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米粉作文

米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玉米粉絲作文1000字

我是忠實的玉米粉絲。這些年,人都懶了。種玉米都用上了耬耩、機播。耩過後的痕迹歪哩叭嘰,衝起的溝槽,土坎垃成塊成塊的,一點兒也不鬆軟,而且大都張着嘴,似襁袍中的嬰兒在哭號。結果,風一吹,溝槽里的土壤就沒了墒,長出來的苗子,不是缺棵,就是軟不啦嘰的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 我一直在用最古老、最傳統的方法播種玉米:先用從村子里的鐵匠鋪那兒買來的正宗手工冶鍊的鐵制耬鋤,在麥茬與麥茬之間趟子里,先拉出一道溝溝來,然後再一粒種子一粒種子地點播。有時也不用從鐵匠鋪那兒買來的鐵鋤,乾脆就架出從前人工耩麥的那種三叉木耬,缷下兩個犁鏵或者缷去中間的那個,用剩餘的耬腿,在麥茬與麥茬之間的趟趟里作業,這樣,會讓我幹起來覺得更加痛快淋漓。這樣衝起來的土壤,既鬆軟又富含墒情。而用手點播的種子比機播耬耩的深、整齊。然後再蹲下身子,雙手把翻起的土壤,合攏掩埋,於是任風吹雨打,長出來的玉米苗,根深葉茂、綠意盎然。 我曾經看見過玉米破土出芽的瞬間。在播種三、五天的時候,我去田野里探望,我就用手慢慢拂去土壤,輕輕地、輕輕地。突然一個晶瑩剔透的小芽兒躥出頭來,嚇了我一大跳!氣得我當時就嬌嗔道:這麼調皮! 現在的人真是懶而更懶,田間除草竟然都用上了除草劑。當含有化學品的霧水噴洒到玉米苗身上的時候,就像人們走在大街上淋了一頭的酸雨,那會是什麼滋味呢?!不!絕對不能這麼著傷害嬌嫩的玉米苗。我總是在天剛擦亮的時候就起床,扛上鐵鋤來到田野,給苗苗們鬆土,鋤去雜草和麥茬。沒有了雜草的攻擊,玉米苗心放輕鬆了;沒有了麥茬的束縛,玉米苗呼吸自由了;腳下的土壤鬆軟了,玉米苗連吃飯喝水都得法。所以,只要是我一腳跨進了田野,玉米苗苗都喜歡我。 而更荒唐的是,玉米才剛剛幾個葉,人們就爭先恐後開始施肥了,大把大把的碳酸氫氨和雜七雜八的冒牌複合肥進入了土壤,引起了土壤的板結。就像給玉米的根加上了桎梏。過剩的氮,讓玉米植株患上了肥胖症;冒牌複合肥讓植株得了高血壓、高血脂。結果,大風一吹,紛紛匐然倒地。而我的玉米地里,植株茁壯,任風吹雨打,勝似閑庭信步。我給玉米餵養的都是土糞和高溫積肥。都是用架子車,一車車的拉;用鐵銑一銑銑地培。所以,我的地里長出的玉米株葉都是濃綠色,而不是嫩黃色。而濃綠色才是生態的、健康的。 夕陽西下,我拎着相機,矗立在玉米地邊,把玉米苗苗全都攝入了我的心扉。我知道,在我的心扉里,玉米才是我的寶貝、我的偶像。所以說,我是玉米粉絲。
回目錄

我學會了買米粉作文500字

出處

  我學會了買米粉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本領,這本領里一定包含着你的艱辛。讓我也來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太陽公公打着哈欠,跟我一起看電視。哎!真無聊!媽媽看出我的心思,眼珠一轉,用命令的口氣吩咐我:“莘妤,去買米粉!”“YES”我一溜煙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一路上,我的心像揣着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手心不停地冒汗,濕漉漉的。走進商店,我立刻眼花繚亂。你看,商店玲琅滿目,什麼都有,就是米粉沒有!我頹喪地低着頭,慢吞吞地走了。緊接着是第二家、第四家······連一根米粉的影都沒有。我的信心一點一點的下降······

  忽然,我眼前一亮,那細長的不正是米粉嗎?這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快步走上前,挑了起來。

