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250字

  去年,我們學校組織換樹一加一活動,活動的內容是大同學可是當做售貨員,我們小同學可以當顧客,去買我們需要的東西……

  老師說:“你們買完東西以後,可以把剩餘的錢捐贈給貧困山區里的小朋友,讓他們也能和你們一樣上學。”

  我買完東西還剩下五角錢,我沒有花,把它捐給了貧困山區,雖然不多,但是這是我的心意,我很快樂。

  最後活動結束了,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學校一共捐了三千五百元錢”

  我們每個同學心裡都是美滋滋的。

  陝西西安蓮湖區星火路小學二年級:王翊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9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歡快的腳步,回到大地,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也隨着春風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雖然雷鋒已經離開我們快半個世紀了,但他的精神仍然永駐在人們心中,在我們周圍就出現了許許多多學雷鋒做好事的身影。

  這天下午,驕陽似火,刺眼的太陽伸出火辣辣的舌頭舔着大地,我獨自坐公交車去外婆家。車裡又悶又熱,空氣混濁,活像一個大蒸籠,每個人頭上都掛滿了汗珠。“哎呦哎呦”突然,一位暈車的老大爺捂着肚子難受地呻吟起來,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像掉了鏈的珍珠似的往下滴,眉頭緊緊地鎖着,兩手不住地顫抖,只見他用力地咬着下嘴唇,終於忍不住地“哇哇哇”吐了一地臟物,頓時整個車裡蔓延着一股臭味。人們皺着眉頭,捏着鼻子,不悅地向四周散去,卻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忙。這時,一位眉清目秀,身材高挑的阿姨迅速地走近老大爺,焦急地把他旁邊的窗打開,通風透氣,然後彎下腰從包里拿出餐巾紙,小心翼翼地擦凈老大爺嘴邊的臟物,又把手上的一瓶礦泉水擰開,慢慢地倒進他的嘴裡,再用紙仔細地擦乾老大爺額頭上、鼻子上的汗珠,老大爺舒服多了,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臉色也紅潤起來,緊張的阿姨看見老大爺沒事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人們都認為這位阿姨是老大爺的閨女,羨慕地誇老大爺有一個貼心的閨女,可老大爺卻拉着阿姨的手一個勁地說謝謝,還問她叫什麼名字,阿姨笑了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在說了做好事不留名嘛!”說完轉身去叫售票員掃臟物,就下車了。人們恍然大悟,紛紛稱讚她是一個“活雷鋒”,我不由得對這位阿姨肅然起敬,一股敬佩感油然而生。

  熱心腸的雷鋒無處不在,校園裡,小朋友摔倒了,大哥哥大姐姐上去扶一把,同學受傷了,大家抬他去醫療室;綠化樹被球踢歪了,看見的的同學把樹扶起來;操場上有垃圾,同學順手撿起來扔到垃圾桶。大街上,小學生扶盲人過馬路,不留名;行人隨手撿起路邊的垃圾;給孤兒買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供他們讀書的義工;老奶奶絆倒了,年輕人馬上去扶;有人迷路,熱心人指引方向。正因為有了這些活雷鋒,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團結友愛。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雷鋒,學習雷鋒這種刻苦鑽研、勤奮學習、的釘子精神,發揚助人為樂、不求回報地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以幫助他人為最大的快樂,像螺絲釘一樣為社會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向雷鋒學習!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300字

  大家都說學雷鋒做好事,我也偶爾當幾回小雷鋒。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萬里。我到公園去玩兒,我和朋友叮噹在想玩兒什麼呢?這時候有一位小妹妹在公園裡哭了起來。我跑了過去蹲下問:“小妹妹怎麼了?”她說:“我找不到媽媽了。”我站起來向叮噹跑去,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幫她找媽媽。

  於是,我們帶上她一塊兒出發。我又親切的問:“你在哪裡找不到你媽媽的呀?”她說:“在大鼎。”

