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尋找身邊的雷鋒 

  我跟爺爺學二胡已經一年多了,最近,他正在教我拉一首《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曲子,我拉啊拉,總覺得拉不好,就放下二胡,悄悄跑到樓下好朋友洪子楷家玩。 

  來到洪子楷家,看見他正在做手工——雙龍戲珠。洪爺爺今年七十多歲,身材高大,在我們眼裡,他簡直像個巨人,你可別看他人高馬大的,他的大手可巧了,每一件手工都做得栩栩如生。 

  有一次,洪子楷爺爺來我家做客,看到我家的椅子破了,就花了三四天時間,給我們做了一個嶄新的椅子,這是一把棕色椅子,我們全家都感謝他。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看見洪爺爺在做木頭玩具,我問洪爺爺幹什麼,洪爺爺告訴我,他在幫一個小朋友做玩具。他用小刀慢慢做,到了晚上,洪爺爺把玩具做好了,那是一個會動的鴨子,眼睛大大的,樣子很好笑。他肚子上有一個按鈕,一按,小鴨竟然跑了起來,他把玩具送給那個小孩,小孩抱着它愛不釋手。 

  有一天,我發現同班同學陳欣童沒來上學,就約好同學去看他,原來,陳欣童被開水燙傷了,傷口面積大,又紅又腫,還滲出水。洪爺爺聽后,用自己的祖傳秘方給陳欣童配藥,第二天,傷口就不滲水了,幾天後傷口就痊癒了。 

  我一邊看洪爺爺一邊想起了很多事,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洪爺爺不正是我要找的活雷鋒嗎?。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雷鋒像一首詩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像一盞燈時時刻刻為人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在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維康。

  王維康的頭髮密密匝匝,想一頂厚實的帽子,他那雙眼睛特別引人注目,看上去很明亮,灰色的,毫不掩飾,在他胖胖的臉上通直的鼻樑更加顯得突兀高聳,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有一次,我,王維康和他的一個朋友去匯翠山莊玩,正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時,一輛電動自行車橫衝直撞的開着,我們以為那是別人在惡作劇,所以就沒把他當一回事,但那人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直朝王維康的好朋友開去,王維康的好朋友呆若木雞似的看着迎面撞來的電動自行車,在這緊張時刻,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小朋友們都驚呆了,一動不動的擔心起來,有人說:“那個騎電動自行車的人是不是瘋了,都快撞到人了還不停下!”還有的人責罵起人:“這個孩子是不是傻了,車都快撞到他了還不跑,唉!”眾多路人都在紛紛議論着,卻沒有一個人主動上前去阻止,而是在一旁看着熱鬧。

  但那勇敢的王維康,並沒有袖手旁觀,只見他飛奔到他好朋友身邊,一把把他的好朋友拽到一邊,讓那飛馳的電動自車一晃而過,這時周圍的人大吃一驚,都鬆了一口氣。紛紛表揚了王維康,王維康笑了笑就走開了。

  只要我們人人獻出一點時間去幫助別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回目錄

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些雷鋒,我認為我身邊的雷鋒就有三個,一個是父母,一個是老師,另一個是我的同學。

  因為父母生下我們,養育我們,教導我們,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父母雖然有時會打罵我們,可這也是為了讓我們吸取教訓。其實父母也很捨不得罵我們,打我們,他們也是忍着心裡的痛,來教訓我們的。所以,為了這樣不求回報的父母,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珍惜父母無私的愛。

  誨人不倦的老師們,授予了我許多知識,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的老師授予了我平常可以用到的知識,體育老師讓我們學會了鍛煉身體,美術老師教我們畫畫做手工,信息老師教我們怎麼使用電腦……

  說起同學是我身邊的雷鋒,你們肯定覺得奇怪?那是因為,我們的同學也經常在幫助過我們,也許只是幾件小事,那也是在幫助我們,雖然你們不覺得、不在乎,我卻覺得很有意義,因為我們可以積少成多。做一件小事是小,但一件件堆積起來就是多,我同學都是這樣幫人的,比如說我測驗沒測好有點傷心,同學們會過來安慰我,而不是嘲笑我;如果有位同學受傷了,同學們是去幫助而不是坐視不管……