  我左摸摸,右摸摸,學着媽媽的樣子挑了幾斤。聞一聞,啊,還挺香的。叔叔給我稱完,告訴我:“小朋友,共兩塊五。”我的心裡可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要砍價,可又不懂如何開口。終於,我鼓起勇氣,理直氣壯地說:“五毛錢就免了吧!”叔叔笑了笑,點點頭。我成功啦!這滋味可真甜啊,比巧克力還甜。我提着自己買的米粉,一蹦一跳的回家了。

  中午,吃着自己買的米粉,感到格外得香。你要問我為什麼,我會自豪的告訴你:“我學會了買米粉!” 出處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1100字

  來過桂林的人,都知道桂林有三寶——三花酒、辣椒醬和豆腐乳。事實上,桂林還有一寶,那便是米粉。

  人們都說桂林是因為山水、岩洞出名的,可是近來,因為東盟博覽會的關係,來桂林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吃了一碗正宗的桂林米粉,卻覺得桂林是因米粉而出的名。

  事實上,在桂林,米粉似乎比山水更為重要。不管是熱鬧的市中心,還是偏僻的鄉村,都能看到米粉的蹤影。桂林人吃米粉就象是北方人吃麵食一樣,天天都吃,且只重味道,不記店面的大小與裝飾,越是老店,生意越好。桂林街頭,時時可見穿着入時的小姐和一身筆挺西裝的男士,找不着座位,就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粉站着就吃,全心品味米粉,絲毫不覺得難堪。桂林人少了山水,最多就是少了錢的來源;如果少了米粉,那就是少了靈魂。

  桂林米粉這麼好吃,製作起來自然不簡單。桂林米粉不僅在於清澈甘甜的灕江水製作的米粉本身爽滑柔韌,而且在於滷水、調料和配菜的講究。其中,光是配菜就不下十幾種:滷菜:有牛肉、牛舌、牛肚、豬肚、馬肉、豬尾節、土製腊味等等,另配菜中不得不提及的就是豬肉鍋燒,製作要經過幾道工序,將上好的連皮五花肉先加各種香料腌製片刻后煮熟,再將蜂蜜、漿油等調料特別處理肉皮,最後再放到油鍋中先是中火將皮朝下炸,再到大火四面炸,等到外脆內香、皮色金黃時撈出,切成薄薄一片,且不說味道是肉皮香脆、瘦肉酥軟透着清清的原味淡香、肥肉一含即化可口不膩之外,光是色彩就已是讓人垂涎三尺:一道金色的肉皮、夾着多層油亮雪白的視肥瘦所需而厚薄不一的肥肉、多層保持原嫩色的絲絲可見的瘦豬肉,怎不讓人隱隱心動?滷水則是肉類鹵后的湯加上數十種中藥、香料熬制所得的滷水。調料則多視口味而定,有油炸水泡黃豆、蔥花、香菜、酸辣椒、酸蘿蔔、酸筍、酸菜、酸豆角、碎生辣椒、紅椒油、老蒜蓉、白醋等等。

  米粉的佐料固然重要,但汆(桂林人讀作‘冒’)米粉的手法不對也不好吃。汆米粉就是用漏勺裝上米粉放入熱開水中,不停用筷子攪開,然後濾干水,裝入碗中,一碗熱騰騰的米粉,鋪上一層鹵萊、一片金色光亮鍋燒,加些酥脆的黃豆,淋上熟油、滷水,聽到沉悶的“啪”一聲,老蒜蓉應聲入碗,最後隨意撒點蔥花、香菜,端上來香氣四溢,鮮美可口。

  在把這米粉攪拌均勻,吞一口下肚,簡直不能用文字來形容那種美妙的感覺。以前,一碗米粉才一圓五角錢,現在隨着物價飛漲,已經變成兩圓五角了對比起其它東西,米粉還是物美價廉的食品啊!只可惜桂林米粉因為做工講究、複雜,不好保鮮,所以不能帶走,只能在桂林城裡擺弄風騷。真希望聰明的桂林人能發明一種保鮮米粉的方法,讓更多的人能吃到桂林米粉。

  來桂林,一定要吃米粉啊……

回目錄

炒米粉作文600字

我也特別喜歡吃炒米粉。以為米粉的味道很有 辣勁 ,當一碗新鮮的炒米粉呈現在我面前時,我真捨不得吃。粉條冒着一 股熱騰騰的辣氣直向上升着,滿屋字都瀰漫著香辣的味道,給人一種在蒸籠里的感覺。再看看周圍的食客,一個個辣得滿頭大汗,吐着舌頭,似乎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炒米粉的樣字也十分有趣,一條條白白胖胖的粉條跳進了火紅的辣湯里,紅白隱現,猶如兩條蛟龍在互相撕打。主人還會在上面擱幾根青青油白菜,讓人一看就垂涎三尺,分外有食慾。 

