事比賽。

   我們非常高興,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那寬敞的禮堂,同學都剛靜靜坐下。“比賽開始了”主持人拿着話筒說話了,"首先其它班的同學開始講,一會兒,就輪到我們班李艷同學開始講,她穿着一件紅襖,臉上畫著濃着妝,頭上灑着亮晶晶的東西,打扮得像一個美麗的小公主。她快步走到台上,先敬個禮,大聲說:“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我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同學們都看過《游西戲》嗎?.........,講完后,我的心怦怦亂跳,生怕我們選的代表打的分數底,到了最後念到我們李艷同學,得到一等獎,我們班同學高興地為她鼓掌。

   比賽結束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禮堂。

回目錄

激烈的講故事比賽作文1000字

“加油,加油……”這陣陣吶喊聲是從哪兒傳出來的呢?哦,原來是五年(3)班的同學正在進行激烈的講故事比賽。 

  而我心裡也痒痒的,急匆匆地報了名,準備一展我的風采。 

  比賽開始了,選手們都鼓足了勁,心裡暗自較量,偷窺一下其他選手準備如何,以此來給自己壯膽兒,平復一下緊張的心情,如果兩個眼神撞在一起,只會化作會心一笑。 

  主持人陳伊上場了,只見他拿起話筒,扯了扯嗓子為大家拉開了比賽的序幕。一號選手林銣銣上場了,她繪聲繪色的講起了自己搜集到的一則小故事,同學們聽得很入迷,偶爾幾個小聲音傳出來,也很快消失了。可她好像沒什麼底氣,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此時的我已無暇細細品味了,呆會兒就該我上了。 

  主持人報到了我的名字,我從容地上了台,可誰又知道這時的我已經全身緊繃到極致了。我有聲有色的講着我找到的朱啟南的故事,台下的“評委”——同學們,一聲不發,我的心像是揣了只兔子砰砰的跳着。進行着內心的獨白。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慢慢平靜下心中的緊張,在掌聲的護擁下我結束了故事,回到自己的座位,還沉浸在比賽的氛圍中,我急忙問同桌自己表現如何,陳佳慧露出酒窩:“你講的很有感情,我的聽入迷了。”聽到這話,我的心稍微鬆了下來。不過下面的選手還不知道水平如何呢?我懸着心,細細聽着他們的故事。 

  到了最緊張的時刻了,評委們改使出自己的選擇權了,前兩名同學可是能參加學校里的比賽,我一遍一遍的給自己加油打氣,可不能自己給自己認輸了嘍!因為這次實行的無記名投票,自然少不了督票員、讀票員和計票員了,讀票員一遍遍的報出評委們的選擇,很快我已經佔領了十票。照這個勢頭髮展下去,去參加比賽我是八九不離十了,可以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陳伊、呂浩軒馬上追平了我,人群沸騰了,頓時加油聲、吶喊聲炸成了一鍋,我心裡也打起了小算盤:陳伊是我們班班長,平時人緣挺好的,而呂浩軒是唯一的男選手,班上的男同學肯定都投他。可我又拿什麼和人家比呢?關鍵的時候到了,現在讀票員手裡還有兩票,陳伊、呂浩軒和我比分懸殊,誰拿了兩票,就是最後的贏家,呂浩軒的呼聲更高了,男同學們集體為呂浩軒加油,這是我默默打響了退堂鼓。奇迹發生了,最後兩票居然是我的。我的心中向那雨後彩虹一樣驚喜又快樂,儘管很多人對我發出了藐視,可我已經不屑於這些事物了。我呆在座位上,剛才的驚喜已經超出了我所容納的範圍,只能點滴消化,因為陳伊和呂浩軒分數持平,只能明天在對他們兩個進行一場加時賽了。 

  激烈的講故事比賽結束了,選手有的高興,有的遺憾,而我也信心慢慢的對校級的比賽發出邀約。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250字

  講故事比賽

  今天,第二節課下,徐老師叫我們排隊去階梯教室,到了這裡有一位學生在講台上主持,我們評委是王老師。

  講台上的一位同學說:這是我們雙語小學新一代的講故事比賽,其中我們班張誠講的故事最讓我感動。講的是英勇人物他在天上開飛機時,有敵人在他後面襲擊,最後他在自已臨死前,他的心中還是保衛着祖國。我們也要熱愛祖國,長大以後,我們要報效祖囯。

