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的一天作文

寒假的一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700字

  寒假雖快要結束了,但一想到春節前的那個星期天,我還是忍不住不由得笑出聲來。

  那是快過春節前幾天的一個星期天,媽媽問我午飯想吃什麼,最近放假在家大魚大肉都吃膩了。經媽媽這麼一問我突然特想吃火鍋,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就說:“吃火鍋”。媽媽把我愛吃的羊肉片和青菜從冰箱取出,準備洗菜,就在這時媽媽的朋友李阿姨來電話說給我們送水果,我們小區門口出了車禍,堵的車子開不進來,讓媽媽自己到大門外去取。

  我便說媽媽您放心去吧!我在家洗菜。說實話我從來沒洗過菜。媽媽走後,我便關了電視行動起來。來到廚房一看,媽媽準備的青菜可真不少,有油麥菜,菠菜、白菜葉、茼蒿等。看來媽媽又要只吃蔬菜不吃主食,這是媽媽吃火鍋的習慣。我打開音響準備一邊洗菜,一邊聽音樂。

  可手剛申向水盆就感覺水是刺骨的涼,真不知道媽媽平常是怎麼洗菜洗碗的。歌已經聽了好幾首,可菜還沒洗幾顆。心想這樣下去,等媽媽回來還得自己洗菜。正在這時,我想到了洗衣機。洗衣機是全自動,不用手洗,並且很節時。想到這,說干就干,端起菜往洗衣機里倒,然後調到漂洗,設置好時間打開開關,便開始了自動化的洗菜工作。而我則得意地擦擦凍紅的小手,坐在沙發上等待着自作聰明的結果。不一會兒,洗衣機停了,我跑過去,打開洗衣機一看,菜好像沒了,水變成綠色的了,心想難道菜也掉色嗎?想着便用手一撈,全是菜汁,一棵完整的菜葉也沒有。正在納悶時,媽媽回來了,問我菜洗完了沒有。這下完了,肯定要挨罵了,沒辦法只能老實交代,出乎意料的是媽媽聽后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我也跟着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更重要的是媽媽親切地摸着我的頭說:“你還真是我的開心小活寶啊。”事情雖然傻了點,但看到媽媽那捧腹大笑的表情,我能不開心嗎?

  這就是我寒假的一天,這件事是不是太有趣了?

  北京朝陽區櫻花實驗學校初一:brong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700字

  今年寒假過春節的時候,我和星星姐姐來到了我爸爸的一個同學家作客。因為他姓李,所以我親切地叫他李叔叔。

  那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碧空萬里無雲。我們來到了一座小山面前。原來李叔叔家住在萍鄉市上栗縣的一座山的頂上。我從山腳往山頂瞧,一片連綿起伏的山峰中,聳立着一棟漂亮的白色小洋樓。爸爸告訴我們這就是李叔叔家。

  我快速地爬到半山腰的時候,李叔叔家的兩隻狗跑來迎接我們,一隻是黃色的,叫“阿黃”,一隻是黝黑色的,叫“阿黑”。我們來到了李叔叔家門口。左邊是一池猶如翡翠的清水,成群的魚兒在水中嬉戲。右邊是一座挺拔的大山,在山的下面,我瞧見一個大約一米高,半米寬的洞口。裡面黑qq的,我十分好奇,邊拿着手電筒邊拉着姐姐去探一探究竟。我立馬打開手電筒照亮了裡面。四周都是牆壁。沒有別的洞口。裡面擺放了一些生薑,原來這是一個儲藏室。

