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在大年初二,我去肥城探望親戚。我和我哥哥還有3歲的小弟弟防刮炮玩。 

 首先,我先放了一個刮炮,只見冒出了橙黃色的火花,隨後,冒出了白白的煙霧。而緊跟着爆炸聲在空中徘徊。 

 這時的弟弟呵呵笑。哥哥找了一個破爛的茶杯。首先哥哥點燃之後用茶杯扣上。過了一會,就像放屁的聲音響了。我覺着很不過癮,於是就對哥哥說:“要不我們來個三不響的吧。”哥哥興奮的說:“好啊。”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只見杯子被炸成了兩半。再看這時的弟弟正在拍手鼓掌呢。 

 到了中午吃完飯後,我和哥哥還有弟弟繼續放刮炮。 

 我和哥哥找了一個盒子,點燃之後趕緊扔到盒子里。不知怎麼了弟弟像吃了興奮劑一樣,拿着玉米杆子,來回的敲打,我和哥哥嚇了一跳大喊一聲快過來。可弟弟就是不聽還笑嘻嘻的,馬上,這刮炮響了,還好弟弟還沒事,真是嚇死我了。 

 於是,這一次。我又放到這個盒子里讓哥哥看好弟弟。誰知,弟弟掙扎開哥哥的防線,而哥哥為了追他還被石頭絆了一跤。弟弟一屁股坐在上面了,我的天啊。就在這時家長看見了,來的同時刮爆炮正好響了,幸好弟弟沒出事。 

 家長見了生氣的說:“要注意安全,你倆怎麼不看好弟弟、、、、、、”說了一大堆的話。 

 這下子我知道了幹什麼事都要注意安全。如果連安全都不能保證的話,那麼這件事你就別幹了。無論什麼時候,安全總是排第一位。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寒假記事 

  今年寒假,又要在輔導班中度過“一生”了。從4年級開始,我就進入了輔導班。本來六(上)數學好歹考了個120分,我以為老媽會放過我,但我:太傻、太天真 了! 

  六(上)語文沒上110分,我媽媽狠狠地訓了我一頓。哎~~讓我報了三門!一天六個小時,狂哭…… 

  我之所以對輔導班印象差,是因為學不到東西,只能讓媽媽把大把鈔票浪費掉。 

  但寒假上了另一個輔導班后,我學到了很多。尤其是語文方面,每天自己坐公交車。去了后英語上三個小時,語文上三個小時,數學也上三個小時。六個小時,加上坐車吃飯9個小時沒了。 

  我本來以為我們的寒假作業已經夠多了,但上輔導班的幾個同學的作業更多:卷子23張,抄該背的課文、日積月累等。聽了這些我嚇了一大跳。他們的寫作水平也很好,在我們班可以里得個“優+ +”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我總是會和爸爸媽媽炫耀一番。比如:唐宋八大家有誰?《四書》、《五經》分別是什麼?等等…… 

  我嘗到了知識的碩果。雖然摘的時候有點辛苦,但吃到后心裡會美滋滋的。 

  在學校里,我一定學不了這麼多。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種規律,也是我成長中里的種糖,苦苦的、甜甜的。 

  在那裡,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真摯的友情,豐富的知識…… 

  我彷彿霎那間,長大了…… 

  我檢查了3遍,有0處錯。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寒假記事 

  寒假的一天,媽媽下班回家。一進門就興沖沖地喊:“月月,猜媽媽給你帶來什麼?”“肯定是好吃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對。”說著,媽媽從背後拿出一個小盒子遞給我。我好奇地接過盒子,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原來是一隻活潑機靈的小鳥。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細端詳着。 

  這應該是一隻剛剛會飛的小鳥,嘴角的嫩黃還未褪去。一身灰褐色的羽毛豐滿整潔,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烏黑光亮,驚恐地四下張望。 

