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作文

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作文1000字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着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帶來崇高而溫暖的氣息。大家說,他是誰?對,他就是——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雖然只活了短暫的22個春秋,但他平凡而偉大的事迹都閃爍着燦爛的光芒!他在我們心中豎起了一座高高的豐碑。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說到並且做到了!在這3月學雷鋒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點什麼呢?我們知道雷鋒是個高尚的人,做的也並不是偉大驚人的事。我們學習雷鋒,也就應該從身邊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關心身邊的同學做起。

  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果皮紙屑,擦乾淨了一扇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他們伸出靈巧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問互幫互助之情景時有發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讓別人找到了走出迷宮的方向:他的一聲鼓勵,讓別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他耐心的講解,讓別人爬上了獲取新知識的階梯。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可愛學生的閃光心靈。

  身處美麗的校園,望着我們可愛的學生,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重溫雷鋒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南郊中學初二一班張瀟雙

  初二:張瀟雙

回目錄

學習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作文1000字

  春雨綿綿灑落人間,百花開放紅艷艷。每逢3月,我們都會緬懷那位平凡之中不平凡的雷鋒。

  3月5日雷鋒節當天,我們學習了一篇美雷鋒的詩歌《你,浪花的一滴水》。這一首歌頌雷鋒精神的現代詩,詩人以飽蘸深情的筆墨抒發了對雷鋒同志的懷念與敬仰之情。我在反覆的朗讀中,感受了雷鋒平凡而偉大,讓我震憾。

  詩歌的那話:“他啊,是一滴水,卻能夠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一滴水”意味着雷鋒平凡微小而年輕,但就是這一滴鮮活的水,卻能“反映整個太陽的光輝”,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滲透億萬的心”。雷鋒是一個平凡的運輸兵,他不用上戰場拋頭顱,灑熱血,但他卻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那次他幫一個外地來的老奶奶找兒子,把自己攢起來的200元分別損給黨委辦公室,剩餘的就捐給遇洪水的遼陽人民,雷鋒到瀋陽火車站,看見一個背着小孩的婦女,原來她從山東去吉林,車票與錢都沒了,雷鋒立刻用自己的津貼來買了一張車票給婦女。看!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卻打動了無數的心。就如同詩歌中寫道:“他啊,是剛展翅的鳥,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他啊,是才點亮的燈,只不過每一分光都沒浪費……”

  雷鋒精神,人人揚。其實,生活上也有許多活雷鋒。據新聞報道,在11年10月13日。兩歲的小悅悅在佛山五金廠相繼被兩車碾過。7分鐘內,18名路人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一名荒的陳賢妹上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悅悅並找到家長。一個靠拾荒為生的陳奶奶可想而知身份是多麼低微。然而她卻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處於平凡地位精神卻是如些偉大。其實那18位路人不是冷漠而是前段時間新聞那“好人沒好報”的心態逐漸滲透了他們的心,但陳奶奶那無私奉獻的心已溫暖了那十幾位路人的冰冷的心。她是我們全人類的好榜樣。

  除了陳奶奶,社會上還有很多活雷鋒。例公交車司機發現的位乘客暈倒,不顧其它乘客的怪責,在最短時間內把那位乘客送到醫院;的士司機在戴乘客時發現乘客落下了一些東西,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送到警察局並找到失主。平凡人,做平凡事,影響的不凈是心靈,延續的就是雷鋒精神。

  其實校園裡也有活雷鋒。例如那位同學看見地上有一塊紙屑,他馬上拾起來;還有默默無聞地為教室擦一次黑板,收拾一下亂的圖書角。雖然這些事都非常平凡和微小,但足以看出同學們在發揚着雷鋒精神。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要學習雷鋒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的校園才會更美好。

  雖然雷鋒已經離我們遠去,但精神永遠存在。

  廣東佛山順德區龍江城區中心小學六年級:薛浩怡

回目錄

雷鋒精神作文1300字

  雷鋒,多熟悉的名字,幾乎處處都可聽到雷鋒二字。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別名: 雷正興 ,國籍: 中國,出生地: 湖南省望城縣,出生日期: 1940年12月18日, 逝世日期: 1962年8月15日;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甘願當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已,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一次,雷鋒外出換車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中……