  我們就向大鼎走去。我看到一位阿姨正在焦急地找人。於是,我蹲下問:“小妹妹那是你媽媽嗎?”小妹妹笑着說:“是。”小妹妹邊跑邊說:“媽媽。”我們也跑過去,阿姨看到我們倆就說:“謝謝你們,你們就是小雷鋒嘛。”我第一會聽到有人叫我小雷鋒,我很高興。跟他們道謝后就回家了。

  希望大家都像我這樣,多多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五年級:鄭雪靈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400字

學雷鋒做好事

劉炳會

雷鋒是革命的螺絲釘,他助人為樂,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星期天,我到奶奶家去玩。路上,我看到一個年輕人一邊打着老人,一邊說:“老頭兒,快點,十分鐘你要是到不了那裡,這五塊錢你就別想要。”那位老人很瘦,每一步邁的都那麼艱難,還推着滿是磚的車子。我看了非常氣憤,急忙跑過去,對年輕人說:“難道你不知道要尊老愛幼嗎?”那個年輕人罵了我兩句,接著說:“不管你的事兒,走開。”我對那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幫您推。”說著,我推起了那重重的車子。雖然重,但我推得很平穩、很快,不一會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到了那裡,那個年輕人給我了五塊錢,我把口袋裡的 錢拿了出來。那位老人很着急,以為我自己把錢獨佔了。我對老爺爺說:“老爺爺,這是五元錢,給,您都拿着吧!”老爺爺用感激的眼神望着我。我說了聲:“老爺爺,再見。”就走了。

我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250字

學雷鋒做好事 

  在我的記憶當中,雷鋒是不留名的大英雄,我們班的一位同學也在學習雷鋒這種精神,請聽我慢慢說。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早上,我們班裡的唯一的一盒餐巾紙“瀕臨滅絕”的時刻,我們班裡的同學無動於衷。可就在第二天的早上,班裡的同學們驚奇的發現,那箇舊紙盒旁邊放着一盒嶄新的餐巾紙,同學們非常驚訝,又高興。老師更是驚訝的不得了,所以,用了上課時間的10分鐘,大家終於明白,誰是小小雷鋒了。 

  原來呀,就是乏味同學在做小雷鋒呀!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100字

  今天上午,我們少先隊學雷鋒小組三個人,在我們的小區進行衛生大掃除。九點三十分,我們首先在我家樓下清掃了垃圾,我們三個同學,有的掃,有的收,還有的倒拉圾。後來我們又到小區花園,清掃了放鞭炮的垃圾。我們還拿抹布擦拭了健身器材和石雕像。十點鐘我們幹完了,雖然我們感到有點累,但我們心裡特別高興。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堅持多做好事。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150字

  5月27日中午的時候我在寫作業,弟弟一不小心跌倒了我就把他拉起來,弟弟說:謝謝姐姐,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5月28日的這天一個老奶奶正在上樓梯,我就把她扶着走、老奶奶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孩子要學會孝敬老人。

  5月29日中午的時候,我幫媽媽掃地和幫媽媽洗襪子,媽媽說你真能幹,我說:媽媽我要學會做家務,媽媽說你長大了你真能幹。

  雲南怒江蘭坪一小二年級:李婷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700字

學雷鋒做好事 

蓼泉中心小學:程新紅 

聽,中華大地上又一次響起三十幾年前毛澤東同志的話音;向雷鋒同志學習!這聲音鼓舞着我們,激勵着我們,中華大地正掀起一股學雷鋒,樹新風的熱浪。 

瞧,中原路上,閃動着我們的身影,擦洗護攔,維持秩序。撿拾垃圾,保護環境。人們讚歎着:“這真是一群小雷鋒!”。 

再看看我們的校園吧。在我們蓼泉中心小學的校園裡,個個都是“活雷鋒”。老師門身先士卒,走到哪裡,好事做到那裡,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同學們更是不甘落後。 

我們是五年級的學生,是一、三年級同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理應為全校同學做出榜樣。星期三下午課外活動,同學們帶上抹布,來到教學內清掃樓道、擦門牌,同學們就七手八腳地幹起來,樓道內頓時變得熱火朝天。我們先把抹布用清水浸濕,然後便擦了起來。有的門牌較臟,不知擦了多少遍,總算擦完了。有的同學額頭上滲出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沿着臉頰往下淌,也顧不得用手帕去擦,只用袖子一抹,又開始擦起來。平時嬌里嬌氣的女同學,現在不怕臟不怕累。經過同學們的努力,樓道內終於被我們擦洗的乾乾淨淨了。 

