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雷鋒作文

身邊的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雷鋒,一個極度平凡的人;但他在他的一生中卻做了許多極不平凡的事。記得他曾經說過:“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是啊,時間在變,人也在變,但那偉大的雷鋒精神卻在我們的一代又一代下傳承。

  在我們的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活雷鋒的存在呢?

  暮然回首,還真有那麼一個活雷鋒在我的身邊,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與我的姐姐去超市購買一些生活用品時,在路上我看見一個與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在走道中撿了一部小型的數碼相機,當我正想跑過去看看的時候,那個小男孩早已不見了蹤影。

  第二天,當我路過這裡的時候,我看見昨天的那個小男孩在路邊大叫,好似在說:“有沒有丟失了數碼相機的人呀?如果有,就請到我這來認領吧。”過了好一會我見沒人去認領,我還以為,那個小男孩會把那部數碼相機據為己有,可是命運弄人,那個小男孩在當晚就找到了真正的失主,經過這件事,他不僅得到了市民的表揚,也讓許多人對他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評價。我想,把數碼相機交給失主的那一剎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樣做是為了什麼。或許這就是雷鋒精神吧,因為他懂得為別人考慮,在利益和良心之間,他選擇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雷鋒,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

  上海嘉定區南園中學六年級:唐穎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尋找身邊的雷鋒 

  我跟爺爺學二胡已經一年多了,最近,他正在教我拉一首《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曲子,我拉啊拉,總覺得拉不好,就放下二胡,悄悄跑到樓下好朋友洪子楷家玩。 

  來到洪子楷家,看見他正在做手工——雙龍戲珠。洪爺爺今年七十多歲,身材高大,在我們眼裡,他簡直像個巨人,你可別看他人高馬大的,他的大手可巧了,每一件手工都做得栩栩如生。 

  有一次,洪子楷爺爺來我家做客,看到我家的椅子破了,就花了三四天時間,給我們做了一個嶄新的椅子,這是一把棕色椅子,我們全家都感謝他。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看見洪爺爺在做木頭玩具,我問洪爺爺幹什麼,洪爺爺告訴我,他在幫一個小朋友做玩具。他用小刀慢慢做,到了晚上,洪爺爺把玩具做好了,那是一個會動的鴨子,眼睛大大的,樣子很好笑。他肚子上有一個按鈕,一按,小鴨竟然跑了起來,他把玩具送給那個小孩,小孩抱着它愛不釋手。 

  有一天,我發現同班同學陳欣童沒來上學,就約好同學去看他,原來,陳欣童被開水燙傷了,傷口面積大,又紅又腫,還滲出水。洪爺爺聽后,用自己的祖傳秘方給陳欣童配藥,第二天,傷口就不滲水了,幾天後傷口就痊癒了。 

  我一邊看洪爺爺一邊想起了很多事,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洪爺爺不正是我要找的活雷鋒嗎?。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雷鋒像一首詩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像一盞燈時時刻刻為人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在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維康。

  王維康的頭髮密密匝匝,想一頂厚實的帽子,他那雙眼睛特別引人注目,看上去很明亮,灰色的,毫不掩飾,在他胖胖的臉上通直的鼻樑更加顯得突兀高聳,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有一次,我,王維康和他的一個朋友去匯翠山莊玩,正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時,一輛電動自行車橫衝直撞的開着,我們以為那是別人在惡作劇,所以就沒把他當一回事,但那人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直朝王維康的好朋友開去,王維康的好朋友呆若木雞似的看着迎面撞來的電動自行車,在這緊張時刻,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小朋友們都驚呆了,一動不動的擔心起來,有人說:“那個騎電動自行車的人是不是瘋了,都快撞到人了還不停下!”還有的人責罵起人:“這個孩子是不是傻了,車都快撞到他了還不跑,唉!”眾多路人都在紛紛議論着,卻沒有一個人主動上前去阻止,而是在一旁看着熱鬧。

  但那勇敢的王維康,並沒有袖手旁觀,只見他飛奔到他好朋友身邊,一把把他的好朋友拽到一邊,讓那飛馳的電動自車一晃而過,這時周圍的人大吃一驚,都鬆了一口氣。紛紛表揚了王維康,王維康笑了笑就走開了。

  只要我們人人獻出一點時間去幫助別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1600字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便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地落在了你的背上。

