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植樹作文700字

植樹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植樹作文700字

春天,帶來了生命和希望,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桃花笑紅了臉;柳樹搖着綠色的長辮子;小草悄悄地從土地里鑽出來,春天,也是一個植樹的好季節!小數會在春天的懷抱中茁長成長,給春天帶來一絲絲春的希望。 

  上星期六,是我十三歲的生日,爸爸媽媽送給我一件禮物,這是一棵小樹——芙蓉樹。剛見到它時,第一印象就喜歡上了它,它很小巧,很可愛,讓我愛不釋手。我高興的跳起來,對爸爸媽媽說道:“謝謝爸爸媽媽,我要親自去栽這棵小樹,讓這個植樹節過得有意義些,不可以白白浪費這個大好時機。我剛要去栽樹時,又想出一個好辦法,說干就干,我找了一塊木板,再拿出一支記號筆,再畫上一幅畫,在旁邊寫上八個大字:“保護樹木,人人有責!”就這樣,走過的路人看到了這個牌子,就不會隨便破壞小樹了。從此以後,人們就會愛護小樹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拿來一個大水桶和一個小水桶,裡面都裝滿了水。於是,我右手拎着一個水桶,左手拿着小樹和牌子,媽媽拎着大水桶,爸爸手裡拿着大鐵鍬,我們一起來到家樓下的草坪上。我們找了一個陽光直射的好地方,這裡准能讓小樹吸取更好的陽光,充足的營養。爸爸用力的一鏟一鏟的挖土,:我也要挖土。”我說。我情不自禁也想試試身手了。爸爸把鐵鍬地給了我,哎呀!這鐵鍬可真重啊!我的雙手都快支撐不住了,太重了!我試着使出吃奶的力氣,才挖出一些土,可有趣的是,我把土都撒在坑裡了,還弄得到處都是呢。爸爸看着我這副狼狽樣,忙對我說:”唉,你力氣太小啦,還是我來挖吧!”爸爸三五下就把坑挖好了。我扶着小樹,放在坑裡,爸爸則一鏟一鏟的往裡面填土。然後,我提起小水桶,在小數四周澆水,我又和媽媽一起抬起大水桶把水全部澆了進去,就讓小樹喝個夠,讓小樹健健康康的茁壯成長吧!
回目錄

今天是植樹節作文700字

  樹木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它們很堅強,只要人類種下它,它就頑強地生存下來,從不索取,卻回報給人類無盡的好處。甚至有些樹種只要自己的種子落入泥土,就會發芽生根,茁壯地成長起來。

  夏天茂密的森林是天然空調,走在林里,夏日的燥熱一掃而光,清涼的空氣是多麼愜意。

  樹木多的地方就是天然氧吧,人生活在這裡就會遠離疾病。

  樹木還可以儲存水,防止水土流失。樹木多的地方就有水,有水,生命就可以存活。

  好多樹木站在一起就可以阻擋暴風的襲擊,還可以吸收噪音。

  樹木還可以製造出生命需要的氧氣,可以源源不斷地吸收毒氣——二氧化碳。

  樹木還可以用來造傢具,造紙等等。

  樹木與我們人類息息相關,就算是死掉了也會經過幾個世紀后變成石油和煤,繼續奉獻它的一切。

  所以樹木是多麼令人尊敬的植物啊。

  可是我們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不停地砍伐樹木。馬路邊那麼粗的樹給砍掉了,它有近百年了吧,默默地為人類付出了很多,卻要被砍掉!

  默默地看着躺在路邊的樹,它已經被切割的不像樣子了,我不知道,它是否在哭泣,它是否感到委屈,是否感到不解。空氣的污染,川流不息的車的噪音和尾氣,它都默默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着,報答人類把它種下的恩情。從沒想過人類把它放到這個不適合它的地方,就再也沒管過它,它經歷過颶風,暴雨和乾旱的摧殘,可是它頑強地一天天長的這麼粗粗,只因為不美觀,就被伐了。

  人類啊,愚蠢的人類,怎麼可以這樣粗魯地對待自己的朋友呢!

