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明天的太陽作文

明天的太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9)作文2400字

學生在學習之餘一般都會看看課外書,夏雲也愛看,總能從書中找到許多東西,夏雲還愛寫東西。早在初中時,夏雲就曾經寫過幾首詩。還向《中國青年報》投了一篇稿。那首詩的名字叫《春天的腳步》夏雲感覺那首詩寫的挺好的。全詩都洋溢着一種春天的生機與氣息,可惜沒能發表。另外還有幾首,現在夏雲連名字都記不起來了。可能夏雲天生就有那種寫詩的細胞。上小學時,數學題半天做不出來一道,而詩夏雲卻能夠背很多,有時家裡去了客人總是逗夏雲背誦,背出后夏雲就 會得到誇獎。那時也不知道詩是什麼,只是憑興趣就背了起來,並且背的很快。初中時又看了好多,結果就寫出來了。夏雲初中時向報社的那個徵稿活動投稿並沒有給母親說,是自己用零花錢悄悄投的。通過了那次活動的預賽,但決賽需交一定的費用。夏雲高高興興地告訴了父母。誰知道母親不同意,害怕上當受騙,夏雲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遺憾。報社把樣板都寄給夏雲了。《中國青年報》是一個很不錯的報社,很出名的,夏雲覺得應該不是騙人的,但夏雲很聽從母親的話,從小都是,也就沒有再提那事,安心考高中了。 

  夏雲讀到一篇一位文學愛好者寫的文章,文章中寫到他嚮往北大,北大是文學的天堂,未名湖是詩的搖籃,湖畔的八角樓是詩的燈塔。那位文學愛好者崇拜戈麥,他要去北大,以北大人的身份去北大,去那裡憑弔他的老前輩戈麥。文章配有北大的圖片,未名湖的水,岸邊青青的柳樹,還有湖畔高高的塔樓,樹下的林蔭道上讀書的學子。 

  夏雲找了許多戈麥的詩來讀,同時也發現了許多北大的詩人和以前她不知道的詩人。穆旦,江河、顧成、徐志摩等都是那時知道的。夏雲也開始喜歡上北大這個詩人的搖籃,那片青春芳草地。 

  秋天終於來了,秋雨伴着秋風一起向這個城市襲來,此刻室友們都回家了,夏雲沒有回家,一個人在宿舍看書。窗外有一棵很高的樹,樹葉已經黃了,時時有風吹過,在風與雨的交加之下,一片片樹葉隨風落了,夏雲忽然就來了靈感,覺得那落入水潭中的樹葉像一片小舟。 

  一葉小舟 

  風雨之中 

  幾片樹葉隨風在空中舞着 

  時而被風吹起 

  時而有被風吹下 

  有的已漸漸落地 

  有的還在隨風飄去 

  一片樹葉落在了一汪濁水之中 

  樹葉在水中打着旋兒 

  像一葉小舟在體驗風浪 

  像一葉帆船漂泊在驚濤駭浪 

  又是一陣風吹過 

  樹葉紛紛凌落 

  幾點雨打下來,葉落在水中 

  水翻動着輕微的波紋 

  樹葉無助地飄蕩 

  很久沒有寫過詩了,沒有想到竟然又寫了一篇,夏雲讀過覺得很滿意。 

  聽陳微說,王斌也在這個學校,可是夏雲並沒有遇見過王斌。大多數時間王斌都在教室學習,在校園撞見的可能性就很小。王斌在初中時是年級的尖子生,如今仍然是個好苗子,聽陳微說他在三班做學習委員。 

  又過星期了,夏雲不回家,陳微就只有和王斌一起回去了。陳微拿的東西太多了,就讓夏雲去送她,她們出了宿舍門在那等着王斌。 

  “王斌,你也在這個學校,我怎麼從來也沒有見過你呀?”見了王斌他們,夏雲就和他打招呼。 

  “我不也沒有見過你嗎?你們班還有幾個來高中的嗎?” 

  “你說楊輝、劉玉潔他們啊,他們在分校呢,按說你也應該在分校啊,怎麼分過來這邊來了?” 

  “我不想在那邊,就要求過來了,這邊多好,在縣城裡。” 

  “是呀,學校總是對好學生特別照顧,我想去那邊還去不了呢。” 

  “你怎麼想去那邊呢?在這邊多好啊。” 

  “那邊安靜啊” 

  “你要早說,我給你換嘍。” 

  “誰知道你想在這呢,你看咱學校過來的誰想在這邊啊,都在分校,就你過來了,那邊都是好學生,學習氣氛也好啊。” 

  “不見得,想學習,在哪都一樣,不想學習,在哪也學不好。” 

  “話這麼說,可環境也很重要啊,你沒有聽說過《孟母三遷》嗎?” 