  ——題記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盞燈,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艘遠行的帆船,你是否載着夢想而前行?如果你是一個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是否有這樣一個人,他一心為人民服務,卻不求一絲回報;他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年僅活了二十二個春秋因公殉職的他,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

  雷鋒生於1940年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他的親人相繼去世,年僅7歲的他從此淪為孤兒,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艱難地活了下來。1960年,在他的努力下,他終於成為了一名夢寐以求的軍人,正式入伍。僅過了兩年,一場不幸的意外,使雷鋒於1962年8月15日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雷鋒生前一直為人民無私奉獻。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不僅常常幫助老百姓,就連孩子、戰友也不例外。為了給戰友小韓補褲子,他一針一線縫縫補補弄了一宿。

  雷鋒雖然已不存在,但他的精神還傳遍在祖國的各個角落。就好比2012年5月29日中午11點10分那生死瞬間的光輝壯舉。

  那時,司機吳斌駕駛的大型客車準備從無錫返回杭州。11點40分左右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突然有一塊鐵片從空中飛落擊碎客車前擋風玻璃,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

  危急時刻,吳斌強忍疼痛,用76秒驚人的毅力完成了一系列安全操作,把車穩穩地停在路邊,然後打開車門,同時安撫車上的24名乘客:“大家別急,會有車來接的,大家自己小心點。”說完這句話,他請車上的乘客幫忙撥打110和120,自己則五里店倚在座位上。

  乘客門下車時,沒有注意到他的傷情很重,有乘客拿水給他喝,他拒絕了,他已經連頭都搖不動了,120急救車來到現場后,交警在做筆錄,醫院工作人員把吳斌抬上救護車,乘客們坐另一輛大巴按原計劃去了杭州。吳斌被送往無錫101醫院救治,終因傷勢過重,於2012年6月1日凌晨過逝,享年48歲。

  杭州長運客二公司安全科長陳一波說,吳斌駕駛客車已經安全行駛100多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近30圈,從來沒有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訴。車隊的老同事吳堅,之前和吳斌一起跑無錫杭州線。吳堅說,“我們都是司機,可我還是很佩服他的,尤其是他從來沒出過事故,大的小的都沒有,各項考核從來都沒有被扣分,而且每年春節都加班。吳斌比較內向,話不多,修車很在行,在來車隊之前,還學過汽車修理。”

  吳斌憑着他那顆勇敢的心拼搏、支撐,堅毅地挑戰生理極限。在一系列準確動作之後,輕點剎車,把車從90公里/小時的速度穩穩地停下,完成了他人生最後一次漂亮而悲壯的停車。避免了一場車毀人亡的慘劇。

  這就是責任,一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遠大精神。它讓職業精神在這一刻升華,讓我們看到在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中,每一個普通的勞動者,應該以怎麼樣的方式去尊重自己的職業,去敬業愛崗,完成你自己最基本而最偉大的操守。

  我心中的雷鋒,是為了他人的安全而不顧自己的安危的人,而不是為了自己安全的活着而捨去別人性命的人。無私的操守,偉大的壯舉,使我更加深層地懂得“責任”這兩個渺小的字眼帶給我們的偉大的力量。大千世界,什麼事、物不使我們感到眷戀?可是,捨己為人的那些平民英雄們,他們難道就不眷戀這個多姿的生活么?不,他們眷戀,他們為了別人更好地活着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這或許是使他們無怨無悔的源泉吧。

  在我們的周圍總有那麼一群人,在自己平凡的一生中,默默地撒播着希望與愛心,將春風般的溫暖吹向每一個角落。他們的行為如點點星火,平凡而不耀眼,但平凡中體現出偉大,因為他們把無私的奉獻滲透到生命的每一個細節。點點星火能匯聚成一團火焰,溫暖人心。

  “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吳斌就是這樣一個既普通、平常,又恪守職責、愛崗敬業的偉大英雄。讓我們在心中默默祈禱,在五星紅旗飄揚的那一刻,向那些身邊的“雷鋒”致敬!

