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驢作文

毛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毛驢壯壯的故事作文500字

  壯壯是一頭生活在貧窮山村裡的小毛驢。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幫村裡人拉磨。雖然,壯壯很辛苦,可是每當大家誇他能幹的時候,他就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毛驢。

  有一天,老村長交給壯壯一個艱巨的任務,他去城裡送麵粉。進了城裡的壯壯,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眼睛都不夠用了。他看見了高高聳立的大廈,看見了平坦寬闊的馬路,還看見了能指揮交通的紅綠燈,這一切是多麼的新鮮、神奇。正當壯壯欣賞着從來沒見過的風景時,忽然,一輛裝滿了麵粉的大卡車,從他身邊飛馳而過。壯壯心想:村裡每年舉辦運動會,我都能拿到賽跑的冠軍,我一定能比這個“大怪物”跑得快!壯壯飛快地追了上去,可是沒跑多久,就敗下陣來,累得直喘粗氣。沒想到自己這個賽跑冠軍會輸得這麼慘,望着“大怪物”絕塵遠去的身影,壯壯陷入了深思------就在壯壯垂頭喪氣的時候,他忽然想起來,老村長交給自己的任務還沒完成呢!壯壯拔腿就往麵粉廠跑去,廠長熱情地接待了他,還帶着他參觀了製作麵粉的車間。

  在回家的路上,壯壯心想:我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一切都告訴老村長,我們也要向城裡人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這樣,村裡人也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學而思龍蕃寫字樓2010年寒假班:馬依冉

  指導教師:劉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驕傲的小毛驢作文350字

  驕傲的小毛驢

  有隻小毛驢它很驕傲,它覺得磨面最快,就找電磨姐姐比磨面。

  比賽開始,在小毛驢磨呀磨,才磨了一點的時候,電磨姐姐已經磨了一半,在小毛驢直喘粗氣、四腿發軟的時候,電磨姐姐已經快磨好了;在小毛驢磨了四分之一的時候,電磨姐姐已經磨完了。這場小毛驢沒贏,但是它心想:雖然我磨面慢了點,可馱米還是全宇宙第一的。小毛驢又找卡車大伯比運米。

  剛說要比,卡車大伯就飛似得開了起來,小毛驢見勢不妙就加把勁向前跑,可怎麼也追不上……卡車大伯到了終點,小毛驢才到了路的四分之一處,小毛驢又沒贏。

  兩隻小鳥看了比賽說:“小毛驢,凡是要虛心。”小毛驢羞愧的低下頭說:“我知道了。”

正版網站w
回目錄

小毛驢馱大米作文200字

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 第二實驗小學二年一班 王致搏

  有一天,小毛驢馱着一袋大米過河,他覺得大米太重了。這時他想到上次馱鹽的事。那次他不小心把鹽掉進了河裡,鹽袋子就慢慢的輕了。於是他就故意把米袋弄濕了。可是,大米沒輕,反倒重了。

  於是他就去問爸爸:“為什麼鹽泡在水裡就變輕,米卻會變重呢?”

  爸爸說:“因為鹽在水裡會化掉,而米會吸收水分。”

  這回小毛驢明白了。
回目錄

小毛驢的故事作文400字

  從前,在一個荒涼的小山村裡,住着一頭能幹的小毛驢,它的名字叫多多,因為天天勤勤懇懇地給主人推磨,村裡的人都誇它是最好的驢。但小毛驢感覺在山村裡的生活沒有什麼意思,它開始嚮往不一樣的生活。

  一天,它趁着一次運面的機會來到了城裡。馬路真寬呀!樓真高呀!忽然,它聽見背後傳來“嘀嘀”聲,它轉頭一看,看見一隻鐵皮大怪物,只見它腿短短的,但是轉得飛快,兩隻大大的眼睛在頭部下方,背上背着好幾百袋麵粉。小毛驢不服氣,心想:我背一袋面,你背幾百袋面,雖然比我馱的多,但一定跑得比我慢。小毛驢下定決心要跟大怪物比比。於是他把全身上下的勁兒集中在腿上,飛快地向前跑着,但是沒跑幾步,就被遠遠地甩在後面。它氣喘吁吁,很不甘心,但它想明白了,城裡的生活看來不適合自己,我還是回鄉下去吧!

  從此,小毛驢又過上了以前的生活,但工作更加勤奮了!