  “聽說過啊,還聽說過《聞雞起舞》呢。” 

  “唉,你們倆吵架啊”。 

  “沒,我們在辯論呢。”夏雲說。 

  “夏雲,你自制力不好吧”王斌說。 

  “誰說的?” 

  “我覺得,要不然你把環境看的那麼重要?” 

  “算了,你們倆有完沒完。車都快來了” 

  終於送走了他們倆,夏雲一個人回了宿舍。分校有教室但是沒有實驗室與電腦室。所以分校的同學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回來一次。每次他們就像闊別的朋友一樣親熱,畢竟不在一個地方,在一起的時間很少。夏雲、劉玉潔 

  機、楊輝他們是初中的好朋友。他們還約定在一起上大學呢,可惜他們被分校分開了。 

  秋天越來越深了,而冬天也越來越近了,考試也為期不遠。夏雲在教室的時間也更長,彷彿大家都在用勁,彷彿都要在這次考試中一較高下。同桌董輝也老在教室里,剛好夏雲可以問他數學題。每次夏雲問他,他都講的很仔細。 

  終於,這學期該到頭了,期末考試過後。大家便可以回家了,考試后的第二天,不到中午,校園裡就人影寥寥了,除了住在學校的老師和個別同學以外,大家都歸心似箭,還沒顧得上道別,大家都已經走了。夏雲覺得自己考的不是太理想,回家時背了很多書,想再複習一下。
回目錄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400字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完全平坦的,它總會有坎坷的地方等待你去面對、去跨越、去戰勝。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挫折,但每個人面對挫折的態度卻是不一樣的。態度不同,每個人的結果也就不一樣。所以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有的人的生活卻是一帆風順。 

  面對挫折,許多人會選擇哭來發泄自己內心的痛苦。可那又有什麼用呢?哭不會幫你戰勝挫折更不會讓你成功。它只會讓你更加難過,更加傷心。讓你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再自信,變的自卑、膽怯、懦弱。對自己的生活沒有信心、沒有勇氣。不敢大膽的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而是逃避它,逃避你的責任。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這句話是一句人生哲理,就是這簡單的八個字引導我戰勝困難和挫折,走向成功。這句話告訴我們戰勝挫折的方法:當你面對挫折時,不灰心、不喪氣、不氣餒,勇敢的面對挫折,試着去忘記挫折和煩惱,就當什麽也沒有發生過,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只要敢於你努力,敢於奮鬥,成功就在你面前。 

  讓我們擦掉眼淚,化悲痛為力量,勇敢的向命運發起挑戰,不斷努力,不斷奮鬥,直達成功。
回目錄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2)作文1600字

“爸,怎麼你一個人呢?他們呢?”夏雲見父親一個人,而沒有看到好友的父親。 

  “外邊人太多,根本擠不到前面。我在那裡遇見了一個熟人,進裡邊把名字報了,這是住宿證,我們先把東西放到寢室去。” 

  “玉潔,楊輝,那我先走了,把東西拿到寢室去,你們要是來城裡就來找我。”和好友告別後,夏雲就跟着父親拿着東西向寢室的方向走去。人來人往的真是熱鬧非凡,看着漂亮的教學樓,美麗的校園,想着以後自己就會在這個地方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夏雲心裡美滋滋的,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她一邊走着一邊把自己的一雙眼睛奉獻出來,欣賞着美麗的校園。校園不是太大,不一會就到了宿舍區。宿舍樓呈“M”型拔地而起。一個院男生住,一個院女生住,和初中時的破房子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初中的宿舍樓就是危樓,有一次下大雨,連着下來幾天,宿舍的房子搖搖欲墜,老師讓附近的同學一個帶一個同學到自己家裡去住,夏雲還帶來兩個人呢。聽爸說管寢室的是自己的親戚,夏雲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可能親戚眾多的緣故吧。進了寢室院,見爸在和一個女人說話,夏雲想這可能就是爸爸所說的親戚,自己應該管她叫姐姐的人了。 

  她把夏雲和夏雲爸領到了一個房間里。裡邊已經有兩個人了,那就是六班的宿舍。夏雲把自己的床鋪了一下,然後和父親一起到街上吃飯。飯後回到宿舍不一會,父親就要回家。 

  “夏雲,我回家了,你要有事給家裡打電話,或者去找剛才那位堂姐。” 

  “爸,我知道了。” 

  “別的也沒什麼事了,那我走了,錢放好,別弄丟了。”夏雲爸一邊說一邊就要往外走。 

  “爸,我知道了,那我去送送你吧!” 