  六年級:邵湘宜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400字

  我身邊的雷鋒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夥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夥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 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而我們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着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牆。讓自己感覺不到溫暖,也感受不到世上還有無私的精神。

  指導老師:李芬  

回目錄

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作文800字

在東方大地,有一個光輝而又不朽的名字——雷鋒!雷鋒曾在他的日記中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雷鋒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但是他在許多平凡的小事中體現了一種不平凡的精神。這就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不求回報、工作積極、學習努力……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宏揚雷鋒精神並不是要我們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要我們立足於身邊的小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我們身邊,從來就沒有缺過雷鋒。 

  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焦裕祿就是我們身邊的雷鋒,他為了蘭考縣人民的幸福,艱苦奮鬥,他把自己的一生乃至生命都奉獻給了蘭考人民;黨的好兒子孔繁森也是我們身邊的雷鋒。為西藏阿里地區人民的幸福,他在貧瘠而又艱苦的高原上,走千家,訪萬戶,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那片土地。在我們身邊,從來都沒有離開雷鋒。去年我們湖南的冰雪災害,是全國同胞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人民傾刻之間流離失所,骨肉分離,面臨災頂之災。然而,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從每天的電視報道中看到人與人的真情;看到一個個“雷鋒”在抗震救災的戰場上奮鬥。當時我們學校也和其他學校、和全國人民一道踴躍向災區同胞捐款,我清清楚楚記得學校組織捐款的那一天早晨,我一大早就把我存錢的小罐打開,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全部捐給了災區,我的同學和我一樣,都用自己的方式為災區人民表達並獻上了一份真情。 

  儘管雷鋒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但在生活當中,我們還是覺得雷鋒太少。一度以來,社會上互相關心的人少了,社會上不和諧因素多了,作為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向雷鋒學習,為社會的和諧、發展、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同學們,學雷鋒,見行動,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讓我們身邊的雷鋒越來越多!
回目錄

他是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大家一定都見到過“雷鋒”吧!我親自體驗到了被“雷鋒”幫助的感覺。啊,那是多麼溫暖呀!好像有一陣暖暖的春風吹過。

  有一回,我在便利店裡買了一瓶飲料。我捧着冰涼的飲料,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但我實在捨不得喝。

  買好了飲料,媽媽帶我去吃午飯。飯店裡真香啊!青菜、蘿蔔、土豆......聞着菜的香味,我覺得自己的肚子“咕咕”地叫了幾聲。

  由於是中式快餐,食物需要自取,這裡的生意也很好,人來人往。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媽媽去取飯菜,而我負責看位子。

  坐了一會兒,我感覺很渴。左思右想之後,我終於決定開飲料瓶了。我拿出飲料,搓搓手,便開始擰瓶蓋。

  可是,蓋子蓋得太緊,只憑我的力氣,要想擰開似乎比登天還要難啊!但是我不泄氣,一個勁兒地擰。

  這時,一位陌生的叔叔看見我那麼使勁,可瓶蓋還是紋絲不動,便主動說:“小朋友,我幫你擰吧!”

  “謝謝您!”我感激地說。我把瓶子遞到叔叔手裡,叔叔笑着接過瓶子,輕輕一擰,啊,瓶蓋擰開了!

  就這樣,我在媽媽回來之前喝到了解渴的飲料。

  這雖是一件極小的事,但對我也是一種幫助,這件事已深深地記在我的心裡。

  他,就是我身邊的雷鋒!

  湖南衡陽雁峰區荷池路小學五年級:謝語芹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300字

雷鋒叔叔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的人,就等於把青春獻給了別人。即使受到別人的非議,他也不曾改變過。當時就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我們的心裡,雷鋒便是好人的代名詞。他的無私奉獻精神一直流傳至今,影響了好幾代人。所以我現在就要尋找身邊的雷鋒。 

  今天,我看到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摔跤了,正想去扶她,安慰她。誰知,被一個又年輕又可愛的小夥子給搶去了。當時,我就氣的直跺腳,為什麼現在來呀,真可惡,把我幫助人的星星給摘去了。但仔細的想了一下,我今天是來找雷鋒的,不是沖人發怒來的,這個小夥子不就是雷鋒嗎?過了一會兒,我又看見了一個小朋友幫助一個雙目失明的老爺爺過馬路……我相信他們幫助了人,我心裡都甜蜜蜜的,好像吃過一罐蜂蜜一樣。 

  雷鋒一直在我們身邊,而我們有不少人一直用冷漠包裹着自己,在心外砌了一道厚厚的牆。讓自己感覺不到溫暖,也感受不到世上還有無私的精神。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600字

  雨果先生是我的法語老師,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外國人,而安娜和江南也是很有愛心的外國人,安娜是雨果的愛人。雷峰叔叔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而雨果、安娜、江南就是富有雷峰精神、且生活在我身邊的外國人。

