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胡雯靖作文700字

  雷鋒,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將他短暫的青春完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一生,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人民心中永遠的英雄。

  一個初夏的星期天,雷鋒從連部看病回來的路上,看見建築工地的人們正在建一所小學,於是他強忍着肚子疼,依然加入了施工隊中去,想儘快的建好學校給孩子們上學。

  當遼陽發生百年不遇的洪水時,雷鋒毅然把自己所有的積蓄全部捐獻給了災區人民。

  出差在火車上見旅客擁擠的雷鋒,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

  戰友小周的父親得了重病,他悄悄地寄去十元錢。

  戰友小韓的棉褲有一個小洞,他在夜裡一針一線地為他補好。

  ……

  這也正實踐了雷鋒他自己所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多次獲得了榮譽稱號,受到了許多人們的讚揚。他的名字,他的事迹,被萬人傳頌。

  而今天,我們的校園也湧現出了一批批雷鋒式的人物。同學在操場上看到垃圾,把它撿起來,扔到了班級的垃圾桶內;有同學摔倒了,會有同學快速走向前去把他扶起;有同學因病落下課了,會有同學主動幫他補習功課……

  同學們,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式的人物。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這些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事,只要你堅持做了,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雷鋒。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建設一個互助友愛的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800字

俗話說,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可今年剛開春的天也成了孩兒臉中午上學時還是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放學時卻已是烏雲密布,雨中夾雪,冷氣襲人. 

  天氣的驟然變冷,使本來就身體瘦弱的我又生病了,發燒,頭痛得歷害.我 身在學校,心卻早已飛到了家裡。看看天,雪中加雨,寒風刺骨,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同學們已陸續被家長接走,學校里只剩下我一個人。夜幕已經降臨,我不能再等了,回家得先吃藥,然後好好睡上一覺,對!多蓋些.媽說過捂出汗就能退燒------我昏昏沉沉的想着,決心去闖一闖這風雪世界. 

  踏着泥濘的小路,頂着寒風,冒着雨雪,我一步一挨的走着.身上冷,冷得直發抖;頭疼,疼得似要裂開.忽然,腳下一滑,身不由己,重重地摔在地上.真是倒霉! 

  我掙扎着爬起來,新個盼望着有人來接我,可這是不可能的!爸爸出差了,媽媽----唉,碰到個熟人也好,總能幫幫我吧.

  這時一個騎自行車的小青年---頭髮燙成波浪式,身着嶄新的T恤衫,老闆褲,一手打傘,一手扶車把迎面而來.請他幫忙嗎?我心中自問.瞧着他那打扮,"二流子""小玩鬧"的字眼便出現在眼前.嗨!算了吧!還是少理這號人.我這樣 想着,從兜里掏出紙,擦着手上身上的泥水.出乎意料的是,那小青年騎車來到近前,一捏閘,跳下車來,沖我喊到:"喂,小學生?"我沒吱聲,驚疑的望着他,儘管不敢相信他,但心裡卻抱有一線希望;萬一他能幫幫我呢? 

  "呀!看你弄的滿身泥水,穿的又這麼單薄,着怎麼行!怎麼沒人來接你/”他邊瞅着冷的瑟瑟發抖的我,一邊叨叨着.聽了他的話,委屈的淚水涌了出來."別哭,別哭!我送你回家,可以嗎?"我沒吱聲,只是疑惑的打量着他."怎麼,不相信我?" 

  "不" 

  "來吧.上車,你家在哪?" 

  此刻,我早已忘記了頭痛,不禁脫口而出;"謝謝!""這有什麼好謝的,你們小學生不是都在學雷鋒嗎?做好!他扶我上車 ,把傘遞給我,掉轉車頭,踏上車子,按照我指點的方向 穩穩的騎去。 

  這時,我似乎覺得身上不冷了,頭也不疼了.坐在 後車座上看着他的背影,回想着他剛才說過的話,心裡豁然開朗:啊!雷鋒就在我身邊. .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輝。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知道雷鋒是個擁有高尚品德的人,做的也並不是什麼偉大驚人的事情。我們學習雷鋒,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的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這不正是“釘子精神”嗎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着可愛的同學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雷鋒的精神就像三月的鮮花芬芳了我們的心靈,我相信我們的身邊會有更多

  六年級:王悅2013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8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每當聽到這首人們熟悉的歌曲,我們就會想起雷鋒,想起雷鋒的精神。然而,我會不禁的想起了身邊的“雷鋒”。請讀者們耐心的聽我講一講吧!