  夏雲跟在父親後邊走出房間。太陽在夏天的西邊天空仍然發出不可抗拒的火辣辣的光芒,就像夏雲心中的那團火一樣。不!那不是火,那是一片熱情,是一片對未來的嚮往,在夏雲心裏面藏着一個夢,一個美好的夢。她要去學習,學知識,學技術,帶領自己的家鄉人致富,就像城裡人一樣住上漂亮的房子,用上漂亮的傢具,過上幸福的生后。看到電視上城裡人的生活與自己家鄉的一切對比鮮明,夏雲心裡就有一種衝動,她想要改變這一切。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校門口。 

  “夏雲,你回去吧,我去車站坐車,路還很遠呢。” 

  “爸,那我不送你了,就送到這吧。” 

  “在學校好好學習,過星期早點回去,那我走了,你回學校吧。” 

  夏雲站在學校的大門口,一直看着父親的身影消失在來來往往的人海中。她想起來一篇學過的文章——朱自清的《背影》,夏雲的父親個子很高,也很魁梧,所以父親一直是夏雲心中的驕傲,在那個魁梧的身軀所撐起的天空下,夏雲度過了美好的童年,那真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如果時光真的可以停滯,夏雲願讓它停在那段歲月。她看着父親的背影,一種暗暗的幸福在心中流動。小時候夏雲時常趴在父親的背上,被父親帶着去這,去那。也許正是那段歲月使夏雲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希望。 

  “唉!同學,讓一下路。” 

  “哦,對不起。”夏雲趕緊往旁邊靠了一下,原來夏雲在門口已經愣了好長時間了。時間還早,加上對新學校充滿了好奇,夏雲就在校園裡散步了。校園比初中的校園大多了,教室也比以前的破房子好多了。教學樓很長,一排有十幾個教室,三層;前面一排白色的瓦房是老師的辦公室。初中時老師的辦公室是樓房,教室是瓦房。和教學樓挨着的是實驗室,透過窗戶可以看到裡邊有好多的實驗台,還有實驗儀器。在教學樓的後面是一條貫穿這座縣城的大渠;辦公樓後面是教師的住室,也是瓦房,裡邊的空地有幾座乒乓球台,再往後邊是一個旗杆站在操場的邊上;大大的操場上有一個足球場,還有五個籃球場,操場邊上有許多體育器材:雙杠、單杠、爬桿、爬梯等;操場的一邊是學生宿舍和食堂,一邊是學校的綠化地帶;綠化地帶的後面就是學校的后大門了。站在學校的教學樓的三層上面,學校的一切就可以盡收眼底了。由於新生報到,而且下課了,校園裡很熱鬧,一些熱愛運動的學生已經在操場上活動了。
回目錄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600字

“你們不用管我了,我考的那麼差,不如死了算。”成績單發下來后,我整整哭了3個小時。老天爺也視乎在為我傷心,下起了傾盆大雨。 

  就這樣,我伴隨着淚水,雨水,睡著了。 

  也許是哭的太累了,也許是太過傷心了,也許是考完試了。 

  那一夜,我睡得很香很甜,彷彿考試的悲傷從來沒有出現過。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醒了。 

  溫暖的陽光灑在床上,陽光是那麼的明媚,那麼燦爛。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空氣是那麼的清新,那麼舒服。昨日的沮喪心情全都消失了。 

  我坐在床上,讓明媚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觀賞這窗外的美景。白雲朵朵天上飄,遠處的高山巍峨的聳立着,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鳥兒在樹上歡快的跳來跳去,快樂的歌唱,那玩耍這的鳥兒就像是大樹上開出的花兒,那樣艷麗,那樣迷人。 

  燦爛的陽光灑向大地,也灑在我的身上。陽光有些溫暖,也有些刺眼,那一秒,我懂了。 

  無論昨日的風雨有多大,到了今天它會過去的。無論今天的風雪有多大,明天的太陽都是新的。無論昨日經受的失敗有多大,它都會過去,它只是一個歷史。經受過失敗洗禮的成功才會耀眼,才會美麗。 

  陽光溫暖的灑在高山上,灑在大樹上,灑在草地上,大地美得就如一幅風景畫。活了13個年頭,卻從未仔細欣賞過陽光下的美景,也許這一次的失敗,是老天爺想讓我停下腳步來欣賞人間美景吧。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暴風雨過後的陽光是燦爛;明天的太陽是新的,風雪過後的陽光是溫暖的;明天的太陽是新的,失敗過後的陽光是嬌媚的:
回目錄

明天的太陽作文100字

一場地震, 

奪去了了我們今天的陽光, 

但奪不走 

我們明天的太陽。 

一場地震, 

奪去了我們親人的生命 

但奪不走 

我們不滅的靈魂。 

讓我們含淚 

把親人埋葬, 

然後向著美好未來 

開始展望 

擦乾淚水 

讓明天的太陽 

把我們的未來照亮 

擦乾淚水 

讓明天的太陽 

把我們的心靈照亮 

明天的太陽 

依舊綻放這光芒 

明天的太陽 

仍然播種者希望 

明天的太陽 

希望的太陽 

永恆的太陽
回目錄

鷹的宣言:“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1100字

既然是鷹,就搏擊給天看,我們是新時代的大學生,有的是激情飛揚,指點江山的壯志,有的是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豪華情,更有的是做一個好學生的信念。  

 與東華的緣份,在接到通知電話的一剎那便已鑄就,而當我們的雙腳真正踏上這片堅實的土地時,心便與東華零距離溝通。於是,我們可以拍拍胸膛,自豪地說一句:“我是東華人! 

