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婦女節作文

婦女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想起恩師作文6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不禁勾起我對婁老師的思念之情。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班上來了一位新老師,她苗條身材留着短髮,總愛穿淺色的西服,和藹可親的笑臉平易近人,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楚楚動人,特有女人的風度。但對同學的要求特別嚴格,同學們做作業時總是認真思考,從不敢馬虎了事。

記得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98分,全班第一名,便沾沾自喜,等待老師的表揚。當老師走進教室講評試卷時,她那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卻嚴肅的盯着我,我心中發慌了,忐忑不安不知是福還是禍,老師果然點名批評我太粗心大意。說“1會小於1/2嗎?”這道題不該錯的錯了,滿分的卷與你擦肩而過,有緣變無緣。可是得到表揚的卻是平時考試都倒數第一的林同學,他這次考試卻得了78分,這說明他努力了,值得表揚。這時我心中像倒了五味瓶,難受得無地自容。

婁老師是一位好老師,人人有口皆碑。她每天寢室里燈火通明孜孜不倦批改作業,一絲不苟認真備課到深更半夜。在2006年的夏天,天氣酷熱難忍,婁老師身體欠佳卻帶病上課,終於在三尺講台上暈倒了,這下可把同學們急壞了,在學校的幫助下,把老師送進了醫院。當同學們去看望老師時,她卻念念不忘地說:“同學們是老師對不起你們,耽誤了你們的學習,等老師病?后,一定跟你們補上”。同學們聽后情不自禁熱淚盈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有這樣的老師陪伴我們,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回報老師嘔心瀝血的教育之思。

敬愛的婁老師,雖然你現在不再教我們到十小擔任副校長了。這是你平時對工作負責,上級對你工作的信任,但我們相處兩年多的師生之情卻永遠不會忘記,你的為人師表銘刻在我們心中。

祝老師節日快樂!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200字

  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

  我先製作了一張十分精美的賀卡,上面畫了一條金光閃閃的蛇,和一個大大的紅心,紅心裡寫上“媽媽,節日快樂!”我悄悄地把賀卡放進了媽媽的盒子里,媽媽明天一打開盒子就能看到它。緊接着,我又拿起一本《營養早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因為我已經決定,明天早上親手給媽媽做一份營養早餐。我先準備好了牛奶、麵包、煉乳、雞蛋、奶酪等東西。並把它們放進了冰箱,定好了鬧鐘,明天,我要第一個起床,為媽媽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想到這裡,我偷偷地樂了,媽媽明天一定會很高興。我要祝媽媽及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四年級:仝歡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3月6日,後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想給媽媽和外婆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想給媽媽報一個平安,寫幾句祝語,在電話里讀給媽媽聽,再有把最近的表現告訴媽媽。我要告訴媽媽我被選為班幹部了,第1單元的成績也不錯,我覺得這才是給媽媽最好的節日禮物。我覺得媽媽收到我的禮物會更安心的在廣州做生意。 

 從我生下來就是外婆來照顧我,這次的三八節我要用微薄之力為外婆盡一份孝心,我要幫助外婆整理房間,讓外婆高興一下!
回目錄

關於三八婦女節的演講稿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三八婦女節,在這裡,讓我衷心地向所有的女性,尤其是女老師們說一聲:節日快樂!眾所周知,在封建社會的舊中國,重男輕女的風俗,男尊女卑的訓諭,“三綱五常”、“三從四德”之類的封建綱常倫理,使廣大中國女性不知蒙受了多少苦難,多少凌辱!她們被死死地壓在社會的最底層,沒有自由,沒有權利,更沒有地位。難道女性天生就是弱者嗎?不,不是,新民主主義時期,無數女性為了爭取自由和平等,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婦女解放運動,她們前仆後繼,不怕犧牲,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感天動地的篇章,激勵着全中國的女性不斷投身解放運動,最終實現了新中國的成立,實現了女性的自由平等,中國女性從此走入課堂、走進工廠、翱翔藍天、縱橫海洋…成為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古今中外,無數傑出女性代表像永不凋謝的花朵爭奇鬥豔,像熠熠生輝的明珠光芒四射:花木蘭替父從軍,馳騁疆場,成千古佳話;鄧亞萍雄踞世界乒壇冠軍寶座,令世人矚目;民主主義戰士秋瑾“拚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湘女成之凡三次競選法國總統,被譽為“華夏女傑,翱翔在法蘭西政壇上空的中國鳳凰”。匆庸置疑,人類缺少了女性,生命就失去了活力,社會就缺少了生機。因此,我要在這裡高呼:女性是偉大的,女性是非凡的!同學們,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令人尊敬的女性,比如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的母親,孜孜不倦為我們授業解惑的老師,是她們給了我們愛,是她們使我們擁有了知識。那麼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如何表達對她們的感激之情呢?我建議同學們用開拓進取的精神、團結向上的學風、出類拔萃的成績來回報她們,這才是對於她們來說最好的禮物、最大的欣慰。最後,我祝願天下所有的女性:生命之花永遠絢麗多姿,事業之樹永遠青翠茂盛。謝謝大家。