  記得去年年底的一天,我和媽媽乘上了去青陽的公交車,剛上車,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座位,就高興地叫媽媽坐下。我繼續的等待座位,過了一站,又上來了三個人,老奶奶哪裡坐呢?我心裡想着。忽然一個急剎車,老奶奶踉蹌了一下,我連忙把她扶着,心想:要是有人讓個座位給老奶奶多好啊!就在這一刻一個清脆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阿婆,這個位置你坐吧!”我猛抬頭一看,一個中年婦女笑嘻嘻地站了起來,請老奶奶坐她的位置。啊,她不就是“雷鋒”嗎?我心裡好高興,為身邊這位“雷鋒”感到自豪,因為她就是我的媽媽。哦,我可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呢。其實,在平時,我們的左鄰右舍要是誰有困難,媽媽總會熱心的去幫助他們。

  在聽我講一個例子吧。就在前不久,一天下午放學后,天下起大雨,同學們一個個被家長接回家去了,我和小麗站在走廊上望着這寬大的雨幕,希望這場雨能快點停下來,我也盼望着媽媽快點來接我回家。一會兒,雨霧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媽媽看到我和同學在一起,就叫我們一塊兒回家。小麗說:“阿姨,我的家跟你們不同方向,你們先走吧!”媽媽卻認真地說:“沒事,我們先送你回家。”小麗還要推辭,媽媽就拉着她到傘下來。我們三人一起走向雨幕……

  媽媽,是我身邊的“雷鋒”,這也許是特殊一點,其實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的“雷鋒”呢。我校有個特鋪班,每年殘疾日,同學們都紛紛捐出自己節約的零花錢,幫助他們買學習用品等等,平時,與他們建立了手拉手的合作夥伴,與他們活動,幫他們學習,使她們快樂成長。

  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的身邊湧現更多的“雷鋒”,讓我們弘揚雷鋒精神,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吧!

  福建泉州晉江市張林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晶瑩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700字

  一次,我去公共廁所。那裡面真是噁心極了,又臟又臭,還有那麼多的蚊子,蒼蠅。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鐘也待不了,我得快點離開這兒。

  這時,一個瘦小的老頭兒走了進來,手拿着一瓶藥水,噴了起來,嘴裡還念叨着:“小夥子,忍一忍吧!廁所就是這樣的,不要抱怨。”他一定是這兒的清潔工吧,衛生搞成這樣還叫我忍一忍?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這裡實在是太噁心了呀!我看你還要做得認真一些,掃得乾淨一點!”只見他點點頭,沖我微笑。旁邊一個男青年也看不過去了,“大叔,還得下一番工夫呢!這樣可不行呀!你得為大家着想呀!”瘦老頭兒又點點頭,微微一笑,繼續噴藥水。我真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後來,那個廁所一天比一天乾淨了。

  過了幾天,我再去那個廁所。哇!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以前的那個廁所嗎?地上,牆上,都是乾乾淨淨的,難聞的氣味也幾乎不見了。我真想快點見到那個老人好好地誇獎他一番。如果,所有的廁所都能夠像這樣的話,空氣都會變得更加清新。那個老人到底用了什麼魔法?今天怎麼沒有看見那個老人呢?

  又是一天,我走進那個廁所,見到了那個老人,他正在幹活。這時,一個穿着西裝的中年人走了進來。他走到老人身旁,輕聲說道:“爸,你怎麼又來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來了。這兒又臟又臭,搞衛生又沒有錢拿,這種義務工作別再做了。”邊說邊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卻不願意走,“這是盡義務啊!以前沒人來打掃的時候,多臟,多臭呀,你看現在,多乾淨,來上廁所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清潔工呢,那多沒面子。”“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開心,面子?我是老人協會的頭兒,我就要帶頭做好事,每天來個三五次,也不累。”聽到這,我感覺面紅耳赤,真是太慚愧了。剎那間,老人那瘦小的身軀變得異常高大。他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雷鋒雖然離我們遠雲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我身邊的“老雷鋒”——一位退了休的老爺爺。

  聽媽媽講,三十年前,“老雷鋒”是一位老師,是81級的班主任。那時候,他帶的學生,宿舍在高高的少陵原上。從學校到宿舍要上500多級台階呢。學生每回一趟宿舍,都像爬山一樣累得氣喘吁吁的。一到下雪天,道路更是難行。我們的“老雷鋒”每到下雪天,凌晨四、五點就起床了。他披上軍大衣,拿着掃帚去給學生掃台階去了。有一次,因為路滑,他摔了一跤,腿整整跛了幾個月。就是這樣,他仍然沒缺過一次課。那時候的教室,沒有暖氣,也沒有空調。一到冬天,教室里就生起蜂窩煤爐子取暖。他怕爐子滅了,學生們受凍,每天晚上,他都要去學校給學生封爐子。聽着媽媽的講述,我眼前浮現出冒着風雪,彎着腰在台階上掃雪的身影。手冷了,他哈哈氣,搓一搓;腳冷了,他跺跺腳。我覺得,他的身影是那樣的高大。

  這位可敬的老人,他是誰?他呀,就是我的爺爺。雷鋒,其實離我們並不遠,雷鋒,就是我身邊。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9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能滋潤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能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能永遠堅守你工作中的崗位?