  我感覺這些可親、可敬、可愛的人就是我身邊的雷鋒。

  廣東中山南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弘宇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的人,譬如說,在風吹日晒中指揮交通的交警叔叔;幫助盲人過馬路的小學生;起早貪黑打掃街道的清潔工阿姨……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尊敬的,但郭明義叔叔的所作所為更使我敬佩。

  郭明義叔叔是鐵礦采場一名普通的公路管理員。他幾十年如一日,助人為樂、關愛他人、感恩社會,先後資助180多名貧困生,累計捐款10多萬元。並且,他無償獻血20年,據統計,他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堅持常年獻血,帶動廣大職工獻血。他無償獻血20年,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我想,大家像我一樣,看到這些數字后都十分驚訝。然而,在眾多媒體、網民的關注下,郭明義叔叔並沒有停止對他人的幫助,他總在問自己還應該做些什麼,還能夠做些什麼……

  在郭明義叔叔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雷鋒的影子,他使我們明白雷鋒並沒有去世,他的精神永存!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學習郭明義助人為樂的良好品質,弘揚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使這個社會沐浴在愛的陽光中!

  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第三中學初一:田宇

回目錄

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我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在春暖花開的三月,我身邊就有這樣的活雷鋒。

  他們是普通、調皮的學生,看起來很貪玩,但是他們的一次行動讓我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

  就在上個星期六,我和小欣在廣場上自行車。熱鬧的廣場上還有很多學生在這裡玩耍,我們也越玩越起勁兒,還比起了賽來。可正在我們兩人騎着自行車在廣場上飛奔的時刻,“嘩”的一聲,小欣突然摔倒了,我趕快去扶她起來,可她腳連着自行車怎麼也站不住,原來她的褲腳絞在了自行車鏈條里,這可怎麼辦呢?當我們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群追趕打鬧的學生從我們旁邊跑過,忽然一個大哥哥從這群人中扭頭走了過來,“讓我來幫你吧!”說著大哥哥就蹲下來幫小欣把褲腳從鏈條里取出來。接着,又有幾個大哥哥跑過來幫忙,他們有的幫忙抬着自行車,有的幫忙轉鏈條,大家齊心協力,不一會兒就把褲腳取了出來。看着他們累得滿頭大汗,我們趕緊向他們說謝謝,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了一聲“不用謝!”,然後又你追我趕地跑開了,我們站在那還沒緩過神兒來,他們就已經不見人影了。

  他們雖然都是普通的學生,但是他們都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在我看來,任何一個人只要樂於助人,都是活雷鋒!

  五年級:冰雪fiy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雷鋒叔叔正是如此。

  我的身邊也有像雷鋒叔叔一樣的人。比如說,我們小區的李奶奶,就是我身邊的“活雷鋒”她每天清晨4點起床,義務給小區里掃地,把小區里的健身設施都擦得一塵不染,乾乾淨淨。每天看到我們去上學都樂呵呵地跟我們說:“上學的時候路上小心點,好好學習。”小區里只要誰家遇上點事解決不了,只要李奶奶知道了就會想盡一切辦法幫助他們。有一次,我們樓上於小華家,水龍頭忘關了,水一直漫到了樓下,他們家又沒人。這可怎辦呢?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李奶奶挺身而出,她在小區找來了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翻窗進入於小華家,把水龍頭關掉。關了以後把門打開。之後,李奶奶又把小華家的水和樓道里的水全部用拖把拖乾淨。還把東西按原位放好。後來,小華一家回家了還不知道這事,後來,在鄰居們告訴小華一家后,小華一家到李奶奶那去感謝。但李奶奶卻說鄰居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這點小事沒什麼的。雷鋒叔叔的精神無處不在,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讓我們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社會更加和諧。”

  四年級:好好學習2013xu

查找更多身邊的雷鋒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