  我望着這清靜優雅,連綿起伏的山峰格外興奮。我和姐姐立刻比賽爬山。山勢雖然非常陡峭,但我們還是比較利索地爬到了山頂。我立刻覺得自己變得高大了,山下和美景盡收眼底,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空氣,我這才真正體會到了心曠神怡的感覺。沒想到下山卻不是一件易事。我非常害怕,我撿了一根粗枝,一邊把粗枝用力地插在土地上,一邊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我仍然覺得山勢很陡,人往前傾斜,不能掌握平衡。我既驚慌又興奮。我乾脆蹲下身子,用雙手扶着慢慢地接近山腳。我在離山腳不遠的地方不小心摔了一跤。我不一會兒就滑到了山腳。雖然很緊張,但我覺得十分剌激。難怪人們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姐姐看着我這副模樣笑着對我說:“你看你都變成一個大灰貓了。”我看着姐姐也滿身的泥,我也笑得合不攏嘴。後來我們在李叔叔家吃了中飯便回家了。

  這一天,我在李叔叔家玩得十分開心。這一天的畫面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個下着小雨的日子,但愉快的心情已經蓋過了那些平凡的小雨帶來的不愉快。因為許多人都不喜歡下雨吧!` 

  今天是大家盼望已久的大年三十!我早就盼望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我知道,這一天會很熱鬧,大家都會很開心,就像是完成了自己心中的夢想一般的高興,大家都買了自己喜歡的煙花爆竹,想着12:00的時候放,那不知道有多美呢! 

  今天也是我們一家吃團年飯的日子。大家都來到了婆婆家,一起團年,我們都說說笑笑,一會兒討論這個,一會兒討論那個,大家聊得都很開心,特別是我們小孩,幻想起12;00的時候應該是什麼樣子。我們想啊想啊…………然後我們都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哥哥說:“那時候的聲音一定比雷還大!”;妹妹說:“那時候一定很多人在壩子放煙花爆竹,一定很好看,而且顏色和形狀都不一樣,不知道有多好玩,我們到時候去看看吧!”;我說;“要不,我們也去買點兒煙花爆竹,到時候去壩子放,好嗎?”“嗯!好啊,我們也去買呀!”哥哥妹妹齊聲回答。 

  我們向爸爸媽媽要了錢,自己跑出去買煙花了,我們拿着買完的煙花回了婆婆家,給自己的家長看了看,然後放在一旁,準備12:00的時候一起去放。 

  終於挨到了12:00,我們興奮的拿着煙花爆竹,衝下樓,放了起來,我和妹妹膽子小,買了拿在手裡揮的那種煙花,哥哥膽子大,他買了火炮,聲音大的不得了,他還買了足球跑,威力更是大上加大,嚇得我和妹妹都不敢靠近,哥哥膽子太大了,居然都不怕,他還買了那種往天空沖的那種禮花,好看極了,還給了我和妹妹一人一根,又好看又好玩! 

  放完煙花,吃完團年飯,迎來了春節,明天就是春節了,大家一定更高興,我也期待明天的到來哦!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450字

  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去嘗試當一天的家長吧!我也嘗試了當一天家長的滋味了,原來當家長是很辛苦的。

  在寒假裡,有一天,媽媽和姐姐都不在家裡,家中只剩下了我和爸爸。爸爸在房間里睡覺,我在房間里做作業,一直做到了9點半,我從房間里出來,心想家裡只剩爸爸和我,那麼就讓我當一天家長吧,反正做作業也有這一項啊。之後我就拿起了掃把來掃地了,掃完了大廳就掃廚房,掃完廚房又掃飯廳,然後又掃了房間和走廊,掃完地后已經是十一點了,心想都已經十一點了,離去煮飯的時間還有40分鐘,還可以看一會電視,看着看着,已經到時候去煮飯了,雖然很不捨得離開電視,但是還是去準備了做飯的材料了。、

  開始做飯啦,看平時媽媽煮飯好像很簡單一樣,但是原來自己做起來是有點難的。首先我把米洗好了,再加點水進去,然後開電源。接着煮湯。因為湯是昨晚的,所以只要打開開關就可以了,在煮湯的期間可以去煮菜,等菜煮好后,飯和湯也可以了。簡簡單單的又是一頓飯了。

