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故事》讀後感

《雷鋒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雷鋒故事》讀後感250字

  雷鋒——一名平凡的中國士兵,但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做了許許多多不平凡的事。

  我在讀了《雷鋒的故事》一書後,對他勤勞好學,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故事裡,他接送孩子們過河上學,送迷路的老大娘回家,幫丟了車票的大嫂買票上車。在生活上,他的襪子都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雷鋒叔叔的一生是光輝而短暫的,他把愛都奉獻給了祖國和人民,而我們呢?在當今社會,又有多少人不計較個人得失呢?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雷鋒叔叔的樂於助人和無私奉獻,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四年級:鄒暄妍

回目錄

《雷鋒故事》讀後感400字

自從我看了《雷鋒故事》之後,我對雷鋒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又有了進一步地了解! 

  有一次,雷鋒要回撫順的部隊去,在人流中,雷鋒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個大包,正吃力地走着。雷鋒趕緊跑上前去問那個大娘要去哪兒,原來大娘也要去撫順,她要去看兒子。一聽是和自己同路,雷鋒立刻接過大娘的包袱,攙扶着大娘一起上了火車。下火車后,雷鋒又帶着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了大娘的兒子家,大娘的兒子拉着雷鋒的手,一再感謝…… 

  雷鋒所做的好事真是怎麼說也說不完! 

  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已經深深地影響了我們身邊每個人,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就像有一次,我們小區在三樓平台放了一場電影,到第二天早晨大家才發現平台上留下了許多垃圾。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只有一個清潔工在打掃衛生,這個清潔工已累得滿頭大汗了。小區居民見到這種情況,不約而同帶上自家的清潔工具,紛紛跑下來幫助打掃,清潔工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們要繼續發揚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多做好事,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溫暖,更美好!
回目錄

《雷鋒故事》讀後感500字

在我未讀《雷鋒故事》之前,我一直認為學雷鋒叔叔就是做幾件好人好事,今天我讀了《雷鋒故事》后,終於意識到其實雷鋒叔叔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很偉大。 

  雷鋒叔叔小時候家裡很窮,很小就沒有了父親,和媽媽相依為命。在他七歲時母親自盡了,成了一個孤兒。但他人窮志不窮,從小就愛助人為樂。 

  他參軍后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生活非常簡樸,從不隨便花一分錢,衣服、褲子和襪子都是補了又補還在穿。每次過了吃飯時間,他都會把桌子上的米飯拿去給豬吃。他還用費木頭定了一個“聚寶箱”,把多出來的或撿到的螺絲、螺帽、牙膏皮、鐵絲條都放在裡面,當需要的時候就從裡面拿出來,用不到的東西賣給破爛的,得到錢全交給公家。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做一輩子好事卻很難辦到。雷鋒叔叔就是這種樂於助人,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援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有人評論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也有人說他是“傻子”,但他甘願做一個“傻子”。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杭州浙一醫院要為生命垂危的安徽小女孩做肝移植手術。電視上播放了這一消息,許多好心兒紛紛捐款獻愛心,有的親自把錢送到醫院不留姓名,有的小朋友把省下的零用錢捐出去。我看了非常感動,第二天和媽媽一起去銀行匯了一百元捐款。以後我一定會像雷鋒叔叔那樣,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多做好事。
回目錄

《雷鋒故事》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雷鋒故事》這本書。它主要講雷鋒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的故事。雷鋒叔叔雖然剛活了22歲,可他卻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援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

  當我讀到雷鋒叔叔甘願做一個“傻子”、用自己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災區人民的故事後,我就想起前不久發生在我們學校的一件事。那時,一位小朋友得了重病。我們學校發動大家為那位小朋友捐款獻愛心。我們同學有的捐三、四元,有的捐五、六元,還有的捐了10元。我想:我們的同學不就是一個個當代的小活雷鋒嗎?

  雷鋒叔叔處處為別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讚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放學的時候,天忽然下起了大雨。幸好我帶了一把雨傘。當我撐着雨傘回家時,看見一個小同學沒帶雨傘,正躲在路邊的屋檐下避雨呢。我想:我才不管你呢,誰叫你沒帶雨傘。然後我就獨自回家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感到後悔。雷鋒叔叔一生都能為別人做好事,而我卻不能幫助那位小同學,哎!誰叫我那麼自私啊。以後我一定會像雷鋒叔叔那樣,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回目錄

《雷鋒故事》讀後感500字

家鄉的荔枝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三年2班 徐璐

  我的家鄉漳州,位於閩南金三角。這裡四季如春,終年花果飄香,盛產龍眼、荔枝、香蕉、芒果、蘆柑等許多水果,是著名的“花果之鄉”。在眾多的水果中,我最喜愛的是享有“果中珍品”美譽的荔枝。

  春雨如絲,沉睡了一冬的荔枝樹在蒙蒙的細雨中蘇醒了。沐浴着春風茁壯成長,長出新枝,開花,結果。

  到了夏天,荔枝成熟了。來到漳州市郊的荔枝之鄉——九湖鎮,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荔海”。遠遠望去,茂密的枝葉叢中掛滿了一串串紅彤彤的荔枝,猶如滿天的繁星撒在了這綠色的海洋。走到荔枝樹下,那熟透了的飽滿的果子讓人垂涎欲滴。摘下一顆荔枝,圓圓的,鮮紅的果皮特別粗糙,好象披了一身盔甲。剝開果皮,裡面是白嫩嫩的果肉,像夜明珠一樣晶瑩剔透。當舌尖觸到果肉,頓時一股涼爽的感覺油然而生,輕輕一咬,果汁四溢,甜津津的,沁人心脾,令人嘗過之後難以忘懷。

  家鄉的荔枝不僅讓人們大飽了口福,還讓廣大的果農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荔枝。

查找更多《雷鋒故事》讀後感(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