 哈佛大學有句名言:大學的榮譽,不在於它的校舍和人數,而在於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那麼,每個“東華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去完善自己,去施展才華,去綻放青春,去燃燒生命!行動起來,閃亮起來吧!跨出去的動作是瞬間,但這就是永恆。這,正是“東華人”的氣魄,“東華人”的洒脫,是我們對東華最誠摯的回應!  

 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抱負,可以使人生閃耀出絢麗的光輝。然而,實現崇高理想和遠大抱負的征程卻是曲折而漫長的,這就需要我們有拼搏進取的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從苦寒來。誰拼搏進取,誰就能踏上勝利的橋樑;誰拼搏進取,誰就能掌握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艱險面前不退縮,在逆境中不氣餒,執着追求,闊步向前!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所以從現在開始,審視自己,改變自己。  

 自然界中最崇高的莫過於太陽,為無數星球上的生靈,無時無刻地燃燒自己,傾盡自己的所有,而生命也因此得到延續。燃燒需要火種,人生因為燃燒而美麗,那麼就讓我們托起明天的太陽,東華會為你們而感到驕傲!  

 坦率地說,剛來東華的那段日子,我心裡十分複雜。有喜悅,有憧憬,但也有不安與惶惑。被摟進這溫暖的環抱里,令人充滿了喜悅;但是對於新建不久的她,我又覺得有些陌生,於恐懼,不免有些不是滋味。  

 我常常在深夜叩問自己“我到東華來想做什麼,今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求學代表了一種文化,一種思想,一種力量,一種信仰,一種偉大的精神,她屬於所有有志之人。求學精魂,這是所有人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我們不竭的精神源泉。於是,我不再彷徨,也不再疑惑。  

 為了我們的精神家園,為了她,為了我們一生的夢想和約定,為了她的美好明天,我的答案清晰而堅定:“愛我校園,共鑄求是之魂,為母校騰飛獻身,無悔求是青春。 

 如果嚮往高遠的藍天,那麼,生長吧!不知不覺,你會發現自己已是棵堪稱棟樑的大樹。或是一簇為世界帶來芬芳和美麗的鮮花!即使,你長成了一株小草,你也會看見,正因為有了千萬個你,才綠滿天涯……  

 是的,她還年輕,但這是活力的象徵;是的,她還稚嫩,但她將前途無量!我發現自己愛上她了,我已經把自己植根在這片土壤上了,將內心烙上了她的印記。  

一個人的努力對於整個學校的發展來說如滄海一面,但是如果把每顆愛校之心聚集起來,力量將無窮。畢業后再回首美麗的母校,我們就可以無悔地說:“我無愧於我的學生生涯,我無愧於我的母校,我為我的學校驕傲!  

 鷹的宣言,也是所有熱愛“她”的學生:“托起明天的太陽!”
回目錄

讀《托起明天的太陽》有感300字

  “沖在第一個!”這是一個多麼簡單的字!可是,它又意味着什麼呢?

  《出生入死時》篇中的主人翁人民警察柳奇志在接到警報后,雖然得知兇手持有槍支,但是,仍然毫不猶豫地穿上防彈衣,第一個趕往現場去抓捕兇手。柳奇志,作為一個刑警隊長,他以身作則,置生死與度外,沖在第一個,給隊友們巨大的力量。

  在跑道上,運動員以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拼搏,去飛奔;在游泳池裡,運動員揮動着手臂,不停前進。每一個一個運動員為國家,為集體爭得榮譽。這都是“沖在第一個”的慾望給了他們力量。

  在學習中,生活中,該怎麼去做呢?我想這種力量比別人多下功夫。也只有這樣才能沖在第一個。

  有誰不想爭第一個呢?是的,在做任何事情時,“沖在第一個”這是一個要這付出汗水,付出精力,付出心血的目標。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沖在第一個!