  原來每個人都會有嘗試的時候,在嘗試中不斷的努力,即使失敗了也可以繼續努力,不斷的嘗試,才會成功。許多的科學家也是從嘗試中取得成功的

  初一:yangled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1200字

  從廣州回來,第一個拜訪的當然是鄉下。於是,我收拾好行李,踏上了下鄉的路。

  恰好昨夜下了一夜的鵝毛大雪,我透過窗戶,不禁驚呆了:瓦壁上田野里,群山間,都變成了白茫茫的世界。

  打開窗戶一股寒風吹來,揚起撲面而來的雪末,凝成了無數顆小冰珠。我稍吸一口氣!便呼出縷縷白氣,眉眼和睫毛上就結着一顆顆細碎的星粒。漫山的松樹,枝枝葉葉都像穿上了一件雪衣。村道上,蹣跚的步履,一排滿了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

  此時正值大清早,家家戶戶的小孩都來到村口廣場上,滾雪球,堆雪人,架雪橋,打雪仗,玩得可有趣了!你聽,歡笑聲,驚叫聲,喝殺聲響成一片。看!那穿梭的雪球,追逐的身影,開心的笑臉,譜寫成一幅怡人的雪中的嬉戲圖。

  鄉下的表弟也來到了村口廣場,由於他本性貪玩,便很快加入了一場激烈的打雪仗比賽,又在表弟的介紹下,我也很快融入了這激烈的打雪仗比賽了。

  我們四男四女,八個小孩自發組成男女兩隊,以廣場為戰場,旁邊村屋牆體可作掩護。比賽前,訂有規則,約法三章:一、時間18分鐘。二、以雪彈擊中對方次數多為勝,連戰三局。三、有男女各派一代表作裁判,做到公平、公正。

  我們各自分好了任務,便開始了激烈的打雪仗比賽。這時,敵軍早已做好了準備,不等我們出馬,便集體拿出了一個雪球,從空中猛撲過來,我們頓時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壞了,結果被打的狼狽而逃。哼!此仇不報非君子!想到這,我約上小表弟,在“彈藥”充足后,便悄悄地溜進了敵人的陣地。這時,敵人的“指揮官”手舞足蹈的在指揮着什麼。好你個“指揮官”,原來追魁禍首是你,看我怎麼收拾你!待敵人的戰士走後,表弟再也耐不住了,拿起雪球直拋“指揮官”,正中敵人“指揮官”的眼睛,“指揮官”頓時大叫了起來,敵人正好沒走遠,便聞聲趕來。我一見情況不妙,便拉着表弟,快速逃離,幸運的是在路上遇到了戰友,隨後,我們恢復了兵力,準備“明修棧道,暗度陳倉”。計劃好后,英勇的表弟自告奮勇,成為了“誘餌”,其他的戰友們則跟着我悄悄地進了敵人的陣地。這時,表弟拿着一個大雪球閃亮登場了,敵人一見有人來了,便集體追了上去,只留下了“指揮官”。“耶”見第一部已完成,我們集體歡呼,歡呼之餘,一個戰友沖了出去,並成功將敵人的“指揮官”變成我們的“俘奴”。這一計劃取得了勝利。話說表弟被敵人追殺,最終還是逃了回來,由於我方動用了全部兵力,敵人最終還是敵對不了我方,只能狼狽而逃,一到陣地,便發現“指揮官”不見了,頓時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商量了一會,敵人決定不用“指揮官”了,就這樣直接與我們抗衡。這下,我們可是勝券在握了,沒想到敵人還做着垂死掙扎,遇見什麼就扔過去一個雪球,敵人誓死也要殺出一條“雪”路。我方也十分英勇,不管敵人怎樣襲擊,都不肯屈服,敵人最後一籌莫展,乖乖地舉起了白旗。

  高興小學五年級:1614955321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700字

今年寒假,爸爸準備開車帶我們回老家過年。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因為興奮而睡不着,直到凌晨,我才迷迷糊糊睡著了。 

