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杉作文

水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邳州的名片-----水杉作文800字

邳州的名片----水杉,自從勤勞的邳州人堅定了信念,水杉樹也紮下了深根,日復一年,年復一年。要做就做最好,要做就做天下第一。我從邳蒼路走過,總會忍不住駐足仰望,看她們直指蒼穹,積極向上,時時鼓舞着這裡的人民。 

  水杉素有“活化石”之稱,在140多年前,所有的人都認為,水杉早已在地球上絕了種,只有通過古代地層中挖掘的化石才能知道她的模樣。1958年春,縣長李清溪從南京林學院引進生苗100株,植於縣政府院內,成活率98%,成為江蘇省和淮北地區引種成功的的最早範例,才有了我們的“江蘇第一大水杉路”。 

  如果你到我們邳蒼路來參觀,就會發現,我們公路上的春、夏、秋、冬都會呈現出一片生機,很有活力。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了,公路邊高高的水杉樹上那個長滿了翠綠的嫩葉,遠遠望去,好像掛在樹上的小燈籠,隨着時間的流逝,綠燈籠漸漸的少了,五顏六色的燈籠慢慢的增多。 

  炎熱的夏天來了,公路邊一片濃綠,知了在公路邊“熱死了,熱死了”的叫着。水杉樹上那茂盛的葉子,擋住了整個公路的上空,那一棵棵水杉樹遠遠的望去,像綠色的大涼棚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陽,行人在涼棚底下行走,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知了也在涼棚下歡快的唱着歌。 

  涼爽的秋天來了,水杉樹上的葉子和紅楓一樣紅,遠遠望去像一排火巨人一樣在路邊站着,水杉樹的葉子掉到了地上,那都是些枯黃的葉子,好像是被秋仙女用染料染過似的甚至有許多葉子都離開了水杉媽媽孤零零的飄到了遠方,就像蒲公英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是仙女隨身攜帶的扇子,一不小心弄丟了,撿起來靠進鼻子聞一聞,還有仙女身上的香味。行人走在上面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寒冷的冬天來了,那路邊的水杉樹就更不要說了,樹上沒有一片樹葉,樹榦在刺骨的北風下,吹得直哆嗦,可就是沒有任何辦法。它們的孩子----樹葉已經離開了媽媽的懷抱。雪姐姐來了,帶着她的魔法棒,給大地披上了一件新衣。 

  你們看,我們的邳州美不美,春、夏、秋、冬都有各種各樣的變化,那裡還有邳州人民奮鬥的心血。 

  水杉,成了我們今天邳州人民的驕傲。
回目錄

水杉下的我們作文700字

從13歲進校那年開始,我就愛上了那個校園,到現在都是。一直。 

  校園裡那排水杉總是綠了紅,紅了落;那棵銀杏總是長出大大的葉子,夏天結着白白的果子;金桂因為氣候溫暖的關係四季開着。走在校園的石道上被花香圍繞,看偷偷開放的含笑,小心地拍開松柏的葉子看金龜子散步,悠哉地把麵包屑丟給魚池自由歡暢的魚兒。 

  在特別憂傷,鬱悶的時候,總會倚在五樓的窗前,俯視整片校園。胡總會和我肩並肩,指着開地燦爛的紫藤花說:“話開好了,很美吧,原來是夢的季節到了。”我笑笑。她又說:“紫藤花在往上開,越上頭越鮮艷,路程這樣遠,它們很艱難,我們也要一樣。”她在拐着彎安慰失落的我。我感動地拉着她的手:“胡,那排水杉又長高了。”她微笑着:“我們也要。”然後,我倆笑着走開,我笑着告別失落。 

  每每開家長會時,老師和家長在燈下討論着我們的未來,商量怎樣讓我們進步,為我們的成績發愁。我和胡在樓下騎着單車繞着操場一圈一圈地逛。在深秋的夜裡,透過路燈微弱的光可以看到水杉落葉的影子。胡笑着深呼吸:“水杉又長高了。”“是啊,我們也要畢業了。” 