  1962年8月15日上午8點多鐘,雷鋒和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連隊車場,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去洗車。當時,戰士們在路邊栽了一排約兩米高的晒衣服的木杆,頂上用鐵絲拉着。雷鋒讓喬安山開車,自己下車引導,指揮喬安山倒車轉彎。汽車的前輪過去了,但後輪胎外側將木杆從根部擠壓斷。受頂部鐵絲的作用,木杆反彈過來,正好擊中雷鋒的右太陽穴,當場就打出血來,雷鋒昏倒在地。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撫順礦務局西部職工醫院搶救,副連長又開車飛速趕到瀋陽202醫院請來醫療專家。但由於顱骨損傷,腦顱出血,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不幸去世,年僅22歲。

  學習雷鋒,是我們應當做到的。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

  學雷鋒貴在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簡單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就是在學雷鋒, 扶老攜幼、上車讓坐, 就是在學雷鋒,節約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不揮霍浪費,就是在學雷鋒。學習雷鋒,重在踐行。讓我們履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永遠高唱雷鋒之歌,與時代同行,與文明相隨,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廣西 桂林 恭城縣四年級:四(1)班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150字

  我們班的小雷鋒

  高郵市周巷中心小學陳磊

  陶詩雨是我們班上聰明又善良的小女孩。班級的事總是樂於去做,最近天氣一涼一熱的,氣候反常,有一個名叫薛青的同學課後嘔吐被陶詩雨看見了,她不怕臟,主動地拿起掃帚為她打掃贓物,同學都誇獎她。

  班上的菊花顯得沒精打采,陶詩雨發現後用自己訂的牛奶澆在花根下,花喝了牛奶以後又有精神了。

  陶詩雨真是我們班上的小雷鋒。

  指導老師:薛萍

回目錄

雷鋒精神作文450字

  雷鋒,一個熟悉的名字,很多人都口頭上說要向他學習,可是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最近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位擁有崇高雷鋒精神的人,他的英雄事件讓我深深感動。

  吳斌,一位大家都在觀注的“最美司機”,他是杭州的一位普通長途客運司機。5月29日中午,他駕駛着載有24名乘客的客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幸被一塊迎面飛來的數斤重的大鐵片砸中胸口。就在此時,他強忍着劇痛,心中想着的卻是24名乘客的安危。在此後的1分16秒里,他將大客車緩慢減速、停車、拉好手剎、打起雙閃類,打開車門疏散旅客。最後一刻,他還不忘叮囑乘客“別亂跑”。因為他傷勢過重,6月1日,48歲的吳斌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吳斌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在危難關頭還想着別人的崇高精神卻留在了人們的心中。我雖然是一個小學生,但吳斌的精神已經在我的腦海中生根發牙,我會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時刻謹記他們的光輝事迹,自己從小事做起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雷鋒精神接班人!

  六年級:徐文伶

回目錄

我學雷鋒好榜樣作文400字

  星期六的早上,陽光明媚。我和雅琪一起去樓下撿垃圾。

  我和雅琪走着走着,突然發現在我們前面有一個飲料瓶,我們飛快地跑了過去,把它撿到垃圾鏟里。我又看到那邊的窗子有點臟,我連忙叫上雅琪,我們一起過去擦呀擦,終於擦乾淨了!這時媽媽們說:“我們去倒垃圾吧!”聽了媽媽的話我們都紛紛贊同,我說:“好呀,反正垃圾鏟已經滿了。”這時雅琪攔着我說:“我們拿礦泉水瓶去賣吧!”我連忙拍手贊同!我說著就跑了過去。我們問阿姨:“礦泉水瓶多少錢一個?”阿姨說:“1毛錢一個。”雅琪失望極了。我說:“那賣了,1毛錢也是錢。我們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們吧!”雅琪說:“好”媽媽們說:“我幫你們捐吧!”我們異口同聲的說:“謝謝媽媽”

  這次活動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幫助了災區的小朋友們,又把小區打掃的乾乾淨淨,還讓我知道了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大家一定要保護好環境,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讓我們的地球更乾淨!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三年級:作文美眉