  這次講故事比賽真有趣,我真想下次再上這樣的課。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800字

  上個月,我獲得了扶綏縣小學生心繫祖國講故事比賽的二等獎。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是怎樣的呢?聽我慢慢告訴你。

  一天,我路過老師的辦公室,老師把我叫了進去,老師給我一本書,要我找一篇好的文章來背,然後去參加比賽。我拿回家,媽媽看了看,覺得沒有合適的,就上網找,找到了一篇,老師說就背那篇吧,我就背了下來。星期五放學,老師又把我帶到了辦公室,叫我背一遍,背着背着,副校長走了過來,說,不是要五年級的那個嗎?老師問:“是嗎?”“這我不大清楚,你去問問校長把。”老師又拉着我的手去校長室,誰知校長不在,老師就說,算了,讓五年級的那個去把,我就不再背了。

  可是,星期一,校長又和我說,找一篇故事,下午念給他聽,我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去找了,找到了一篇是端午節的故事,下午拿去,老師說,不好,然後,一個四年級的姐姐告訴我說,叫我和老師上辦公室一趟,上去以後,老師就叫我念一篇挺長的文章,並對我說,你回去多背一下,明天下午和那個哥哥比,看誰好誰就去。我聽了這話,我呆了,這麼長,我能背得了么?不管怎樣,我還是背了。

  第二天下午,我要和那個哥哥比了,老師們都說,我讀得多有感情,聲音好聽,就讓我去了!

  因為明天就要比了,我晚上背了好久,爸爸媽媽看到那麼長,都想放棄了,但是,我不放棄,重在參與嘛,可以去,是一次鍛煉的機會呀!

  該去比了,我心跳加速,走前,還背了兩遍,才出發。車上,老師問鎮小的老師說,規定時間么?鎮小老師說4分鐘。天拉,我背那篇7分鐘呢!老師又幫我刪了一大段,1小時后,到達了比賽的場地,我耐心的等着。

  輪到我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把那篇文章講了出來。當時,我媽媽也在,看了記錄表,我是排名第四,我覺得,也不錯了!

  頒獎了!我得了二等獎,得了一本25元的書,我實在沒想到,我能得二等獎!

  我走上領獎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比的激動,雙手都在顫抖,同時,我又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那句話??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400字

這次講故事比賽的主題是“善良”,我們班第一上去講故事的是孫思瑤,她講得栩栩如生,好像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讓我們一個個如身臨其境,下面的同學聽得睜大了雙眼,比聽老師上課還認真。外面仍然是安靜的,偶爾傳來幾次掌聲和歡呼聲。在同學們忘我的境界中,孫思瑤的故事講完了,我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和讚歎聲,從她的臉上,我也可以看到一絲喜悅和興奮。 

  第二個上去的是孫于越,她講得眉飛色舞,我們聽得呆若木雞。當她講到最感人的地方時,我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一樣,我回頭打量一下,發現其他的同學也是熱淚盈眶。 

  我們一個個像打了一針鎮定劑一樣,一動不動地坐在那兒,認認真真地聽着講台上的人講故事,有孫于越、孫思瑤、陶君延……她們講的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最後,孫思瑤以三十六票的高分奪取了我們班“故事大王”稱號。 

  一眨眼,這堂課就結束了,我們背着書包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學校。在路上,我還意猶未盡,沉浸在她們的故事中。
回目錄

講故事比賽作文400字

講故事比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講故事比賽,我們班的代表是韋凌暉。同學們興沖沖地走向階梯教室。

   主持人手握話筒,說了幾句就開始比賽了。大家都緊閉嘴巴,花也不搖了,似乎也在聽。

   第一個說完了,大家給予鼓掌,第二個說完了,第三個說完了,第四個說完了…………終於到韋凌暉了,他手大搖大擺,腳一扭一扭,像只小鴨子,從此看得出他很緊張。可我更緊張,生怕他出什麼亂子,我緊握雙手,心砰砰直跳,空氣凝固了。他放聲講,時不時做一些動作,表現得很出色,我心裡的石頭這才落下來了,到最後關頭,我心跳更快了,幾乎無法呼吸,希望他不要失誤。這緊張的五分鐘終於過去了。

   又過了十多分鐘,要說成績了。三等獎沒有韋凌暉,二等獎沒有韋凌暉,我緊張的心情開始融化,“一等獎,韋凌暉。”我比中了彩還高興,跳起來,大聲歡叫。

   我們浸歡樂的氣氛中,花兒也動了動,似乎在為我們高興。

查找更多講故事比賽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