  你們知道炒米粉為什麽吸引了那麽多人嗎?其實呀就是衝著那遠近馳名的辣。我拿起筷子挑起一撮繞在筷子尖上,急不可待地放入嘴中,噝溜 一下,就立刻從嗓子眼滑進了胃裡,辣辣的,香香的,那個爽啊……頓時覺得胃口大開,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第二口,細細咀嚼,軟軟的,滑滑的,肥肥的。可比那肯德基的布丁,蛋撻好吃多了。在一番陶醉后,我有專心致志的吃了起來,同樣,店裡的人們也顧不上交談。整個小店只聽見 哧溜哧溜 吸粉條的聲音,我更是吃得不亦樂乎。雖然辣得滿頭是汗,但仍不肯停下手中的筷子。 

  現在物品已經從庫爾勒來到通州了,也很久沒有聞到炒米粉那誘人的香味了。但在我的夢中,卻經常出現吃炒米粉的情景, 

  有幾次,還流下了口水,醒來后依然在回味,逗的奶奶哈哈直笑。 

  俗話說得好:美不美,你來瞧一瞧;香不香,你要嘗一嘗。你若有機會來庫爾勒,一定要去品嘗那令我十分懷念的炒米粉,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而歸的。
回目錄

炒米粉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在江西,那裡有許多在青島沒有的東西。比如說——炒米粉。

  製作炒米粉的材料在老家江西到處都是,而在青島這卻什麼都沒有賣,炒米粉要的米粉這裡是沒有的,它是用大米做的,是不是很神奇啊?

  炒米粉不光味道好,而且樣子也好,一條條米粉黃黃的,再配上濃濃的湯汁,好像許多條長龍在水中徘徊。如果聞一聞,保證你會讚不絕口的。

  炒米粉的做法十分簡單,就是將肉末炒熟,然後將水煮過的米粉放入鍋中再放上各種調料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每當出鍋了以後,那種香味總會把我這個饞鬼給引來,爸爸媽媽說:“你怎麼知道我們做了這道菜?你的鼻子還真靈啊!”我高興的吃了一口才說:“不是我的鼻子靈,而是這碗炒米粉,聞起來啊,只有一個字,香!”

  炒米粉不光聞的香,而且味道也是“杠杠”的。輕輕咬一口,米粉就會在你的嘴裡“嗒嗒”的斷開,十分勁道。再咬一口,細細的品嘗一下,米粉在嘴裡真是潤滑爽口啊!再配上一小盤涼菜,嗯!這真是人間的美味啊!每次我吃飯的時候,一碗就會飽了,而要是吃米粉的話,兩碗都不會夠我吃呢!媽媽經常對我說:“米粉和米不都是米做的嗎,怎麼你吃米粉的反映比米飯要強烈呢?”

  山東青島市南區青島香港路小學六年級:李晟祥

回目錄

米粉肉作文800字

米粉肉 

 在中國這個有着56個民族的國家,各個民族、各個地方都有着不同的小吃。比如,在我的老家江西著名的菜點有:三杯仔雞、香質肉、冬筍乾燒肉、原籠船板飯、石魚炒蛋······其中我的最愛就是米粉肉,米粉肉也叫粉蒸肉,從湖北、江西、湖南、四川為最常用。 

 米粉肉為什麼叫米粉肉,大家還不知道吧!它的由來有一個歷史傳說:清初明末崇禎皇帝微服南巡,到了鄭韓,在一次郊遊時,來到名嶺(封后嶺),天色已晚,加至腹中饑渴,由於天黑店遠,無法回店,於是便投宿在一姓丁的農夫小店,善良的丁氏夫婦非常好客,把家中準備過年才吃的扣碗肉拿了出來,經過加工后,送於崇禎進食。崇禎食后大悅,當丁氏夫婦告訴他這是他們祖傳的粉蒸肉時,更是留戀剛才的味道,甜中帶咸;肥而不膩,回味無窮。 

