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太陽作文

小太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閃閃發亮的紅星——讀《雪山小太陽》有感800字

  風吹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滄桑,曾經的中國被其他國家侵略,其他國家的囂張並沒有讓不屈不撓的中國人屈服。經過了次次戰爭,部隊決定長征,長征中的中國人發生的事情,讓我時時落下眼淚,有感而發。

  曾經有一個小姑娘,歌聲非常好聽,紅軍戰士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爬着雪山。一路上,總是有一個紅色的身影呈現在他們眼前,她是隊伍里的衛生員,同行的大姐姐怕他凍壞,便把紅毛衣送給了她。雖然天氣寒冷,冷風刺骨,但他還是每天高高興興的唱着歌,給戰士們帶來了快樂,同時也帶來了勇氣。因此,他變成了紅軍隊伍里的開心果,戰士們都稱他是小太陽。然而,紅軍隊伍越來越接近山頂了,十分寒冷,呼吸都困難。如果坐了下去,就會成冰雕,再也站不起來了。這時有一位受傷的戰士被小姑娘看到了,小姑娘因為他而掉隊了,他把姐姐送的那一件毛衣穿在了那一個受傷的戰士身上。白雪皚皚的山路中,大家才發現紅色的身影消失了。當他們找到小姑娘時,她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軍衣,臉上沒有一絲血跡,呼吸也快要停止。戰士們的眼眶都濕潤了,被這一切的一切所感動了。

  小姑娘只有十三歲,她就懂得捨己為人,為他人着想。她認為自己寧可死,也要讓快要死的戰士活過來。這正如鄭中夏所說:“一個人為了最多數民眾利益,為了勤勞大眾的利益而死,這時雖死猶生,比泰山還要重。人生只有一生一死,要生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小姑娘雖然已經離開人世,但他的精神永遠留在戰士們心中,深深地印在世人的心中。再回頭想想我們自己,有哪一點比得過她呢?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但還是有人在抱怨生活的不好,提一桶水,洗一件衣服,就要為自己打抱不平,和她相比,我們顯得自私,正因為我們不知道戰爭的勝利是來之不易的,才不懂得珍惜!為了戰爭的勝利,有多少個和她一樣的戰士犧牲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應該珍惜,應該感謝他們,應給祝福敬佩他們。

  風吹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點綴着我心中那顆星的輝煌歷史。

  江蘇省太倉市沙溪鎮第二小學五年級:譚鈞元

回目錄

金色的“小太陽”作文500字

金色的“小太陽”

——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五年級 楊靜琛

那天,我和爸媽去公園遊玩,看見很多人都圍在一株百年古樹旁邊參觀、評點,我卻捨棄了參天的古樹,走到不遠處的葵花園參觀。

進入葵花園,似乎進入了金色的海洋。由於是傍晚,所有的葵花都向西偏着那金黃的腦袋。一陣微風吹過來,葵花們都向西墜的太陽點頭告別。我走近一株葵花,感覺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修長的身材,頭頂一個綠色的花盤,開着輪子似的花朵。幾十個黃色花瓣圍着花盤,花盤中間是密密麻麻金燦燦的花蕊。

正在我們看的入神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小萱,你怎麼對這植物感興趣。它整天圍着太陽轉,沒有自己的主張,是最沒主見的東西。”我反駁道:“爸爸,您說的不對,太陽是光明的使者,向日葵圍着太陽轉是在追尋金色的理想,是在追尋光明的未來,它忠誠而不愚昧。你看,大家這樣貶低它,不公平地鄙視它,可它卻一聲不吭,我行我素,依然為人類提供香脆的瓜子。”

望着這一朵朵大自然中的“小太陽”,我不禁想到我們這些家中的“小太陽”,我們是否會像它們一樣,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追尋自己心中的夢想呢?

(簡評:作者以一次遊覽,向我們介紹了向日葵。他並沒有停留在表面的描寫上,而是進行深層次的思考,寫出了葵花追尋理想的精神,寫出了自己追尋光明的決心。指導老師:楊耀兵)

回目錄

讀《小太陽》有感600字

  德,是每個人都要有的東西。

  孝,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

  “百善孝為先。”這句話說得好,但是現在,有多少人還記得這句話呢?

  都說現在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是,今天我讀了《小太陽》這篇文章,,才深深地知道胡繼汕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他雖然和我差不多大,但是經濟條件可差多了。他家境貧寒,而且父母雙雙得病在家,所以,做家務和照顧父母的重任就落在了胡繼汕的身上。

  雖說他在經濟上不富有,但他的品德是那麼高尚,那樣值得我們學習。

  他家每天的費用只有3元,可他在一次捐款中卻整整捐了30元,老師很是驚訝,不忍心收他的錢,他卻說“在我困難的時候,連拾荒的老爺爺都會幫助我,現在,災區人民遇到這麼大的困難,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一次胡繼汕的爸爸突發疾病,他急忙帶着爸爸去醫院。到了醫院,又是登記、又是化驗,又是取葯,一切的一切,都被胡繼汕搞得井井有條。整整幹了一個月,父親出院了,他累了,瘦了,但他依然笑容滿面……

  比起胡繼汕,我們的條件不知道比他好多少倍呢!可是,我們不懂得珍惜,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貴,還過着“小公主”、“小皇帝”的生活。

  看完這篇故事後,我萬分慚愧:一次,媽媽胃疼,我卻我不理不睬,還要求媽媽帶我去超市……和胡繼汕相比,我是多麼無地自容。

  從看完這篇故事開始,從現在開始,我將銘記:“百善孝為先!”