  學而思龍蕃寫字樓寒假班二年級:王原

  指導教師:劉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小毛驢和小馬作文500字

小毛驢和小馬 

  郭子俊 8歲 

  小毛驢和小馬在草地上玩耍,小毛驢想:小馬長得好像我呀!我喜歡和他一起玩。於是,他們慢慢就成了好朋友。 

  一天,小馬和小毛驢一起去郊遊,他們興奮極了,一夜沒睡好。他們倆哼着歌來到大山上,綠綠的草地,鮮艷的花朵……小馬情不自禁的說:“好美麗呀!”小毛驢趕緊說:“是呀!”於是,他們決定就在這裡搭起帳篷。第二天,小馬和小毛驢早早的就出去玩了。空氣好新鮮呀!小馬看見一隻漂亮的孔雀,就問:“小孔雀,前面是哪裡?好玩嗎?”孔雀說:“前面有一片松林。”小馬和小毛驢繼續向前走,果然有一片松林,遠遠望去就像一塊厚重的毯子。他們早就想去森林裡玩了,他們瘋狂的跑着、跳着,一會兒就累了。小馬口渴了,小毛驢說:“真糟糕,我們忘帶水了!”他們只好去找水喝,走呀走,他們找到了一條小河。小馬和小毛驢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喝夠了水,他們才發現怎麼也找不到那片松林了,他們迷路了。這可怎麼辦呀?這時,他們看見一隻小灰貓經過,小馬問:“你知道怎樣才能找到一大片松林嗎?”小灰貓說:“松樹林呀,離這兒可遠了!”小馬說:“你能帶我們去嗎?”“那好吧!”小灰貓笑着說。小灰貓帶着他們找到了這片像毯子一樣的松林,他們興奮極了。心想:下次可不能光顧着玩了,要想辦法記住路才好哇!
回目錄

小毛驢馱大米作文400字

早上,陽光明媚。小毛驢從磨房裡馱了一袋大米,他一邊邁着輕快的腳步,一邊想:今天是我第一次獨立幫主人馱大米,那說明主人很信任我,小毛驢越想越得意,一不留神,米袋被樹枝勾破了一個小口中,米灑了出來,可是小毛驢卻不知道。一隻小鳥飛過來,看見了這種情景,好心地對小毛驢說:“小毛驢,小毛驢,你的米袋破了,趕快想辦法補一補吧。”小毛驢聽了很生氣,向小鳥瞥了一眼,然後繼續向前走。 

  小鳥飛走了,來了一隻小狗,他也看見了小毛驢的米袋破了,於是好心地對小毛驢說:“毛驢,毛驢,小毛驢,你的米袋破了,趕快想想辦法補一補。”小毛驢聽了,更是生氣,把小腦袋一甩,朝着天空說了聲:“哼。”小狗很不高興,對着小毛驢:“汪汪。”叫了兩聲跑走了。此時,小毛驢感到心情好多了,因為沒人再管他。袋子里的米越來越少,地上的米卻連成一條“米路”可小毛驢還不知道米袋破了。走啊走,不知不覺到了家,當他把米袋往上一放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自己背回來的大米,現在只剩下一個破米袋和幾粒米粒兒。此時,他想:當初要聽了小鳥、小狗的勸告,就不會有這樣的後果了。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回目錄

小毛驢進城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隻住在鄉下磨房裡的小毛驢。它身上套着緊緊的皮繩,每天不停地拉磨,簡直枯燥極了。每天晚上,聽到去城裡送米的小馬說起看到聽到的新鮮事,它的心中充滿了羨慕。

  有一天,小毛驢突發奇想,如果我能像主人和小馬一樣,去城裡逛逛,那該多好呀,於是,它下定決心,一定要到城裡去。有一天,機會終於出現了,主人急着趕着小馬進城送米,忘了給它套上皮繩,小毛驢高興極了,它也馱起一袋米,遠遠的跟着主人和小馬,進城去了。

  小毛驢進城以後,眼睛就不夠用了,它看到高高的樓房,心裡想,人又不會飛,怎麼能到那麼高的地方去呢?城裡的人可真多,比鄉下趕集時的人還多,正當小毛驢胡思亂想的時候,它發現主人和小馬不見了,小毛驢急出了一腦門汗,它也顧不上怕主人發現了,扯開嗓門大叫起來,周圍的人都嚇了一跳,可主人和小馬卻沒有出現。

  小毛驢可真的着急了,來得時候只顧看熱鬧,也沒有記路,我可怎麼回家啊。正當小毛驢沒有主意的時候,它看到一輛大卡車開了過來,上面裝滿了糧食,它想,大卡車一定也是去送糧的,我跟着它走,就能夠找到主人和小馬。這次,它再也不敢分心了,緊緊的跟着大卡車跑,當小毛驢精疲力竭的跑到糧食收購站,終於看到主人和小馬,累的癱倒在地上。

  育民小學二年級三班:陸予凡

  指導教師:孟憲芸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王明的小毛驢作文1100字

從前,有個小孩叫王明,父母早亡,跟着叔叔嬸嬸過日子。可嬸嬸經常刁難他,不是吩咐他劈柴就是干一些勞累的農活,王明稍有差錯就會遭來一陣毒打。王明身邊只有小毛驢與他作伴,是他最忠實的朋友。 