 第二天,天亮走時,崇禎對丁廚說到:“食之粉肉也,妙哉,來到鄭韓城不來封后嶺是一大遺憾也!不食丁氏粉蒸肉又是一大遺憾也!”隨後,崇禎告訴他們自己的身份,並封丁廚為御廚,和他一起進宮,從此粉蒸肉一直流傳至今。以至現在在老家的農家樂里是一道必推的的菜。 

 每當我回到老家,奶奶都會蒸粉蒸肉給我吃,在奶奶蒸的過程中,我看慣也記熟了方法,大致方法是:“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片,然後加入調味料,拌勻腌漬入味后,加入蒸肉粉拌勻,又在蒸籠里墊上荷葉,然後,一層排骨一層肉地排好,就可以入鍋蒸了。幾十分鐘后,一籠香氣撲鼻、令人垂涎欲滴的粉蒸肉就出籠了。還有一種就是用排骨加入辣椒粉、麻椒粉、胡椒粉和調味料,拌勻腌漬入味,加入蒸肉粉拌勻。先是墊一層荷葉、一層土豆、一層老南瓜,然後才是排骨,這就是川味粉蒸肉。 

 粉蒸肉看似簡單,其實不然,在不同的地方,做出的味道也絕然不同。在有些地方,它不但是一種廚藝,更融進了民風民俗,每到立夏節,家家戶戶都會做粉蒸肉來食用。 

  作者:嚴鈺川
回目錄

濃香米粉情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桂林,這裡不僅有甲天下的山水,還有令人回味無窮的各類小吃。在桂林眾多的風味美食中我最喜歡桂林米粉。

  桂林人幾乎頓頓早餐都離不開米粉,可是提到米粉的來歷,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相傳在秦始皇時期,秦軍在桂林征戰,因水土不服,加上糧食供應困難,大量士兵經常挨餓、生病。秦軍伙夫南糧北吃,先把大米泡脹,磨成米漿,濾干水后,揉成粉團。然後把粉團蒸熟,最後再拉出粉條來,直接拖到開水鍋里煮。將士們吃了頓時恢復了體力,戰鬥力大增,最終統一了南方。也就是說,桂林人吃米粉,已經有兩千兩百多年的歷史了。

  說完它悠久的歷史,再看看它的迷人之處:

  首先優質的大米和清澈的灕江水是美味的關鍵。桂林米粉之所以正宗,就是因為用灕江水做成的米粉韌性非常好,每一根粉都圓滾滾,而且煮熟之後不易爛,嚼勁十足。出了桂林城,想要吃一碗新鮮的米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其次,滷水是最必不可少的。鮮香的滷水使白白的一碗米粉變得滋滋有味,鮮香甘甜。滷水的做法相當複雜:準備八角、沙姜、草果與母雞、豬骨等去多材料用大火煮上20分鐘,再加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最後用文火細細的煲上“七七四十九個小時”。經過繁多的製作工藝的滷水一開鍋,鮮香四溢頓時傳遍大街小巷。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錦上添花的配菜,配菜有碧綠的蔥花、炸的金黃的豆子、酸辣適口的酸豆角、火紅的鮮辣椒,以及最美味的鹵牛肉、鍋燒。一碗粉,有紅有綠,有葷有素,有滋有味,既讓我們的味蕾得到充分享受,又讓我們對各項有了一份濃濃的情意。

  多少年來,歸家的遊子回到家中的頭一件事,就是“唆”一碗鮮香的米粉。彷彿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回家。米粉,不僅僅是充饑的食物,也是人們對家的念想。

  初一:寧小元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食品。即便是同一種食品,在不同的地方,做法和吃法也會有所不同。我最喜歡的早餐——桂林米粉便是如此。

  桂林米粉可好吃了!它是由米粉和切粉做成的,當你買上一碗時,你就會驚訝的發現:米粉中竟然還有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當你咬下時,你也會發現:你的筷子竟然怎麼“抓”也“抓”不到米粉,吃下去,那一股醇香竟然可以留在口中良久!

  關於桂林米粉,還有一個歷史性和神話性的傳說呢!