  早上五點半,媽媽突然喊醒了我,我用超快的速度洗臉、吃飯,坐上爸爸的車裡。剛開始,我和姐姐興奮得像兩隻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吵得爸爸不得安寧。很快,我們的興奮勁便沒了,迎來的是暈車“勁”。媽媽為了趕走我們的暈車“勁”,就把她手機里好聽的歌曲放給我們聽。過了一會,我和姐姐大喊:“爸爸,我要上洗手間!”媽媽急切地說:“不行啊,這裡是高速公路,不能隨便停車呀,很危險的!”爸爸說:“等一下,前面就到服務區了。”“爸爸,我實在憋不住了!”我着急地說著。爸爸無奈地打開車尾燈,在緊急停車道上停車。我們急忙從右側車門衝下去,就地方便完后,我們的車子繼續向前開了。我感覺爽快多了,過了一會,我又好似打了興奮劑樣,開始興奮起來了。我和姐姐開始做起遊戲,我們一會唱,一會鬧,車子里的平靜沒有了,又恢復了剛開始的熱鬧。突然,爸爸回頭對我們說:“注意了,我們要進山洞了,而且不止一個,是很多個哦!”正說著,前面迎來了第一個山洞,我越看,越感覺山洞好似張着大嘴巴,要把我們吃掉,又好象在說:“歡迎你們進入第一個山洞。”雖然車窗是緊閉的,但是我們仍然能感覺到風呼嘯而過的聲音。那一刻,安靜極了。很快,車子出了山洞。我們正想討論剛才那個山洞的感覺時,第二個山洞向我們“席捲而來”。就這樣,第三個,第四個……一個個來“歡迎”我們呢!事後,我算了一下,總共有二十七個呢! 

  到了中午11點左右,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景德鎮。在進入市區的時候,我們又出了一個小差錯。因為爸爸的疏忽大意,看錯了路標,繞了一大圈,才到姨奶奶家。 

  這一次旅程使我終生難忘。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200字

  寒假的一天

  寒假的一天,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動物園玩,我們來帶車站上了車。在車上我看見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在車快拐彎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輛麵包車撞到了一位老者,老爺爺便倒在了地上,要是我沒有猜錯的話,老人已經70多歲了,手裡拿着拐杖。令我氣憤的是,麵包車的司機立即逃走了,還好,有幾位好心人把老爺爺送到了醫院......

  我們所坐的車子已經開遠了,我坐在車上感慨: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有一顆純潔的愛心,那麼世界會變得美好。

  我真心的希望世界上的人都有一顆愛心,來建造美好的社會,那麼社會一定會變成愛的人間。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人們穿着新衣,走在溫暖的陽光里,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像一朵朵盛開的鮮花。我和姐姐隨着熱鬧的人群來到大街上。

  節日的街上人山人海,我和姐姐來到商店裡買煙花,買了之後,我們就拿着各種各樣的煙花回家了。

  吃過晚飯後不久,我們就拿着各種各樣的煙花到樓頂上。哥哥把煙花放在兩塊磚中間固定好之後,只見哥哥拿出一隻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點燃之後,立刻退出離煙花10米外。這時,我立刻捂住耳朵,心跳也快了很多。只聽見“嗖”的一聲,就開出了五顏六色的煙花,有像荷花的,有像鐮刀的,有像太陽的,有像盤子的……我仰着頭,欣賞着那美麗的煙花。此時的我對煙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對哥哥說:“哥哥,讓我放一次吧。”哥哥點點頭說:“好啊,不過你要小心一點哦。”我用力地點了點頭,連忙接過哥哥遞過來的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點燃之後,我立刻捂着耳朵,跑到哥哥身後。我的心“砰砰”的跳着,緊張極了。

  我們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欣賞煙花到很晚才睡覺。

  這一天是我有史以來最開心的一天,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放煙花,這一天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1200字