  六年級:61607773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獻給媽媽的禮物作文300字

“送什麼禮物好呢?”我獨自在家冥思苦想。商品之類的東西媽媽是不會要的,她不喜歡我亂花錢。有 了!前幾天我在學校學過針線活,先用針線在紙上銹一幅漂亮的畫,讓她看看我學習的成果;還有,媽媽最講衛生了,我要把地下拖得乾乾淨淨!想好了,馬上行動!一針一線綉好了一幅白雲小屋圖。自己看看,還蠻漂亮的呢!馬上拿來拖把,開始拖地。東一塊、西一塊,地下成花臉了······心裡好着急呀!媽媽要回家了,怎麼辦??哎?!!媽媽以前不是教過我拖地嗎?按照媽媽教的方法,洗乾淨拖地,然後一塊一塊的拖,很快的就拖好了。 

  媽媽回來了,她看着乾淨的地面,還有我送給她的畫,臉上露出了歡快的笑容。我心理好高興!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哎!我也是女孩子,爸爸是不是也要給我點禮物呢?好吧,等爸爸回家,看他給我什麼禮物!!!!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感恩作文500字

晨陽學校小學學區六(1)班 劉紅艷

"三八"國際婦女節快要到了,我要用我的心去感恩媽媽和樊老師. 

從我記事開始,家裡生活就很清苦,媽媽離家出走,丟下了我和爸爸.五年前,爸爸又為我找了個新媽媽,自從新媽媽來到我家,家裡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還在生活中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幫我燒飯洗衣,一天中沒有多少時間休息.於是剛來時一張漂亮的臉由於勞累因而變得蒼白,憔悴,人也瘦了.於是她常常教育我要努力學習,讓爸爸少為我操心,每天晚上都會陪我一起做作業.來時那烏黑的頭髮現在也夾雜着几絲白髮,還顯得很亂. 

每天到了很晚,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子上床睡覺.第二天又早早地起來……經過這麼多事,我覺得后媽勝親媽.她---我的后媽,我感謝她,她讓我明白了親情的可貴,我真愛我的新媽媽! 

樊老師,教我語文將近四年的好老師,為了我們,經常不注意自己的身體,自己明知瘦弱,還患着病,但還不注意.有一次,她正在講台上講試卷,忽然肚子痛了,又發病了,因為我坐在第一張桌子,所以很明顯的看見樊老師的額上冒出一層汗珠.她一隻手捂着肚子,一隻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藥瓶,吞下幾片葯,又繼續講課,我的心裡很痛心. 

樊老師對我更是倍加關心.冬天,見我衣服穿的少,就送我衣服;我交不起學費,就幫我想辦法……我也同樣感謝樊老師,我要用我優異的成績真正地感謝她們.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我等着你作文400字

首先,我找出一根較細的繩子,用嘴巴吮吸這根繩子,然後一顆一顆地把比螞蟻還小的洞串起來,串了一個小時,就完工了,我自己一戴,啊!我做得也太小了,我連自己都套不進,更別說媽媽了,於是我又把項鏈改為手鐲,繼續加工,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精心加工,就成了我的第一樣原創傑作。 

  我想了想,連手鐲都有了,再做一個戒指,豈不更加地完美,所以,我又開始了我的第二項工程,做“戒指”! 

  我拿出我們串鑰匙的鑰匙環,再拿出裡面兩顆最大的珠子,串進了鑰匙環,這樣就搞定了! 

  我拿我的二樣原創作品,欣喜若狂的來到媽媽面前,對她說:“祝您節日快樂,我有兩樣小禮品送給您,不知道您喜不喜歡?”只見我拿出這兩樣東西,媽媽疼愛地把我擁抱在懷裡,她高興地對我說:“兒子,你真懂事,小小的禮物,代表了你對我的一切的愛,真是太謝謝你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比吃了蜜還更甜。 

  下次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我還會再次向媽媽送出禮物,而媽媽也會更加愛我,下次的三八婦女節,我等着你。
回目錄

媽媽的婦女節作文350字

  今天,出差的媽媽就要回來了。我特別興奮,帶着冰冰狗一起上路去機場接媽媽。

  到了機場,我和姨媽一起坐着,等着我的媽媽。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就和我的心情一樣。天上的小鳥把那金黃羽毛認認真真地梳理了一遍,它飛上枝頭,看到了我媽媽,對我歡樂的歌唱,好像在說:“看看那是誰?"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媽媽。我趕緊衝上去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她微笑着催我上車,那微笑讓媽媽原來樸素的面容突然顯得容光煥發。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晚上,我送給媽媽我親手做的花和一張賀卡。媽媽驚訝地看着禮物,讚嘆不已。但是,我知道媽媽希望我能好好學習,做事認真,改掉壞毛病。這也是我最想送給她的禮物。我也會在新的一年裡,不僅做到這幾點,還會幫外婆做家務。