  傳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他有個嗜好:愛用鯉魚須、鯉魚肚來下酒。脆啊。灕江里的鯉魚用手就捧得起,命叫船家趕快弄來,一餐不曉得要用好多條鯉魚才炒得出一碗;秦始皇在灕江上游呆了半把個月,殺了成千上萬條鯉魚去。急起鯉魚王亂跳,河伯曉得了,警告說,帝王之事亂來不得,你趕緊另想辦法吧。鯉魚王急中生智,用大米磨成了米粉、切粉。從此,桂林米粉就問世了。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桂林的米粉作文500字

  媽媽是在桂林出生的,常回家看看是一件快樂的事,那兒不僅風光優美,山水甲天下,而且還有風味獨特的各種小吃,最讓我回味無窮、百吃不厭的是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是用雪白雪白的優質大米和清澈見底略帶甘甜的灕江水做成的,由於材料好,做成的米粉忍性好,每根都圓滾圓滾的,晶瑩透明,煮熟后不爛不斷,清爽可口,味道極美,外地的米粉不管怎樣彷冒也做不出這種味道,它成了桂林的一大特色美食。

  我特別愛吃桂林米粉。媽媽常說我三歲時,帶我回外婆家,第一次帶我上街吃桂林米粉,平時對食物挑三拎四、讓父母滿院子跑着喂飯的我,一走進米粉店,便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饞得直流口水,居然自己動手,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大碗米粉,吃完后小手指着碗不停地說:“好吃,還吃,”。逗得周圍人大笑。連續幾天,我幾乎餐餐吃米粉,父母要回南寧上班了,我還不願意回,躲在房裡不出來呢。

  桂林人的主食之一就是米粉,走在大街上,隨處可見的是米粉店,卻很少見快餐店。每天清晨,買上一碗米粉,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上一些香香的蔥花、紅紅的辣椒油,炸得脆脆的花生、薄薄的肉片,可口的酸豆角及用多種中藥特製的調味水,輕輕一拌,那種香香的、辣辣的味道使人吃了還想吃,每天都有好心情去工作去學習。它為歷史悠久的旅遊名城增添了濃厚的地方特色。

回目錄

單純之戀桂林米粉作文300字

我家鄉的風味小吃 

  我的家鄉在人們常說的一個地方那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桂林,桂林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說到這裡,這裡的風味小吃肯定也很好吃了,那就是很有名的桂林米粉。來到桂林的人如果不吃一碗,真是太可惜了。 

  我家鄉桂林米粉味道好,米粉也好吃,白白的米粉加入美味的滷水,在加一點湯和我們這裡有名的豆角酸,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桂林米粉的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把洗清的米粉放入漏勺里把它燙好,然後放入碗里加點滷水,加點豆角酸和加點湯,就好了。 

  但你來到家鄉時,走到街上,看一看哪家桂林米粉店不是人來人往?有的人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還有些人甚至還有打包回去給老人、小孩吃。還有些人特地來這裡買回去給朋友吃。 

  啊,我愛我家鄉的桂林米粉,桂林米粉不僅味道好,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如果你到我們家鄉一定要嘗嘗桂林米粉,它一定會使你流連忘返。
回目錄

桂林米粉作文500字

  我媽媽的故鄉在譽滿天下的桂林,那裡不僅有令人留連忘返的風景,還有豐富多彩的工藝品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各種小吃。在桂林眾多的小吃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 

  聽爸爸說,桂林米粉是用那雪白雪白超高蛋白質的的大米和清澈的灕江水混合而做成的。用灕江水做成的米粉韌性非常的好,每一根米粉都滾圓圓,晶瑩剔透。這樣做成的米粉煮熟之後不易爛,而且味道鮮美,誰見了都會產生一種一嘗為快的慾望。我特愛桂林米粉,每次放暑假或寒假去桂林我都要飽餐一頓! 

   桂林米粉的製作過程簡單易學。先把米粉泡到熱水裡,待到米粉軟后並把它撈起來放到乾淨的碗里。吃的時候再把它放到熱湯里湯一下然後再撈出來,放上金黃的花生、火紅的辣椒粉,翠綠的蔥花,薄薄的肉片和清鮮的骨頭湯,再加一些特製的配料。這樣一碗桂林米粉就大功造成了。 

  聞一聞,香噴噴、辣辣的味道撲鼻而入,真是讓人口水飛流三千尺。夾起粉來,吸一口滾圓的米粉立馬進入你口中、咬一咬、嚼一嚼,酸酸的豆角拌上圓溜溜的米粉,再加上可口的湯水,那味道棒極了!順便夾上一顆金黃的花生,咬一咬“咯咯”的清脆聲直響,滿口的花生香味拌上剛才的米粉味,這感覺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一些黃頭髮,藍眼睛的老外,吃完桂林米粉后豎起大母指說:“Good! good! very good !" 

  有機會你也來一嘗呀!

查找更多米粉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