   正月初四那天早上,我一覺醒來,只聽見嘰嘰喳喳的歡叫聲,我一躍而起,拉開窗帘,金色的陽光頓時射進我的小屋,我往窗外一看,原來是兩隻喜鵲在“報喜”呢!我想:今天肯定有什麼喜事!我趕緊刷完牙,洗完臉,走到樓下,無意中看見我小時候騎的那輛四輪的兒童自行車,我想:“唉呀,班裡的同學都會騎兩輪的自行車,我卻還在騎四輪的,太丟人了!今天我一定要學會騎兩輪的自行車!”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飯,就開始改裝我“幼稚”的自行車了。我看了看這輛自行車兩個“多餘”的輪子,發現它們是用螺母安裝上去的,我就去工具箱里找來扳手,把兩個輪子迅速地拆掉,可是,第二個輪子剛剛被拆下來,就聽見“哎呦”、“乒乒”、“糟糕”的聲音,原來是我把第二個輪子拆下來時,沒留意拆掉之後如果沒有支架會使自行車倒掉,所以,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被自行車壓倒,頭很疼,就“哎呦”地叫了起來,我趕緊從自行車底下爬出來,自行車摔在地上,發出“乒乒”的響聲,我以為自行車壞了就大叫:“糟糕!”但是看了看沒壞。我千里馬似的跑出門外,跑到自行車修理店,買了個支架,回來把支架安裝在自行車後輪的左邊,這樣,我的自行車就會“站”了。自行車改裝好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回憶着別人騎車的樣子,把支架往後一踢,左腳站在地上,右腳往自行車座椅上一跨,坐在座椅上,但是,雙腳着地,都不敢踩在腳踏板上,生怕摔倒了,眼鏡會碎掉。突然,我的眼前浮現出我不會騎車,同學們嘲笑我的情景,感到很委屈。我就將左腳踩在腳踏板上,稍微踩動腳踏板,右腳剛要踩上腳踏板,自行車就差點兒倒了,幸好我兩隻腳迅速地着地,否則我的眼鏡真的摔破了。第二次也是同樣的結果,就這樣反反覆復了好幾次,我終於灰心喪氣了,把自行車丟在一邊,連飯也不吃,就一頭扎進被窩裡想蒙頭大睡,可是翻來覆去總是睡不着,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了我不會騎車,同學們嘲笑我的情景。我很不服氣,心想:我一定要想辦法學會騎自行車!一定會有辦法的!於是下樓一邊吃飯一邊認真地思考:騎自行車時左右腳輪流踩,不就像我們走路一樣嗎?只要左右腳配合協調,一定行!

   於是,我精神抖數地牽來自行車,輕輕地把支架往後一踢,自信的跨上自行車,左腳信心十足地往前一踩,右腳自然地抬起,配合左腳協調地往前一蹬……沒想到這一次成功了!“我會騎自行車啦!”我高聲歡呼着騎着自行車在院子里繞了一圈又一圈,興奮得不得了。高興之餘,我又有點兒不相信自己的成績。拉着自行車就往巷子里跑,我在巷子里來回地騎着,騎到累了才回家,剛回到家裡,媽媽就對我說:“外面車很多,不要騎到外面去!”我說:“但我已經學會了呀!”媽媽又對我說:“你雖然學會了,但你畢竟是‘新手入門’嘛!”“哎——我還是不能出去騎自行車!”我既興奮又沮喪地說,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爭取變“新手”為“老手”!  

  2007年2月21日,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最值得慶祝的日子! 

回目錄

我寒假的一天作文300字

  我叫吳鍇生大大的眼睛和大大的耳朵,放寒假的第12天我跟以前一樣早上10多起床,10點半洗刷好,11點吃飯好,就玩電腦玩到下午5點,着后就煮飯,做菜等爸媽回來吃飯。吃飯好就洗碗,着后就玩電腦玩到1點左右就睡覺。但是第12天就不一樣了。我的親戚10點多來,我帶他去揭陽樓玩。但是揭陽樓沒什麼好玩,着后我就和我爸媽和親戚去吃午飯,去吃牛肉,着后我就帶我親戚去吃椰子。真正的椰子,一顆10多錢挺好吃的吃好的時候已經3點多了。怕爸媽罵就回家了。晚上在我家裡吃好后就要回去的我很傷心,一直叫我的親戚在這裡住幾天但是他們不要,他們說‘沒帶衣服’他們就走了我很傷心多麼想和他們一起去但是爸媽不肯。這是我寒假的一天也是寒假最傷心的一天。

  初一:寂寞的作家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去野生動物公園玩。

  我們坐着朋友的車去,媽媽在超市買了5個椰子,剛剛好,有5個小朋友,每人1個椰子,我們在車上喝了椰子裡面的汁,味道真不錯!