  這樣改善了生活方式,還增強了獨立性。希望媽媽在這一年中不再辛苦,謝謝你對我八年的照顧。

  二年級:楊彗可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媽媽的節日,我能為媽媽做點什麼呢?也許,大多數的孩子們都會送一些音樂盒,小水晶,美麗的花……但是,花的總是媽媽的錢。 

  我左思右想,花媽媽的錢,還不如自己為媽媽做一些事呢。於是,我趁媽媽睡午覺的時候,偷偷的跑到花園裡,左看右看。最後選中了我在以前種到現在的一朵紫羅蘭,我剪下了三朵,跑回房間里,關起了門。又把我收藏已久的包裝紙等東西拿了出來,準備給媽媽做上一束美麗的鮮花。 

  我把包裝紙攤開,一張張重疊在一起,然後拿出一本剪紙圖書,看看有什麼漂亮的圖形。經過認真選擇,我選出了一個愛心型的包裝圖形,我按着書上的提示,一點點,一滴滴的剪出了形狀。雖然剪得不太整齊,但我沒有灰心。我接着開始做起了下一步:把花枝修理好。我拿起剪刀,小心翼翼的剪掉不要的枝幹……過了不久,我把三隻花都修理好了。高興地我打開心愛的箱子,從裡面拿出別人給我的綵帶,就開始幫花包裝了。我把剪好的圖紙放在最下面,再把花一根根整齊的放在中間,用綵帶把它捆起來。“哇!真漂亮!”我不由自足的說。 

  此時,天已經暗了下來,媽媽也醒來了。我跑到媽媽的面前,念起那一束?花,大聲的對媽媽說:“媽媽,節日快樂!”
回目錄

2004年的“三八”婦女節作文450字

  今天,小明早早的就醒了,可是他還在床上裝睡覺,等媽媽一走,他就立刻起床了。

  起床后,小明快速的刷牙、洗臉,就挎着菜籃子,拿着自己的零用錢出門了。小明先來到商場,買了一些菜,有絲瓜、雞蛋、西紅柿、茄子、肉、還有韭菜和千張。他還買了一些水果,有蘋果、桃子、香蕉、梨、櫻桃。另外,小明還買了一瓶沙拉醬。一切要買的東西買完之後,小明就一碰一跳的回家了。

  回家后,小明先把菜和水果都洗好。然後,再把韭菜、千張、西紅柿、茄子、肉都切好,又煮了一鍋米飯。接着,就開始炒菜了。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成果出來了,有韭菜炒千張、肉末茄子、西紅柿炒雞蛋、絲瓜雞蛋湯。“哎呀,還有一個果盤!”想到這,小明馬上又開始忙起來了,只見小明先切好了水果,又拿出沙拉醬,倒進水果里,拌了一下,水果沙拉就做好了。做好飯之後,小明看了一下鍾,離媽媽回來還有一段時間,就把廚房和客廳的地都拖了一遍,還把菜和飯都擺好,就等媽媽回來了。

  媽媽回來后,看見了桌上的飯菜,奇怪的問:“今天有客人要來嗎?”“媽媽,你忘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呀!”媽媽聽后,開心的笑了。

  合肥四年級:唯學

回目錄

四年級婦女節感恩母親作文600字

 四年級

  駱曉楚

3月8日婦女節的到來,讓我想到了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

那天我放學回家,媽媽心急如焚地走了過來,對我親切地說:“你跟我來,我給你一個驚喜!”我懷着好奇心,慢慢跟了過去。

   走進家裡,我左顧右盼,想找找家裡多了什麼新玩意兒。我找了好一會兒,突然眼前一亮,“哦,不就是多了一個帶子嗎?”我泄氣地說。媽媽神秘地對我招招手,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明了。”我又一次懷着好奇心,去看了看,“哇!好多我最愛吃的東西耶!”我搶着拿了過來,抱在懷裡,迫不及待地打開,開心地吃了起來。媽媽說:“這是我一個朋友從很遠的地方帶回來的。好吃嗎?”“嗯!好吃!好吃!”我連聲回答。

我吃着東西,媽媽則在一旁笑眯眯地靜靜地看着我吃東西,眼裡不時閃過一種羨慕的眼神,我想:誰不希望能吃到從遠處帶回來的好吃的東西?這時,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多麼的自私。我連忙把剩下的一半遞給媽媽,媽媽咽了一口唾沫,說:“哎呀,你吃好了,媽媽不喜歡吃這種東西。”可我知道,這個東西味道真的很好,媽媽怎麼會不喜歡吃呢?最後在我三番五次地勸說下,媽媽終於吃了一點點。

我知道,媽媽為了能夠給我好吃的,這些好吃的她總是捨不得吃。非得藏着等我的到來。給我吃的東西,就是媽媽從自己的牙縫裡省下來的。

哎呀!我真像一隻快樂的小小鳥,而媽媽就像一隻勇敢,不畏辛苦的鳥媽媽。

“三·八”婦女節到了,我忠心地祝媽媽節日快樂!!!!

指導老師  竺紅元
查找更多婦女節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