回目錄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叄](1)作文2100字

想像出來的東西總是最美好的。書或者小說、電視之所以那麼有吸引力,應該就有這方面的因素吧。首先,書籍經過美化,再被人的大腦這麼一想像,美的可以達到極致,丑的也可以達到極致了。大白天的看一本書,有點像做白日夢,看的全身心投入時,彷彿自己就是那個主人公,經歷着書本中的 人物經歷的喜怒哀樂。要不《泰坦尼克號》怎麼能讓那麼多人掏着錢去看,還得付出幾行眼淚。那時夏雲還沒有看過《泰坦尼克號》只是在一些報紙電影評論上面看到過。夏雲倒想知道《泰坦尼克號》何以有這麼大的魅力。不過按照億萬人都流淚了這個說法了,夏雲肯定會流淚的。夏雲有點唯美,以前看過一部電視劇《半把剪刀》是一個悲劇,主人公咬着牙齒還沒有落淚呢!夏雲的淚已經決堤。書或者電視劇看完了,夢也就醒了。夏雲的心也跟着書中的主人公在起伏着、顫抖着。 

  夏雲可真夠專心的,比學習還累,也不用幫家裡幹活,媽媽把飯做好了,才叫她去吃。夏雲忍痛割愛地放下書,拿起碗狼吞虎咽一番,再趕緊抱起寶貝書看,有時那個白日夢一直做着做着做到深夜,真的困了就閉上眼睛去見周公。以前夏雲覺得自己只是比同學愛好文學多一點,沒想到不是一點而是一大點。終於在夏雲的日夜奮戰下,書看完了。當然是那本很厚的全部的《路遙文集》。讓夏雲感觸最深的是那篇《平凡的時界》在這個白日夢裡夏云為生活感嘆,為命運惋惜,也為曉霞的死而感到痛心。但生活原本就是這樣平凡的,不可能絕對完善也不可能絕對醜陋。夏雲覺得自己的心被血鼓的脹脹的,書中孫少平、孫少安那頑強的精神通過眼睛傳到了自己體內,使自己的血跟他們一起沸騰,夏雲的白日夢已經醒了,但心還依舊沉浸在回憶里,她實在不知該怎麼去評價這本書,就像毛澤東一生寫過很多詩,但卻沒有寫過開國大典時自己心情的書,有些感情是無法用語言來描繪的。夏雲覺得自己的心情雖然比不上毛主席在開國大典上那種,但也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原因或許與自己的語言太貧乏有關。 

  幾天整天在家裡看書,幾乎沒有出過門,書終於看完了。太陽帶走了它的暑氣之後,夏雲一個人去了田野,那是她和夥伴以前經常去的地方,那裡承載着夏雲太多的歡樂,那笑聲彷彿還在空氣里縈繞,她又回憶起以前在一起野炊的情景,自己在河裡邊捉的蝦、魚還有螃蟹,然後在河邊支一個小鍋,然後用家裡偷偷帶出來的佐料,炒了吃,簡直比美味佳肴還美味,當然那是吃不飽的,只是嘗嘗鮮。 

  想着想着,夏雲想起來在高中生活的一年,想起來陳薇也想起了董輝,夏雲竟偷偷的笑了,做了一下深呼吸,努力控制住了臉上的笑,心卻又偷偷地暗笑。 

  雖然在田野上無人看到,夏雲還是做了賊似的緊張,夏雲把董輝與孫少平比較了起來覺得董輝稍微有那麼一點像孫少平,只是一點。董輝也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不過他肯定在離自己不遠的地球的球面上,如果天空是一面鏡子就好了,通過鏡子的反射作用,抬起頭來就可以看到他了。 

  鋪天蓋地的黑又降臨在大地了,夜色里的美,也黑的嚇人。該回家了,要天真黑下了,又沒月亮,可會害怕的。夏雲回過神來。 

  小說可真有吸引力,夏風又被吸引住了,變得和夏雲一樣,廢寢忘食,也不看電視了,整天呆在屋裡看書。 

  “夏雲,你弟這幾天怎麼了?老呆在屋裡,以前大熱天的,不讓他出去都不行。”媽覺得奇怪就問夏雲。 

  “誰知道,可能天真的太熱了。”夏雲也不敢說在看小說,因為那是自己的書,被發現了,也少不了責備自己。 

  跟紅軍打攻堅戰一樣,終於《路遙文集》被夏風攻了下來。 

  “姐,那孫少平挺牛的,我挺佩服他的。” 

  “當然了,要不他怎麼是主人公呢。” 

  “小霞也太固執了,要是小霞不死該多好啊!”夏雲突然覺得有點驚訝。總是把弟弟當小孩,沒有想到弟弟一下子也長大了,還知道為孫少平惋惜呢。 

  “那不是固執,那是敬業、愛崗。” 

  “也不算固執吧,反正小霞死的太可惜了。”夏雲只是把夏風當弟弟,沒想到這個弟弟也漸漸的成熟。但夏雲和弟弟的觀點卻有所不同。弟弟從一個男孩的角度出發,因為小霞的死而為孫少平感到可悲;而夏雲卻從一個女孩的角度出發,女孩也應該熱愛自己的事業。在這本書里,在這個故事裡,小霞的死也許是必然的,因為這是個平凡的世界,裡邊都是平凡的人。 

  “誰死了,誰死了?”夏雲和夏風正在討論呢,剛好媽進來了,聽他們在討論死的事,還以為誰死了,急忙問道。 

  “什麼,誰死了?” 