  胡停下來,坐在樹下,撿起杉葉,說:“這些樹和我們一樣在長大,初一那年它們還沒有這樓高呢。”她指着四樓的教學樓,樓前的水杉早已高出好多好多。我們也長大了吧。胡說她會和水杉的身高一樣,每天進步一點點。我相信。 

  夜風加涼,胡起身:“你冷了吧,我們吃拉麵去。”“好!”夜下的兩個影子被燈照着細長細長。身後還有隨風飄落的杉樹葉子。 

  現在,我們上了不同的高中,卻越是思念那些水杉下的事,那些人。 

  日子被風吹化在空氣里,歲月不只卸載臉上還刻在心裡。因為心中的那份思念,才用簡單的文字寫下那些年那些簡單卻讓我懷念的事。
回目錄

【哎,這惱人的水杉樹】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三,到了我值日的時候了。我剛放下書包,正準備拿起掃帚掃地。只聽陸飛對我說:“戴玉婷,你拿那個大的掃帚掃落葉。我嘛!身材成“S”狀,又十分小巧靈瓏就拿小的掃帚掃垃圾。” 

  到了外面,我只覺得“寒風刺骨”,拿個真叫“冷”呀!於是我便不由自主的加快了掃地的速度。“啪”的一聲一滴水落在了我的頭上,啊!心想:咦!怎麼一回事呀!什麼鬼天氣,難不成還下雨了,我疑惑的仰起頭。“啪”的又一聲,一滴調皮的水珠跳進了我的眼睛里,我想:下雨可不是一滴一滴的而是很多小水珠往下落,難道是露珠,嗯,霧下的那麼大,很有可能! 

  不知不覺,我已經掃了以大半的葉子,看着這一大片的水杉樹葉子,我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我搓了搓手又開始掃了起來。慢慢地,我發現掃乾淨的地方又出現了很多葉子。我心中不免矛盾起來,“咦!我掃的很乾凈呀!怎麼會越掃越多呢!”正在我疑惑時,一片水杉落葉飄到我的手上。難道是……我猛的一抬頭,只見數多片葉子飄飄揚揚的往下落。唉!怪不得會越掃越多呢? 

  “ 唉!昨晚是不是刮大風了!怎麼這麼多呀!”陸飛擠着眉頭,不解的問。 

   “你看天上唄!”我耷拉着腦袋無精打採的說。 

  “天呀!oh my god!原來是這兩顆水杉樹搞的鬼!”陸飛雙手貼着背,對着掃帚大嘆苦水。我看了以生氣,一跺腳:水杉樹我恨死你了!為什麼不能進去吹暖氣,都是因為你葉子!” 

  唉,這惱人水杉樹!
回目錄

水杉作文450字

窗門外是廣闊的大操場,沒有火,沒有水,也沒有太陽。水杉樹旁的四周都是小石子和土塊,渾黃一體,破爛不堪。可是沿着教室的窗戶往下看,每一棵都是高大挺秀。 

  一天課間休息的時候,一連串的對話聲傳了過來。“請你們讓一下,這裡需要掃一掃”清潔工人搖着手中的掃把對站在樹邊的大人說。 

  “這裡很乾凈了,一點石子和土塊堆在樹邊上能保護樹木,一點垃圾還能當肥料”大人們一邊說一邊沒有讓開的意思。

  “不行,垃圾怎麼可以當肥料”清潔工人臉上的微笑消失了,“不是所有的垃圾都可以當肥料的,有些人為了一時的省力把垃圾丟在樹根下,不僅污染環境,還會影響樹木生長。”清潔工人嚴肅地說。“不過這水杉樹很頑強,哪兒需要它,它就在那兒很快的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