  他們在哈爾濱生活已經很多年了,這裡他們做了無數件義務的事情。記得幾年前那時我8歲,他們在哈爾濱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就是“不要害怕癲癇病”。主要說的是不要看不起有癲癇病的患都和如何關心他們。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大衛和他的媽媽安娜還用不太標準的中國話唱了一首“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以美好的人間”。唱的時候能聽出來他們唱得很有感情,我還為他們獻上花束。

  他們做的好事還不止這些。他們曾去過汶川地震的地方。他們還給這些孩子帶了書。這書是雨果自己為這些孩子寫的。裡面寫着如何能讓失去親人的孩子快樂起來。為了寫這本書,雨果夜以繼日,寫完又用自己的錢去印刷。但是這時,他已經沒有錢了。這時安娜和江南又將自己所有的錢1。2萬美元全部給了雨果。雨果印完書又自己買了飛機票帶着翻譯,趕到汶川之後,把這些書親手交給老師,又培訓了老師,又讓老師再教會孩子們,之後才回到哈爾濱。

  他們還經常到哈爾濱周邊的學校獻愛心,他們做的好事不只是一、兩件,而且是無數件。

  雨果、安娜、江南不僅是中國的活雷峰,而且是世界的雷峰。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度,有着不同的血緣。但都在傳遞着一個東西,這就是“愛”。雨果、江南、安娜在中國做了無數件富有雷峰精神的事。他們就是我身邊的活雷峰!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奮鬥小學四年級:史泉悅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1100字

  雷鋒精神是一片雲,裝點平凡的藍天;雷鋒精神是一朵花,點綴黯淡的大地;雷鋒精神是溫馨的情感,讓世界更加美麗。說雷鋒精神,覺得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不多。但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仔細觀察,必定能在身邊發現那些“活雷鋒”。有一位哥哥,他就是一個擁有雷鋒精神的人,他就在我們的身邊。

  那天的事一直令我過目不忘,我記得他胖胖的,長得高大帥氣,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他熱愛運動,一張臉看起來他是個活潑、開朗的男孩。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完英語課,坐公交車回家。當我上了那輛擠得不能再擠得公交車時,看見了一位雙鬢白髮的老奶奶一手提着菜籃子,一手扶着拐杖向公交車走來,雖然腿腳不利索,但依舊拖着她的腿,向公交車一步一步走來,嘴裡還大喊着:“等一等,等一等!”車上的乘客們看見這位老奶奶,就說讓司機停車等等這位老奶奶,儘管司機也想停下來,但是時間不等人啊,司機馬上就要遲到了。就在司機剛想一腳油門“轟”得走了的時候,一位坐在旁邊的哥哥走上前,拍了拍司機的肩膀,司機的腳停住了,回過頭望着那位哥哥,哥哥笑了笑,說:“還有人沒上呢。”這時,車上的乘客們議論紛紛,“看,司機沒等那個老奶奶呢!”“司機就不能停一下車等等老奶奶嗎?真是的。”這些話讓司機的臉變得通紅,甚至讓他下不了台啦!而站在他旁邊的這位哥哥再次拍了拍他,說:“沒事,等老奶奶上來了,你加點油跑就是了。”“嗯嗯。”司機附和着他的話,也正是因為這句話他才下了台。等老奶奶上來了,她放下菜籃子,連忙對司機說:“哎呀,你看我這老腿,跑不快,耽誤你們了,對不起呀!這位小師傅,我謝謝你呀!”司機的臉頓時紅了,不敢再多看老奶奶一眼。老奶奶摸了摸身上的荷包,呀,空的!老奶奶連忙向司機解釋:“對不起呀,小師傅,瞧我這記性,連錢都忘了帶,我還是下車吧。”說著,老奶奶提起菜籃,正準備下車,哥哥把老奶奶扶上來,笑盈盈的對老奶奶說:“您忘帶錢了不要緊,您先坐着吧,錢我來付。”剛說完,哥哥就將一元錢投了進去,他還幫老奶奶提菜籃,把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坐。乘客們直誇這個哥哥是個“熱心腸”,還為他豎起了大拇指。在哥哥下車的時候,司機對他說了一句:“小夥子,不錯嘛,長大了肯定有出息,我也向你學習!”而哥哥卻不會因此被人誇暈了頭,他只是笑笑,還跟那位老奶奶說再見。就這樣,在很擠得車上,因為有了善良的哥哥,有了白髮的老奶奶,變得十分輕鬆和愉快了。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勿以善小而不為”,當我們身邊的人遇到了困難,盡我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幫助,向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學習,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五年級:糖糖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700字