  “你們剛才不是在說誰死了嗎?” 

  “哦,是……” 

  “是以前看的電視劇。”夏風張口要說,被夏雲的話給堵了回去,她害怕夏風說漏了嘴,被媽批評。“裡邊的一個女孩死了,覺得死的挺可惜的。” 

  “你說你們姐弟倆也真是的,好的時候,倆人在屋裡飯都顧不上吃,吵架的時候就像前輩子是仇家一樣。”夏雲的母親感嘆道。
回目錄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4)作文2000字

窗外,灰藍灰藍的一片天空。夏雲回到宿舍時還沒有人回來,就一個人坐在窗邊欣賞着月色。看着看着想起了讀過的顧城的一首詩。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他尋找光明 

  夏雲很喜歡的一首現代詩。沒有光明的黑夜該有多麼的黑暗啊!黑色的眼睛發現的卻是光明,卻是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這個縣城對夏雲家所在的小鎮來說算是更大一點的世界了,而所謂的大城市也只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有關北京,上海的畫面。考大學就是這個小縣城裡所有年輕一代通往外邊那個世界的天橋吧。 

  夏雲其實也在尋找着光明,渴望通過高考去往外邊的世界。她又想起了北大,想起了未名湖畔那青青的草地。要是有一天能以北大人的身份在那裡學習,吸取中華浩瀚的文化,了解中華燦爛輝煌的歷史,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呀!想起在這所高中里還沒有一個能考上的北大,夏雲的心海泛起了一陣失落。 

  室友陸陸續續的回來了。宿舍已不再是夏耘一個人的天地。她從自己的思想中走了出來。 

  “同志們,我放首歌聽,大家不介意吧?”這可是位歌迷,沒歌也許她都活不成。老是在宿舍里放歌,要麼就自己帶個耳機。 

  在得到室友的允許后,歌聲便在宿舍里響了起來。夏雲現在是一點學習的心情都沒有了,一天的學習也挺累的,放鬆放鬆也好,就把自己的耳朵貢獻了出來。剛開始的一首歌聽着挺沒有意思的,後來的幾首歌是一首比一首好聽。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雲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這首歌的受歡迎程度非常的高,室友們都合著唱起來。突然,一片漆黑,宿舍熄燈了。 

  謝韻是班級裡邊張的很漂亮的女孩子,聽謝韻的初中同學說,在初中時,大家都管謝韻叫白玫瑰。夏雲成績也是班級裡邊的前幾名,班級裡邊的同學們都很喜歡謝韻的。夏雲也挺喜歡夏耘的,現在大概因為他們住到了一個宿舍,就更是成了好朋友。而夏雲和陳微也都容入了自己的集體,不象以前那麼行影不離了。 

  忙忙碌碌的大半個學期又過去了,班主任又調換了位置,夏雲坐在了董輝的後邊。夏雲可以經常和他說話了,而董輝一下課就會面到後面和夏雲說話。一次下課後和幾個同學一起聊天,也不知道是誰起的頭,聊到了關於男朋友的事情。 

  “夏雲,你有男朋友了嗎?”一個嘴比較快的女生追着夏耘問。 

  “沒有了,我也不想有。” 

  “我聽別人說你有男朋友的。”女生還是不依不撓。 

  “誰說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沒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女生朋友,你敢肯定你沒有男的朋友?”董輝接過了女生的話。 

  “有呀,怎麼了?” 

  “那你不承認?” 

  “誰不承認了?” 

  “剛才問你你說你沒有也不想有。” 

  “你偷換概念,男生朋友和男朋友一樣嗎?”夏耘有點急了。 

  “怎麼不一樣,不都是男的嗎?” 

  “我說,怎麼聊着聊着就變成審問我了。要真說男的朋友,我還真有,不是你嗎?” 

  “那我很榮幸呀。”董輝顧做深沉的說。“上星期天,我見你和一個男生一塊逛街呢?” 

  “在那見的?我怎麼不記得了?你認錯人了吧?”夏雲聽了董輝的話很驚訝。但是又實在記不清楚自己上星期的事情了。 

  “沒有認錯人,我見你們說笑着。我還給你打招呼,你都沒看見我。上星期的中午,在休閑路上。” 

  “哦,你說的是萬輝呀。他是我初中的同學,我們初中的時候關係可好了。他們過來做實驗,就一塊出去逛街了呀。” 

  “他不是你男朋友嗎?” 