回目錄

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好少年作文800字

  雷鋒,一個時代的英雄;雷鋒,一個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楷模。

  雷鋒,1940年生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原名雷正興。是一名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還是一名為人們服務的優秀戰士。

  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的奉獻精神是十分值得學習的。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也捐獻給了遼陽人民。

  雷鋒的“釘子”精神更值得傳揚。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雷鋒的釘子精神太值得我學習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缺少這樣的精神。我們只想着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缺少這樣的精神。我們只想着自己,為他人想的很少很少。但從今以後,我們要為他人着想,為人民服務,為集體,為祖國的建設而貢獻力量。

  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學習上要努力擠出時間,抽出時間去鑽研,去開拓,去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的時間用法在學習上,讓自己的生活充實更有意義。

  啊!雷鋒,我要高聲讚美你,歌頌你,向你學習,以你為榜樣,爭做一名文明好少年!

  吉林長春南關區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董博豪

回目錄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00字

  兩年前的一天放學回家,剛走出電梯就看到有人在搬傢具,向家長一問,原來是來了一家新鄰居。

  鄰居家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小姐姐。她扎了一個馬尾辮,帶着黑框眼鏡,顯得很斯文。她微微一笑對我說:“你好,咱們以後就是鄰居了,交個朋友吧,咱們倆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噢!”我興奮極了,伸出手來對她說:“沒問題,多多關照!”

  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媽媽在家門邊的牆上留了一個紙條:今天我要九點回家,照顧好自己!我難過極了,自己在家多害怕呀!這時她也放學了,看到我對着紙條難過的神情,馬上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就對我說:“別難過,到我家來寫作業吧!”我眼前一亮,高興地跟她進了屋。

  我們洗了手之後剛坐下,她就翻出作業奮筆疾書起來,而我卻慢悠悠地“一筆一畫”地寫着。一個小時過去了,當我還在啃筆頭的時候,她已經寫完作業開始看《三國演義》了。她的學習習慣真好,真佩服她的學習效率!

  去年她要迎接可怕的小升初,每天除了做題就是背英語,周末從天剛亮就開始在外面上課,當太陽落山的時候才回家。

  那天媽媽給了我兩張電影票讓我和她一起去看電影。我迫不及待地跑進了她家,看到她把自己最希望考上的某中這所學校的名字寫在紙上並貼在書桌前。

  豐順縣湯坑鎮第一中心小學四年級:丁國權

回目錄

學習雷鋒作文800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大家每天都會碰見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的事情與天齊高,有的事經與地相平……可不知道,我的這2個事情是用哪個成語(俗語)來表示較好?

  那一天下午,我只覺得外面陰森森的,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只聽見“轟隆隆”得一聲,緊接着,一個炸雷劈開了雲層,雨水“嘩啦啦”地從天而降,天空中剛剛還是晴天萬里,可一下子變成了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站在窗前,兩手趴在台上,我回頭一看太陽鍾,“呀!現在都已經5-28分鐘了!我應該去奶奶家裡了。”我來到11路站牌下等車,正巧,後面開來了一輛11路,抬頭一看,11路車上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小嬰兒的哭叫聲……售票員阿姨看我年紀小,便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喔,我為這個小朋友讓個座位。”旁邊的叔叔說道。“謝謝你,叔叔”。“不用謝,小朋友”。我來到那個位子坐了下來,旁邊的“瘦”阿姨身體緊靠着窗,兩個眼睛朝外,沒有一點兒發現我的感覺。過了2站,一位白髮老爺爺上車來了,售票員阿姨又對大家說:“大家哪位為這個老爺爺讓個座位?”我舉起手,笑眯眯地說道:“我願意。”老爺爺說:“不要了,小朋友,謝謝你。”“不用謝”。這時,我看了一下坐在旁邊的阿姨,她一點兒也不在乎這個老爺爺,又過了5站,旁邊那“目中無人”的阿姨終於一走了之了。“好冷呀!”我情不自禁地說到。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朝阿姨坐的地方看了看,原來,阿姨旁邊的窗戶上有一個大洞,是她的身體擋住了瑟瑟寒風,為我們取暖。

  還有一次,我在買早餐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我想:她彎下腰在幹什麼呢?我走進一看,原來,她在擦痰呢!我想:她雖然年紀小,可是,她那精神比她年紀大的人“大”,要是我們也有她一樣的精神,那地球將是……