  雷鋒,一個熟悉又響亮的名字;雷鋒,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戰士;雷鋒,一個生活中的螺絲釘,一段無法抹去的歷史記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鏗鏘有力的話回蕩在我們的耳際,縈繞在我們的腦海,沉澱在我們的心靈……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生活中的“活雷鋒”無時不在,無處不有!

  在那個驕陽似火的上午,我和爸爸去逛超市。那天天氣很熱,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小狗躲在牆角直吐着大舌頭,樹葉兒也搭拉着腦袋,空氣中瀰漫著泥土氣息和路邊臭水溝、垃圾堆散發出的寧人窒息的臭味。馬路邊上,好幾處垃圾得意地在向人們耀武揚威。這時,一位中年婦女,貓着腰,叉開雙腳,使勁渾身力氣在掃着垃圾。眉際間,從沒看到她有抱怨,也從沒看到她有憂愁,她總是快樂地掃了又掃,默默無聞,在人山人海中,她顯得是那麼渺小!

  我好奇地邊吃冰棍邊踱到她身邊。她身邊有個垃圾箱,一股刺鼻的臭味鑽入我的鼻子里,頓時,我渾身都起了雞毛疙瘩。成群結隊的蒼蠅像餓狼撲食似的,一窩蜂的把這些垃圾圍得水泄不通,貪婪地享用起“美食”來。看到這,我一個冷顫,雞皮疙瘩掉了滿地。好噁心啊!我不禁想快點離開,我一秒鐘也呆不住了。看着手上的冰棍,我越來越反胃,“此地不宜久留,三十六計,走為上!”

  我箭一般地跑開了,遠遠地離開了“是非之地”。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發現那阿姨還在那個地方一把接一把地繼續在掃着垃圾,夏日炎炎,阿姨的額頭上布滿了汗滴,她也不顧去擦,把腰貓的更低……

  阿姨!您渴了嗎?看着這位清潔工阿姨,我彷彿看到了城市裡一張張潔凈的面孔,那些垃圾消失得無影無蹤,在也聞不到刺鼻的臭味!

  在夕陽的斜暉中,鳥兒在樹上歡樂地歌唱着,她的身影漸漸地融入到蒼茫的暮葛中,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里……這不是我們城市裡的“活雷鋒”嗎?

  啊!雷鋒,你就在我們身邊!

  五年級:蔡曉慧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1200字

  三月的春風是那麼溫暖,它輕輕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們,傳播着學雷鋒的種子,讓它茁壯地成長,開花,結果……

  就在這人人學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學生,還是退了休的老爺爺,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還是幹部,都熱火朝天地學起了雷鋒,然而,我卻總是認為學雷鋒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並不希望在春風中得到一粒學雷鋒的種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卻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種子,並將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雷鋒,一個極度平凡的人,一生卻做了無數不平凡的事。還記得他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是啊,時間在變,人在變,但惟有那偉大的雷鋒精神在我們一代又一代人之間傳承。

  記得一個電視廣告中出現過這樣一幕:放學了,天下着大雨,一個男人為一個小男孩撐着傘,當這位小男孩的母親來接他的時候,三人互相微笑着,然後小男孩跑到了母親的傘下,這個男人便轉身離開了。剛開始,觀眾都認為他們是父子,其實不然,他們只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讓我們深深躊躇,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是雷鋒精神嗎?答案是肯定的。

  現在,讓我們打開鏡頭,轉向我們的學校。一位同學撿到了幾百元錢,當大家都認為他會私吞了的時候,他卻主動地把這些錢交給了學校,失主找到了錢,他也為自己贏得了很好的口碑。經過這件事,他不僅得到了學校的表揚,也讓同學們對他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評價。我想,把錢交給學校的那一剎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或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因為他懂得為別人考慮,在利益和良心之間,他選擇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繼續尋找“雷鋒”的身影,鏡頭拉向公共汽車上。這天,久違的太陽公公出來了,但我還是沒有感到有絲毫的暖意,兩腿在不停地打哆嗦。我的前面坐着一對母女,那小女孩七八歲地樣子,穿着一身大紅衣裳,特別顯眼。扎着馬尾辮,一笑起來兩個甜甜的酒窩,儘管這樣,我還是覺得他的穿着十分滑稽。車開了,車上的人滿滿的,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不久,到了另一個車站,上來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不停地咳嗽,是病了嗎?無人問濟。車上已無空位,沒人肯讓座,都認為那不關自己的事。我也一樣,但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些緊張。過了好一會兒,我前面的那一位小女孩說話了:“老奶奶,您坐我這裡吧!”那稚嫩的聲音好甜好甜,車內鴉雀無聲,似乎空氣在這一刻凝結,連彼此的心跳聲都能聽見。那小女孩七八歲的樣子,穿着一身大紅衣裳,特別顯眼。扎着馬尾辮,一笑起來兩個甜甜的酒窩,真可愛。她坐在媽媽的腿上,天真地笑着,那位老奶奶臉上也露出慈祥的面容。頓時,我心頭一熱,真想找個地縫給鑽進去。不過,這件事也給我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