  “我說了,我沒有,也不想有。”夏耘簡直有點氣憤了。 

  “那就好。” 

  “那當然好了。” 

  夏雲始終覺得愛情對於他們這些面臨高考的學生來說,還是太過不現實。就像晚上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很美麗,卻只能抬起頭仰望着。《花季`雨季》里,夏雲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就是:當事業成功的時候,愛情也會巧巧降臨。只所以記得清楚是因為夏雲也是這麼認為的。 

  “夏雲,你的信。”班長送過來兩封信,都是虎皮紙包裝的,厚厚的。夏雲帶着疑惑接過來打開,一封是湖南的一個同學寄過來的,一封是青年文學報的。夏雲激動死了,她還以為寄給青年文學報的信件會像石頭沉入大海一樣,幾乎都已經忘記,卻又意外的收到了來信。夏雲激動的看着。
回目錄

明天的太陽更輝煌作文600字

歲月滄桑,風雨猖狂,我們有自己的理想,不懼挫折,忘掉愁傷,我們的凌雲壯志無法阻擋。夜色蒼茫,終不會久長,狂風暴雨,總不會與心靈碰撞。是星星就要閃光,是玫瑰就要開放,是長龍就要飛舞,是鴻鵠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  

  不要把逝去的失敗,當作一塊頑石壓在心上,使意志悲涼,更不讓淚水佔領我們的臉龐,讓悲傷成長。太多的淚水會將活力淹沒,過濃的悲傷會把銳氣埋葬。觀街頭乞丐形狀,總會拋去鄙視的目光,想將來自己的模樣,豈能如此荒唐?我們不是草莽,怎能成為世人嘲笑的對象,揚起我們騰飛的翅膀,我們是壯闊的海洋,我們是年輕的太陽,我們要熱情奔放,朝我們的夢想飛出輝煌!  

  背着家人的期望,負着親朋的目光,我們要挺起胸膛,不畏艱難困苦的阻擋,不畏征途坎坷風雨雪霜,緊握心中的自信,奔向桂冠的禮堂,沒有眼淚,只有希望,沒有退縮,只有飛翔!  

  青春的宣言:不向命運之神投降。有苦就慢慢吞下,有痛就默默收藏,有酸就悄悄忍住,有淚就往心裡流淌。乘疾風破巨浪,踏雪泥走火牆,繼續展開我們騰飛的翅膀,譜出最燦爛的人生篇章!  

  抬頭雄視遠方,那裡才是我們的夢想,那裡應是我們的天堂。不要被眼前的風景所迷茫,不要為暫時的失敗而惆悵,風雨之後才有彩虹的獎賞。嘗一嘗太陽的溫暖,品一品鮮花的清香,我們要為我們的使命而努力,為我們的將來而武裝!  

  淚水使我們茁壯成長,跌倒使我們學會堅強。請為我們的將來鼓掌,把鬥志昂揚放在我們的身旁,把必勝信念戴在我們的頭上,相信自己,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不要停留,繼續沖闖,不要退縮,繼續開創!  

  相信自己,明天的太陽更輝煌!
回目錄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壹](5)作文1800字

要是下雨就不用軍訓了,可這幾天連一次雨也沒下過,甚至連下雨的可能性也沒有給過大家。雖然已經接近夏末,太陽依舊熱的出奇,好像要把大地上的一切融化在它的能量之中。同學們都黑了一圈又一圈,也瘦了一圈又一圈。現在大家已經不怎麼出汗了,有的同學鼻子上曬的脫了皮,但沒有一個同學做逃兵,已經過去五天了,對於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踏進軍營的我們來說,這真是一種非常的體驗。晚上教官要給大家做軍事報告 ,為了不至於在聽報告時因累而爬倒一大片,訓練比平時早一點結束了。 

  在大家耐心的等待下,教官終於喊着響亮的口號來了,我們依舊給教官報以熱烈的掌聲。 

  “今天來,也談不上軍事報告,就是隨便給大家聊聊軍營,聊聊部隊,聊聊與軍人有關的事情。大家有什麼想問的可以問,只要不是軍事機密的話,我都可以告訴大家,讓大家了解了解。” 