  其實,我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的優秀人物和先進事迹,它們還等着我們去積極的采寫。

回目錄

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作文800字

  雷鋒是上個世紀40年代的人,現在很多人對他很陌生。去年9月,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之後,對雷鋒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雷鋒依然還在我們身邊,雷鋒的精神依然在我們之間傳遞着。如:郭明義,楊苗苗……他們成為社會道德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雷鋒有着堅定信念、助人為樂、勤儉節約、“釘子”精神。其中,令我最感動的還是他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助人為樂,就是以幫助別人為快樂之本。雷鋒把它化成實際行動了。他在瀋陽換車的時候見一位中年婦女,車票和錢都丟了,就用自己的錢給她買了一張車票。他常把自己積攢下來的錢寄給需要幫助的地區和人民……

  我和雷鋒相比就太自私了。記得有一次,在縣城的紅綠燈旁,一位戴着眼睛,拄着拐杖的盲人叔叔,正焦急地跺着腳,似乎是因為過不了馬路而着急呢!而我正從他身邊經過,卻只是瞟了他一眼,心想:我要不要去攙扶這位盲人叔叔過馬路呢?這時,我的耳畔有兩股聲音在響,一個說:“快去幫他呀!他雖然是個盲人,失去了光明,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讓他感受到大家對他的關愛。”另一個聲音又在說:“不用去了,別人會來幫他的!”是呀!我為什麼要去幫他呢?我慢慢地轉過頭去看了一眼盲人叔叔,一溜煙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我覺得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不再向上次那樣逃避。一次在去外婆家的車上,剛車上時還有幾個空位子。車子到了下一站時,一位一手抱着出生才幾個月的孩子,一手拿着一大包行李的中年婦女艱難地上了車。車上的人見了,有的去扶她,有的去幫助她拿行李,有的還幫她抱小孩。我看了好個感動,每個人都這麼有愛心,那我就讓個座吧!我就立刻站起來,對那位阿姨說:“阿姨,您請坐。”阿姨說“謝謝你,小朋友。”“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車上的人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也羞澀地笑了。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不僅要把這首歌繼續唱下去,還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許慧琳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許慧琳

回目錄

雷鋒精神作文15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精神是不受時空限定的,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公司,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精神是不受時空限定的,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公司,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一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還應該是我們的榜樣,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明德學校初一:仙夢

回目錄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600字

  雨果先生是我的法語老師,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外國人,而安娜和江南也是很有愛心的外國人,安娜是雨果的愛人。雷峰叔叔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而雨果、安娜、江南就是富有雷峰精神、且生活在我身邊的外國人。

  他們在哈爾濱生活已經很多年了,這裡他們做了無數件義務的事情。記得幾年前那時我8歲,他們在哈爾濱辦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就是“不要害怕癲癇病”。主要說的是不要看不起有癲癇病的患都和如何關心他們。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大衛和他的媽媽安娜還用不太標準的中國話唱了一首“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以美好的人間”。唱的時候能聽出來他們唱得很有感情,我還為他們獻上花束。

  他們做的好事還不止這些。他們曾去過汶川地震的地方。他們還給這些孩子帶了書。這書是雨果自己為這些孩子寫的。裡面寫着如何能讓失去親人的孩子快樂起來。為了寫這本書,雨果夜以繼日,寫完又用自己的錢去印刷。但是這時,他已經沒有錢了。這時安娜和江南又將自己所有的錢1。2萬美元全部給了雨果。雨果印完書又自己買了飛機票帶着翻譯,趕到汶川之後,把這些書親手交給老師,又培訓了老師,又讓老師再教會孩子們,之後才回到哈爾濱。

  他們還經常到哈爾濱周邊的學校獻愛心,他們做的好事不只是一、兩件,而且是無數件。

  雨果、安娜、江南不僅是中國的活雷峰,而且是世界的雷峰。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度,有着不同的血緣。但都在傳遞着一個東西,這就是“愛”。雨果、江南、安娜在中國做了無數件富有雷峰精神的事。他們就是我身邊的活雷峰!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奮鬥小學四年級:史泉悅

查找更多雷鋒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