一天傍晚,惡毒的嬸嬸把王明叫到跟前說:“明天你去鎮里賣菜,兩天後一定要趕回來,不然饒不了你。”說完話扭頭就走了。 

可是去鎮里來回最快的速度也要花上三天的時間,兩天怎麼夠呢?除非直翻平嶺山,那是去集市最近的一條路。可村裡人說平嶺山經常有野獸出入,從來沒有人敢進去過。王明想到這,打了個冷戰。這一晚,王明就早早入睡了,夜裡他夢見了一位留着長長白鬍子的老爺爺,捋捋銀須笑着說:“孩子啊,你帶着這個吧!危險的時候拿它出來指揮你的小毛驢。”於是老人隨手一揮,掌心上出現了一條神鞭。王明接過鞭子瞧了瞧,還來不及問,老人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一早醒來,王明帶着小毛驢出發了,整整趕了一天的路,又飢又累。到了平嶺山,王明想儘快趕路,可是平嶺山的霧很大,他繞了一個時辰還找不到方向。天越來越黑,吞沒了所有的光亮,四處荒涼,冷颼颼的風迎面而來,遠處傳來烏鴉和其它動物的怪聲。王明已感到筋疲力盡,卸下小毛驢身上的貨物,在一顆大樹底下停歇。 

小睡片刻,咻咻聲由遠及近,王明起身看看周圍,又沒有其它動物的蹤跡。小毛驢烏亮的眼睛也探視着四周的動靜。王明豎起耳朵,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向它們靠近,那是一隻夜間出來覓食的老虎。它張大嘴巴,露出鋒利的牙齒,正一步一步地向王明走來。已經來不及逃了,王明順速撿起一根繩子綁在兩棵大樹之間,搬來幾塊大石頭。老虎逐步靠近,似乎非常飢餓。繩子拌住了老虎前進的步伐,老虎遲疑了一下,王明眼疾手快,把一塊大石頭往老虎的頭上砸去,老虎咬斷繩子,發出了怒吼,威震四方,樹上的鳥紛紛竄上夜空。 

王明突然想到了夢境中的老人給他的鞭子,於是他抽出腰間的鞭子,在空中揮舞了幾下,小毛驢騰空而起,立在王明的前方,直視着老虎,老虎退避了一下,但它很快向小毛驢發起攻勢。老虎縱身一躍,立馬撲來,小毛驢一個左閃,讓對手撲空。老虎又來個屁股朝天,前爪着地,一個甩身,把小毛驢遠遠地撞出三米多長。 

王明拿着神鞭在空中旋轉兩圈,頓時發出巨大的威力,小毛驢也隨即站立,全身充滿力量,擺出一副屹立不倒之勢。神鞭又向地面抽轉幾圈,小毛驢飛奔而來,一個空中騰飛,前蹄直擊老虎眼睛部位。血流不止的老虎發出嗷嗷之聲,像發瘋似的,四處亂踢。小毛驢左躲右閃,在空中又是一個橫劈,一股腥味從老虎的頭部流下來,老虎已經失去了作戰的能力。 

天蒙蒙亮,王明帶着小毛驢進入了集市,賣掉蔬菜,他們又沿着原路迅速往回趕,完成了嬸嬸交代的任務。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五(3)班邱浩特
回目錄

小毛驢的故事作文500字

  在遙遠的小村莊里,有一頭小毛驢叫多多,他非常能幹,村裡的人都說他是鄉下第一驢。他雖然勤快肯干,但又容易驕傲自滿,他覺得讓他在鄉下干一些拉磨馱東西的活兒簡直是太大材小用了。因此他一直嚮往城市裡的生活,也想和城市裡的驢子比一比,看看自己是不是比他們更有本領。

  一天,他的主人讓他給城裡的麵粉加工廠送一袋麵粉,他想:我一定要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看看城市是什麼樣的。來到了城市,看到街道兩旁的高樓大廈,川流不息的車流人流,他感到既新鮮又好奇。忽然,一個龐大的怪物從路邊向他沖了過來。這怪物有一雙會發光的眼睛,馱着上百袋麵粉,腳還不停地轉動翻滾着。多多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城裡驢子吧。想着,他不知不覺地就跑了起來,用盡全身力氣,卻怎麼也追不上那個怪物,一會兒,就被怪物甩得遠遠的。多多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索性停下來思考:我一定要學會駕馭這個怪物,把它帶回家鄉,為家鄉的人們服務。

  後來,多多知道了這個怪物叫卡車,並學會了駕駛卡車,不久以後就把一輛嶄新的大卡車開回了家鄉,家鄉人也開始過上了城裡人一樣的生活。

  龍蕃寫字樓寒假班二年級:林澤?

  指導教師:劉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小毛驢作文350字

暑假裡,我在杭州街頭買了一個玩具小毛驢。

  小毛驢的四隻黑亮的腳站在一個黃色的柱子上。它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眺望着遠方,小毛驢有一對桃形的耳朵,嘴角微微向上翹,變成一個十分標準的微笑,十分漂亮。從側面看,小毛驢的頭還真像一個長了翅膀的梨,真有趣。小毛驢的脖子被分成了兩段,接着是它那斑點狗一樣的身子。不過那些斑點一個個像威武的士兵一般,排着整齊的隊伍,等待檢閱。它的背上倒騎着一個紅色的小丑人,小丑人笑嬉嬉的,雙手扶摸着它的屁股。每當我看見這個玩具時,就會想起一首歌:"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小毛驢小巧玲瓏的身子上用黑毛線綉了一個馬尾巴,這隻小毛驢可真是正宗的四不像啊!小毛驢的四肢被分成三節,只要按動下面的按扭,小毛驢就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我非常喜歡這隻可愛的小毛驢。
查找更多毛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