  關上鏡頭,坐在河邊的石頭上,閉着眼想想:人與人之間,或許是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話語,一次普通的讓座,都會讓你成為別人心中的雷鋒。

  雷鋒叔叔,你真偉大,為我們人民做了那麼多的貢獻,但是最後你還是在戰場上犧牲了,但是你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刻在我們的心上……

  韶西逸夫六年級:陽東潤

回目錄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爭當先鋒

  ———雷鋒就在我身邊

  作者: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3班白佳棋

  指導教師:陳靜雅

  世上有許多活雷鋒。今天,我就遇見一位活雷鋒,他是一位解放軍。

  我是怎麼遇見的呢?請聽我細細道來:我剛游泳完,來到了公交車站,由於我忘拿了泳鏡,我又回到了男更衣室,正因為如此,我錯過了一班19路車,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位生活在軍隊中的活雷鋒。

  我一上車,發現後面有一個靠窗的位置。我匆匆跑去,竟發現了一位南京軍區的上尉,之後又發現了一位少校。我大吃一驚!平時是很難看到中尉以上的軍官在公交上,而且這次還是兩個。

  當我正在打量這位少校時,那位少校站起來,把一位孕婦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卻站着。他看到我旁邊有座位時,我望了望旁邊,看見只有他一個人站着,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他見我一直用尊敬、崇拜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盯着他兩杠一星的肩章,嘴裡還叨叨着:“少校啊,好厲害呀!”於是他就對我說:“你也知道呀……”

  他自我介紹到一半,一位中年婦女上了車,沒座位坐,他立馬起身,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人民群眾,很遺憾我又一次錯過了和他聊天的時機。

  過了五站,他下車了,我望着他那雷鋒般的背影,慢慢遠去。我真想追過去同他一道下車,但願我還能夠再次見到他吧!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白佳棋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450字

說起雷鋒,大家一定不陌生,雷鋒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其實,雷鋒就在我身邊。 

 有一次我逛街的時候,看到車輛來來往往,應為剛下完雨,所以地上有水,車輛過是會濺起水花。我看到一位老人在過馬路,旁邊有一輛車飛快的駛過,眼看水就要見到老人身上,可這時,有一個年輕小伙,衝上去站到了老人旁邊,水濺到了小夥子身上,老人安然無恙。老人看了看微笑着說:“謝謝你”。只聽到小夥子堅定地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一次,我在過一座橋時,看到一個騎三輪車的人,車上裝着很多貨物,那個人大汗淋漓,好像有些騎不動的樣子。他艱難的騎着車子,在上橋時,三輪車後面跟着幾個小孩子在玩耍,騎車的人腳一滑,車子就滑下橋。當我緩緩地把手拿開時,我看到的不是幾個小孩子被撞倒,而是一個四肢發達的男子用手推住了三輪車,把三輪車推上了橋才放手,這樣一來,既幫助了小孩子,又幫助了騎三輪車的人。 

 這些真實的事例,就說明了只要我們有愛心,人人都是活雷鋒。
回目錄

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唱這首歌。但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誰是雷鋒,總是問媽媽,媽媽告訴我,凡是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人都是“雷鋒”,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因為在我身邊就有這麼一位活雷鋒。

  我們樓下的張爺爺退休了,於是,他在院子門口開了一個修車鋪,門口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免費打氣,免費補胎,免費茶水。鄰居們問他怎麼什麼都免費,你圖什麼呀!可是張爺爺卻笑着說:年齡大了,就圖一樂呵,只要能為大家幫上點忙,我就比什麼都高興。”多麼樸實的一句話呀啊!這不,張爺爺正吃着午飯呢,來了一位推着車地阿姨,張爺爺連忙問:“姑娘,車怎麼了?”阿姨說:唉!車胎扎了一個洞,回不了家了。”張爺爺聽了,放下了手裡的碗,忙活了起來。阿姨說:大爺,您還是先吃飯吧。”張爺爺卻說:不忙,不忙,反正飯還熱着呢。”一會兒功夫,車胎就補好了,阿姨要給張爺爺錢,可是張爺爺怎麼也不肯收,阿姨說了許多句謝謝才走了。這時張爺爺才又端起了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時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在哪裡,他就在我身邊。

  新鄉市紅旗區實驗小學二年級:郜培宗

查找更多雷鋒就在我身邊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