  “我們到了!這裡的風景真不錯的嘛。”我高興地說。

  “我們去買門票吧!”媽媽說。我們買完票就進去了。

  我們去坐遊覽車,看見了白鵝,那白鵝雪白雪白的,看見了大象,我們下車喂大象,他是把鼻子伸出來,再把食物吸到鼻子里,再把食物放進嘴巴里,慢慢地吞下去。我還坐在大象的鼻子上呢!坐在大象的鼻子上真舒服呀!我們還看到了孔雀,剛好它打開了扇,真美麗呀!這是我第1次看的。我們又坐着遊覽車去看袋鼠,我看到袋鼠媽媽的口袋有袋鼠寶寶,袋鼠寶寶真可愛呀!遊覽車又向前開,我們還看見了羚羊、駱駝、鴕鳥。駱駝有些高,有些矮,有些黑,有些白還有長頸鹿,它非常的高,還有犀牛,它的頭上有尖尖的角,還有河馬,它的嘴巴很大,我們下車了我們走到猴子館,那猴子很機靈,我把食物扔過去,它兩隻手伸出來,而且接的很准。我弟弟的果凍給了猴子吃,猴子接的真准呀!還有一些小小的猴子,我弟弟扔番薯給小猴子吃,小猴子一下躥了過去,穩穩地把番薯拿在手裡。小猴子剛想把番薯吃掉,一隻大猴子三步並作兩步地追趕過來。小猴生怕大猴子追上來,扔下番薯就跑了。小猴子很生氣,站在旁邊“吱吱”地叫着,好像是對大猴子的行為表示不滿。大猴子抓起番薯剛要吃,小猴子一個箭步地躥上去,趁大猴子不注意,一下子就把大猴子手中的番薯奪走了……

  看完動物之後,我們帶着無窮的回味,高高興興地回了家。

  五年級:雷?欣

回目錄

寒假的一天作文500字

  寒假,像是常有的黑夜,周而復始。它既帶有黑色的迷惘,繁瑣,又略帶童真的歡樂。在於主宰的我們,怎麼去看待。

  樹蔭下的太陽,它害羞地低着頭,愜意地微笑着。瞬間,萬物好像都靜止了般,靜悄悄地,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和它。

  說不出的激動,就好像陶弘景“自康樂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的感慨,今天,身臨其境般的湧現。心血來潮,騎着自行車就往書店逼近。

  這是間130多平方米面積的書店,跟我家的三倍一般大小。可想而知,裡面的刊物,多。

  整個下午,呆在原地,一動不動,站在一旁竊讀書的我,大多看的是《讀者》、《創新作文》、《滿分作文》。

  其中有那麼篇作文,讓我過目不忘,百看不厭。

  它所講述的是:選自朱自清的《背影》,xxx覺得父親在跨月台的情景,是文章的敗筆,他覺得應該將存在敗筆的文章淘汰於文學界。於是寫下了一篇論述文。對於這種棘手的問題,我只能說:“當時作者的寫作年代是在1924年,社會動蕩,哪還會有秩序的存在?就當時來說,飯館的排隊,滿身狼籍的他們,也未必會遵守。”

  我覺得,書店這個滿“腹”的知識,是任何人都無法超越的,但是,不是說“人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我們應該在永無止境的知識海洋里穿梭,在人生的道路上探尋,在歲月的痕迹遺留下完美的故事。

  寒假,遺留下了我的追夢足跡。

  綿基中學初二:無名小卒

查找更多寒假的一天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