  人類的隨意砍伐樹木,造成了多少水土流失,多少村莊的滅亡,讓多少鳥類和小動物失去自己的家,而流離失所,從而瀕臨滅絕。

  植物,動物,鳥類和我們人類有一個共同的家,它們也有權利生存。人類呀,不要隨意砍伐了,破壞了大自然的規律,我們人類也必將會滅亡。

  今天是植樹節,讓我們扛着鐵鍬,抱着樹苗,去植樹吧!種下希望,種下未來。

  六年級:周宇珊

回目錄

我們一起去植樹作文700字



  我們一起去植樹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找純玩,剛來到她家門口,純朝我招招手,“恬,一起去植樹吧!”她手裡拿着樹種向我奔來說,“恬,我媽媽昨天買了許多樹種,我偷偷地拿了幾棵,我們趕快找個地方把它們種下吧!”於是,我們找了一塊空地,想把樹苗種下去,可是,地里全都是垃圾,我們得把垃圾剷除掉。於是,我們拿來了鐵鍬和鐵桶,把垃圾清除光。我們拿着水桶、鐵鍬和樹苗開始種樹。

  純拿着鋤頭挖了一個大約3分米深的樹坑,我扶着小樹苗,用鏟子把坑填平,再用腳使勁一踩,接着把小桶里的水澆在樹的根部,這樣,一棵樹就種好了。

  為了能種快點兒,我倆決定我們自個兒單獨種。

  我兩腳微微張開,擺成了一個“八”字,一手緊緊扶着小樹苗,一手拿着鏟子給樹苗培土,先把小樹苗種正了。我弓着腰,彎着腳,手裡拿小鍬,正在一鍬一鍬地繼續給小樹苗培土。填呀填,樹坑裡的土滿了,樹苗已穩穩噹噹地站住了。我鬆開手,先用腳把土踩緊,再把水慢慢地倒進土裡,水緩緩地滲進去了,小樹苗挺直了腰,好像在對我說:“謝謝,我一定會茁壯成長,長成參天大樹的!”

  我直了直腰看看純,只見她麻利地拿着鐵鍬一鏟一鏟地把土刨開,挖了一個坑,然後,左手拿着樹苗,右手拿着鐵鍬,她先把樹苗樹在坑內,接着又一鍬一鍬地給小樹苗培土,然後,把水倒在小樹苗的根部,這樣又一棵樹種好了。

  ……

  我倆幹得熱火朝天,累得氣喘吁吁,臉上紅通通的。大約過了1小時,我們都完成了自己的種植任務,我倆找了塊大石頭坐下來,看着自己親手種植的小樹苗,我真是打心眼兒里高興呀!這時,我又想起了一首歌:“迎着和煦的春風,邁開輕快的腳步,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走。我們一起去植樹……”
回目錄

植樹成長作文700字

說起植樹節和種樹,我們都會不約而同的想起“環保”二字。因為,一部分人都意識到環保植樹的重要性;但有許多人即使經過植樹節這一天的“環保”,也不去改變自己對“環保”二字的理解。所以,人們在平時很少做到真正的環保,只有在植樹節、環保日這些為環保而生的日子裡才懂得環保、真的環保。 

  過去的我,也許就是第二者中的一個。那時不知是因為年紀太小,不能理解“環保”二字所含的深奧意義,還是因為當時我並沒有真正、認真去理解、去體會。但是,我並沒有像別人一樣,即便親身體會、經歷過,也不去改變自己的錯誤理解。 

  我在一次植樹節中,種下了我的第一棵樹,從而令我理解了環保的真正意義:我清楚地記得,那時是1997年的3月12日,我只有10歲,父母為了讓我記住第一個十歲的植樹節,他們提出帶我去植樹。我們經過一路顛簸,來到了一座小山坡。由於山坡上有很多雜草,所以我和爸爸媽媽先蹲在地上使勁地拔草,我們把拔來的雜草扔在一邊。然後用鐵鏟子在地上挖了一個橢圓形的小坑,用水浸濕泥土,再把小樹苗包住根部的塑料袋扯開,跟着將樹苗的根部放進土坑中,接着把挖出來的泥土覆蓋在根部上,用腳把泥土踩緊,最後挑來水澆在樹苗周圍,我種的第一棵樹在我的幫助下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在離開前,我站在樹苗前許了一個美好的心愿:希望小樹能和我一起快樂、健康的成長。 