  “大家軍訓累不累啊?”過來一會,教室里並沒有人有要 發言的 意思,教官就自己開起了話頭。 

  “累!”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出了這個字。 

  “你們這還叫累啊,我們那時候新兵訓練那三個月,胳膊上的皮都掉了幾層,那才叫累呢。比起我們,你們真是幸福啊,坐在教室里,風吹不着,日晒不到。不過我還是挺珍惜我的軍旅生活的,學生有學生的任務,軍人有軍人的職責,也許現在你們還體驗不到,沒有強大的軍事,強大的部隊,你們不可能坐在教室里安安穩穩的學習。”從教官的談話中我們知道了教官是山東人,家在泰山腳下住,在這個縣城當兵已經好幾年沒有回過家了,教官給大家說了很多他當兵時的事,也講了許多軍事上的事,教室里很靜,大家都耐心地聽着。以前在課本上早就學過了,雷鋒,董存瑞,黃繼光的事迹。但今天這些事迹再次從一個軍人的口中說出,給了大家一種新的感悟,夏雲不禁想起了學過的一篇文章中周恩來說過的那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那不是一句話,那是一句承諾,一種對人生的追求的方向。 

  夜幕已經降臨,窗外,星星在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最遠的天邊在那?地球在太陽系,太陽系在銀河系,銀河系以外還有河外星系,那河外星系又在哪?望着天上的星星,夏雲想起自己孩童時的疑問,那還是六七歲的時候,有一天夏雲突然就想,人們腳下踏着地,頭上頂着天,那麼腳下的地究竟有多厚,天上的雲又究竟有多高。學過的地理讓夏雲知道地球是圓的,地有它的直徑那麼厚,而頭頂上的天則是大氣層,也可以說是宇宙吧。那麼宇宙是什麼呢?它裡邊有許多球體,它應該是一種物質了,是物質就應該有邊了,那它們外邊又是什麼呢?夏雲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已經向宇宙中發射了“探測號”,上面有人的頭像,希望能夠在宇宙中找到和人類一樣的具有高級智慧的動物(也許不是人)。夏雲是個科幻迷,也對科學很感興趣。她覺得宇宙中應該是有和人一樣具有智慧的動物的,因為宇宙太大了,地球上就能無奇不有,更何況宇宙呢?但願,那天早點到來。可是如果那天真的來了,對地球人來說是福還是禍呢?達爾文的進化論中有生存競爭這一說法,也在人類中得到了充分的證明。上到國與國之間的戰爭(競爭),下到人與人之間,那麼對外星球來的動物他們會怎樣?按照這樣的邏輯推論,人類與外星智慧應該也會產生矛盾與 分歧的。想到這裡,夏雲打了個冷戰,從自己的思想中走來出來,覺得自己就像成語中說的杞人憂天,庸人自擾。不過也許這不是杞人憂天,好好學習還是必要的,也許某一天科學可以把這些答案找出來。 

  想着想着,夏雲想到了家裡,想到了媽,想起了爸,想起了小弟。走的時候母親還旁敲側擊地說“一個男人怎麼追表姐,怎麼拿着玫瑰花從鄭州追到我們的小縣城,表姐連門都沒讓進。”姨媽勸姐,人家來了,至少也讓到家裡喝口茶呀。而表姐則意志堅定說:“我沒說不讓,但要等到我找到工作以後(表姐那時正在專修電腦)。”夏雲覺得母親可笑,表姐已經大學畢業了,而自己才上高中呀,就是真有那麼個人喜歡自己,夏雲也會像表姐那樣做的,不過會比表姐委婉一點。夏雲是把學業放在第一位的,這點就是母親不說,夏雲心裡也早就想好了,最好還是別有人喜歡自己,也別讓自己喜歡上別人,那樣挺麻煩的。也許表現的稍微冷漠一點,這樣和男同學接近的機會會少一點,就可能避免一些麻煩。我在想什麼啊,亂七八糟,唉,怎麼盡想這些不着邊的事情呢。回過神來的夏雲抱怨起自己的胡思亂想,也許夜真的深了,也許夏雲真的累了,不一會夏雲的人與思想融入了那無邊無際的黑暗中。
回目錄

明天的太陽作文400字

  明天的太陽

勝利孤島第二小學五年級五班 王?純 

  太陽是希望,在咱們祖國的大山裡,也有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小“太陽”。

  每天清晨,太陽還沒有露臉兒,公雞還沒有打鳴兒,小“太陽”們就摸黑出發了。他們要去哪兒?去學堂。山路很陡,小“太陽”們不怕!毒蛇危險,小“太陽”也不怕!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走呀!快去學習呀!太陽出來了,照亮了一切,照亮了小花,照亮了小草,照亮了女孩子的衣裙,照亮了男孩子的書包。

  每天傍晚,太陽收起面孔,月亮露出笑臉。小“太陽”們才向家走。黑暗可怕,小“太陽”們不怕!天色已晚,小“太陽”們也不怕!他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走呀!媽媽在等呢!天變黑了,遮住了一切,遮住了小花,遮住了小草,遮住了女孩子的衣裙,遮住了男孩子的書包。

  小“太陽”們起早貪黑地學習,不就是為了山溝能變個模樣嗎?不就是為了見到明天的太陽嗎?

  我相信,明天的太陽會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巴忠艷)

查找更多明天的太陽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