  清潔工人只是向大人們介紹水杉樹嗎?不是的,他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 

  指導老師:周水華
回目錄

水杉樹林里的發現作文800字

  我家門前有一片水杉樹林,一棵棵水杉樹挺拔筆直,就像一個個精神抖擻、威風凜凜的解放軍戰士。它的樹形秀麗,既古樸典雅,又肅穆端莊,樹皮呈赤褐色,葉子細長,很扁,向下垂着。爸爸告訴我,水杉不僅是着名的觀賞樹木,同時也是荒山造林的良好樹種,它的適應力很強,喜光,喜濕潤,生長極為迅速,播種插條均能繁殖,在幼齡階段,每年可長高1米以上,最高可長到三十多米。水杉的經濟價值很高,其心材紫紅,材質細密輕軟,是造船、建築、橋樑、農具和傢具的良材,同時還是質地優良的造紙原料。

  我每天早晨上學,經過這片樹林時總能感覺到空氣特別新鮮,為什麼呢?我頓時撞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通過查閱資料,我了解到,原來是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地球上一年中通過光合作用約吸收2。0×1011t碳素(6400t/s),合成5×1011t有機物,同時將3。2×1021J的日光能轉化為化學能,並釋放出5。35×1011t氧氣。光合作用是把地球上規模最巨大的太陽能轉變為可貯存的化學能的過程,也是將規模最巨大的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和從水中釋放氧氣的過程。自從有了光合作用,需氧生物才得以進化和發展。由於光合作用中氧的釋放和積累而逐漸形成了大氣表面的臭氧(O3)層,O3能吸收陽光中對生物有害的紫外輻射,使生物可從水中到陸地上生活和繁衍。光合作用是生物界獲得能量、食物以及氧氣的根本途徑,所以光合作用被稱為“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沒有光合作用也就沒有繁榮的生物世界。當今人類社會面臨著日趨嚴峻的食物不足、能源危機、資源匱乏和環境惡化等問題,這些問題的解決無一不與植物的光合作用有着密切的關係。因此深入探討光合作用的規律,揭示光合作用的機理,使之更好地為人類服務,愈加顯得重要和迫切。

  看來,樹木的確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於是我也自創了一句:以保護樹木為榮,以破壞樹木為恥的標語。

回目錄

針葉松和水杉作文400字

在遙遠的一個樹林里有一棵針葉林和水杉,他們是在同一天一起長大的。 

  剛開始的時候,針葉林筆直筆直,而水杉卻有點彎曲。因此,人們走過它們旁邊時,都忍不住讚歎針葉林:“這棵針葉林筆直筆直,長大以後一定能成為棟樑之材。不像旁邊那棵水杉,有點彎曲,只能做灶旁的柴禾。”針葉林聽了這些讚美的話,驕傲起來,常常向水杉炫耀自己。水杉卻依然奮發向上。 

  兩年過去了。針葉林和水杉身上都長了小蟲,弄得它們渾身發癢,葉子也變黃了,難受極了。這時,“森林醫生”啄木鳥飛來了,要給它們治病。針葉林怕疼,連聲說道:“不要,不要,我身強體壯,沒事的。”水杉卻勇敢地說:“我不怕疼,快給我捉蟲!”經過治療,水杉的葉子又綠了,而且筆直筆直。針葉林的葉子卻更黃了。 

  一年又過去了。森林裡來了一位園藝工人。針葉林又拒絕了。水杉卻大膽地讓園藝工人給它修剪。水杉變得茂盛了,針葉林卻開始落葉了。 

  又過去了三年,水杉筆直筆直,葉子碧綠碧綠,彷彿滴出了油,而且直入雲霄。針葉林卻快枯死了。
回目錄

家鄉的一角——水杉公園作文500字

沿着五七大道向西走直至廣華的十字路口處,有一座被高大茂盛樹木環繞的公園,名叫“水杉公園”。那裡就有着數不清的享有“活化石”美譽的水杉樹 

  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返青的小草,有的地方碧綠,有的地方暗黃,就象一條黃綠相間的花地毯。還有那嫩綠的竹子,黃燦燦的迎春花,潔白如雪的玉蘭花…… 