  最後,我真正的理解了“環保”:其實,環保不需要常常掛在嘴邊,應付與實際行動,環保以自然為本就是以生態系統平衡為立足點,以自然系統平衡為根本準則。自然的內在價值不僅僅是人類的工具。環保必定要遵循自然規律。 

  明白了了一個道理,理解了一個詞語,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我又向成長邁出了一步,有離過去遠了一步。每經歷過一次的我就變得更加成熟,也就意味着我已經踏入成功大門的第一步。
回目錄

砍樹.植樹作文7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工人,他的家很窮,但他們的生活很快樂。她每天早出晚歸的幹活,兒子還沒有鞋穿。一次,有一個人告訴他,說:“兄弟,你以後可以不這麼累了!”“為什麼?”“我靠訴你,伐木也可以賺錢,砍一根十元。”“伐木?”“嗯。”“不去干。”“為啥啊?有能掙錢,又不累。”他聽了這些話后沉默了,從他那皺着的眉頭,我猜想:他在思量:“我去砍樹還是不去砍呢?砍一根樹就有十元錢啊!砍一根樹的錢兒子就可以買一雙鞋子啊!”幹完活,他回到家裡和他的妻子商量里一陣,最後他決定不去砍樹。更加努力地幹活,給兒子買了一雙鞋子。兩年之後,災難再次降臨在他的妻子身上。他的妻子得了白血病,才幾天的治療讓這個原本不寬裕的家庭負債纍纍了。他坐在床邊,正在想着該如何掙錢,他突然想起來老鄉的那些話。他決定明天一早去砍樹,那天晚上,他整整一夜沒睡,內心還在掙扎着,最後利益佔滿了他的內心。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地起來了,帶上了斧頭,來到了一片森林裡。他會動斧頭,樹木一棵棵倒下了,他把倒下的樹木拿到城裡去賣了,掙了兩百塊錢。第一次的砍樹讓他嘗到了甜頭,也讓他更加瘋狂地砍樹。他還清了債,他妻子的病治好了,一直在勸他不要砍樹,但他從來不聽。直到有一天他改變了,只因為啄木鳥對他說的話。那一天他還是與平常一樣上山砍樹,一隻啄木鳥見了就啄他的頭,他問:“你為什麼要啄我的頭?”“因為你砍伐樹木。”“砍點樹有什麼關係。”“樹木少了,就擋不住洪水了。”啄木鳥一說洪水就讓他想起了十年前的那場洪水,那場洪水讓他失去了他的父母,為此,他最恨洪水。他想了一會兒,說:“有什麼方法能阻止洪水呢?”“只要多植樹木。”“好,從今天起,我把砍樹改為植樹。”從此以後,他一直植樹,直到他死。同學們,如果我們不保護樹木,多植樹木,那麼洪水將頻頻發生。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樹木,多植樹木吧!

回目錄

快樂的植樹節作文700字

今天是植樹節,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和風習習。瓦藍瓦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白雲,有的像正在草原上吃草的小肥羊,有的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還有的像正在奔跑的小鹿。我們興高彩烈地拿着植樹的工具和小樹苗,來到山坡上植樹。 

  我們興沖沖地來到山坡上,抬眼一看,啊!?山坡上光禿禿的一片,一棵老樹孤零零地在那裡站着,向我們點頭,好像在傷心地說:“小朋友,你們終於來了,我在這兒住了幾十年,可沒有一個夥伴和朋友,真孤獨。”我心想:我們今天種上十幾棵樹,幾年以後這裡一定會變成一片美麗的樹林。 