  六年級:顧黔龍

回目錄

我家有個小太陽作文500字

  今天的天氣真好,天空碧藍的,一朵朵千姿百態又淘氣的白雲在天空中玩耍。忽然,天空中閃了幾道光芒。接着,只聽“撲通”一聲,一個金燦燦的小太陽掉了下來!哈哈!原來是太陽母親送我的生日禮物啊!

  第二天,一陣陣強冷空氣突然來襲,溫度飛快的下降。把我冷的像一隻縮頭烏龜一樣,我躲在溫暖的被窩裡還一直在瑟瑟發抖。

  “小主人,小主人!”小太陽拿着玩具奔進房間,一陣陣暖流也涌了進來。哎呀,它如同一個暖爐啊!我的小太陽,我好喜歡你!要知道,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天氣冷的時候把自己裹着像一隻北極熊一樣了。我讓媽媽幫我做了幾條裙子,每條裙子上都有一個暗袋,只要小太陽躲在暗袋裡,再冷的天我都穿着像個小天使一樣,愛美的女同學另說多麼羨慕我。

  小太陽除了供暖,還幫家裡省了好多電呢。自從它來到我家以後,黑暗就從此和我們說:“拜拜”了。它的本事可不此這麼一點點哦。這天,我和媽媽在家大掃除,累得汗流浹背。正好碰上了停電,我們沒辦法洗頭洗澡了。我們正愁眉苦臉的呢,小太陽拍拍胸?“小事一樁,我來解決!”只見它把手伸進水管里,水龍頭流出了水不冷不熱,溫度剛剛好:耶可以洗澡去嘍!

  小太陽我愛你,你的功能真多啊!小太陽,你多麼可愛,天真。因為它是我的小太陽。它多麼金光閃閃,我愛我的小太陽。

  四年級:月季艾兒

回目錄

美麗的小太陽作文550字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奶奶卻生病了,聽醫生說奶奶長的病名叫白血病一家人特別特別擔心奶奶,就怕奶奶離開這個美麗的地球我-是一個已經沒有爺爺的小女孩了,我不能在讓奶奶離開我了,在大家帶着悲傷走出奶奶的房間后,我的表妹靈可一蹦一跳的跑過來,我說:“可兒啊!奶奶都病了,你這麼高興幹什麼,應該感到傷心悲傷才對呀!”“文靜姐,我只是叫着你一起去買雪糕吃,願不願意和我一塊去呢?”“可兒,姐姐想守在奶奶的身邊,奶奶還沒有死,讓奶奶把我對她的愛一起帶上天堂,你去買吧!好靈可,姐姐不吃,謝謝你的一番好意。”話音剛落。靈可就蹦蹦跳跳的去買了。 

  不一會,靈可把雪糕買回來了,但是靈可這次回來特別奇怪,她抱着裙子裙子裡面鼓鼓的,這好像裙子裡面有神好寶貝一樣,小奶奶生氣了說:“可兒!你丟不丟人呀!這不都露出腿來了么!快給我拿下來!” 

  靈可很聽話立馬把裙子放了下來,我一看裡面什麼都沒有,靈可哭了起來,小奶奶問靈可怎麼回事,靈可說:“外面有許多暖和的陽光,奶奶整天光躺在床上見不到陽光,我想讓奶奶見到美麗的陽光,所以就抓了一點回來送給奶奶,也讓奶奶把美麗的陽光帶到天堂!”我一下子抱住了靈可說:“可兒,你是個有善心的人,我想奶奶已經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了。” 

  我覺的這就是最美麗的小太陽—靈可!
回目錄

永遠的小太陽作文700字

  “小太陽”令人溫暖,令人快樂,這個“小太陽”在我們身邊發光發熱,“小太陽”一個光榮的稱號,到底誰能擁有這麼光榮的稱號,她就是我的朋友***,真是天作弄,她姓“洪”與紅同聲,太陽是紅色的,她剛好是大家認同的“小太陽”,也許她就是上天派來幫助別人的“小太陽”吧!