五年級老師的辦公室里,總是活動着我們班范嘉樂同學的身影,那是他在主動地幫助老師打掃衛生。 

四年級的同學雖然比我們小一個年級,也毫不示弱。他們揮舞着大掃把主動打掃了校門口的衛生,讓我們出入校門有一個好心情。像這樣的好人好事真是層出不窮。你看,現在校園裡不是出現了一個個“活雷鋒”嗎?雷鋒曾說過這樣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當然,還有許多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問題等待着我們去回答,回答的方法是:向雷鋒學習,行動起來! 

同學們,快來加入這“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來吧!雷鋒在我們前面,賴寧在我們前面,許許多多的楷模都在我們前面,讓我們去追趕他們! 

《指導教師》許萬鵬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的心得感受作文1100字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一)釘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只有深入進去才能看到實質,才能有所收穫。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中考的腳步越來越近,複習中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在這一個月來,同學們充分弘揚雷鋒精神,釘子精神,在班級範圍內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每次考試的優異成績是對此最好的見證。

  (二)一心為公

  雷鋒同志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的精神讓我們每個人深感佩服。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中學生,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在學習雷鋒活動中,我們有了很大的收穫。

  (三)團結一致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中生活學習的中學生,更要學習他這一點。同學們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班級建設和班級管理中都湧現了一大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優秀中學生。跑操時的整齊步伐,喊口號時的響亮聲音,,衛生掃除時的積極踴躍,紀律嚴明衛生清潔,每個同學都為集體作着貢獻,都深深融入到了集體中,在集體中感受快樂,在集體中享受知識的沐浴。

  (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同學民利用午休時間體老師打掃辦公室;課下彎腰撿臟,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互相幫助補習功課。相信將來在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不僅有雷鋒,還有我們。

  (五)正義的雷鋒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正義、勇敢、奉獻、節約,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我們要學習他,也不僅是做一件或兩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內涵,領會其精神實質后,真正的一種體現在行為行動中的精神。今年的學雷鋒活動月即將結束,但是學雷鋒活動遠沒有停止,我們會把他作為生活和學習的榜樣,勇於奮鬥,不停探索,積極進取。

  初二:陶陽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400字

學雷鋒

  做好事 

  我沒有見過雷鋒,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媽媽經常給我講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幫一位大嫂買火車票;幫一位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省吃儉用的津貼寄給災區;幫同班的戰士洗衣服.......總之,他的事迹讓我感動。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助人為樂的好品質從小就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遇見了一位孕婦,因為車上很擠,又沒有座位,售票員只好大聲喊:“哪位給這位大嫂讓個位?”可喊了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坐的。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為人民服務的好品質,我連忙站起來說:“阿姨,你坐這裡吧。”阿姨說:“謝謝小朋友!”“沒關係,這都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我看到車上的人都像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頭,但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在家裡我也經常幫助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里我也積极參加一些大掃除。我認為雷鋒精神我們不能丟,還要發揚下去。
回目錄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450字

  同學們大家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好人好事,俗話說得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做好人好事比如在公交車上要給老、幼、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人讓座。還有在家裡要幫助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幹家務活。在路上如果有紙片立即撿起來,扶老人過馬路。在學校要幫助他人。

  有一次,在車上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抱着一個嬰兒,我給老奶奶讓座了,老奶奶誇我是一個好孩子,我開心地笑了,回到家后,我說了這件事情,爸爸說:“人要助人為樂,這才是最快樂的”。我深刻的記住了爸爸說的這一番話。從此以後,我只要坐公交車的時候,只要看見老爺爺、老奶奶或抱小孩的阿姨就會讓座,他們都誇我是一個好孩子。我以後也會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樂於助人、熱情助人、善於助人的精神,把幫助別人當作一種精神美德。

  讓我們像雷鋒叔叔一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49中五年級:滕美琪

查找更多學雷鋒做好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