  山坡上,紅旗招展,同學們選好了植樹造林的好戰場。有的拿着鋤頭挖樹坑;有的用鐵鍬鏟土;有的搬小樹苗;還有的拿着小桶到河邊打水。她(他)們幹得熱火朝天,臉上紅通通的。你瞧!那邊的男同學身穿迷彩服,幹得滿頭大汗,也顧不上擦一把,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埋頭苦幹。這邊的女同學,個個穿得花枝招展,小辮子一搖一擺。她們也不甘示弱,賣力地乾著,臉上的汗水直往下淌也顧不上擦,個個累得氣喘吁吁。 

  瞧!我們班的中隊長幹得多賣力啊。只見她兩腳微微張開,擺成了一個“八”字,雙手緊緊扶着小樹苗,生怕小樹苗倒了。中隊長身後有一桶水,可能是準備給小樹苗“喝”的。班長弓着腰,彎着腳,手裡拿小鍬,正在一鍬一鍬的給小樹苗培土呢!填呀填,樹坑裡的土滿了,樹苗已穩穩噹噹地站住了。中隊長鬆開手,先用腳把土踩緊,再把水慢慢地倒進土裡,水緩緩地滲進去了,樹苗“喝”飽了水,連連點頭,好像在說:“謝謝你們的栽培,我一定長成參天大樹,讓你們在我的樹陰下盡情地看書、玩耍” 

  植樹的任務完成了,我抬眼一看,哇!新栽的小樹一行行,可美了!  微風吹來,小樹苗點頭微笑,天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說:“這些小朋友真能幹。”今年的植樹節過得真快樂! 

  指導老師:段小霞
回目錄

植樹作文700字

我在今天幹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種植了我生命里的第一棵樹。 

  今天是星期天,我起床跟平時一樣的早,為了幹活有勁,早餐特地比平時吃得多一點。 

  上午八點三十分,參加植樹的同學都準時來到了梓山湖公園裡一處約定的地點。 

  學校的老師比我們還到得早一些,他們已經把樹苗和種樹用的鋤頭、鐵鍬、水桶等工具運到了我們種樹的山坡上。 

  我到老師那裡了報名,領到了一棵鮮活的差不多和我一米五的個子一樣高的杉樹苗。 

  我一隻手小心翼翼的拿着樹苗,另一隻手拿着一把鐵鍬,來到事先有人規劃好了的一處種植樹苗的位置上。我要把我拿的這一棵樹苗種植在這裡。 

  首先,我用鐵鍬在種樹的地方劃了一個直徑大約一米的圓圈,並且用鐵鍬剷除了圓圈裡的灌木和雜草。 

  然後我開始挖坑。 

  我按照老師的指導,把面上挖出的肥土放在一邊,把底層挖出來的瘦土放在另一邊。 

  挖坑真是力氣活,我把鐵鍬往土裡插,發現該死的土硬得出奇,我用腳使勁地踩鐵鍬的肩膀,用手左右搖動鐵鍬的柄,鍬口才肯往土裡鑽進去一點點。 

  挖了一個多小時,腳和胳膊都痛了,手上弄出了幾個血泡,好不容易才挖出了一個大約35厘米深的坑眼。 

  我休息了一會兒,喝了幾口礦泉水,接着幹活。 

我把樹苗的根部放在挖好了的坑眼中間,先把肥土蓋在樹苗的根上,再把瘦土蓋在肥土的上面。 

  奇怪的是,樹苗的根都被埋上了,樹苗卻立不穩,不是往東倒就是向西歪。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是由於填進坑裡的土很鬆散造成的。 

  於是我用手把樹苗扶正,用腳把坑裡的土踩緊。這下好了,樹苗穩穩的立起來了。 

  我從山下的湖裡提了一桶水來,慢慢地澆在樹苗的蔸子上面。 

  收工是時,我把自己剩下的半瓶礦泉水全部灑在我剛剛種下的小樹的枝葉上,還畢恭畢敬的向小樹行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我希望小樹枝繁葉茂,茁壯成長。
查找更多植樹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