  今天,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但無情的太陽公公發出光熱得令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坐立難安啊!就在這一天我發現了這個“小太陽”,總在人們的身邊。在這悶熱的天氣里人們的心情也煩躁了起來。我拖着疲倦不慨的身子回到房間扒在陽台上迷迷濛蒙得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衣服,這時來了一位另我吃驚的人,一來就把王奶奶扶到屋裡,然後自己在院子里開始洗衣服,不兩下工夫衣服洗完了。接着看她忙出忙外走個不停,我也很好奇便伸長了脖子,看着她提着水走進客廳,那兒打掃一下這兒打掃一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客廳乾乾淨淨,玻璃還會閃光呢!這位是誰了我不屑一顧的往前看。我嚇了一跳,這不是我的好朋友***嗎?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她每一天都要走得那麼急原來就是為了這為無依無靠的老奶奶。接下來每一天我都扒在陽台上觀察,果然不出我所料,她每一天都來,就這一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深深覺得她是一個無私的“小太陽”。想起往日我看見老奶奶無依無靠時,我也不屑一顧,我就好後悔。哎!身邊總是有那麼多出乎意料的事,總是令人猝不及防。“小太陽”我要向你學習無私的精神。

  太陽。太陽給我們帶來七色光彩,照亮我們金子般的心,今天我成長在太陽下,明天我們去創造一片美好的世界。但願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幫助世界上所有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的人。

  她永遠是一個美麗。可愛的“小太陽”,想知道她是誰嗎?暫時保密。

回目錄

讀《家用小太陽》有感300字

   讀《家用小太陽》以後,發現一家商店在寒冷的冬天賣小太陽,這個小太陽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這個小太陽是從宇宙中的太陽上切下來的。這些不法商人,只顧自己攢錢,卻不顧人類的生存,使地球的溫度不斷上升,使人類、鳥類、動物、植物都不能生存下去,難道他們想把地球毀滅嗎?不行!趕快把小太陽送回去。

   讀了《家用小太陽》以後,我深深體會到要創造發明。但是,不能走歪門邪道,要充分利用太陽熱量,發明太陽器、太陽計算機、太陽保溫、太陽汽車……這不是很好嗎?也沒有切割太陽,又充分利用了太陽的熱量。

   讀了《家用小太陽》以後,我要努力學習刻苦用功,將來當一名偉大的科學家、發明家、創造更多的小太陽,為人類服務。

回目錄

我心中的小太陽——書作文700字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小太陽。它就是懸挂着在你的心口,當你在寒冷的時候,它就奉獻給你絲絲熱量;當你在孤獨的時候,它就提供給你點點欣慰;當你在迷茫的時候,它就照亮你前進的方向。我心中的小太陽,那就是——書。

  小太陽它增長了我的知識。人們常說;書是一把金鑰匙,打開知識的大門。那麼我也新來一句;書本是一葉扁舟,帶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書本,帶給我們最基本的就是知識。我從書本中解到了;語文古侍次詞;數學的計算等等。了解了知識,我不空虛,因為我是自知的。在一個寒冷的東冬夜,冷風颳得呼呼響,這時,我會打開書,讀上一篇感人的文章,小太陽奉獻了絲絲溫暖,驅走了我身上的寒冷。

  小太陽它教會了我做人,古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說明了書本它在人生的路途上會教我們的“不只知識,還有做人。書本上是前人的精練,我從中學會了廣納百家。”比如古人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然而[格言]上卻說;好馬要吃回頭草,奇怪,先讀一讀。原來,它告訴我們在知道做錯了以後,要從那裡爬起來,重頭再來。這不,又學會了一個道理,好馬什麼時候要吃回頭草。一個人時,孤單占鋸了我,打開一本書,學學其中的道理,對人生有了新的理解,心裡頭多了點點欣慰。

  小太陽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方向,從書中我讀到了毒品的可怕,傷人的殘忍,偷摸的可恥。所以,我不去吸毒,不去打架,不去偷竊。因此,我不會偏離自己的軌道,我知道自己的方向。站在十字路口,感到十分的迷茫,小太陽升起,照亮了通向光明的那條路。

  書,就是我心中的太陽。不管是陰風怒號,山嶽潛行,或是日星影耀,連月不開,心中的太陽依然會在我的胸口放出奪目的光彩,奉獻它的熱量、光明,照亮我前進的方向!

回目錄

小太陽作文100字

有隻老母雞在下蛋, 咯咯咯、咯咯咯, 一不小心 雞蛋被石頭磕破了, 流出了一個金色的小太陽
回目錄

小太陽就應當發光發熱作文400字

2009年,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傳送着一個“10歲男孩撐起一個家”的故事。

  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身材,破舊的衣服,是孟祥賀給人們留下的第一印象。正是這個10歲的男孩,用自己為嫩的肩膀撐起了一片藍天。

  小祥賀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爸媽爺奶,一家人過着平靜的生活。他是家裡的小太陽。

  然而,那年,爸在工地摔成重傷,由於家裡沒錢,放棄了治療,第二年,媽的身子不聽使喚。隨後,爺奶都去世了。

  從此,每天早上6點,就早早的起床,給爸媽做飯,然後去上學,由於學校比較遠,只帶1元錢買着吃。

  晚上放學后,他趕緊做飯。

  一開始,他啥也不會做,總是把手弄傷。現在,他們天天做白菜、腌蘿蔔。孩子實在饞了,就買點芹菜吃。別的孩子都是一來伸手飯來張口,和小祥賀怎是相差太遠了。

  有人問他最大的願望是什麼?他說,希望父母身體健康。問他為什莫能做到現在這樣子?他說,過去我是家裡的小太陽,現在需要小太陽就應該發光發熱啊!

  真令我們感動啊!

  六年級:?傷

查找更多小太陽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