  一不小心,小鳥從我手裡掙脫開來,朝着窗戶飛去,想要飛出去吧?沒想到一頭撞到窗玻璃,落在窗台上,可它仍然不甘心似的,撲楞着翅膀想要飛起來。我不禁可憐起小鳥來,我想,小鳥應該生活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自由自在地飛翔。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咱們把小鳥放了吧!看不到爸爸媽媽,小鳥多着急害怕呀。”媽媽驚疑地看着我,然後用欣賞的口吻說:“我的兒子長大了。小鳥已經給你了,你說了算。”我高興地謝過媽媽,捧着小鳥飛快地跑下樓去。 

  來到樓下的空地上,我輕輕地鬆開雙手,小鳥“噌”地飛向天空,很快地飛遠了。我彷彿看見小鳥飛回了鳥群,依偎在鳥爸爸和鳥媽媽的身邊,訴說著今天的經歷,故事裡有一位善良的少年…… 

  徐老師
回目錄

寒假記事——包餃子作文500字

在新年來臨之際,包餃子莫過於中國最傳統的習俗了。但對我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餃子甚至能與那些燕窩鮑魚相媲美。今天可是喜慶的大年初一,我也終於能如願以償,不僅能嘗到美味的餃子,還能親自過一把包餃子的癮兒。 

  我們一家子五口正在廚房裡熱熱鬧鬧地準備餃子的原料:新鮮的肉末、綠油油的韭菜末、糯軟的粉絲、片兒薄的皮子,還有鹽、味精等調料。這些原料經過了爺爺的烹炒、加工,終於搖身一變成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餡。 

  接着,待我向奶奶“拜師學藝”后,就輕鬆地包起了餃子:我先操起一張雪白的皮子攤在手掌上,用筷子夾了些肉餡放在皮子中央;然後再將皮子的邊兒緊緊捏攏,使肉餡密不透風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里;為了美觀,還要將皮子邊兒捏得凹凸有致——這下,一隻小巧玲瓏的餃子就製作完成。雖然它看起來大腹便便、站立不穩,但畢竟是我親手報的第一個餃子啊。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絲不苟地包起第二隻、第三隻……沒過多久,滿滿一桌小餃子便陸續跳下了鋁鍋,在熱水裡歡快地上下翻騰。 

  不多時,一股肉香撲鼻而來,一碗碗熱騰騰的餃子爭先恐後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擋不住誘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夾起一隻餃子,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這餃子皮薄餡嫩,飽滿多汁,簡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這次包餃子既讓我一飽口福,又使我親身體驗了包餃子的樂趣,真是一件趣味無窮的樂事啊!

這個其實是六年級暑假寫的。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500字

  窗外北風呼呼的刮個不停,刮折了樹上的枯枝,刮飛了路上的塵土。我坐在窗前看着這情景,再想想爸媽在外打工的日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風越刮越大,回頭看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爸爸和佝僂着身子帶病為我做鞋的媽媽,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爸媽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心血,起早貪黑的外出打工,額上又添了不少皺紋,媽媽的病也越來越嚴重了。想想我那可憐的分數,真是無法面對他們,覺得很對不起爸媽,也更加覺得自己的不爭氣。想到這裡,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風更大了,我的心像刀割一樣,我再也不敢去看爸媽憔悴的面孔,面對他們,我只有自責和愧疚。恨自己太無能,無法給父母一個滿意的成績,無法讓父母對我放心。在向窗外望去,風已經小了許多,幾隻小鳥在試着飛向高空,可是風還有點猛,一次次飛向太空,有一次次被阻隔回來,鳥兒們並沒有泄氣,一次又一次的試飛,終於,它們飛向了天空,傳來一陣鳥叫聲,好像在慶賀成功。

  此時我的心情也平靜了許多,看着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鳥兒,心想: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有堅持到底好好學習,絕不再辜負父母的期盼。

  風停了,看到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看到在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越飛越高,我想它們去遠方尋找希望的吧,此時我對自己也充滿了信心。

  民樂縣洪水中學初二:**

查找更多寒假記事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