  沿着奇石累累,曲徑幽幽的小路向前走,一個美麗的蓮花池便呈現在眼前了,池中央豎著一個大的蓮花座,上面立着一條巨大的金魚,嘴裡噴出一股股清泉,落在魚池裡濺起一朵朵水花。兩個小孩子手拉着手環抱着它。圍着大蓮花的還有四個小蓮花。池中的魚兒在水花中歡快的嬉戲。 

  繼續往前走,左邊就是纜車。坐在高高的纜車上朝遠處望去,大半個公園盡收眼底:美麗的花園,碧波蕩漾的人工湖,穿梭的小船,過山車,激流勇進,悠閑的遊人和五彩繽紛的傘…… 

  下了纜車,往前幾十步,右邊就是激流勇進。小船緩緩爬上那長長的斜坡真讓人膽戰心驚。游進“鱷魚”肚子里更是讓人毛骨悚然。當你還沒回過神來,小船就會“嗖”地一聲滑下去。濺你一身水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 

  水杉公園雖然不大,但是各種遊樂設施應有盡有。景色別緻幽雅清靜的水杉區,是遊玩休息的好地方。
回目錄

校園裡的水杉林作文600字

  我的學校在董台小區,進校門的右邊有一片水杉林,它一年四季陪伴着我們,和我們一起長高。 

  進了校園,向右邊看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水杉林,可美了!一棵棵拔地而起,大約有二十來米高。一棵棵聳立在那裡,像士兵一樣整整齊齊地站在那裡,美麗極了!

  溫暖的春天來了,水杉的樹芽好像還在睡覺,一動不動。過了幾天,樹芽開始破芽,嫩芽長出來了,翠綠的看上去舒服極了!春風拂過,使它們漸漸地長大了,每片樹葉像一把兩邊都帶齒的梳子,這時的水杉林是一片翠綠色的。

  炎熱的夏天來了,樹葉長得更加蒼翠茂密,樹下有一些可愛的孩子在嬉戲、玩耍,樹上茂密的樹葉像遮陽傘一樣,讓孩子們感覺不到夏天的炎熱,而是感到涼爽;樹上還有一些小鳥在建家,嘰嘰喳喳的叫着,高興極了!這時的水杉林是一片深綠色的。

  涼爽的秋天來了,樹葉由綠變黃。秋風一吹樹葉就從樹上開始飄落下來,那一片片小葉子,有時落在玩耍的孩子們頭上,他們沒有感覺;有時落在我們的帽子里、衣服上,我們還是感覺不到。這時的水杉林是一片深黃色的。

  寒冷的冬天來了,樹葉由黃變紅。北風一吹深紅色的樹葉就從樹上紛紛飄落下來,像是下雪了似的滿地都是紅色的樹葉,漸漸地樹上沒有一片樹葉了,小鳥們也從樹上飛走了。大雪過後,樹蔸被雪給蓋住了,眼前一片白雪,只留下光禿禿的樹桿留在那裡。等到春天又可以長出新葉子來。這時的水杉林是一片白色的。

  校園的水杉林四季變化多端,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回目錄

水杉作文200字

  水杉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我今天到宜昌市植物園去參觀,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植物。有水杉,銀杏,雪松……其中水杉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被稱為“活化石”。

  水杉是壽命很長的一種喬木植物,一般可長到三十多米高。水杉的葉片很細,無數片葉片整齊地排列着,兩邊的葉子成V字形,水杉喜歡在土深,肥沃,濕潤的地方生長。

  我希望人們再也不要砍伐森林,給樹木留下生存的空間,讓它們把地球打扮得更美麗!

查找更多水杉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