  乍暖還寒的三月,那個原本熟稔的名字再次響徹神州上空。我們身邊那許許多多的活雷鋒,正在默默地無私奉獻着。這不,今天我又遇到了一位。

  連綿的陰雨持續了整整半月,好不容易這個周末陽光明媚。一大早,媽媽就在嚷嚷:“兩個小子快快準備,今天我們全家出動,到廣場上晒晒太陽,不然心情都發霉了!”媽媽是我們家的司令,大小小子自然都不敢抗議(其實,用爸爸的話說,是我們家就她一女的,我們讓着她),於是,整裝,出發。

  廣場上人真多,看來大家都不願意錯過這難得的好陽光。我和媽媽開懷嬉鬧,煞是過癮。突然,前面一位十歲光景,穿着紅色棉衣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視線。

  “媽媽,好奇怪,那個小姑娘撿煙頭幹嘛?”媽媽還沒來得及回答,就見小女孩追上了前面一位穿着黑色西裝,一表人才的叔叔,並不斷地比劃、爭論着什麼。不大一會,那位叔叔好像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再點點頭,走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走到小女孩身邊,不解的問:“你剛才跟那位叔叔說了些什麼呀?”她眨眨漂亮的大眼睛,露出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沒什麼呢,是剛才那叔叔把煙頭隨手丟地上了。”說完,揚了揚撿在手中的小煙頭。“你為什麼要管這事呢?”“因為我是這個社區的環保志願者啊!”“哦,原來是這樣。”“小姑娘,這城市的整潔漂亮可有你的一份功勞啊!”一直站在旁邊的媽媽笑吟吟的的開口了。小姑娘的臉紅了,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消失在人流中……

  “媽媽,我也想參加志願者活動。”

  “好啊,媽媽明天就帶你去社區報名去!”媽媽微笑着摸了摸我的頭。

  太好了!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向媽媽,向祖國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五年級:澆水哥

回目錄

採訪身邊的雷鋒有感9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伴隨着我的成長,激勵着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那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21世紀經濟科技發達的今天,雷鋒精神沒有被我們忘記,雷鋒叔叔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叔叔崇高的願望。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實踐着自己的理想。

  我表哥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他是我的榜樣。他在大學主要參加了好多志願者活動,繼承着雷鋒叔叔的精神。一次次的志願活動,他同其他志願者一起為大家服務,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穫了微笑,雖然他只是志願者隊伍中平平凡凡的一員,但是也正是有了他們這樣一支助人為樂的志願者隊伍傳承雷鋒叔叔的精神,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在暑假我同表哥交流了一下,採訪了一下他的活動:2010年參加學校義務洗風扇活動,2010年廣東醫學院第一臨床學院迎新生志願者,2011年廣東醫學院第一臨床學院迎新生志願者,09級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精神心理科義工服務隊成員,第四屆附院義工聯合會培訓部成員,“幸福銀行”,附院體檢中心,急救中心,老年中心服務,2011年廣西十萬大學生黨團員創先爭優寒假社會服務活動志願者,特殊學校義教志願者,湛江書城志願者……

  他付出艱辛汗水的同時,也獲得大家的肯定和獎勵: 2009年至2010年度在學校團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0年至2011年度在學校團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1年廣東醫學院(湛江校區)迎新志願者服務活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2011年四月至2012年三月特殊學校志願者服務活動中,被評為“優秀青年志願者”。

  表哥是我的榜樣,我也要好好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為人民服務!

  雷鋒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那種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崗位艱苦奮鬥的敬業精神,那種對同志、對群眾像春天般溫暖,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都是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必須大力發揚和倡導的。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
回目錄

我們身邊的雷鋒作文100字

我們身邊的雷鋒 

一片小小的紙屑, 

有人把它撿起, 

他是誰呢? 

哦,原來他是我們身邊的“雷鋒”。 

看見他人摔交, 

有人把他扶起, 

他又是誰呢? 

哦,原來他是我們身邊的“雷鋒”。 

讓我們大家攜起手來, 

做一個我們身邊的“雷鋒”, 

讓明天世界更美好!
查找更多身邊的雷鋒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